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和兩個妹妹去年七月份的時候去了一趟宜蘭~~還去了一趟花蓮

因為三個人都不會開車~~基本上都是靠著11路到處尋找美味
是說炎炎夏日走在大太陽底下還真的是折磨人~~~
所以我們這次原本預計要去吃的小吃都沒吃到(實在是太熱了懶得走XD)
不過誤打誤撞的也吃了兩間當地知名的小吃~~~也算是很幸運啦!!!哈哈

/tmp/php5DhjsK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要從宜蘭火車站下車~~去吃萱妹網路上看到聽說很威的雪花冰
但光看這大藍天就知道有多熱~所以這最後三人走了沒多久就決定先隨便找間麵店吃吃吹冷氣先!


現在這麼冷~看到這照片我都想幫他們兩個加外套了XD

這間「南館懷念排骨麵」位於宜蘭市南館傳統市場,已有三、四十年的歷史~
從小小的攤位賣到有這麼大間的店面~可見真的是很美味


中午時分老闆娘煮麵的手一直沒停下來過~手腳俐落的很!XD

玻璃上貼著各種招牌餐點的照片~~~就算遇到歪國人來點餐也不怕!
說到看照片點餐~~每次出國小菲都特愛這種有照片可以參考的餐廳~~這樣的作法實在是太親切了!!哈哈

店內空間還不小~~大約有十來桌的位置~~不過可能是生意很好來不及整理~~地板上都有些垃圾!有點小髒亂

MENU請看牆上!

三姊妹熱到不行也餓到不行~~先來幾盤小菜解解餓先
油豆腐NT20
 
菜心NT30
我喜歡這個菜心~~醃漬的很入味吃起來也很脆口~~


嘴邊肉NT40
處理得乾乾淨淨的嘴邊肉~搭配點薑絲再沾上店家獨家沾醬~~果然是切料的首選

等待時間先來張自拍!
是說我們三姊妹雖然是堂姊妹~但從小感情就一直很好~~
小時候過年回竹東爺爺奶奶家總是會一起結伴坐客運去新竹逛大街或是看電影
自從出社會之後因為我這個做姊姊的休假時間總跟人不一樣~~一直都沒機會一起出去玩個兩天一夜之類的
趁著小菲休息這段時間~~總算有機會一起出來玩~也算是圓了我的小小夢想!!!!真的是粉開心啊!(你廢話好多XD)

芬妹點的蔥油麵NT30

麵條使用的是細麵~拌上碗底的蔥油和芹菜之後香氣撲鼻~是碗簡單又好吃的美味

萱妹點的麻醬麵NT30
因為評價不是很好~~我甚至連麵的原貌都沒拍到~哈哈哈

麻醬的味道不夠~~~可惜了好吃的麵條~~~
不過加了很多辣椒之後~~~萱妹說味道總算是還可接受!!(你根本就是喜歡吃辣椒吧XDD)


我的兩個妹妹都很會演也很愛演無誤

店名既然叫做南館懷念排骨麵~~小菲當然要來點個招牌的排骨麵囉!!!!
排骨麵NT65
/tmp/php5DhjsK  
炸過的排骨酥脆內軟,也因為燉煮的夠久~輕輕咬下就骨肉分離~真的好好吃!!
湯頭不會過油~還加入了小菲最愛的香菜提味~吼!!!超很想問老闆可不可以續湯!!!
 
湯裡的冬瓜也是一絕~~~蒸的很透徹~清甜好吃!!

然後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居然在店內的一角發現了一堆大冬瓜~嗯~~很微妙的感覺!!

離開「南館懷念排骨麵」之後~我們大約又走了10分鐘左右~
才在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這間"涼心冰店"~~沒想到連平常日生意也這麼好!
黑店的店名由來是因為店裡
以前只有小燈泡,電燈少
看起來黑黑喑喑的,常來吃冰的學生們將此取名為黑店
(居然讓學生擅自取店名~~老闆好帥氣)

口味不多~~就是這五種而已~一杯35元好平價!!

冰櫃裡一整排的冰~~看了粉消暑阿!

點一杯可以挑選兩種口味~~芬妹點了桂圓和花生兩種口味
綿密的冰一入口就迅速化開!桂圓口味還吃的到一點果肉~~~花生也非常濃郁~花生味十足!

三個人吃一杯好像不過癮~~小菲又去加點了鳳梨和牛奶的混合口味
爽口的鳳梨一樣吃的到果肉~~~牛奶口味則是濃郁順口~~每種都好好吃阿!!

/tmp/phpxDduHs  
話說從宜蘭火車站要前去尋覓小吃的路途中經過了前陣子很熱門的『舊宜蘭監獄』
看到這美麗的建築小菲原本很興奮地想要進去參觀~~沒想到正在施工中!!!
聽說現在已經改建成特色餐廳了喔!!

南館懷念排骨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42號

電話:03-9360013
營業時間:AM 07:00~PM14:30(假日六、日營業至下午15:00)
公休日:每月第3週的星期四

從宜蘭火車站走路過去大約7-10分鐘左右

黑店冰店
住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63號
電話:03-9329382
從宜蘭火車站走過去大約要15~18分鐘喔!!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心冰店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