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喬小妞特輯來囉!!!!
小菲這次很幸運的能夠參與到喬小妞兩隻MV的拍攝側拍~~
也因此喜歡上這個甜美認真又不做作的可愛女孩

 而且托喬小妞的福~~小菲前陣子和朋友去KYV唱歌時~~~
居然還可以跟的上時代唱兩首新歌-『淚若雨下』『Under the star』
不然我真的超久沒有聽國語歌了~~新歌排行榜裡的一堆歌我看都沒看過啊!真是老人來著!!XDDD
這次側拍的這首『嘉年華』
主要是在描述愛情的甜蜜與開心~所以MV裡的場景都好繽紛夢幻!!

這次MV拍攝請到的是去年才以蘇打綠"日光"MV獲得臺灣第21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的陳映之導演
導演的拍攝風格偏好明亮多彩,呈現迷幻氛圍~~
他的作品中讓小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蕭敬騰的那首『複製人』
(就說我很久沒聽國語歌曲吧XD)


今天的第一個場景是選在某國小的圍牆旁拍攝外景的部分
導演為了呈現男女相遇、互相喜歡的瞬間,世界變得甜蜜繽紛的意境
特別安排工作人員丟大把的彩色小糖果營造浪漫氣氛~
每丟完一次大家就要蹲在地上撿糖果~這畫面真的很逗趣


說實在話~~~我看到男女主角被糖果打到的表情看起來是還蠻痛的阿XDDDDD

小菲比較晚到~~外景的部分幾乎都快拍完了~~~只好多拍幾張美麗的喬小妞
休息時間喬小妞看到小菲立刻很熱情的打招呼~~~喔我真是感動XDD


今天的男主角我原本以為是ABC之類的~~因為跟喬小妞對話完全都是用流利的英文哩!!!!
但其實他是個很正港的台灣人~~現在是民視的簽約班底哩!!!個人覺得有點像王力宏說!!


接下來的場景都要在攝影棚裡拍攝~所以部份的工作人員就先到位於泰山的成功片場準備
是說當司機大哥載著小菲進到片場裡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他開錯地方了!!
這個鐵皮屋怎麼看都像一般的工廠阿XDDD



第一次來到片場的小菲跟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興奮地到處參觀
看到尚未完成的布景也覺得很神奇~~照片中的那個人是在鋪真正的草皮耶


然後這應該是現場的美術組吧~~一朵朵彩色的雲待會是要放在哪裡的呢??

看到這個有著五彩繽紛氣球的場景小菲開心到爆炸啦~~
立刻衝進去開始玩球+拍照=>幼稚鬼


原來剛剛那些五顏六色的雲朵是要貼在這個類似迷宮的綠牆上哩!
因為場景遲遲沒搭好~~所以拍攝的時間就一直往後延~

等到正式開始拍攝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囉!!!
首先是舞蹈老師們先站定位彩排~我好愛他們的澎澎裙唷~~超夢幻的


接著喬小妞也加入開始拍攝第一段的舞蹈動作啦

可愛的喬小妞小時候有學過肚皮舞,但跳流行舞蹈還是第一次
不過我看她真的跳得很好耶~~而且邊跳還可以隨時保持甜美的笑容!!真的蠻厲害的說!!

話說小菲以前在熱舞社的時候光是記動作和走位就來不及了~~~哪有空管表情阿~~
所以通常我跳舞的時候表情都超猙獰的!!哈哈哈


跳完之後導演先讓喬小妞和舞蹈老師們看一下拍起來的感覺~
順便再看一下會不會有誰被遮到之類的~感覺拍攝有舞蹈的MV也是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哩!


拍喬小妞今天的頭髮造型~~~還有頂可愛的小帽子哩~我超愛的!!

第一階段的舞蹈告一段落之後~導演請工作人員架起軌道來~~
此時喬小妞也沒閒著~~一旁的側拍攝影師抓到空檔馬上開始訪問喬小妞今天拍MV的心得


原來這個軌道是要讓導演方便前後動取景~~
拖板黑色椅子感覺坐起來挺舒適的(從哪判斷XD)


旁邊這一排馬卡龍色系的雨傘超繽紛的~~~看到這麼可愛的道具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舞蹈啦

來張大合照先~~~攝影棚裡很寬敞~~很容易就可以卡到拍照的好位置!!
所以小菲這次側拍就沒有像上次在民宿裡拍攝需要很辛苦的卡位


第二段的雨傘舞實在是有夠青春洋溢~~看的小菲都想拿一把來玩玩了


照片中這個工作人員超妙的~~~因為舞蹈老師說草皮沒有鋪很平~怕勾到會不小心跌倒~
就請他拿釘槍來釘一下~結果他老兄很帥氣的啪啪啪啪連發好幾下之後才發現釘槍裡沒有針!!也太搞笑了吧


等到大家跳了十幾遍的舞~~終於拍完兩段舞蹈之後~導演先讓舞蹈老師們休息一下
接著就是男主角上場啦~
這個橋段是男主角在迷宮裡尋找喬小妞~然後調皮的喬小妞則是要故意躲起來不被發現



許多俏皮的鏡頭導演都會親自示範~~

忍不住想說男主角找人的表情好呆阿XDDDD

在拍攝過程中寫『淚若雨下』的黃韻仁老師跑來給喬小妞探班啦!!(左邊數來第二個就是黃老師)

這一段也超可愛的~~喬小妞化身森林裡的公主率領著部下?XD終於出來跟男主角SAY HELLO!!


瞧我們男主角開心的咧~~從側面拍照都可以感覺到他笑得嘴都要裂開了XDDD

眾電燈泡部下們退下~終於只剩下王子和公主兩人獨處啦!!

同樣的橋段導演還爬到超高的地方往下拍攝~~連側拍的攝影大哥也爬好高!!

原來從上往下拍出來的效果~那個迷宮看起來會很像模型~~
然後喬小妞和部下們XD看起來就會很像娃娃國裡的小娃娃一般
一段小菲在看到最終版MV的時候一整個驚豔~~因為看起來既夢幻又可愛阿!!!


喬小妞在休息空檔都會跟表姊一起上傳照片到她的FB或是instagram~~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耶

拍張攝影棚全景~~這樣就知道攝影棚棚有多大了吧~~而且裡面冷氣超冷的!!
好險我有穿大外套去~不然會被凍到皮皮ㄔㄨㄚˋ!!!


早上劇組為了拍攝糖果雨而買的彩色雷根糖跟喬小妞第二個要拍攝的場景實在太搭啦!!
看到關關這樣拍照超有FU~小菲馬上跟進了拍一張~~拍完還可以順便把糖果吃掉XD
是說人家在前面跳舞跳的累的要命~我們這群在後面吃糖果吃的超開心~~~真的是很欠扁!!


喬小妞看到這五顏六色的氣球場景也是開心到不行~~~

除了玩起氣球捉迷藏之外還立刻擺出美美的POSE拍起照來


接下來首先要拍的橋段就是兩人在繽紛世界中的相遇畫面~~~
導演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手拿氣球在旁stand by~~一聲令下就一起將氣球往場中央丟


慢慢走近的兩人相視而笑~再配上從天而降四處飄落的氣球~~是不是超級無敵夢幻!!!

這時候當然要牽起小手浪漫一下的阿!!!

哈~~不過除了浪漫之外當然也會遇到這種尷尬的畫面~~
兩個人剛好被落下來的氣球給遮住了~我真會抓時間阿XDD


從小螢幕上一樣可以直接看到導演拍出來的畫面~

拍完浪漫的相遇畫面之後又要開始跳舞啦~~~跳到這邊小菲幾乎已經數不清喬小妞揪竟跳了幾次!!!

只能說我光看他們跳舞我都累了~還是老話一句~當藝人真是辛苦啊!!XDD


喬小妞其實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裡有時會不經意露出很疲憊的樣子~~~

不過只要導演說開拍

馬上又恢復到充滿元氣的模樣再加上甜美笑容~~妳真的很棒唷!!

可惜當天的拍攝小菲沒有參與到最後~~~因為晚上還有別的事情~
所以大概六點左右我就先行離開了~~聽說那天晚上拍到凌晨一點耶!!!
像這套也是超好看的造型我就沒看到啦!!!
穿著高跟鞋跳舞一整天的喬小妞應該累壞了吧XDDDD

現在又回到台灣上華語課的喬小妞很認真的在學習中文中~~
相信過沒多久又可以聽到這才貌雙全的小美女創作的好歌囉!!!


最後一起來回味一下這隻既可愛又甜蜜的『嘉年華』MV吧!!

如果想要把這隻可愛的舞蹈學起來的話~~也有完整的舞蹈教學版MV喔!



喬小妞的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嘉年華』MV拍攝相關新聞
 【音樂分享】喬毓明(Ming Bridge)『Ming day明天』專輯發片音樂會in河岸留言
【音樂分享】讓人感動的好聲音-維他Ming女孩-喬毓明(Ming Bridge)
【活動紀錄】喬毓明Ming Bridges - 『Under the Stars』MV側拍
【活動紀錄】喬毓明Ming Bridges - 『Under the Stars』MV側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