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娘六十歲大壽當日...蔡先生推薦了王品集團下的"聚北海道昆布鍋"

能讓挑嘴的蔡先生滿意的餐廳真的不多...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這家慶祝喵娘的大壽啦~~~

這是兩種火鍋沾醬...右邊是日式和風沾醬...酸酸甜甜的剛好可以去肉類的油膩
左邊是胡麻醬...甜甜的..也很好吃哩!



店內的裝潢蠻日式風格...氣氛很好
王品集團一向都很講究用餐環境以及服務品質...
(當然會選王品集團的原因是因為..通常若是生日聚會的話..餐廳人員都會有特別的安排..
像是原燒就會有小小的生日蛋糕..然後服務生會來幫你唱生日快樂歌之類的)
雖然"聚"算是走中等價位路線...但用餐的品質也沒有因此打折唷!



聚的套餐有兩種...一種是較便宜的330元套餐..
另一種則是多了開胃菜以及多一種附食和甜點選擇的530元套餐
詳細菜單請看 : http://www.giguo.com.tw/menu33.htm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吃到蔡先生口中一定要吃到的黃金稀飯和紅豆塔..
所以我們六個人的點餐方式..就是三個人點330元套餐..三個人點530套餐..



首先這是530元套餐的開胃菜..由左而右依序是:

梅醋小福袋:主廚手工特製的日本皇室專用開胃菜,口感清脆酸甜,開胃爽口。
鴨掌黃瓜:新鮮鴨掌與時令小黃瓜、經由主廚特調醃漬,嚐出鴨掌及黃瓜的鮮脆。
冰釀甜心蛋:開胃菜中的極品,搭配特調的昆布柴魚醬汁,口感冰涼清爽。
                     (蛋下方的那個小杯子裏就是柴魚醬汁)


我很愛這顆甜心蛋...
服務生會用小叉子叉住甜心淡的中央之後..將柴魚醬汁沿著叉子倒下...流入蛋中..



看看這黃金色澤的蛋黃阿~~~~~~



接下來會上的是火鍋湯底...
總共有三種湯底...除了阿喵和蔡先生選的這兩種之外...當然還有麻辣鍋底..

湯鍋端上來之後..服務生會先舀一小碗湯讓我們試喝看看味道喜不喜歡...
昆布湯真的是很好喝阿~~

北海道昆布湯
嚴選北海道昆布經過長時間熬煮,金褐色的湯頭特別清香甘醇,而且充滿了海洋的味道,
自然甘甜,無論您搭配海鮮或各種肉類拼盤,都非常的合適。

昆布滋養湯
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北海道昆布湯底,為一道自然與健康兼具的湯頭。



滋養湯裡的中藥材..我只認得紅棗



接下來是上蔬菜盤...

綜合時蔬拼盤(330元套餐一人份)



精緻時蔬(530元套餐一人份)

利用各種時令蔬果的形狀及顏色組合排列,再融入日式花藝技巧呈現繽紛的夏季風味。
網站上的介紹一點都不假...真的排列的很漂亮唷~~~
中間的木耳和金針菇搞的跟花蕊一樣


上面有寫聚的豆腐



這是爺爺點的鮭魚頭海鮮主餐
除了鮭魚頭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海鮮..像是蛤蠣.魷魚.還有另外一種不知名的魚肉(真是不專業..哈)


正面看鮭魚頭有點可怕



海鮮盤會附上的很像外面路邊攤煮麵的工具..看起來很專業~~哈



這是我點的小羔羊主餐
選用3-6個月的小羊腿肉(後腿肉),肉質僅次於羊菲力,味道非常的鮮美滑嫩。
聚的肉類都非常好吃...而且也都很新鮮~~
另外會附上一個夾肉的長夾子...這樣就不會筷子夾生肉之後又夾熟食..真的很貼心哩~~~


另外是手工創意單點的部份...

330元的套餐有十二種手工創意單點可以挑選..
我們選擇的照片上方的手打蝦仁漿
(蝦仁漿超正的!推薦點這個!)
 
530元的套餐副食則是搭配好的拼盤..
由左至右分別是蒟蒻蟹球、波菜魚餃、泡芙蝦球、蝦仁福袋、花枝丸
(這些幾乎都是蔡先生包辦的...好吃!)

我不得不承認王品集團真的是很會弄些花俏的東西阿~~~連火鍋料都可以弄得這麼搞剛~~


再來是副食部分
有四種選擇..花生麻糬、昆布烏龍麵、日式芍粉、北海道黃金稀飯(這是選擇530元套餐才有的)

阿喵我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麻糬(當然不是因為麻糬上面有寫字的原因)

花生麻糬
採用手工製作的麻糬,搭配主廚特調的沾料粉,口感香Q柔軟不黏牙,吸收了滿滿湯汁的麻糬讓人愛不釋口。


昆布烏龍麵
不同於一般白色烏龍麵;之所以會呈現綠色,是因為我們另加上「昆布」,使口感更香,
更適合我們的昆布鍋。另外,在食用時一定要拌上主廚特調的胡麻醬,味道非常的香,且有質感。


北海道黃金稀飯 
你們心理一定在想...不是稀飯嗎?怎麼來了一碗乾飯...
這就是聚的噱頭啦~~~稀飯會在大家吃的差不多之後...
由現場服務生親自到桌邊幫大家煮!超炫的吧!
梅子醋
幾乎是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會附上的去油解膩小品冰沙..
每桌服務生都會很大方的送上一大壺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服務生幫我們煮黃金稀飯的過程吧!!

首先..服務生會先那一個乾淨的鍋子來
將我們北海道昆布鍋的湯底裝一些到新鍋子裡(所以在吃火鍋時請勿把湯弄得很噁心~~XD)



接著把之前上的乾飯全部到進來..(我們點了三份530元的套餐..所以有三坨飯)



接著把飯弄散



服務生會加入一些開水..以免湯底煮過太多東西變的很鹹..



然後放著等水煮開



這些就是要加進稀飯裡的材料啦~~
有海苔、蔥花和蛋汁!



等水煮開之後,就是服務生辛苦的時間了~~
要開始努力的攪拌...等到水收開..
足足攪了十分鐘之久吧...
(這段期間服務生看起來很尷尬的樣子....因為喵娘喵爸喵哥一直在教他稀飯應該怎麼煮才好吃)



水終於收乾啦~~~接著就是加入可口的蛋汁繼續攪拌~~~



有沒有黃金稀飯的感覺了!!!!
大概是覺得顏色不夠好看..服務生又再加了一次蛋汁!



終於完成啦!!!因為三人份的稀飯分成六小碗..所以感覺點小碗..

超香的稀飯..配上海苔和蔥花..最重要的是湯底很讚(喵娘那鍋湯是煮海鮮的)
所以整碗稀飯吃起來大家都是讚不絕口唷!好吃的不得了阿!

北海道黃金稀飯 ( 建議搭配北海道昆布湯 )
採用北海道最頂級的北海道日高昆布湯汁熬煮而成,加上新鮮蛋黃用餘溫均勻攪拌,
包裹每一顆飯粒,成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北海道黃金稀飯。


最後是甜點..

爺爺點的是 玫瑰銀耳釀
將白木耳以慢火細燉,燉到入口即化,送入口中時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

打開蓋子看到有玫瑰花的時候還蠻讓人驚喜的哩~~呵呵


阿喵點的是北海道金橙奶酪
口感香醇濃郁的鮮奶酪,淋上新鮮柳橙調製醬料,入口即是綿密的酸甜滋味。

這道甜點..我是覺得王品集團下的奶酪都差不多~~所以也沒有特別推薦!
我還是覺得王品的奶酪最好吃!



最後就是這道蔡先生推薦的金字塔紅豆冰堡
以紅豆泥加上雪花細冰,以立體的金字塔來呈現,再加上香濃的煉奶
,口感特別的香濃,是一道創新且有傳統風味的冰品。



哇哇~~要倒煉乳了~~~~~~~~~~~~~~~~~~~~~~~~~
(煉乳不夠還可以再要喔!)
阿喵我是喜歡吃煉乳很多的ㄔㄨㄚˋ冰~~所以後來吃的超開心的~~~(雖然我不愛吃紅豆!)



最後三個服務生準備了一個小禮物
來幫喵娘慶生唱生日快樂歌
喵娘開心的不得了呢~~~(真是風光阿!)

爺爺更好笑...原本忙著吃甜點..
看到我們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急急忙忙把最後幾口吃完~~
也跟著開始打拍子(然後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喵娘生日快樂阿~~~
(雖然過了好幾天..但是國曆的還沒過嘛~~ㄏㄏ)
(蔡先生的臉還真是和藹?)


至於送的小禮物就是這個啦..一個很有日式風味..蠻有質感的杯子唷~~~



最後阿喵不得不來誇獎王品集團一下

這次我提早兩天訂位時就有告知是要慶生..訂位的人就說會幫我們做特別安排
當天我不放心...在入門口時又告訴櫃檯服務生我們今天要慶生
櫃台的小姐也說"好的!我們會幫您特別安排!"

但是!!
當我們都已經吃到甜點..都還沒有任何動靜!
於是我又找來服務生跟她說"我們今天是要慶生..請問你們有什麼安排嗎?"
沒想到服務生居然一臉驚訝的說"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
當下讓我有點不悅..立刻跟她說"我早就說過了而且訂位的時候跟來這邊時都有再次提醒"

服務生馬上問我生日的是誰..然後說會送喵娘一個小禮物..
接著就ㄌㄠˋ人來幫忙唱生日快樂歌...
我才稍微開心一點...

但是隔天我想想還是覺得應該要跟他們反應一下..
於是就上網跟客服反應了這個情況..
當然意見中我有肯定那個服務生的服務很好..不是她的問題
而且我會提出只是因為希望他們能加強內部溝通以及訊息傳遞這個部份
並不是要罵誰或是要求誰負責之類的話

我還記得我是中午十二點上網留言的
然後...就在我下班搭捷運的路上
就接到聚-南京店的店長打來道歉的電話了!!(真是嚇的我一身冷汗!)
打來就真的一直道歉一直說不好意思喔!
我就只好跟他說真的沒關係啦..我也沒有生氣..還好最後大家都開心就是了

店長好不容易不道歉了之後..居然又問我說最近那天比較有空..
(我原本還以為是要我去店裡領取小禮物咧!)
原來是想要登門拜訪親自當面跟我道歉(買尬~會不會禮數太周到了點...)


經過我一再拒絕...店長才終於放棄...
最後就說下次如果要再去南京店用餐的話..一定要先打電話找他(張店長)..
他真的很想當面跟我表達歉意(搞的好像你們害我食物中毒一樣)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大八大飯店-大八TOP自助餐:【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