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首圖小菲又忍不住開始細細回味起在Au Jardin (Bistro du Vin) 享用到的精緻美食
這道『熔岩巧克力』真的是好吃到爆炸阿阿阿!!!!
(ノ゚▽゚)ノ♪
先來介紹一下餐廳的名字吧!!!Au Jardin 是花園的意思;Bistro du Vin 則是葡萄酒酒館的意思
Au Jardin (Bistro du Vin)就是一間結合美食與美酒並且洋溢著溫馨氣息的餐廳
提供簡單卻具有層次的歐式及南洋料理,精心獨特製做的菜色都來自於當令的新鮮食材

Au Jardin的本店位於新加坡植物園裡~~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到~在新加坡是知名的頂級餐廳之一!
而位於敦北商圈的分店~不管主廚或是經營團隊都是來自新加坡喔:D

Au Jardin (Bistro du Vin)位於興安街上~~小菲循著估狗大神導航的路~越走越覺得這附近很眼熟
原來這間餐廳就在蔡老爺公司附近~~而且有時晚上來接蔡老爺下班的時候我還常常拉著蔡老爺說想吃這間
晚上的
Au Jardin (Bistro du Vin)看起來超有氣氛的說!!

純白鄉村風的餐廳外觀看了很舒服~~他們家的LOGO是可愛的葡萄藤圖案~~

這裡除了提供美食也有許多好喝的葡萄酒喔!
因為附近還蠻多辦公大樓~中午也有商業午餐的設計


門口旁有個小小的庭園造景~~如果空間再寬敞一點就可以坐在這裡用餐啦~感覺挺愜意的!!

餐廳玄關處利用這個白色格紋窗巧妙的作為和用餐區的隔間~~延伸了室內的空間感

餐廳內的空間很寬敞~跟外觀一樣走的都是白色法式鄉村風~

木質餐桌配上後方化的五彩繽紛的黑板牆整個很有FU!

的開窗設計讓室內採光很好~~正後方看出去一片綠意好舒服喔!!


而且每張桌子上都會有個小盆栽~讓餐廳從室外到市內每個小角落都充滿了綠意

吧檯和廚房都採半開放式設計
小菲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就是"酒也太多了吧!!!"

到處都看的到整排的葡萄酒瓶

各種年份的都有~~感覺是品酒家們一定要到訪的餐廳之一

看到這兩塊小黑板上面寫的字讓小菲忍不住偷笑~~老闆果然很愛品酒阿XD
說到正統的歐式料理~好像真的還得配不同的酒才能讓食物吃起來更加美味哩!!


不過小菲和喵娘不喝酒~~只能點礦泉水來喝一下這樣!!哈哈
來自義大利的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 NT90可是國際侍酒師協會指定的呢!

他們家的餐點有
開胃菜、沙拉、義大利麵、主餐、甜點~以歐式料理及新加坡特色料理為主
大部分都是現點現做~但有些特色餐點需要四天前先預約~
包括
海南雞飯、新加坡肉骨茶、螃蟹、龍蝦 (各四種口味)
商業午餐的部分則是約兩個月更新一次~


周末的話還會有早午餐的設計喔~~這餐點內容也太豐富了


今天來吃飯其實主要的目的是順便提前幫喵娘慶生~~母女倆當然要來張自拍照!
現在喵娘都被教壞了~照相都知道要往後躲~可惡阿!我的臉好大


來看看小菲和喵娘今天吃了哪些好料吧!
綜合小
前菜盤
冷拌蘑菇/油溫松阪豬/酥炸薑味雞"NT360


涼拌蘑菇的醬汁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新鮮蘑菇吃起來很脆口~是非常清爽的開胃小菜!!

稍微碳烤過的松阪豬肉質鮮嫩彈牙~淋上特調的油醋醬汁再和生菜一起入口~真的好美味!

三種小菜當中最讓小菲和喵娘驚豔的就是這道酥炸薑味雞
酥脆的外皮配上帶著淡淡薑香、嫩到爆炸又JUICY的雞肉~~真的好吃到翻桌(好吃幹麻翻桌XD)
小菲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雞肉~~真的很想再點一整盤來喀阿


碳烤北海道干貝與杏鮑菇佐松露沙拉 NT450
沙拉的份量還不少~可以多人分食

來自北海道的干貝幾乎是50元硬幣的兩倍大~
經過碳烤之後肉質依然是鮮嫩無比~味道香濃~充滿了海味卻不會過鹹
~甘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除了干貝以外~就連杏鮑菇也是採用碳烤的方式將食材最原始的美味都鎖住~非常的好吃!!

東方香料蛤蠣清湯 NT180

這道湯品上桌的時候小菲有嚇了一跳~~這裡面的配料也太豐富了吧!!
除了主角蛤蠣之外~還有蒜片、毛豆
、九層塔、玉米粒、辣椒老薑、香茅、豆腐、小番茄等
喝了一口湯~香茅的味道好重~瞬間好像置身於熱情的南洋島嶼一般!!XDD
稍微帶點嗆辣的口感~酸甜中又帶著蛤蠣的海味~~
喝到後來如果覺得太辣還可以吃個豆腐配個與玉米粒綜合一下口味
說真的~~雖然是很新鮮的組合但還真的蠻好喝的!!


上湯品的同時服務生也會貼心地附上放蛤蠣殼的碗

然後蛤蠣都好肥喔!!!我喜歡

油封鴨佐濃雞汁NT480

其實小菲沒有很愛吃鴨肉~~~但這道油封鴨是店家推薦說很多人點的~~~所以就點來嘗試看看啦!!
可能是因為用碳烤的方式~~肉吃起來有一點點點乾~~雖然還蠻好吃的但就是覺得不夠濕潤
要多咬幾下然後在沾上特製醬汁才吞的下去這樣


不過旁邊的配菜不論是碗豆還是馬鈴薯都超好吃的唷!
唉唷~結論是我對鴨沒轍


叻沙風味鮮蝦與油溫松阪豬寬麵NT460
新坡叻沙LAKSA,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道地食品,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
這個湯底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
熬煮多個小時,搭上的是類似粗米粉的麵條,佐海鮮鮮蝦好料與油豆腐皮

但他們家的主廚巧妙地將
叻沙跟義大利麵做了結合~有發現湯底裡還加入了青醬嗎??

吸附著滿滿湯汁的寬麵條吃起來又香又辣~Q彈又有嚼勁~
這麼特別的南洋結合義式料理小菲和喵娘都是第一次吃到哩!!


配料裡的蝦子都已經去好殼直接食用即可~鮮蝦肉跟有著濃濃椰風味的
叻沙合!
事先處理過的
油溫松阪豬今天是第二次吃到它了~還是好吃的不得了!果然是高檔的黃金6兩』
 
在餐廳吃飯看到碗裡有這油豆腐皮還嚇了一跳~~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這叻沙料理的基本咖~

熔岩巧克力 NT260
會選擇這道甜點是因為喵娘粉喜歡吃王品的飯後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小菲原本也還蠻愛吃的~~可是吃了幾次之後就覺得實在是太甜了
吃到後來會粉膩~後來就都選別款甜點

他們家的熔岩巧克力選用德國進口LUBECA 70%黑巧克力製作而成
 
外層撒上糖粉的巧克力蛋糕非常的細緻綿密~~用湯匙輕輕劃開之後
充滿香氣的熱巧克力熔漿就這樣緩緩流出~這畫面實在是太誘人啦!!
 
原本喵娘看到沒有附冰淇淋還有點小失望~~但吃了一口之後立刻笑開懷阿XDD
綿密的蛋糕配上熱呼呼的巧克力漿再沾點特製的香草蛋奶醬~
吃起來不僅甜而不膩~巧克力融化在口中的幸福感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好吃指數破表啦!


雖然這間的價格不是很可愛~~但是就食物的美味度而言是值得的!!
就連挑嘴的喵娘都對餐點讚不絕口哩!!!!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嘗試他們家的別款料理


Au Jardin (Bistro du Vin)

預約電話:02-2719-6863
餐廳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222號

捷運南京東路站下車,直走慶城街,過長春路,興安街左轉進來的第一個巷口,走路約7~10分鐘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30-14:30,18:00-22:30
六日11:00-15:00,18:00-22:30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JBistro
用餐需加一成服務費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