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的碎碎念真是太可怕了~~~小菲的肥豬養成計畫這個月真的實施的很徹底阿!!
拚完這張圖~~我終於知道我和蔡先生最近滿溢的雙下巴和大腿肥肉是哪來的!!
(其實我胖的比蔡先生還多~~因為大部分都是我吃的XDDDD)
二月份剛好遇上過年~~~真的每天都是在大吃特吃~~~
小菲好幾張照片都是肥臉原形畢露~~~害我都不敢放上來了說~看來三月份真的要好好減肥了!!

(本人還是有羞恥心的好嗎)


2/1
蔡小妹和蔡小弟來小菲娘家和小蘋果玩~~兩人還一起鋼琴四手聯彈
請問這位小妹妹你笑這麼開心是為了什麼咧?


下午趁蘋果睡午覺~~我們就帶著姊弟倆去附近的志成公園玩溜滑梯~~還很幸運的看到尚未凋謝的梅花呢!

運動完之後就到附近的miel cafe吃下午茶啦~喵娘也來跟我們會合~~他們家的三明治和鬆餅都還不錯吃喔!!

回到家小蘋果也起床啦~~~三個人窩在地上玩IPAD的背影也太可愛~~~
小蘋果身上背的是蔡小妹送給她的小背包和台灣阿龍
~蔡小弟送給小蘋果的則是一支鏟子XDDDDD

晚上全家人跑去逛山腳下的夜市~~蔡先生神槍手的稱號果然不是空穴來風~~三十發中了二十九發!!
不過玩套圈圈的技術就頗遜~~亂丟一通什麼也沒套中


2/2
感謝親愛的KELLY用心籌辦我們的格友尾牙~~見到很多許久不見的格友們真是開心!!
兩個小可愛-明太子和迷你熊是全場風雲人物~~大家都輪流搶著抱去逛大街!!!(迷你熊沒看鏡頭XDDD)


2/8
今天天氣不錯~小菲和喵娘帶著小蘋果去公園散步加溜滑梯
第一次玩溜滑梯的蘋果一點都不會害怕~~而且玩的開心的不得了~~
好笑的是每次溜下來她的頭毛都會因為靜電豎起來~實在是太搞笑啦!!!


2/6
和親愛的小龜又到StayReal Cafe報到啦~~~這次終於吃到他們家的草莓鬆餅了!!超正點的阿!!
然後小菲這次點的這杯
冰焦糖蘋果咖啡爆炸好喝的!!不過好貴

2/7
中午和蔡老爺去吃MOMO百貨三樓的精彩火鍋
【台北松山區】精緻食材&時尚裝潢~光看食材就飽一半的♕精彩火鍋♕

晚上北七里聚餐吃萬珍樓烤鴨~他們家的烤鴨真的好吃到不行~~真的太銷魂啦!!!
(一天吃兩餐都這麼飽會不會太超過了!!!XDD)


話說小菲原本只是默默的在旁邊教LING小妞拍照可以多擺一些POSE~沒想到居然引領起一陣風潮~~
全體大合照居然還一起做這個蝙蝠俠手勢~我看拍照的小妹憋笑到手都在抖了吧!!!
我們這群人真是太瘋狂也太可愛啦!!!超愛你們的!!


2/10
大年初一我們選擇去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跟大家人擠人感受年味(還是汗臭味XD)
蔡小妹和蔡小弟玩了很多DIY~但我覺得最好玩的還是這個手拉坏~看到就忍不住想唱OH~~MY LOVE~~
左上角的小飛機是咱家蔡老爺買的~~我們兩個明明就老大不小還在人來人往的廣場玩射飛機的遊戲~好青春喔!!!


然後大小孩蔡老爺還很興奮的跑去轉了扭蛋~~這次轉到的四個扭蛋都剛好是我們最想要的!!!也太幸運了吧!!!
(買樂透怎麼都沒有這種好運)

小菲超愛右下角那兩盞海賊王系列的油燈~~~超有FU的!!!!
不過後來回台北都找不到這台扭蛋機了說!!!早知道就多扭幾個
!!

2/11
初二回娘家~~中午我們選在國軍英雄館用餐~~我覺得菜色普普~~所以就沒有另外拍照啦!
還是來張大合照比較實在(蔡老爺請問你在看哪兒XD)


小蘋果今年收穫滿滿~~~拿了不少紅包!!!
不過喵娘教得還真好~~蘋果拿到紅包之後都會乖乖地上繳國庫!!哈哈哈


現在蘋果會走路了而且還很愛走~~看到爺孫倆一起散步的畫面還真是溫馨阿!!

下午和蔡先生跑去天母按摩~~順便去SOGO買羽絨外套給外公外婆~
晚上吃王品~阿姨一家人也有來唷~但我整個很懶得拍照這樣!!

2/12
喵爸喵娘帶著小蘋果來我們家裡玩~~蔡大嫂很SWEET的把蔡小妹小時候的帽子送給蘋果戴
沒想到沒頭毛的蘋果戴起來這麼可愛哩!!蔡小妹還很高興的跟蘋果說:你有頭髮了耶!!!!(蘋果馬上笑開懷阿XD)

蔡小妹很專業的帶著蘋果到處玩~~除了一起玩戳戳樂
還帶著蘋果到遊戲室裡玩玩具~~兩個人還一起畫畫~~看來蔡小妹真的很想要一個妹妹喔!!


晚上吃1010湘菜館~~喵爸吃到快結束的時候才說~咦?我們不是吃瓦城嗎?怎麼都沒有蝦餅什麼的!!!
老人癡呆很嚴重喔老爸!!!剛剛點菜的時候你都在看什麼啊!!

2/13
初四要拜財神~~~我們下午臨時起意想說要來去金山財神廟拜拜
結果都已經到半山腰了~~聽到要上山的車多到爆炸~~只好放棄拜拜直接去逛金山老街
正好讓此行的四個小孩樂到不行~~~因為可以玩遊戲阿(右一是蔡老爺無誤XD)


回到台北之後我們還到南港公園去放在金山老街買的煙火~~蘋果棒還真好玩~~不過有點恐怖說XD
2/14
情人節!!!!!我們兩對夫妻很熱血的殺去台中半日遊~~~兩點決定出門~坐捷運轉高鐵再轉火車四點就到台中啦!!!
首先到人多到爆炸的宮原眼科朝聖一下~~接著就去租機車在台中市區趴趴走囉!!


我們第二個造訪的景點就是位於勤美綠園道正後方的勤美術館
於去年從前身「CMP BLOCK」轉變為更富人文氣息與藝術氣息的「勤美術館」

現在正展出的展覽還蠻有趣的說!!!


哈!!!!你沒看錯啦~~除了小菲和蔡老爺之外~~另外一對夫妻就是蔡把拔和蔡馬麻!!!
我們總共租了兩台機車~~~和爸媽一起騎機車出遊超新鮮的說!!!
(蔡老爺說他也是第一次!!噗噗XD)

離開了美術館~~我們就直衝大東屋咱們夫妻倆最愛正點鰻魚飯啦!!
其實小菲很久很久以前有寫過食記~~但那時候的文章實在是很見笑~~之後我要再為大東屋寫一篇食記!!!喔耶!


原本蔡麻想要找一間氣氛好裝潢又氣派的餐廳來喝個飲料~~但是找了幾間都是客滿
我們就只好到精明商圈這邊來喝春水堂啦!!!
坐在露天的座位邊喝著茶也蠻不賴的~~旁邊還有衣服店可以逛~~所以我們婆媳倆也不小心一人敗了一件XD


台中行的最後一站我們又回到宮原眼科買伴手禮加吃冰淇淋~~
也難怪從早到晚排隊吃冰淇淋的人潮都多到不行~他們家的冰淇淋還真是好吃配料又豐富阿!!


蔡老爺此行最滿意的就是買了一個萬花筒(小菲原本以為他是要買給蔡小妹的說XDD)~他說晚上睡覺前要天天看~~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他只看了剛買回來的那一個星期~~現在萬花筒跑哪去這位老爺應該也搞不清楚


2/16
和喵娘去吃慢慢來Pizza
【新北市板橋】便宜又好吃的手工薄片PIZZA專賣-☃慢慢來PIZZA屋☃

下午小菲又帶蘋果出去溜滑梯啦~~回來去逛小七的時候順便幫蘋果買了一個哆啦A夢的燈籠應應景
蘋果一整個很興奮~~提著燈籠在家裡到處找人獻寶!!超可愛的!!


晚上幫小菲阿姨慶生~~這次是小菲弟請客喔!!!!(感恩感恩)
這間『89活海鮮小吃
專吃帝王蟹火鍋~~~真的是厲害的不得了!!!近期會專文介紹嘿!!

吃完飯之後我們還續攤去唱歌~~算一算這個包廂裡的人年紀加起來有沒有超過五百歲阿XDDD
好久沒看到喵娘和阿姨合唱的畫面~~真是太感人了阿!!!


2/20
今天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看中醫~~但醫生遲到好久~~
等待的空檔小菲只好去附近欣賞一下櫻花~順便再去哆啦A夢展覽場勘一下!!=>這才是重點XD
在紀念品區逛了好一陣子~~但小菲都忍下來了(我真是好孩子XD)
最後只有幫蔡老爺和咱家小蘋果做了個姓名貼回家!!


晚上和老公101吃晚餐順便扭蛋(又扭!!XD)這次是扭小菲最愛的哆啦A夢
而且我們一人扭一個都剛好是對方最想要的耶!!!真是太太太幸運啦!!!!

(拜託讓我們買刮刮樂也這麼幸運可以嗎XDD)
右上圖這兩隻可愛的金銀A夢就是我們這次的戰利品啦~~左上順便展示一下親愛的小龜送我的小禮物!!哈哈


2/21
和小菲妹去吃HANA咖啡~~第一次吃到HANA咖啡鼎鼎大名的小花鬆餅~~
雖然草莓鬆餅看起來很正點~~但小菲還是比較喜歡Stay real cafe的小花鬆餅!!哈哈

ㄟ~是說~在現場沒什麼感覺~~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們姊妹倆還真厲害!吃得有夠多!!!
沒關係沒關係!!兩人吃三人補嘛!!孕婦都馬比較會吃(那妳為什麼這麼會吃XDDDD)


2/22
因為預售票買了很多張~~但蔡老爺又還沒空陪我去看展~
所以小菲就先帶喵娘和蘋果去哆啦A夢展場勘(你要場勘幾次阿XD)

是說喵娘和小蘋果居然一樣都超興奮~一個是拿著手機全場跑透透為了錄影給咱們的吳氏家族看
一個則是一下娃娃車~就邊聽哆啦A夢主題曲邊開心的打拍子加上搖屁屁~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晚上先快閃和姊妹們相會聊個小天

接著立刻跑去和東幫吃龜山島榕樹下~聽說是因為看了我寫的食記才決定要來這間吃
所以意思意思放上連結一下好了!!哈哈
【台北東區】到處都有榕樹下~請認明國泰醫院旁超正點海產店『龜山島榕樹下』
這群可愛的兄弟姐妹們個個都是活寶一枚阿~下次約吃飯還是要記得找我嘿!!


2/23
和老公去吃雲軒下午茶~~~這超可愛的馬卡龍真的好好吃喔~~不會甜到很OOXX!!我喜歡
食記補!!這次我會為了蔡老爺的出現率盡快發文的XDDD

2/24
和安妮還有他們家睡王子安安一起去吃『大大茶樓』
咱們親愛安妮寫的文章:[大大茶樓] 道地港式料理 聚餐宴會好選擇


中午去桃園吃好料的IRENE回台北之後就跑來和我們約會啦!!

下午我們跑去很有藝術氣息的寶藏巖看這裡特別的花燈~可惜小菲晚上還有事情不能一起待到晚上
晚上的寶藏巖好漂亮喔!!
又是咱家安妮有效率的文章:
如詩璀璨般另類燈節 ~~[寶藏巖藝術村] 如畫美景

2/25
和老公吃『瑪莎拉義式料理』~他們家的德國豬腳是小菲最近最好吃的豬腳啦!!!
食記近期會推出~~敬請期待阿!!


2/28
咱們的吳氏家族春酒這次來到了位於士林夜市附近的台南海鮮
這是喵爸為了補償小菲和小菲妹初一沒跟到~所以特地訂了這一攤!!
果然如傳聞中的一樣好吃到不行阿~~嗯!!有機會再來補一下食記


最後附上當天歡樂的花絮照~柳丁姐姐和蘋果妹妹兩人小小年紀就知道要把空的汽水瓶拿來當作加油棒
從小就懂得幫中華隊加油~~果然是可造之材阿!!(這時候又還沒開打XDD)


話說!!!小菲發現每個月碎碎念真的比遊記還難寫耶!!
一方面要回憶這個月做了哪些事情~~一方面還要挑選加上編輯每個資料夾的照片
然後小菲最近又迷上拚照片!!!!
每次寫一篇都要花我12個小時~~
我真是沒事找事做耶~~有夠累的啦!!
看樣子下個月還是少吃一點好~~這樣就不用寫這麼落落長(說到要做到阿這位小姐X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