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北越沒有三寶(喂!那你開場白講爽的唷!XD)
北越只有三瘦三多!
是哪三瘦和哪三多咧~~~燈燈燈燈~~~這是這次有獎徵答的題目!
猜對了即可獲得阿喵頭上斗笠一頂!
(因為我想也知道沒人猜的到所以我就把斗笠留在越南沒帶回來了)



首先來介紹三瘦~~
第一瘦就是越南的房子都很瘦!!
而且蓋越高表示越有錢(這不是廢話嗎?)
所以說圖中左邊數過來第二棟硬是頂樓再加蓋上去是想顯示財力囉~~

為什麼越南房子都蓋的瘦瘦高高呢?(而且仔細看下圖中的建材..很容易倒的感覺)
導遊說因為越南不是位於地震帶...所以沒有地震..房子自然不會像我們台灣一樣又制震又隔震的!
而且越南聽說距離上一次大地震已經是五六十年前的事情了~~
所以他們的房子才會全部都像上過菲夢絲ㄧ樣瘦(好啦我知道不好笑)

第二瘦就是越南的人都很瘦!!
很瘦的原因是因為越南吃的食物都算清淡..
不會很油而且不吃肥肉~~所以不論是男生~~

還是女生

都很瘦!
(啊~~不好意思~放錯了!!)
(這是我同事阿胖...誰叫後面兩個都戴斗笠..害我誤以為這張圖裡全都是越南人)



第三瘦就是越南國土形狀很瘦!!(個人認為這個是導遊硬加的)
左邊這張是在胡志明紀念館拍到的越南國土,怕大家看不清楚特地放了左邊這張比對一下~
真的很瘦後!!


接著來介紹三多~~
第一多就是越南房子上的避雷針超級多!!
根據導遊的說法..因為越南的土地是紅土含鐵成分較高..
所以很容易導雷...因此越南的房子屋頂都超多避雷針...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避雷針長怎樣吧..就屋頂上尖尖的那根..請不要看成電視天線)


然後因為每棟屋子的避雷針都裝很多根
新蓋的房子當然一定要更多根..就怕不小心被雷公打到(這是什麼莫名奇妙的惡性競爭阿)



第二多就是越南的電線超級多!!
有沒有看到!!!我超怕電線走火的啦

車子越往市區開...看到的電線就更多!!
因為越南還沒有實施電纜地下化的工程..
所以電話線、電視線、網路線、雜七雜八的線全部都光溜溜的露在外面
(有誰可以告訴我台灣哪裡可以看到這種奇觀)


更妙的是..如果某條線路壞掉了...要請人來修理的話
通常工人都直接幫你接一條新的線...
因為要找到原本那一條的話...工人可能會不小心被電死
所以說..我覺得越南的電線杆好可憐..身上要背好多東西~(這不是重點吧!)


最後第三多就是越南的摩托車超級多!!
看到照片中左邊那一坨密密麻麻的東西嗎?那全部都是摩托車!!!

在越南過馬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除了紅綠燈有跟沒有沒兩樣之外(這種紅綠燈根本就是裝飾用的嘛!氣死我了)


要如何毫髮無傷的穿越車陣以及在恐怖的車陣中求生存也是一門學問!
因為越南的車是不讓行人的!(車子也幾乎不會互讓..說轉彎就轉彎的!)
你過你的馬路他開他的車...完全不會減速..頂多從你前面或後面繞過去!

所以一定要有像我們老闆一樣過人的勇氣...才可以站在馬路中拍攝這可怕的車陣
我們老闆真的超猛的~~衝到車陣前還豪氣的大喊"怕什麼!他們不敢撞我的啦"
(老闆我真是太佩服您了!)


在越南...公車少..火車也少(而且火車時速最快只到80公里...也太慢了吧!)
摩托車因為方便又算便宜...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



最後...在越南觀光首先你一定要非常的有耐性才不會被逼瘋!
因為...這裡的喇叭聲是從來沒有間斷過的

在台灣開車...喇叭聲總是偶而在上下班時段交通較擁擠時會比較常出現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車裡大罵..我說中了對不對?你們這些開車族)

但是在越南...有喇叭不按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
因為交通太混亂了~~尤其是一到大路口~~你永遠都不會發現那條是順向哪條是逆向
大家都把馬路當自己家~~狂按喇叭~警告來車也警告路人

因此為了因應這麼奇特的喇叭文化~~路上的車子喇叭聲也是無奇不有
從自己手按的節奏喇叭聲..到有旋律式的喇叭聲!!
只差沒有台灣大卡車那種嚇死人的喇叭聲了~~
(由此可見..去越南賣砂石車喇叭應該會蠻有賺頭的)

所以...在越南旅遊這五天...只要在遊覽車上我都睡不好....
因為司機都會狂按喇叭~而且還猛踩煞車!(害我脖子扭到好幾次~喵的咧!)

用說的無法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還是看看影片比較實在吧~~~

第一段影片是阿喵在坐驚魂人力車時拍到的身陷車陣之恐怖片

 

第二段影片則是要讓大家看看我所說的有旋律式的喇叭聲到底是怎樣
要快結束才會聽到唷~~~超妙的啦


☀延伸閱讀

【北越行】人間仙境陸龍灣之北越人好腳功!! 

 【北越行】讓人失心瘋的可愛河內越共小熊-"nagu"小店介紹 

【北越行】漫遊三十六古街之北越的路邊攤文化真的好妙篇! 

【北越行】下龍灣真的很美之水上市場和阿喵的蠢事一籮筐(下) 

【北越行】下龍灣遊船真的很美之驚奇洞探險(中) 

【北越行】越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法式下午茶 

【北越行】下龍灣真的很美。所以大家快來越南玩!(上) 

【北越行】吃了五天的生牛肉河粉、恐怖鴨仔蛋與越共喵 

【北越行】來個開胃菜之越南的三多和三瘦


小菲的旅遊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旅遊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