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各位捧油~~今天越共喵要來教大家說說簡單的越南話
學起來之後在越南就可以暢行無阻了(最好是這樣啦)
你好(xin chao), 請跟著我唸:洗澡
謝謝(com on),請跟著我唸:感恩
再見(tam biet),請跟著我唸:大便
好~~現在請大家告訴我:"你好,再見"的越南話怎麼說!
答對了!!就是"洗澡,大便"(我們導遊真的是這樣教我們的XD)
(是說我這樣講還會有人想看後面的食物介紹嗎?)

 

 

 

 越南是世界上稻米產量第二大國,所以很多料理都與米有關,像是河粉、米紙、米線
然後延伸出來的美食就有像生牛肉河粉、涼拌米線、生春捲等等

西低~~有鑒於很多人(明明才兩個)說想看看阿喵在越南吃了什麼好料的!
阿喵就把這五天來吃到的最道地越南菜PO上來讓大家驚嚇流口水一下囉!

首先當然是這道陪伴了我五天(幾乎每餐都有吃到)的生牛肉河粉
大約七八分熟的牛肉配上滑嫩好吃的河粉~~濃醇的牛大骨湯再加進一點檸檬汁~~夏天吃好開胃阿!!!

員工旅遊的時候帶相機的人不少~~沒帶相機的人更是多!
如果沒帶相機的人想要擁有自己的照片(就像我們照片中可愛的寬哥.可是他明明有帶相機)
最聰明的方式就是看到阿喵舉起相機時..迅速的走到阿喵疑似取景的鏡頭前方
然後就會擁有自己的照片了(但是通常會被我刪掉~~因為我是壞孩子)

第一天中餐的越南把費餐廳門口放著一根扁擔~~裡面裝面了假的蔬果裝飾..
上面掛滿奇怪的東西好幾串~~~默默的道出了越南的另一種扁擔文化..
這又是另外一篇文章了(喂!你到底想靠北越行混幾篇文章阿!)


餐廳有分室內區和室外區~~重點是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都沒有冷氣!!
根據導遊的說法~~越南政府鼓勵民眾不要開冷氣~~一方面是電費高..另一方面就是節能減碳
所以不管是休息站..餐廳..很多觀光地方都是只能吹自然風的(所以我愛死遊覽車了..雖然喇叭很吵)
然後我個人認為餐廳的桌子有夠小~~是怕我吃就對了~~一次想放兩盤都不行

身為一個專業認真的部落客..到了不會被禁止拍照的餐廳
相機一定是從頭拍到尾的~~~)然後當別人已經一窩蜂在搶菜的時候
部落客絕對是不理睬肚子中傳來的陣陣抗議聲..

拿著相機把一道道美食先拍下來再說
(阿那個誰誰誰~不要點頭點太用力阿!)


這間餐廳的把費越南菜真的算蠻道地的
此話怎講呢...因為有很多東西我看了不敢吃啊!(明明就是因為看不懂英文所以不敢吃)
不過他們現煮的湯麵啦生牛肉河粉啦~~都是像個小攤子一樣擺在地上..還蠻有趣的呢!

這個就是類似飲茶裡的蝦仁腸粉的食物~~只是裡面包的東西不同
因為沒有人拿來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個根據英文翻譯過來應該是豬肉餃子湯
但是餃子在哪裡我找不到!而且旁邊還有疑似蘋果還是馬鈴薯的配料

煮起來像這樣~~不過咖哩口味的聽說蠻好吃的!
你們看我真的很多都沒吃吧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然後這個根據翻譯是小蝦餅..他們的蝦餅是真的有蝦喔!很酷吧!(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然後蝦餅旁邊是炸春捲~~還不錯吃!(我猜的)(喂!你真的超不負責任的!)

然後!各位觀眾!這道就是炸豬肉和肉!(廢話!妳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英文只有小學生程度喔!)

其實這就是台灣吃越式料理也吃的到的打拋豬肉~~
是說我原本想吃這道的!但是當我忙碌的拍完照欣賞完照片之後
轉頭一看大家居然都在吃甜點了!!所以我只好趕快趕進度隨便吃了點東西~~~
(這就是跟團的麻煩阿~~人家我才不想第一天就被丟在餐廳洗盤子)


另外還有現場燒烤區~~一定有人想問我左下角那盤是什麼~~
嘿嘿~~~~根據我的觀察!!我也很難告訴你那是什麼~~(那你是提心酸的嗎?)因為沒人敢吃

我只能說烤蛤蠣和烤蝦超正的~~~

再來這道生春捲也可以算是越南的特色小吃
是用米紙包進蝦子.肉片還有一堆不知名的葉子(我只認得九層塔)...加上越南特製的豆瓣醬
吃起來的味道呢...ㄟ~~台灣的春捲比較好吃

除了剛剛介紹的一些比較特別的之外~~
越南菜超多這種涼拌的菜色...但是我看了實在是沒胃口
因為我覺得長的都差不多哩~~~(只是顏色看起來不太一樣而已)

然後這些是甜點類和水果們~~告訴你們! 越南的甜點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我曾經在某一餐因為連續吃了七種甜死人的甜點然後晚上胃痛到哭(明明就是自己貪吃!)

這家餐廳最好笑的就是一些西米露啦~~布丁啦~~全部裝在奇怪的容器裡~~然後前面還放兩根蠟燭!
阿喵在拍照的時候...忍不住說了一句~~"這根本就是骨灰罈嘛!"
然後就被正在撈香爐裡面豆花的阿胖(請見上篇)狠狠的青了一眼
香爐裡面怎麼會裝豆花嘛!!真的很妙耶!!

吃到最後~~賭性堅強的同事們已經開始跟導遊換起越幣來了(看我們家十二姐多有賭場大姐頭的架勢)
因為晚上的賭局還是要入境隨俗的用越南盾當籌碼才有當大爺的感覺阿~~

台幣1元大約等於550越南盾~所以200塊台幣就可以換到11萬的越南盾
(阿母阿!!我在越南變成有錢人了~~~)
另外...越南沒有銅板只有紙鈔..面額最小的是100越南盾
(但是這個基本上跟我們的五角差不多..意思就是你只能帶回家作紀念)
所以各位捧油~~想來越南遊玩..不用換太多越南幣...
因為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收新台幣唷! (這真是外交奇蹟阿)

最後要為大家介紹的越南當地美食是正宗鴨仔蛋!!!因內容涉及血腥及暴力...
所以請大家要把滑鼠滾輪往下滾之前請中止正在吃飯的動作(或是直接吐掉口中的食物也可以!)
再不然直接把視窗關掉也行(喂!不要啦!我開玩笑的!)

鴨仔蛋就是孵化約 14 天的鴨蛋,裡面是尚未成型的鴨胚胎,

是美容聖品,也是越南婦女坐月子必吃的食物

外表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水煮蛋一樣!但是當你撥開蛋殼時...(有興趣的人請繼續往下看)


你就會看到毛骨成形的一隻小鴨仔...幸運的可以吃到羽毛比較少的
不幸運的除了羽毛多還可以找到眼睛.嘴巴..和翅膀(如果你很認真在找的話)

吃鴨仔蛋時..通常都要配上楜椒鹽跟一些去腥味的葉子或是薑一起吃..
聽說這樣才可以吃出它的鮮美!
據說吃起來就像是在吃鴨肉一樣...完全跟蛋的口感不一樣唷!!
(我嚴重懷疑圖中被拉出來的那一球應該就是小鴨仔的頭)

看看撥下來的蛋殼上面密密麻麻的血管~~嚇死人了啦~~

鴨仔蛋是在我們行程中第一天晚餐就出現的恐怖食物~~之後就沒再出現過了(徹底被我們封殺)
至於味道眾說紛紜..有人說很腥..但有人說好吃(說的同時還吐了幾根骨頭出來~~吃鴨魔阿)
在此對這次勇敢嚐鮮的勇士們至上我最高的敬意...(我們崇拜你~~我們敬愛你..)

德哥:妹妹我告訴妳~~在越南"雞蛋裡挑骨頭"這句諺語是代表輕而易舉的事情喔!
阿妹:為什麼呢?把拔?老師不是這樣教我們的阿?
德哥:為你看鴨仔蛋裡面就很多骨頭阿!!(吐出一把骨頭來)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在阿喵的冷笑話中結束
各位捧油!!洗澡,感恩,大便!!沙朗嘿唷!
(
喂!最後一句是韓文吧!)

 

☀延伸閱讀

 

【北越行】人間仙境陸龍灣之北越人好腳功!! 

 

 【北越行】讓人失心瘋的可愛河內越共小熊-"nagu"小店介紹 

 

【北越行】漫遊三十六古街之北越的路邊攤文化真的好妙篇! 

 

【北越行】下龍灣真的很美之水上市場和阿喵的蠢事一籮筐(下) 

 

【北越行】下龍灣遊船真的很美之驚奇洞探險(中) 

 

【北越行】越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法式下午茶 

 

【北越行】下龍灣真的很美。所以大家快來越南玩!(上) 

 

【北越行】吃了五天的生牛肉河粉、恐怖鴨仔蛋與越共喵 

 

【北越行】來個開胃菜之越南的三多和三瘦

 


小菲的旅遊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旅遊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