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離成為蔡太太也過了兩個月了~~但是最近忽然想起來訂婚的文章還沒寫耶!!!
想到以後訂婚的相簿拿出來翻閱的機率應該不大~~還是來寫篇文章紀錄一下比較好~~哈
然後首圖一定要放一張新娘貪婪大笑的表情給大家笑一下~~~
不得不說小菲的婚攝摩根大哥真的很過分~都一直拍我大笑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不矜持耶

(這位小姐請問你到底在爽什麼啦!!!!XDDD)


訂婚前一晚我們就先去飯店住啦~~好險喵娘有堅持要去住~~~不僅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可以先提前拿去飯店~
而且當天早上七點開始化妝~等我們母女兩都戴好面具(誤XD)~就已經快十點半了說!!!
整個就是差點來不及!

小菲的新祕JAMIE老師真的好專業~~~而且人超好的~~一直跟我說一定會讓我變超正之類的話~讓我整個好放心阿!!!
貼假睫毛的功力也是一流的~~看起來完全不會不自然喔!!!


而且JAMIE老師超厲害!居然成功的說服喵娘戴上人生中第一次的假睫毛~~~喵娘那天正的咧!!!!!
偷偷說~~~跟結婚的新祕琳琳老師比起來~~~喵娘比較喜歡JAMIE老師~因為有讓她變很正的關係嗎

因為JAMIE老師晚一點還要趕去另一場婚宴~~~所以長期跟她配合的婚攝也一起來免費幫小菲拍~~
不過到現在還沒收到照片~~~看樣子JAMIE老師應該是忘記我了


來看看當天的造型吧~JAMIE老師完完全全收服我的心阿~~小菲的要求就是禮服簡單所以頭飾要花俏~~
這真的是花俏到一個極致了!!!!有發現最面那個大蝴蝶結就是小菲這件禮服原本胸前的蝴蝶結嗎??

JAMIE老師真的很厲害~~~可以想到把禮服的小配件跟頭飾做結合~~手超巧的阿!!!


然後爲了訂婚儀式時戴項鍊方便~小菲的要求是頭髮要盤起來~但是從背後看起來要很厲害~~
所以JAMIE老師就幫小菲設計了這款小菲好像沒看過新娘有做過這種髮型~厲害到爆炸了啦!!!
右側是編髮風~~左側則是利用一些線條打造立體感~~是不是超好看的!!!
而且這些全部都是小菲的真髮盤的喔~~~JAMIE老師真的手好巧阿!!

而且沒想到JAMIE老師可以幫小菲擠出從來沒出現過的事業線阿~~(雖然很小一條)
不過JAMIE老師最近應該是生小孩去了~~挺著大肚子還要工作好辛苦喔~真的好敬業~超愛妳的啦!

婚攝摩根兄快十點時打電話來~~~~小菲才知道原來他八點多就已經到飯店附近閒晃了
早知道就請他來房間拍我們戴面具的過程啦~~真是可惜!!!!不過還好這時候還有拍到幾張裝矜持的照片


先來張全家福

出發!!!

我們這次宴客的餐廳選在晶華酒店三樓的晶華軒餐廳~~他們家有幾個包廂都很適合少桌數的文定宴喔!!

因為儀式的時間定在11點左右~~所以我們下樓之後沒多久蔡先生一行人就到啦!!!
小胖胖今天身負開車門領紅包的重責大任~~~~他現在心裡應該在想不知道等等姑丈會包多少給我

順利的拿了紅包~喔不是!是順利了開了車門!!!小胖胖幹的好阿!!!

打開後車廂就是豐盛的六禮阿!!

請小菲哥和三叔叔幫忙拿一下囉!!小胖胖在旁邊抓屁屁不要以為我沒發現

當男方親友進來時小菲就要先迴避一下啦!!!躲到晶華軒另外幫我們準備的新娘休息室裡拍拍照~噗

小菲悠閒拍照的時候外面是一團混亂~~~媒人婆正在整理六禮當中~

蔡先生很妙~~連我的婚鞋裡面都貼滿了囍字和愛心~是不想讓我穿嗎~XDDD

喵娘還在臨時惡補文定儀式的流程~~~看到這張照片我笑署了

等男方親友都坐定了小菲就要被帶出場啦!!(是要帶去哪裡XD)

小菲的阿姨也就是我的好命婆牽著小菲走出來啦~~~其實我心裡超緊張的好怕卜街阿!!!!

蔡先生看起來也很緊張~~~老實說是因為我們前一天吵了一架還沒合好~所以兩個人見面好尷尬阿!!哈哈哈哈

進餐廳包廂啦~~~話說我們家親戚超捧場的耶~~~小菲進場的時候還全體鼓掌~~是有沒有那麼可愛啦!!

拿了超重的茶盤準備奉茶啦~~~~吼~我超怕一個不小心整盤打翻的!(當個淑女真是困難阿XD)
訂婚時的奉茶,是準新娘初見夫家長輩的一個儀式.借由奉茶,讓準新娘跟夫家長輩正式見面,奉上一杯甜茶以表心意.
一來是給長輩敬茶本來就是中國人晚輩做的事.


二來希望給夫家長輩留個好印象,希望準新娘完婚後能得到夫家眾多宗族長輩的疼愛

不過這次連蔡小弟蔡小妹也一起加入喝茶行列啦~~~蔡小妹超靦腆的叫我嬸嬸~~
不過阿姨叫習慣了真的很難改口~所以蔡小妹現在常常叫完阿姨又會說阿我叫錯了!是嬸嬸!!(然後自己偷笑XD)


忍不住多放一張蔡小弟喝茶的樣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頭髮還翹起來~哈哈

全部的人都奉完茶之後才輪到蔡先生啦~~~~~從今天開始要叫你老公了耶~XD
不過我們這時候笑的還挺尷尬的~~蔡先生你放心啦~~你的茶裡我沒有偷吐口水

奉完茶之後小菲再度回新娘休息室納涼一下等待大家把茶喝觀觀~~~
蔡先生你很浪費捏~~裡面的料都沒吃完~你看人家阿嬤都吃光光!!!!!


準備出來收紅包杯子啦!!!!
個人挺喜歡摩根拍的這張~~蔡先生看起來很帥氣溜!!!!

今天蔡先生的乾媽小阿姨也有來哩~~~然後我收杯子收的超級手忙腳亂的XD

ㄟㄟ~~老公你給我的有沒有比較大包阿!!!!怎麼到蔡先生面前就笑的如此不矜持阿我

喝完茶之後就要準備戴戒指啦!!!!高腳椅和小矮凳都是飯店幫我們準備好的哩!!!

媒人婆說~~坐上椅子之後就不能隨便亂動~~所以要我先橋好姿勢再坐下去~坐乎正才會得人疼
接著喵爸特地請小菲的仁波切表哥來幫大家祈福(喔我看起來好正經喔!!!!)

接著是戴戒指時間~~~話說我們當天戴戒指的情況超爆笑的~~~因為原本以為是要戴中指~~
可是後來發現根本戴不進去而且忘記
用紅線跟金戒指綁在一起了

於是只好又重戴一次~~~~這次就是戴在無名指上啦!!!!!!
所以說!!有人知道到底訂婚是要戴哪一隻手指頭嗎!!大家通常買婚戒不是都會買來戴無名指的嗎??也太複雜了吧

(然後這位小姐你真的很嗨耶~~~矜持矜持!!!!!XD)

接著就是由蔡麻幫小菲戴上耳環、項鍊和手鏈~~~我喜歡JAMIE老師搭配的項鍊~~跟我的金項鍊整個超搭阿!!

接著是喵娘的頒獎典禮~~蔡先生總算看到他丈母娘給他的金牌了~~吼~~瞧他開心的咧!!

那麼想看更多花絮的捧油們~請過兩天繼續來收看下集~
沒想到只不過是一個短短的文定儀式加親友聚餐也可以被我寫成兩篇我好厲害!!(是你話太多吧!XD)


話說wedding文小菲會盡快抽空寫完~~~~因為好多準新娘都在催我~也很感謝你棉的支持~~
我會努力把相關資訊分享給大家低!!希望大家都當個美麗又開心的新娘~~~再等等我唷!!!!

♥小菲的婚禮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