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小菲難得回到高雄娘家~~五天裡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養豬生活~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肥了三公斤
其中一間罪魁禍首就是這間有著超好吃湯包的上海洋樓
說到湯包~小菲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幾年前
在上海的國家特級餐廳綠波廊吃到的蟹粉小籠包~第二名則是鼎X豐
但自從吃過了上海洋樓的小籠包之後~鼎X豐的排名又要往後啦!!哈哈
然後文章開頭先放個紅燒蹄花~~感覺可以讓大家比較多口水
!

2010年開幕的上海洋樓生意本來就很好~~
還在2011年被票選為高雄日客最愛湯包館前三名
最近擴大營業之後從原本的文濱路55號搬到49號~也變成兩層樓高的餐廳啦!


裝潢的部分一樣走的是華麗的中國風~~
但是配色則是由紅白色系改為黑紅色系~(變得比較有神祕感XD)
利用blingblng的紅色珠簾和中國風的屏風式設計巧妙的區隔了不同的用餐區塊~~


大紅燈籠高高掛
是說中國風的餐廳好像都少不了紅燈籠加上鳥籠耶!!!哈哈哈


插播可愛的小蘋果小妞~~~最近她真的是皮到爆炸了!!!看到MENU就想拿起來啃!是有這麼餓嗎!!

繼續來介紹時尚的廁所!!這真的是樣品屋來著!!好漂亮啊!!

一樓的最後方有個很特別的空間~~是讓客人可以自行前來挑選酒水的一個小房間~

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的酒水挑選區啦~~~~他們家真的是走高質感路線無誤阿!

隔壁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師傅們認真製作點心的過程


一樓唯一的一間包廂裝潢也是十分的華麗~桌上還有美美的桌花~然後他們家每盞水晶燈我都好喜歡喔!!!

不過最愛的還是通往二樓的這盞超美超華麗的大型水晶燈啦!!!
吼~怎麼可以美子!忍不住幫它多拍好幾張寫真!!



二樓的空間還蠻大的~可以運用活動隔間變成一間間的小包廂


加上裝潢整個很中國+華麗風~所以他們家現在也有在接小型婚宴哩!

逛了這麼久肚子也該餓了~先來盤小菜吧!

吃湯包必備的醬汁和新鮮的薑絲~

上海湯包NT140
熱騰騰的湯包上桌啦~~~~光看賣相就覺得一定很好吃溜!!(外貿協會?XD)
標準18摺的湯包皮薄餡多汁~小菲拿筷子夾的時候超怕一不小心就浪費了湯包裡的精華~
所以建議大家吃的時候還是一整顆放入嘴巴享受爆湯的快感


仔細看可以發現湯包的下半部顏色比較深~~這就是湯包裡滿滿湯汁的證明阿!

輕咬一口Q到不行的外皮~湯汁就這麼爆出來~~
咱家最歪嘴雞的喵爸吃了一口難得的舉大拇指稱讚好吃~
據他老人家的說法是這個肉餡薑味夠~不會有豬肉的怪味!湯汁也很鮮~所以可以讓他老人家吃的心花開


魚香烘蛋NT220
這道是店內招牌菜之一~~適合愛吃辣的捧油們~~

除了魚香料理必備的蔥、薑、蒜、肉末等基本實才之外~~還加入了木耳和
荸薺增加口感~
用醬油和辣豆瓣醬炒香之後再配上鬆軟的烘蛋真的是白飯的好朋友無誤阿!!


生菜蝦鬆 NT320
他們家的蝦鬆超好吃!蝦子好多~又甜又新鮮~再加上酥脆的花生、油條、爽口的
荸薺、芹菜末
呼~~~小菲還沒拿生菜來包就忍不住先單吃一大碗!!

處理得乾乾淨淨的美生菜~喵娘一直嚷著說太大片了~應該要剪小片一點~

不過說著說著喵娘就不小心包了一個超大份的生菜蝦鬆自己喀掉~
其實這麼大份吃起來還蠻過癮的耶!!哈哈哈

紹興醉五花 NT220
小菲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因為通常都是吃醉雞居多
這道醉五花看起來一整個很養身(沒錯!!就是因為五花肉上方的人蔘和枸杞帶給我的錯覺XD)

單吃五花肉捲也是OK~~但像小菲這種不愛喝酒的就會覺得酒味有點過重~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但是加上了一旁的配料:切片大黃瓜、番茄、小黃瓜和香菜
吃起來口感就完全不一樣耶~~~這四種配料搭配醉五花一起入口之後~完全將五花肉容易膩口的問題解決了
吃起來好爽口~~鮮嫩的肉質吃起來變好甜~~而且酒味也不會顯得那麼重了喔!!

紅燒蹄花NT260
這道一上桌小菲就忍不住哇哇叫啦~~這蹄花的色澤也太美麗了

不過要說明一下~因為江浙菜很多都是做偏甜的口味~~所以這道紅燒蹄花吃起來是屬於微甜的口感喔!

超Q彈的豬皮好誘人阿~~~超入味的蹄花配上一旁滑溜順口的麵線也太正點了!!

另外來道上海洋樓記得千萬別錯過的就是他們家的原盅湯系列~~~雖然說是一人份~但是份量比鼎X豐多很多哩!
服務生也會貼心地送上乾淨的小碗讓我們分食

原盅香菇雞湯NT180
廚藝超好的喵娘光看湯的色澤就說這道雞湯一定好喝

這麼小一盅湯卻豪氣的用上了一整塊的腿肉去熬煮~~CP值果然很高

雞肉燉的很軟爛~~用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湯頭也很鮮美好喝~~真是超營養的!

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們三大一小真的沒有那麼會吃~~
只不過我們沒想到他們家的菜點小份的就份量超多~~最後幾乎打包了一半回家!!


原盅清燉牛腩湯NT180
這盅牛腩湯也是讓喵爸頻點頭稱讚的一盅好湯~~加入了香菜和芹菜去除掉牛肉的腥味~湯頭變得好鮮甜
牛腩燉煮的也蠻軟嫩好入口~~~把特對喵爸這個老人來說還是有點硬就是了(他一口老人牙我和喵娘都不想鳥他XD)


心太軟NT120
道地的上海本幫菜小點心~將糯米塞入紅棗中~過油後再淋上桂花蜜熬煮成的糖水
喵娘第一次吃到這道甜點直呼好吃~~一口氣把喵爸的份都吃光光


熱呼呼的紅棗軟Q的麻糬加上滿口的桂花香~~每吃一口甜上心頭啊!!
 

飯後水果
嗯~就是好吃的柳丁這樣!

上海洋樓的菜色非常豐富~~~重點是份量又精緻好吃~~~價格也不貴
喵娘吃完這餐就一直在嚷嚷著說過年乾脆全家來這裡吃飯就好
現在過年期間的訂位已經開放~~~~
大家手腳可要快一點~晚了就訂不到溜

然後他們家因為擴大營業~現在正在舉辦消費滿千送千的活動~
消費金額滿一千就送NT500元招待券兩張~以此類推~活動只到12月底為止喔!

 
 
 
 
上海洋樓
上海洋樓官方部落格
地址:雄市三民區文濱路49號
 電話:07-7677539
  營業時間:AM11:30 ~ PM02:30 ; PM 05:30 ~ PM09:30
可刷卡~有
特約停車場(就在餐廳左前方喔!)

更多高雄美食請點

【高雄鹽埕區】來高雄早餐除了吃丹丹漢堡之外還可以吃什麼??◌無名市場麵店◌+◌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高雄鹽埕區】捷運鹽埕埔站-文青咖啡廳又一間.好派.好咖啡.好有FU☀元啡驢派☀ 

【高雄前金區】終於吃到☃石二鍋☃~CAS食材認證吃的安心又健康 

【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高雄鼓山區】喝咖啡配絕美海景☆樂活人生☆-『海岸咖啡』(大碗公咖啡) 

【高雄市鹽埕區】☆懷念的好滋味☆翰品酒店(前中信飯店)-『港都茶樓』港式飲茶☆ 

【高雄前金區】老饕專門店-菜包李小吃部之海鮮太美味 

【高雄三民區】道地江浙美味-『上海洋樓』之好正點的皮薄爆湯湯包 

【高雄大樹】活魚好多吃之炒飯最好吃-『味香山海產店』 

【高雄鹽埕區】走過一甲子的美味「阿進切仔麵」&鹽程區小吃集合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大八大飯店-大八TOP自助餐:【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