Sponsored Links

最近小菲的新作是恩恩脖子上的彩色毛球圍巾唷~~~
有點計算失敗..應該再織長一點..才可以繞個兩圈~~
這是小菲第一次挑戰作毛線球球..因為之前都是製作流蘇而已
但因為是要給小朋友戴的圍巾..所以這次就製作了兩個毛線球球增加圍巾的可愛度囉!

 

 

 

 

很多人看到小菲拿著棒針織圍巾的時候都會非常驚訝

"蝦密!你會織毛線喔!看起來不像耶~~~"
哈哈...不要看我粗枝大葉.神經大條大條的..
人家我偶而也是有少女纖細的心阿~~(吐)

好啦..總之呢..雖然我只會非常簡單的用上針和下針..
但是呢..織毛線最基本的圍巾我會織就好啦~~哈哈!
至於花樣部分呢...只要挑選本身就有顏色變化的毛線球..
就可以織出有花樣的圍巾啦...
像是蔡先生的圍巾本身的顏色就是以灰色為主色做變化的囉~~



因為恩恩的圍巾大受好評
所以小菲又接下了必須製作另外兩條小朋友圍巾的使命.
當然..也是必須要有可愛的毛球啦~~
網路上有幾種可以製作毛球的方法

作法一如下圖
這個因為小菲怕麻煩..所以就沒有用這個方法啦~~



基本上小菲使用的是作法二





網路上還有教妳一些小撇步..
像是毛球必須繞幾圈才不會太稀疏或是太實..
這邊也有個參考表如下..

毛球直徑(cm公分) 要繞的圈數
3.5公分 120 圈
5.5公分 180圈
7公分 220圈
9 公分 250


這是小菲自製的毛球製作器


這是製作出來的毛線球球


圍巾完成品


是不是一整個很適合幼稚園小男生阿~~~

當然我覺得用小菲的方法來製作毛線球球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剪開之後的毛線球球會是成橢圓形的=.=
所以必須自行修剪成可愛的圓形..
(優點就是自製厚紙板不用錢而已啦~~哈哈)

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現成的毛線球球編織器
這是有各種尺寸的編織器



這是專門做迷你毛球的編織器


大家也可以買來試試看唷..
小菲記得去信義誠品逛的時候..
有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專櫃..是教小朋友如何編織毛線的說
還有現場教小朋友製作毛線球球玩偶..

像圖片中這種的..只要黏上眼睛嘴巴還有翅膀..就超級可愛的呢~~

 

我那天去逛的時候就看到有小朋友在用毛線球編織器製作毛線球呢~~
等我有空再來試做看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ightpurple
  • 真是巧手啊!
    要買到適合小朋友的圍巾好難啊!
    自己織最適合...
    只是,我是懶惰媽媽啊!啊哈!
  • 哈哈~~~真的..
    外面賣小朋友圍巾的好像不多哩..
    可能是小朋友都不太喜歡戴圍巾吧@@
    呵呵~~~當媽媽哪有空織圍巾阿..這我了解的..但是可以找媽媽的媽媽織阿~~~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09/01/14 10:28 回覆

  •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毛線球做好了

    那怎麼把他弄到圍巾上面?

    謝謝^^
  • 基本上我都是用多餘的線頭
    編到圍巾的尾端
    再給他綁好幾個結固定住耶~~~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1/11/20 18:2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0000
  • 教我怎麼用毛球
    我看不懂圖拉
    你示範一次
  • 那個~~~等我有空我再拍照片放上來嘿
    不好意思喔^^"
    最近比較沒空織圍巾啦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1/11/20 18:25 回覆

  • 琳琳
  •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還是不太懂怎麼綁毛球上去耶...
    而且我是用針板織圍巾的...
    我網路找好久都找不到QAQ

    請問這種的要怎麼將兩邊尾端接在一起呢?
    http://pic.wenwen.soso.com/p/20091221/20091221113336-1028410035.jpg
  • 不好意思~~
    這個部份太難了我不會耶XDDD
    可能要麻煩妳直接去問賣毛線的老闆
    通常老闆都會教人的喔^^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2/11/20 09:41 回覆

  • 琳琳
  • 我織好了
    不過接起來的部分我弄到快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