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長灘島不能錯過的玩樂行程就是海釣和浮潛接著再到離島上吃海鮮BBQ啦!!!!

其實原本我們訂的行程還有附香蕉船~但小菲和蔡先生都不敢玩(有夠膽小XD)所以退錢退錢!!哈
說實在的~~最可惜就是我們這次去長灘島天氣很不好~~~~
不然如果天氣好的話玩起來一定會更盡興!!!
到了長灘島的第三天一早我們就搭乘螃蟹船出海玩樂去啦!走上螃蟹船的那個小木板看起來好危險~噗

海裡暗藏凶器XDDDDDD
之前上網有看到有些人是先搭乘小船到海中央再換螃蟹船~好險我們不是這樣~不然超怕水的小菲應該會嚇哭這樣!


一上船我們就要先穿上救生衣~蔡小妹一臉緊張樣阿!!

連青蛙蔡小弟也要穿~~噗~好懷念這時候的蔡小弟喔!!!超小一隻的!!!

非常淡定的青蛙蔡小弟~從頭到尾都一號表情~真是猜不透他小小的腦袋在想什麼

很愛耍帥的蔡先生~他實在是應該跟蔡小弟掉換一下救生衣的~~蔡小弟的也太大件了!!!

出海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的螃蟹船就在海中央停下來~~~
船夫在船外的小木板上一一放上魚餌和釣魚線~~簡單的說明一下釣法(其實也就是把餌丟到海裡阿XD)
團員們就一個一個輪流坐到外面的小木板上開始釣魚啦!


這些就是傳說中的魚餌啦~~~是蝦子阿!!!!
小菲從來沒有釣過魚~~原本以為魚餌應該會是蛆蛆還是蚯蚓之類的噁心東西~害我原本很害怕~哈哈


其實釣到魚的機率還蠻高的~~~在海釣的過程中一直聽到團員傳來此起彼落的"我釣到了!"的歡樂呼叫聲!!
我們家蔡小妹也有釣到喔!!!而且還一箭雙鵰!!!超厲害的啦!!!!
是說這篇裡有些照片都是跟我我們隨團攝影師買的照片~~~因為小菲忙著在海釣沒空照相阿!!

蔡小弟隨海風飄揚的頭毛好有戲!

小菲很開心的釣到了兩隻魚~~蔡先生在旁邊一直碎碎念說怎麼他都釣不到
最後隨行賺錢攝影師要拍照的時候~小菲當然是要大方出借我釣到的魚給蔡先生獻寶一下阿!!


我們整船的人釣到的魚還真是不少~~~五顏六色什麼種類都有哩!!!不知道有沒有毒就是了

明明在海中央~還有人划著獨木舟來兜售椰子~~果然是觀光發展非常好的長灘島阿

忘記賣多少錢了~~~只記得不會很貴!!!(這篇真的是拖太大了XD)
蔡小妹很愛喝清涼退火的椰子汁!


接著船夫將船開到可以放大家下去浮潛的地方~~~大家就穿好裝備就準備下海去啦!!!

蔡先生真的是白斬雞一枚~~皮膚為什麼比我還好阿~~真可惡!!!

不會游泳又怕水的小菲原本是不想下海~~~但蔡先生一直說都這麼遠來到長灘島了不體驗一下浮一點都不熱血
小菲只好默默地戴起裝備~~~~~~~~~~~~~~~~~~~~~~~~~~拍照留念(喂XDDDD)
話說每個人戴上這浮潛面罩都有天然拉皮的效果~~~~超好笑的說!!!!


最後因為海水的溫度太低啦~~~~只有勇者蔡先生和蔡把拔下水而已!!!(右下方那不明物體是怎樣XD)

開心的父子兩拍照姿勢怎麼這麼像!!!
據蔡把拔說這裡的海水能見度不高~魚群也不多~~~所以來浮潛的人就不要抱太大希望~當作來玩水就好啦!!!!哈哈

在船上看好戲的三人組

在等待大家去海裡浮潛的同時~~船上的船夫也開始料理我們剛剛釣到的那些小魚們

等到大家一一上船坐定之後(放這張是因為有美女+美腿可以看~唷呼XD)

船夫就將剛剛處裡好的小魚沙西米端上來給大家享用啦!!!

可能是因為怕魚的腥味太重~~~不僅準備了蒜片和辣椒~~底下更是一整盤的辣醬~~~
不過老實說~~~魚肉還蠻鮮甜好吃的耶~~~果然很新鮮阿(阿彌陀佛~我不是故意殺生的)


蔡小弟太小不能吃~~於是只好啃救生衣過過癮

中午我們到了一個小島用午餐~~~看得出天氣很不好吧~~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

遙遠的海那端有個水晶島~~聽說島上的風景很美~~還有鐘乳石洞可以參觀!!
不過今天風浪太大過不去~~真素可惜阿!!


青蛙蔡小弟手裡拿著的是他今天的午餐~~瞧瞧那大腿~~嘖嘖嘖~~看起來還真好捏阿!!!

島上的中餐還算豐富~~~有炒高麗菜~咖哩雞

還有炒米粉咧~~一整個就是專為台灣團所設計的餐單就對了!!!
不過可惜大概是放太久了~~菜都有點涼掉了~扣分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小塊木頭和一根木棒~~~猜猜看這是做什麼的咧??

答案是要讓我們敲螃蟹用的!!!!!
除了桌上的菜色可以享用之外~~~每個人都還會有這樣一大盤的海鮮加上左邊那兩串怪怪的肉串~看起來很澎派吧!


不過這螃蟹基本上是中看不中用阿~~雖然很大隻但是肉質卻沒有很新鮮~~~
拿來拍拍照炫耀一下是還不錯(我整個就是呈現放棄這一餐的狀態無誤XD)


還有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不是很衛生~~~廁所也粉髒又好多蒼蠅!!!我們吃飽飯都沒有烙賽真的是萬幸!
忍者蔡小妹在準備要去上廁所時還特地使出最強密技:我什麼也聞不到之挖鼻孔大絕招(什麼鬼XD)


用完餐後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去後方懸崖邊看看風景拍拍照~~~
瞧那風浪這麼大~~好險我們沒冒險去水晶島上看鐘乳石加逛大街~~不然光坐船我應該就會嚇死


那麼文章最後就以表情很逼機的蔡先生+歡樂的蔡馬麻+不願面對鏡頭的蔡小妹做結尾吧!!(這個人皮很癢很討打XD)

我發誓~這真的是長灘島最後一篇文章啦!!!!其他真的懶得寫了啦XDDD
話說我還有好多遊記沒生出來~日本~義大利~韓國~桂林~海南島~花蓮~宜蘭.......
喔~~~~~~真希望無名可以發明一個自動寫文章機器阿(用力抱頭地上打滾ing)


延伸閱讀:大法師小菲的長灘島遊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