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RcYlu  
這星期休假趁著天氣好~~
蔡先生決定帶我去我肖想很久的飛牛牧場走走..
但是從台北開車下去可不近哩~~大概快兩個小時...
這是園內草原旁的壁畫...還來個英文教學....真是國際化阿~~~(我喜歡在牛背上唱歌的那隻小鳥)


交通方式最後補上
不會很難找~~
我們是從北二高南下..從通霄交流道下之後...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沿路上都會有些指標~~很好找低!!



快到園區入口處...有條很舒服的林蔭大道...
看過去真的很美麗又舒服..
我們在這邊就把窗戶搖下來想吹吹自然的風~~
還可以聽到小鳥的叫聲唷!



總算到啦~~~
其實旁邊還有可愛的造型牛寶寶
但是因為蔡先生飆車
所以我來不及照



入園的門票大人一人兩百元
小客車的話是一台五十元
所以我跟蔡先生兩人一車加起來總共花了四百五十元的門票..

除了門票之外~~園區還會給每人一張乳品兌換券...還不錯
既然是牧場..來不喝點新鮮的牛乳怎麼行呢~~哈哈

因為是春天ㄉ關係~~
園區也是開滿了美麗的花...
這麼喜歡花的阿喵當然要跟花來張合照ㄉ啦!



我們爬了一小段坡之後...
就來到兌換乳品的餐廳..裡面當然就是販買一些飛牛牧場自製的產品..
像是牛奶餅乾..牛奶乳液..冰淇淋等等的...

我們拿的兌換券可以兌換優酪乳或是巧克力牛奶(為什麼不是原味的呀?真奇怪!)



蔡先生試喝中..

其實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喝啦~~~



離開了餐廳~~拐了個小彎~~
我忍不住"哇~~~~~~~~~~~~~~~~~~~~~~~~~~~~~~~"了兩聲!!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哇~~~好大喔~~那邊有好多牛喔!"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哇~~~這裡也太大了吧~~還要走那麼遠喔!"

不過~~~偶而出來戶外走走~~看到這麼寬廣的草原真的是很開心呢!



總算走到牛群的旁邊啦~~~
牛群旁邊的小鳥很妙...非常的優閒..我很好奇難道他們也是吃草嗎?
這些小鳥應該就是壁畫上畫的那種鳥吧~~可以跟乳牛們和平共處的



旁邊掛著介紹牛群種類的牌子
這裡的牛分為兩種品種
一種是"荷蘭牛"來自荷蘭..就是身上有斑點的乳牛
另一種是"娟姍牛"因為來自英倫海峽中的娟姍島而得名

從圖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荷蘭牛是比較胖的~~哈哈



接著我們往綿羊區出發...
路上忽然看到一頭小黑綿羊楚楚可憐ㄉ被綁在欄杆上..
我想它應該是做了不乖的事所以才被綁起來吧~~~
不然這邊的小動物們可都是自由自在的很哩!



飛牛牧場開始有名..
就是因為這裡是拍攝"薰衣草"的地點..
我們後面的小木屋裡面就是在賣一些薰衣草的小飾品..
牆壁上的液晶電視裡面還播放著"薰衣草"的劇情..真的是很妙哩~~

沒想到..."薰衣草"居然已經拍好8年了!!
現在的陳怡蓉因為演出"光陰的故事裡"的孫一美又爆紅了起來..
所以我覺得~~演員真的是要靠運氣阿~~如果演到好片...就一輩子不愁吃穿啦!(岔題了!)



來到了綿羊區之後...蔡先生忽然去路旁翻阿找的..
原來是去拔了一朵小花要餵羊~~

這裡的羊也很聰明...
不是什麼東西都會吃的~~
看到蔡先生手上的花
先聞了很久...確定是可以吃的才張大了嘴巴吃下去~~



原本我也餵了幾朵花..但是後來覺得這些羊的反應真的太好玩了~~
剛好旁邊的小木屋裡有在販賣專門餵羊的牧草..(就是我手上拿的那把啦!)
一把才20元...所以我和蔡先生就很高興的一人買了一把...
我們才靠近柵欄沒多久...
羊群就開始暴動~~全部擠到柵欄旁邊~~
這就是傳說中的萬羊頭鑽動嗎??



這些羊真的是餓了...我們走到那就跟到哪~~
無所不用其極的伸長脖子就是要吃到新鮮的牧草!
甚至還有小羊為了吃
還從柵欄裡鑽了出來~~~真的是佩服佩服阿!



因為小羊太可愛了...我和蔡先生都顧著餵小羊吃牧草



而且我們還得兩人分工合作~~一人把大隻的羊引到旁邊...
一個人趁空隙趕快餵小羊..
不然小羊常常被大羊到處擠來擠去的好可憐唷..

原本我們去的這段期間都沒有人買牧草在餵羊~~
結果大家看到我們倆個餵羊的盛況之後
大家全部都衝去買牧草~~
嗯嗯~~~飛牛牧場真該搬個獎狀給我們~~哈哈



下午三點的時候...羊欄旁邊的小棚子忽然熱鬧了起來~~
原來是園區裡的例行活動 : 餵牛寶寶喝ㄋㄟㄋㄟ
工作人員準備了好幾個奶瓶..
讓大家可以拿著小奶瓶去餵牛寶寶吃ㄋㄟㄋㄟ
看起來也很好玩哩~~

幾隻牛寶寶都爭先恐後的找奶瓶吃
超有趣的!
而且...牛寶寶的眼睛好大好漂亮唷~~~
難怪人家形容眼睛大會拿牛來做比喻~~



不過這個活動小一點的小朋友應該會拿不動奶瓶...
因為感覺牛寶寶的力氣很大~~~
所以一定要大人幫忙喔!



接著我們到了兔寶寶的家
這裡一樣可以餵食唷!
旁邊有良心商店(沒人管的!)
餵兔寶寶吃的萵苣一包十元
投錢到一個存錢筒之後就可以拿啦~~~

果然這次也是一樣~~我拿著萵苣一靠近~~
所有的兔寶寶就全部擠到我前面來~~~超卡哇伊的啦!!!



柵欄旁邊上超級可愛的標示...
所以凶巴巴的狗要綁起來喔!
不可以放出來咬兔寶寶~~



這是戶外的標示~~
我們剛進來時..
就發現有人把兔寶寶抱起來餵~~超卡哇伊的啦~~~
可是...我怎麼試都抱不到...兔寶寶們只要一感覺到我想抓他們就跑超快的



只要把萵苣拿高高~~
小兔子們就會很可愛的站起來~~兩隻小腳在胸前併攏...
為了拍這張照片~~~真是辛苦小兔子們了..想吃又吃不到很久~~哈哈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懶惰兔"了(自己取的名字)
因為牠真的很懶惰阿~~
只要搶不到一次兩次...就跑到旁邊去懶洋洋的曬太陽了~~怎麼引誘牠都不過來哩~~



不過ㄚ~~~懶惰兔真的長的好可愛唷..
毛茸茸的~~~眼睛都看不太到哩~~(好像我們家bella)



然後懶惰兔其實很可憐呢~~感覺是弱勢的族群
因為當一堆兔子來搶食物的時候~~
懶惰兔常常忽然像是觸電一樣的跑走
後來我們才發現牠都是被其他兇狠的兔子咬了一口(流氓兔就對了!)
所以懶惰兔到最後幾乎都窩在右邊這隻兔子旁邊(不知道到底是牠的誰?老公?老婆?好朋友?)
那隻兔子還很溫柔的幫懶惰兔舔傷口哩!真是感人!



蔡先生原本說不要餵的~~
最後還是受不了兔寶寶們可愛的模樣
不過因為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來餵兔寶寶
所以許多現實的兔寶寶就全跑到另外一邊去覓食啦!
(還好懶惰兔是我們死忠的迷~~哈哈)



眼睛旁邊黑一圈的賤兔(又是自己取的名字)也長的很有趣!



這隻眼睛周圍也黑一圈的叫做熊貓兔
這就不是我瞎掰的啦~~是旁邊牆上有貼牠的簡介唷~~



小木屋裡很可愛的裝飾~~
告訴我們一些兔寶寶的小常識~~圖案也超cute的唷!



希望大家來這裡不要餵一些奇怪的東西~
因為這邊之前就有人亂餵
害其中一隻兔寶寶升天了~~好可憐唷~~



園區內的紀念品店裡還有賣飛盤喔~~
我和蔡先生跑去買了一個
在大草原上玩瘋啦~~~
不過真的是老啦...玩沒多久我就跪地求饒了...跑不動

路邊的粉紅瑪格麗特齊放~~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阿~~~(阿花喵)



這是紀念品店入口前的幾隻小牛~~
我喜歡這種自然的雕塑作品

是說最近街頭到處都是奔牛節的大型雕塑牛
有些看起來真的很噁心哩...
我是想說...等到牛年過後那些牛不知道會被搬到哪裡去後~~~



飛牛牧場真的很好玩唷...
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踏青的好地方~~
所以趁現在天氣還沒有太熱的時候可以去走走~~
等夏天去可能會有點吃不消唷~~
因為那邊都是很寬廣的草原...會曬死ㄚ~~~~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營業時間:上午07:00至晚上10:00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竹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三號香山交流道下,走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經白沙屯,
往通霄外環道(過隧道口)行駛,左轉121縣道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2、國道三號:由通霄交流道下,右轉128縣道往通霄方向行駛,接台1線(通霄外環道,左轉121縣道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 搭大眾運輸:
1、客運:(1)、由苗栗或新竹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往大甲方向之班車至通霄站,沿指標步行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2)、由台北北站搭乘台汽客運往沙鹿方向之班車至通霄站,
轉乘苗栗客運往福興方向之班車至崎下站,沿指標步行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2、火車:搭乘火車至通霄火車站,轉乘苗栗客運往福興方向之班車至崎下站,沿指標步行即可到達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