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有名的牛肉麵~應該很多人都會馬上聯想到永康街吧~~
今天小菲要一口氣介紹台北跟高雄兩家都很有名~用餐時間永遠都是呈現客滿狀態的好吃牛肉麵店
為什麼要擠在同一篇介紹咧~~當然是因為小菲的文章通常特色就是要落落長~
分成兩篇寫太不過癮了啦!!!(明明就是妳太懶惰XD)
好低~~廢話完了~首先來介紹在永康街赫赫有名的四十多年老店-永康牛肉麵館
老字號的「永康牛肉麵」位在金山南路二段的巷子內,就在原來的寳宮戲院旁
附近也有一個立體停車場~~~交通還算方便囉~
爲了寫食記~~特地叫蔡先生學觀光客來張到此一遊照~哈哈哈

平常日的下午兩點~~店內還是呈現幾乎客滿的狀態~~生意也太好了~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算乾淨明亮~~很有趣的是連窗戶上都貼了粉蒸排骨的海報~~
但有鑒於我們第一次來點了一堆菜都沒吃完~~所以這次就沒點其他像是粉蒸排骨之類的小點心啦~~

送上的菜單上是三國語言~~~可見這裡的觀光客也不少~~~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擔擔麵的英文就叫做"dandan noodles"耶~~~歪國人看了應該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吧

牆上的價目表~~~~說真的~~~不便宜阿~~~~

入門口處有一大堆的小菜任君挑選~看起來都很新鮮~~~一碟都是NT40

他們家店裡的招牌小菜是四川泡菜、涼拌茄子、涼拌蓮藕、小魚豆干..等等

可惜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這一甕泡菜!!

所以最後我們挑選了三樣都不是招牌的XD
不過都還不錯吃~~~油油亮亮的四季豆炒的好脆好好吃阿
~~

桌上有個超大的鍋子~~裡面裝的是滿滿的酸菜~~~是不是很大方!!!

泥看看泥看看~~我家蔡先生加了多少下去~~~真是貪心的小孩!!!

蔡先生點的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小)NT200
永康牛肉麵招牌的紅燒口味有一點點辣喔~~~
湯頭是以牛大骨高湯搭配秘方川味豆瓣醬,以24小時不停火的方式,每日添加新鮮牛大骨進行燉煮

所以吃起來有濃濃的道地川味~~~(不過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家的湯頭有點鹹XD)


也因為燉煮的功夫了得~~~牛筋煮的恰到好處~~吃起來有Q勁但又不會過於軟爛!!
重點是超入味的~~~好好吃阿!!!


小菲點的是紅燒牛肉麵(小)NT200
我說這肉也給的太大方了吧~~超多塊的!!!
吼~~晚餐時刻打這篇文章害我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

先喝一口原本的湯頭再加進酸菜~~~小菲個人不是很喜歡他們的酸菜~~我覺得會破壞原來的湯頭口感

每塊牛肉真的都很大塊~~~真的是給的很夠誠意~而且牛肉滷的很透誘入味~
幾乎是放到嘴裡不用什麼嚼就碎了~
(適合懶人?XD)
麵條部分是用細麵~~而且份量還不少~~~大胃王小菲就沒吃完


他們家堅持不加潤精來增加肉的柔軟度,但是就是以不停火的燉煮方式,燉煮長達4~5小時來達到肉的柔、嫩和軟度
所以說好吃的牛肉真的是吃一口就可以馬上感覺的出來~~和三XX福的牛肉真的差很多阿!!
(話是這麼說~~但小菲也很愛吃三XX福~~因為比較便宜啦)


如果把他們家所有的菜色全點一輪還真的可以撐的上是滿漢全席哩~~~小菜種類太多了!!

另外他們家還有出產自己製作的「正統黃牛肉乾」喔~~分為辣、特辣、原味三種口味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來吃看看啦!!


接下來這間位於高雄鹽埕區的"港園牛肉麵"真的也是想吃一定要早點到~~
不然隨便一排都要排半小時以上的~好誇張!
這間店是喵爸喵娘發現的~~~某一次吃了之後驚為天人~~~從此每次我們回高雄看外公都要來這家報到


他們家賣的東西真的是有夠簡單的~~就是菜單上看到的這些啦!!!
基本上我們每次去吃都是會點牛肉拌麵再加上一份豬腳~~~他們家的豬腳真的超正點喔!!!


小菜請自己從冰箱自取~~涼拌黃瓜和海帶都不錯吃~~~

等沒多久~~~超好吃的豬腳就上桌啦~~~~
他們家的豬腳不是滷到那種非常軟爛的口感~~而是稍稍帶有一些嚼勁的Q彈口感~~~
所以啃起來會很有快感??
重點是吃起來
不會很死鹹還帶點微甜的口味~~感覺超下飯(可惜他們家沒有賣白飯XDDDD)
不過兩塊就賣NT60~真的有一點點小貴~~~不過好吃最重要啦~哈哈


終於!!!小菲點的牛肉拌麵出場啦~~~~~光看賣相就很不錯了吧~~~牛肉也是給的好大方喔!!

拌麵底下的醬汁感覺有加入一點豬油~~~香氣十足~~記得要趁熱趕快拌一拌喔!!!!
麵條部分也超級Q彈~~是我喜歡的麵條!!~~~~~小小一碗三兩下就吃光光了!!!!(真想連湯汁都喝光光)


牛肉的部分都是挑選帶點筋的肉質~~一樣也是燉煮到很好入口~~不會過硬~~
而且重點式口味比較偏清燉~~所以吃起來不會過鹹~~~
如果想吃重口味一點的人也可以加點店家特製的蒜泥喔



點乾拌麵的話還會有附上一小碗香噴噴的牛肉清湯~~灑上一點點蔥花~好正點!

之前小菲也有吃過牛肉湯麵~~~這碗乾拌麵附的牛肉湯有比較淡一點~~但是還是很好喝不會很油膩喔!!!


介紹完兩家都人氣很高的牛肉麵~~說實話~~小菲比較喜歡港園的耶~~~
因為紅燒的口味好重~總覺得吃多了有可能會需要洗腎這樣(喂!沒禮貌)


港園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大成街55號 (大成街跟五福路交叉口,華王飯店對面)
電話:07-5613842
營業時間:10:30~20:30
附近沒什麼停車位喔~~~所以建議騎車或是乖乖的停遠一點吧!!


永康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靠近信義路口) 
電話:02-2351-1051
營業時間:
11:00~21:30
網址:http://www.beefnoodle-master.com/
(還有官網~你看看多專業!!XD)


最後要說的是~~食記都是很個人主觀的唷~~所以不要吃了不合胃口就跑來說小菲是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