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一直被稱做為演唱會之王~~~小菲覺得這絕對是當之無愧!
當然除了歌好聽~~舞台效果讚~~五位大叔(大笑XD)的舞台魅力更是無人能擋
只要看過一場五月天演唱會~~接下來一定會像中毒般的的希望能參與到每一場演唱會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都會這麼難搶的原因阿(哭倒)

哈~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這次在華山藝文特區展出的這個超讚展覽-無限創造DNA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


早在i-bon開賣預售票的時候小菲就已經迫不及待先入手~~因為還有送超可愛的【DNA小熊ALL PASS掛鍊票夾】哩!!!

這次展覽的地點是在華山的西一西二棟(杭州北路1號旁)~~~~如果從正常的華山入口進去的話會繞一大圈才找到唷!

看到五位大叔的公仔我們姊妹倆超開心的立刻衝過去拍照

公仔上面還有五人的簽名唷~~~小菲偏心只有放主唱大人的簽名~~哈哈

哈哈哈~~~偷親阿信分身中!

票上面的小熊印章是最後要離場時工作人員會蓋在手上的入場證明~~~也可以請他蓋在票券上做紀念唷!!

入口處是DNA變形金剛的樣子哩~~走走走!!快跟著小菲一起潛入演唱會後台大冒險吧!!

B'insipiration! 腦震盪:好奇心就是激發靈感的DNA!
演唱會由許多元素組成,這區展示的就是零碎元素。服裝、器材、道具...等等
最搶眼的就是這五位大叔在去年諾亞方舟演唱會時開場穿的造型~~

吼!!看到這個畫面小菲馬上想起演唱會五月天唱著2012的畫面~~眼淚都要飆出來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


話說能這麼近看藝人造型服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領子的設計超特別的耶
然後我家主唱大人穿起來真的好帥阿(尖叫XD)


諾亞方舟演唱會裡出現在搖滾區的OAOA充氣氣球~~~還記得小菲為了玩這個手差點吃蘿蔔~~那些動物氣球也太重了吧!
DNA演唱會裡五月天唱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這首歌時~瑪莎穿戴的熊熊道具~每次聽到這首歌都好有感觸喔!!!!


諾亞方舟演唱會出現的串場影片裡有一段是用樂高拍出來的~~~在這個展覽當中也可以看到樂高本尊喔!!


哈~主唱大人的嘴巴弧度已經變成註冊商標了!!

這區展示了跟演唱會有關的許多有趣的東西~小菲就不仔細介紹留待大家自己去看囉!!!

不過這兩仙一定要介紹一下~~那就是怪獸的吉祥物-暴力熊和瑪莎的吉祥物-原子小金剛~
八月底的犀利趴就有看到原子小金剛站在舞台上耶!哈哈哈


五月天夢想手稿-偏心的小菲當然還是最愛主唱大人寫的啦!
夢想一克拉 熱血一卡車 眼淚一酒瓶 熬夜一光年(最後這句真的是在做血淚控訴就對了)


B'impossible! 心電圖:不死心就是不思議的魔術箱!
第二區,藉由縮時投影技術,將主題舞台如何架構、如何發想活生生表現出來

在這區小菲也駐足了很久~~~把所有影片都認真的從頭看到尾~~~~
原來演唱會的每個震撼舞台效果~每個環節都是經過討論再討論~~實驗再實驗之後才建構出來的


透過影片加上聲光的生動呈現~許多人對演唱會的疑問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像是視訊動畫怎麼構成? 開場VCR怎麼選擇內容?
演唱會音響怎麼調音的?

歌手上台前是怎麼「趕」上台的?等等~~
話說原來老大演唱會當天中午都是吃泡麵阿(喂!沒禮貌XD)

另外還有一段影片小菲也很愛~~~內容是主唱大人在對全場工作人員導讀DNA演唱會整場概念結構

看完的感想是~主唱大人真的是個很有想法的文青~~~難怪會當選公視董事阿!!!(咦?)
哈~~開玩笑低!!!看到主唱大人這麼用心的在想演唱會的梗~~也難怪五月天的演唱會一直是無人能超越的
每次的演唱會都是一次比一次精彩~~所以門票也是一次比一次難搶(再次抱怨XD)


B'imaging! 想像力:靈魂就是音樂的瞳孔放大片
在第三區,360度環場立體全鏡面空間包覆~
歌迷們可以親自感受歌手站在舞台上被視訊環繞的迷幻效果(我只覺得頭好暈阿XD)


B'in transforming! 變形金剛進化論:創造力就是不斷重組的意志力! DNA變形金剛2.0升級維修廠
DNA演唱會出現的變形金剛身上投射了各式演唱會動畫元素,近距離讓參觀的民眾體驗金剛如何解構、重組
一旁還有特別設置一個高台可以爬上去拍到整隻金剛唷!!!


左手邊則是有關舞台設計的相關資料~~~跟蓋房子一樣~~在建構舞台之前也都會做出一個小舞台模型出來哩!!

B'inside the DNA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細胞核] DNA演唱會虛擬實境主舞台
仿DNA演唱會巨型細胞核舞臺縮小搭建的主舞台,從金剛區,可以穿過布簾到舞臺的後台~準備登台表演啦!!!

看到這個縮小版的細胞核舞台彷彿又回到DNA演唱會的現場~~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話說.................來到這區小菲和妹妹兩個人簡直是玩瘋了阿!!!

除了可以體驗演唱會現場工作人員專用2公尺高的舞台升降機到控台區
是說小菲比較想嘗試那種可以一下子彈出舞台的機關耶
(但是我平衡感這麼差應該會仆街XD)


最好玩的莫過於可以親自站上控台~(小菲肖想這個很久了阿XDDD)
假裝自己是演唱會的導演來控制全場的燈光、音響、動畫啦!!!是不是超有趣的呢!!

小菲在玩音響控台的時候還故意讓主唱大人的聲音放到最大~~其他人的聲音都關到最小~~~~
所以整場只有聽到主唱一個人很乾的喊著"JUMP!!JUMP!!JUMP!!"(離開地球表面)
害我笑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這女人好壞心XDDD)


玩累了也可以戴起耳機復習五月天之前的演唱會曲目~~只要戴上耳機~我們和五月天的距離就是這麼近

這裡還重現了DNA演唱會裡~主唱大人在唱『溫柔還你自由版』時雪花紛飛的現場~~也太犯規了吧!!
阿信溫柔的嗓音~~
搭配著隨風飄揚的紙花~~~吼!!!!我想趕快看到年底的演唱會啦!

出了展區之後當然要手滑一下紀念品啦~~

讓小菲最愛不釋手的就是五人的小公仔啦~這是由主唱大人的好朋友不二良設計的唷!!!
哈~~~小菲自己覺得這張的拍攝角度和公仔背後透出的光很像五月天在台上閃閃發光的樣子(自我感覺非常良好XD)

最後也帶了五個大叔回家跟哆啦A夢做伴XD

逛完紀念品可別急著離開~~~憑票根可以看五月天諾亞方舟3D立體電影喔!!!!!
這場在北京鳥巢的諾亞方舟演唱會透過3D呈現~真的讓人完全有身歷其盡的感覺~~~
小菲和妹妹看完兩人都感動到起雞皮疙瘩阿!!吼我真的愛死諾亞方舟
這首歌了啦!!

話說看完展覽要離開的時候小菲忍不住跟妹妹講了一段話
你不覺得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真的賣太便宜了嗎??演唱會這麼搞剛就算了~~
而且盈餘還要除以五!!這五位大叔的錢真難賺阿~哈哈哈哈

最後~~~~展覽及售票資訊請點這裡
(吼~無名不要再砍我文章了啦!寫一篇文章花了我五個小時偶都快轟了QQ)

♥ LOVE♥ 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