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食堂~一家傳說中有著巨無霸握壽司的日本料理店
小菲從以前到現在就看著很多格友寫的食記流口水~但一直都沒機會去吃~
(因為蔡先生很龜毛~只喜歡吃自己熟悉的店家~因為說壞話所以要用刪除線然後還要把字縮小)
某日託蔡先生同事的福小菲終於有機會吃到啦~~~巨無霸握壽司我來啦
(本篇照片為唉鳳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XD)


這間三味食堂都是採現場排隊制~~想吃的人只能到現場排隊等候叫號
但是因為翻桌率很快~所以不會等太久囉!
另外這間是走平價日式料理路線~~所以單品的價格都不會太高~好吃便宜又大碗啦!

等了快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
二樓的空間不大~但也是擠滿了人~

這裡點餐是要自己手寫菜名沒得勾選的喔~
所以請用正楷書寫以防點餐阿姨看不懂~XDDD

味增湯是免費取用的~味增味很夠很好喝~

但是如果跟小菲一樣貪心放太多蔥就只會喝到蔥的辣味
翻桌率快的首要條件就是上菜速度要快~~

首先上桌的是炒高麗菜~~~高麗菜本身味道就很清甜~加上火侯控制得宜
高麗菜吃起來都脆脆的~混合著大蒜的香味~真的很好吃哩!
忽然間服務生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端上了四個手捲

這是三個男生點的海膽手捲 NT120
蝦密!!沒想到不只握壽司是巨無霸等級~~~
居然連手捲也是巨無霸等級~~~
裡面滿滿的配料~有生菜、玉米、小黃瓜、柴魚片....
食量小的女生真的吃一個就飽了吧

好奢侈的海膽阿~~~老闆你也放太多了吧

再來是小菲點的鮮蝦手捲 NT60
因為手捲實在是太大捲了~~
所以店家很豪邁的用啤酒杯來裝手捲~真的好妙喔
(所以小菲也必須很豪邁的嘴巴張很大才咬的下去)


鮭魚炒飯 NT130
粒粒分明的炒飯加入了洋蔥~配上香氣十足的鮭魚~
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蔡先生很推薦喔!!
不過缺點是太大盤啦~~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的


炒烏龍  NT110(的樣子XD)
烏龍麵條超Q彈的~配料有炒蛋、青菜、洋蔥、肉絲~
很多人來吃的話建議分食可以吃到比較多菜色啦!

稻禾壽司  NT60
這盤大概是他們家最不會嚇到人的壽司啦~~~
跟其他握壽司比較起來真的是迷你版阿(但是一樣很好吃)

味增魚 NT120
好吃的味増魚是用油魚做的喔!!(強強哥我在這裡幫你解答了XD)
他們家的味増魚肉質很鮮嫩也很有咬勁~
重點是很入味~淋上檸檬汁超正點的啦!!

蔡先生最愛的章魚醋 NT150(不好意思拍糊了)
好大片的章魚~~~
不知道為什麼吃的時候都會想到海賊王裡的小八(誤XD)

終於~~~~~鏘鏘鏘鏘鏘
我們點的鮭魚生魚片上桌啦!!!!
一份六個~~~因為過於巨無霸~店家怕我們拿起來沾醬油不方便~
所以在生魚片表面都塗好醬油
而哇沙比則是直接藏在飯裡~~~
但是!!!!!!!!!!完全看不到飯在哪裡阿~~~XDDD

這樣子還看不出來這鮭魚握壽司到底是巨無霸在哪裡嗎???

讓我們翻到背面來看看鮭魚和飯的比例就知道有多誇張了
生魚片簡直就是飯的三倍大阿~~~~~~~~~~~~~~~~~~~~~~~~~~~~~~~
重點是生魚片也很新鮮~~
但是超愛吃生魚片如小菲吃到最後還是覺得有點噁心~因為真的誇張的大片阿XDD

看看~~放到碗裡都滿出來了

綜合握壽司NT110
綜合的除了有鮭魚握壽司之外~
還有蝦、蟹肉以及另外兩種不知名生魚片(妳也太不盡責了吧XD)

雞肉唐揚 NT120
就是炸雞啦~~這道小菲推薦必點阿~~
香酥的炸雞咬下去是外酥內軟又很juicy~~~再加上檸檬調味~整個就是超正點!!
雖然吃到這裡都幾乎快要撐破肚皮了~~~
小菲還是硬吃了好幾塊到肚子裡~~真的好好吃喔!!

烤培根干貝
培根本身的香味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再加上干貝的鮮美~~
這道烤物也是小菲推薦必點的喔!!

好大一顆干貝~~烤的不會很老!!整個大加分~~
重點是完全沒想到干貝和培根味道可以這麼契合耶~~
要不是吃到這已經飽到快吐了~小菲才不會把我吃不完的培根干貝捲讓給帆帆哥吃咧
吃飽喝足要離開時外面已經沒什麼等候的客人啦~
所以如果來三味食堂不想排隊的話乾脆就吃宵夜場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晚上10點廚房就會準時熄火~
所以想吃熱食的話一定要在10點前全部點完喔!

營業時間請見下圖

地址請見很有年代感的門牌 (哈哈~是有沒有這麼懶XD)
 
 
◇三味食堂◆
 
電話:02 2389 221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離西門捷運站走路還有一段喔~~
可以轉公車或是直接搭小黃來最快啦!!!
 營業時間:11:20–14:30, 17:10–22:00



【加小菲碎碎唸】
這間店真的是吃粗飽的唷!
份量很多不管男生女生絕對可以花少少錢吃飽飽~
但是用餐環境普普
雖然海鮮部分新鮮度上很OK~不過除非你真的很愛很愛生魚片
不然還是請小心服用他們家的握壽司
因為極有可能吃了之後會有一陣子看到生魚片就怕怕阿(小菲就是這樣阿)
 
 ☀延伸閱讀
 
IMG_9524
IMG_5527
DSC00175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小菲的日本行♥

       日本東京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1

        日本關西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

        日本和歌山白濱町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九州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岡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1191-tile

      【日本北海道東北行程】冬遊北海道/東北.日本六天五夜詳細行程推薦 

   IMG_1704-tile

   ♥小菲的韓國行♥

韓國首爾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韓國大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392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