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今年最早吃到的一場尾牙真的很特別!!
雖說是"粗食宴"但每一道菜色卻是一點都不馬虎~好吃的不得了
也因為參加了這個活動~~小菲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認真耕耘的小農們~
這些在地的小農們對於各種食材的堅持和用心真的很讓人感動!!
現在的人對吃越來越講究~在SoFr3sh太平洋鮮活248農學市集裡看到的都是全台嚴選最優質、無毒安全的農產品
保證大家可以吃的健康又安心喔!!


位於地下一樓的SoFr3sh太平洋鮮活就是這次舉辦小農粗食宴的地點~

裡面就像間小型超市一般應有盡有~

寬敞又明亮的空間逛起來很舒適
『248農學市集』小農們的自家產品在這裡也都買的到喔!

還有還有!!!這個科技農場超特別~~~僅僅用營養液和LED燈的照射就能種出各種有機蔬菜和菇類~~真是太神奇了!

SoFr3sh太平洋鮮活每到周末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有親子DIY、廚藝教室、講座之類的~課程很豐富呢!!

 再來一定要介紹一下每周五和每周六都會在太平洋鮮活隔壁擺攤的【248農學市集】

這個農學市集是讓農夫們可以將自家出產的各種商品直接銷售給民眾而無須經過中盤商的剝削
國外就有蠻多類似這種幫助小農們的『農夫市』喔!


而我們今天圍爐的菜色就是由248農學市集」「太平洋鮮活市集」邀請到六組小農提供他們最好料的食材
下面這位就是248農學市集」的創辦人楊儒門先生啦!!

第一次在這種像超市的店裡吃辦桌~感覺還真新鮮!哈哈

一旁的長桌上滿滿擺上了今天小農粗食宴的所有菜色先提供記者們拍照~~

這裡則是將各道精緻好菜的食材原料全部展示出來~~這些都是在太平洋鮮活裡都買的到的喔!

餐前的這杯"鳳梨酵素"酸甜好喝
這是由『新好命農莊』所提供的~他們家的老欉鳳梨小巧可愛~雖然個頭不大~卻顆顆重量十足又甜蜜好吃!

另外也提供了許多好吃的糖果及各式水果乾~~最特別的是右下角的巨峰葡萄~上面還撒了金箔哩!!

花開富貴彩蔬盅
 提供
農友:綠藤生機
食材:小黃瓜盅/紫高麗苗/梅汁

春意盎然豬肉捲
食材:春捲米皮/豬絞肉/苜蓿芽/魚露

綠藤生機四個年薪超過百萬~名校畢業的菁英創立的~主打各種有機芽菜
春意盎然豬肉捲小菲還蠻喜歡的~口感很越式!清爽又開胃
 

鴻運當頭紅茶
提供農友:新好命農莊
食材:好命紅茶/苦茶油/米

新好命農莊主要出產小葉種紅茶、碧螺春、烏龍包種茶以及老欉鳳梨
將紅茶湯入飯的點子還蠻特別~~~米飯吃的出淡淡的紅茶清香~也增加了米飯的甜度

鴻運當頭米漢堡
提供農友:椴木香菇
食材:薑汁燒肉/椴木香菇/壽司飯

新嫩的香菇搭配薑汁燒肉和壽司米飯結合成米漢堡~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多汁的香菇讓人回味無窮

這就是今日的主廚同時也是椴木香的小老闆-蕭義敏主廚

他們家的香菇真的很巨無霸耶~~幾乎是小菲臉的一半大了!!!
而且『從木頭長出來的香菇』聞起來好香好~跟市面上的香菇完全不一樣
耶!

迎仙納福山藥鍋
食材:天仙果(牛奶埔)/山藥/高麗菜
/番茄/南瓜/豆皮/豆腐/金針菇/木香菇
這一鍋一整個很養生~~~湯頭的部分好清甜~~是有機食材們所散發出來最天然的美味

吉祥如意好命雞
提供農友:新好命農莊
食材:好命烏龍茶/苦茶油/雞肉
先與烏龍茶葉翻炒過之後再入電鍋蒸煮使其更入味的好命雞~~茶香味十足!
 

年年有餘黃金鯧
提供農友:阿禾師魚蝦貝
這條色澤美麗的黃金鯧~不僅外表好看~~肉質也是綿密細嫩非常的好吃!!

阿禾師自家養殖的新鮮魚產~保證不吃藥!!!鮮美也不會有腥味!!吃過的都歐露啦!
 
金玉滿堂烏魚子
「阿禾師魚蝦貝」與莊國顯合作生產的雲林口湖鄉烏魚子可是連續四年都獲得『金鑽獎』的殊榮喔!
他們家的烏魚子呈現金黃色~吃起來鹹香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魚子啦!

   
另外綠藤生機也提供了蘿蔔嬰可以搭配烏魚子一起吃!
我還是頭一次這樣直接連根一起生吃芽菜~~雖然說芽菜的營養值非常高~~不過!!真的好像在吃草阿

川燙白蝦
阿禾師家的白蝦肉質鮮甜又緊實~而且幾乎沒有腸泥~這可是有玄機的喔!!
因為一般養蝦者在晚間捕蝦~蝦子剛好在夜間進食所以會有腸泥
但阿禾師的方式是撈捕蝦子之後會將蝦子靜放在籠子六小時~
消化完畢的蝦子自然不需要再多費工夫挑腸泥(真是長知識了阿)

 

扭轉乾坤雙色糕
提供農友:五兄妹無毒農
用有機在來米做出的蘿蔔糕共
有原味、紅麴、芋頭、紅白蘿蔔等四種口味~每一種吃得出真材實料!!
我們這桌連一旁拿來展示的樣品都全部拿來吃光光!


尤其配上老闆精心條配的沾醬和脆口的花生更是美味~小菲最喜歡中間的豆腐乳沾醬!超正點的!

財源滾滾紅豆湯
綠藤生機提供的高雄九號紅豆~每一顆都渾圓飽滿~
口感綿密紮實~跟外面的紅豆湯比起來確實是好喝!

最後這雙色有機番茄則是由「哈蕃果」所提供~黃色的是錦珠番茄帶點微酸~紅色的則是玉女番茄甜到不行
兩種都很好吃!!重點是~哈蕃果的小老闆娘可是個超級大美人耶!!看來果然天天吃水果還是保持青春美麗的最佳方法阿!!


因為又被無名砍文了(怒)!!這次參與粗食宴小農們的官方網站及粉絲團連結小菲都直接設置在文章中
有興趣的捧油們可再自行點選連結!!請大家多支持台灣這些認真耕耘提倡健康無毒的小農們喔!

現採鮮食,就在SoFr3sh 太平洋鮮活!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6號
map:https://plus.google.com/108070669295674242288
營業時間09:30~21:30 電話:02-87722901
248農學市集 營業時間
每週五14:00~20:00;每週六10:00~17:00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