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菲和蔡先生平常下班很常跑去吃路邊攤或是無名的小吃攤~~~
一來是因為省錢~二來是因為每天下班都很晚~只想趕快隨便吃吃回家休息

所以這篇就要來介紹一間咱家蔡先生很推崇的路邊攤~!!!
另外會順便介紹一間我們同一天無意間發現~隱身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小巷中
消費算平價~但東西都蠻好吃服務也不錯的下午茶店-LA VIE CAFE


首先來介紹這間厲害的路邊攤吧~哈!!
地點就位於
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口~右手邊是魔菇專賣店~~再過去點就是大名鼎鼎的頂級麻辣鴛鴦鍋馬辣啦!

蔡先生忙著拍照中~~

菜單一覽~~上面都沒標價錢~~不過我們吃了一堆下來才兩百多塊~應該是蠻便宜的!(好不負責任的介紹)

手腳超俐落~~煮麵甩麵姿勢不輸日本拉麵店師傅的婆婆

總是眉頭深鎖的蔡先生~~你眉頭之間的皺紋都可以夾死蚊子了啦!!!

吃這種麵攤一定要點很多切料來配麵的啦~他們家的小菜很好吃喔~~
大腸處理的很乾淨滷的也很好吃~
豬頭皮也很有嚼勁~

油豆腐滷得很透~滑嫩好吃~~最讚的就是滿滿一盤小菜上還灑上一堆了小菲最愛的蔥花~實在太對味啦!!


小菲和蔡先生都點最簡單的乾拌麵~看這麵條將將好的熟度就知道婆婆有多厲害了~~
簡單的醬油和香油調味就可以把一碗平凡的乾麵變的好好吃~


當然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捧油們可別過他們家的辣油~~拌在麵裡又香又辣~超好吃的唷!

小菲點的蛋包貢丸湯~湯頭很好喝~

重點是小小一碗湯裡居然有三顆大貢丸耶~而且婆婆還很大方的放了青菜進去~真是佛心來著!

煮得恰到好處的蛋黃也好正點~~難怪這個小小路邊攤一到用餐時刻總是擠滿了人~
小菲和蔡先生在吃的時候旁邊就一直有人站在後面等~~壓力好大喔~噗噗


接著來介紹下午茶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這附近有好多很熱門的餐廳
像是這間麻膳堂小菲一直很想來吃~~把特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哼!總有一天吃到你

言歸正傳~這間位於巷子裡的LA VIE CAFE每到下午茶時段生意總是很好~

他們家對面就是導演姊妹的店!聽說他們家的招牌-蒜香烤雞腿奶油燉飯很好吃唷!

LA VIE的整面落地玻璃窗加上門口的植栽綠意盎然~整體環境感覺就很舒適

有迷有看到!!這間是免收服務費的耶!!!!!在東區的下午茶店現在應該是找不到了吧!!
但別擔心~~店裡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不會因此不好喔!!!


唉~~我都不想說我這篇有拖多久了XDD

室內的燈光沒有很明亮~~所以小菲在這裡都沒有看到有人看書~~
反而是有某人因為燈光昏黃太舒服不小心睡著這樣!


牆上的一排小南瓜好可愛!

乾淨又整潔的吧台區

抓到吧檯的阿桑偷看鏡頭!XDD


吧台桌上放著很有趣的面紙盒~從鼻子那邊抽衛生紙有種莫名的不蘇胡感!!哈哈哈哈


這個紅酒架也好可愛~~~還彈著吉他哩~~真想知道老闆去哪裡買的!!!

起司蛋糕感覺還蠻好吃的~~但似乎是中午只吃路邊攤沒吃飽

小菲還是點了一份總匯三明治來吃~
他們家的總匯三明治表現很不錯~~烤的酥脆的吐司搭配豐富的餡料~~
一上桌就被我們兩個旋風似掃盤~~~蔡先生原本還想再加點一盤的說(可是後來吃到睡著XD)



蔡先生點的德國花草茶~味道酸酸甜甜有初戀的滋味(喂!XD)

花瓣形狀的燭台好特別也好可愛~~~因為是玻璃製作的~所以蠟燭的光線會從裡面透出~整個也太夢幻!

另外蔡先生也點了手工餅乾~只有兩片有點少~不過都還蠻好吃不會過甜

我們很幸運剛好進來用餐的時候有沙發可以坐~~~但因為沙發太舒服了~~
加上咖啡館內播放的音樂又很輕柔~~~咱家蔡先生不小心睡著好久~~~~真的是悠閒的下午時光阿!
喔對了!!!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還遇到彭佳慧跟他的朋友在這裡聊天哩!!!!
哈~要不是小菲太害羞~~不然就衝去跟她要簽名了說~~以前去KTV唱歌~彭佳慧的歌都是必唱的溜!!

(這樣是不是透露偶的年紀了XDDD)

雖然這間LA VIE CAFE沒有日系可愛的裝潢會吸引很多少女們來瘋狂排隊(笑)
但是這裡悠閒的氛圍加上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壓力~~
的確是一個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喝咖啡聊是非(大誤XD)一下午的好地方喔!


LA VIE CAFE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國父紀念館捷運2號出口右邊第三條巷子右轉)
電話:(02)2731-7027
營業:日~四:11:30-凌晨12:00 ; 五、六:11:30-凌晨1:00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