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松山文創園區旁的這間桃群是赫赫有名的老字號客家餐廳啦~~
總店位於龍潭~~據說咱家蔡先生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哩!!


說到客家菜~~就不得不自爆關於小菲的蠢事一椿!!

小菲的爺爺奶奶家在竹東~~~常聽到爺爺奶奶叔叔喵爸沒事就用客家話在對話
小菲偶而也會學個一兩句客家話~比如說"吃飯沒"、"紅包拿來"還有"X你X"(不好意思小時候不懂事阿XD)
所以從小到大小菲都以為自己是個客家人~~~
當然勤儉持家的個性也以為自己是身為客家人的關係

沒想到一直到了出了社會之後~某次在跟喵爸喵娘聊天~~喵爸才戳破了我這個從小到大一直在說的謊!!
原來我根本不是客家人~小菲爺爺根本就是閩南人!!
只是因為竹東這個地區有很多客家人~所以他們也會入境隨俗跟著講
!

也因此我這個偽客家人的笑話常常會被蔡先生拿出來說嘴~
說從來沒見過這麼蠢的蠢蛋~連自己是哪裡人都不知道(我沒事又不會去翻祖譜很奇怪XDDDD)


好了!開場白聊完了!!!就由我這個偽家人來為大家介紹這間道地的客家餐廳吧
桃群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坐捷運出來沒多久就會到啦!

旁邊就是松山文創園區的生態池~~~吃飽還可以來這裡拍拍照散散步!

店裡基本上就是那種專賣合菜的裝潢XD

唯一讓小菲感興趣的就是這隻掛在牆壁上的美麗孔雀

仔細一看~~這隻孔雀是紙摺出來的耶~~~好華麗喔!!!

來看一下MENU吧~~~龍飛鳳舞的桃群兩個字看起來就很厲害(哪裡厲害XD)

因為他們家的菜色實在是太多種了~~所以意思意思拍個人氣榜就好!!

茶杯和茶壺都是蠻有質感的陶瓷品~~不過茶杯實在是有點太小了~~~一口就喝光了!!哈哈哈

贈送的小菜-涼拌干絲
雖然說是贈送的但配料也不馬虎耶~芹菜紅蘿蔔加上木耳~~蔡小妹一個人就快吃掉整盤了!

涼拌辣海帶芽~這個好好吃!!辣得很開胃

桃群油雞
說到客家菜當然不能少了這又肥又嫩的油雞啦!!

桃群的油雞是招牌菜之一~瞧瞧那閃閃發亮的雞皮是不是超誘人!!
雞肉的肉質完全不會乾柴~鹹度也適中~來這裡絕對是必點的喔!

薑絲大腸
最具代表性的客家菜莫過於薑絲大腸啦~~~但是小菲並沒有很愛桃群的薑絲大腸
第一:偏甜  第二:不夠酸  不過大腸處理得很乾淨~~不會有怪味~給你加點分!


是說小菲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薑絲大腸就是小叔叔炒的超級拿手菜啦~~~(
嗚嗚嗚嗚~快從天堂快遞一盤來給我啦)

然後我想說桃群的盤子為什麼都這麼大一個!!很佔桌子空間耶

蚵仔煎蛋NT190
這道一上桌小菲忍不住哇了一聲~~我說這蚵仔也太多了吧!!!而且每顆都粉大顆溜!!

蚵仔下方的烘蛋
加入了青蔥~煎的的軟嫩好吃~~搭配新鮮又肥美的大蚵仔真是絕配阿!這道真的好補!

絲瓜蛤蜊
絲瓜處理的方式很特別~感覺好像沒有熟透~吃起來不像我們一般在家裡炒的軟爛好入口~
但這種半生不熟XD的口感小菲也還蠻愛的~
蛤蜊不多但都很新鮮!重點是湯好好喝阿~超鮮甜的哩!

炒高麗菜
有點油~但高麗菜很甜~挖尬藝

鹹豬肉
說到客家菜不能少的還有一道就是鹹豬肉啦!!!
喵爸以前常常會自己鹹豬肉~~搭配特製酸甜沾醬~超好吃的說!!(所以我才會一直以為自己是客家人咩XD)


桃群的鹹豬肉味道很不錯!!差喵爸做的一點點
選用肥瘦適中的豬五花搭配各式辛香料醃製而成~~外層煎的焦香~~內部肉質鮮嫩多汁~吃起來口感一級棒!!


宮保雞丁
這道功夫菜一直是蔡先生的最愛~~
每次小菲為了便當的菜色苦惱~問他想吃啥的時候蔡先生永遠都給我回答宮保雞丁
(真的很煩耶~就跟你說了我只會把食物弄熟而已啊XDD)

多汁又嗆辣的雞丁配上花生和乾辣椒真的好下飯~~蔡先生光靠這盤就喀掉一大碗白飯


山藥排骨湯NT320
山藥是很健康的食材~~~不過在家裡我們反而很少煮來吃~我不愛那黏黏滑滑的FU!!XD

這一大鍋湯裡料可不少~除了山藥和排骨~還加入了明目的枸杞和蛤蜊增添湯頭的鮮甜味~超好喝的喔!!


插播蔡先生和蔡小弟兩個人玩是誰放屁的遊戲玩到笑開懷的口愛照片

地瓜拔絲 NT230
服務生在點菜的時候就會先問要幫我們拔好還是自己動手拔
其實小菲是比較喜歡自己拔絲~~~因為很好玩啊XDDD


炸的熱呼呼的地瓜條和芋頭條~~外面再裹上一薄糖衣~~吃起來外層酥脆內部鬆軟可口~~
喔!!我超愛吃拔絲地瓜的啦!!!(是的我不愛吃芋頭XD)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隔壁的松山文創園區曬曬太陽啦~~~
蔡小妹果然被拍照的經驗老到~看到這隻大鴨子馬上就說他要跟鴨子合照~


然後完全不受控制的蔡小弟怎麼樣就是不看鏡頭~~自顧自地打拳!!超爆笑的

話說生態池裡的鴨子好自由喔~~都可以隨意上岸逛大街~~~
我們還有一次看到鴨子差點衝到大馬路上說~真是好大的鴨膽阿


 
桃群客家餐廳-忠孝分店
電話:(02)2766-0913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4號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就到啦!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