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年前和蔡先生去了梅花湖之後~就很喜歡這裡的優閒自在~

有陣子格友姐妹們接連介紹了這間位於梅花湖畔的湖畔莊園民宿~看的小菲是心癢癢XD
因為清晨可以在美麗的湖邊散散步~還可以聽到鳥叫聲的感覺真的很棒阿!!
(是說其實小菲現在住在山上有時候早上也會聽到小鳥叫就是了XD)
五月底終於說動了超難揪的喵爸喵娘~咱們一家四口就一起出發去梅花湖畔玩耍啦!!

湖畔莊園的外觀是很清爽的鵝黃+白色系~~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梅花湖畔真的很顯眼阿!!!
/tmp/phpDS5Isx  

因為之前跟蔡先生來過一次~所以對梅花湖周遭的環境還算熟悉~~
咱們很迅速的就把車子停在湖畔莊園大門口準備入住啦!!


有迷有看到~~湖畔莊園的隔壁就是很夯的小熊書房啦!!就這麼近哩!!!

戶外的庭園空間不算大但整理維護的很棒~~但基本上整個梅花湖都可以算是湖畔民宿的後花園了吧!!!

我們剛到的時候民宿主人劉大哥就悠閒的坐在這裡泡老人茶~真是讓人羨慕的生活阿!!

小菲這次住的房型是位於二樓的雙人房再加了張床~~因為我們還帶了個小蘋果一起去
有聽說他們家的房間是以阿拉伯數字編號~但劉大哥整個超隨性的啦~~我們一進門他就直接帶我們去房間
所以房號-不知道!!!哈哈哈!!


一樓大廳裡可愛的兔子玩偶(它應該是兔子吧XD)

往二樓的樓梯設計感十足~

樓梯下的這個空間真的很美~~~下方的水池保持的好乾淨~打上藍色的燈光更顯夢幻
尤其是這盞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水晶燈更是夢幻到不行~


看小菲拍了這麼多張照片就知道我多愛它



固定在牆面上的時鐘也好特別喔~取代數字的小鳥和蝴蝶設計真的是別具巧思哩!

大廳吧檯的這個水壺好貴氣阿~我也好想買一個回家放在房間喔!!!

房間的用電設計跟飯店一樣是插卡取電~~還蠻環保的~~不錯不錯!

房間正中央一間舒適又柔軟的大床~~~趁還沒弄亂之前趕快拍張照!!XD

加床的部分則是在大片的落地窗旁~從房間看出去就是綠意盎然的美景~真的好幸福阿!!!
話說這區高架的木地板真的太好用了~~尤其帶小朋友出門行李一定一大堆整個被我們擺滿滿!!哈哈


咱家小蘋果第一次外宿XD~~對這房間裡的所有東西都很好奇的看個不停!


怕她晚上會不好睡~費雪小海馬要隨時準備在旁!


房間內備有礦泉水、熱水壺、沖泡式飲料

床頭後方有個小小的掛衣空間~~小菲看到電蚊香的時候忍不住驚呼:老闆也太貼心了吧居然還有電蚊香
只見喵爸很淡定的邊幫小蘋果泡ㄋㄟㄋㄟ邊說:那是我帶來的好不好


小菲姑姑顧拍照~喵爸喵娘顧整理行李~~沒人理小蘋果~她只好委屈的躺在床上玩自己的腳丫子~哈哈


衛浴的部分走的是低調奢華風~
話說中間那條馬賽客磚跟小菲房間衛浴裡的馬賽克花色一模一樣耶~看了好親切阿!!


有乾濕分離的設計~也有提供浴巾、免洗拖鞋~簡單的盥洗用具也都一應俱全~另外沐浴用品是採用上山採藥的喔!!

湖畔莊園裡的燈具都是有特別挑選過的喔~~~每一個都獨具特色~

讓小菲忍不住拍了又拍



從我們住的房間走出來會有扇門通往二樓的小陽台和其他房間

一旁也有個簡單輕鬆的休憩空間

樓梯間的吊燈和壁燈

透過燈光反射在天花板和牆壁上的影子真的很有藝術感哩

二樓的小陽台擺放了舒服的躺椅和桌椅~~~

肚子餓了可以從隔壁小熊書房外帶個鬆餅或是簡餐~~在這裡邊用餐邊看這美麗的湖光山
~也太愜意了吧!!


不過要注意一下小熊書房的開店時間喔~晚上八點過後想吃東西的話就得去羅東夜市啦!!

放完行李原本要揪喵爸喵娘帶著小蘋果一起去坐船遊湖的~~結果喵爸說開車很累要跟他寶貝孫女一起睡覺
小菲只好跟喵娘兩個人出去玩啦!!
(喵爸跟蔡先生好像阿XD)


很久沒到戶外走走的喵娘感覺得出來心情大好阿~~呵呵!!

晚上帶沒去過羅東夜市的喵爸喵娘夜市覓食~~~一天就這樣優閒的渡過啦!!!

晚上的湖畔莊園打上了燈光在夜色中更顯美麗~


民宿的早餐屬於西式的~~我們隔天一早下樓吃早餐的時候剛好遇到劉大哥的岳父岳母來幫忙~一家人都超親切的啦!!!

貪吃的蘋果明明就沒長牙~~卻老是想跟著我們吃大人的食物~~瞧那貪嘴的模樣喔XD

咱家可愛蘋果這個時候還不是很怕生~~隨便一個人逗她就笑的花枝亂顫的好好玩!

用完早餐之後小菲又和喵娘去騎腳踏車繞梅花湖兩圈~~因為怕超過退房時間我們兩個還騎的飛快
住在梅花湖旁就是有這個好處~一大早起來運動之後還可以回民宿稍微梳洗之後再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剛學會坐的蘋果超可愛~~身體都會一直往前傾斜~~

傾斜到最後就是仆街了(喂~你這個壞心的姑姑XD)
要離開的時候~吃完早餐又和寶貝孫女回去睡回籠覺的喵爸終於有精神和劉大哥聊天
才發現兩個人居然有共同認識的人~~而且兩個以前都是從事壓力超級大的科技業~真的好巧喔!!!

梅花湖不愧是生態豐富的地方~要離開時小菲還在大廳內的落地玻璃窗旁拍到了這隻美麗的蝴蝶呢

梅花湖真的是很適合不趕行程~只想來這裡放空渡假的好地方
尤其像我們出門有帶這麼小的小北鼻的更是適合~~~反正對小蘋果來說只要能出門她就很開心
當然要找個對大人來說方便又舒適的地點還有住宿空間~
這次的住宿經驗我們全家都很喜歡~推薦給大家囉!

湖畔莊園-梅花湖畔精品民宿
TEL:0935-259153 / 0939-710121
ADD: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18號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