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苗栗賞桐之旅完全是個意外~~前兩天看氣象局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
所以我們原本沒打算去追桐花~想說直接中午到餐廳和姊妹們約會就好~
後來在丁丁的堅持下~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想說去碰碰運氣~如果下雨就只好待在車上發呆啦XD
結果很幸運的~到了苗栗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
看到客家大院裡爆炸滿開的美麗桐花~大家都開心極了!!
我們賞花的這天剛好也是喵娘的生日~~開心的喵娘也拍了不少美照喔XDDD


99年4月才興建完成的苗栗銅鑼鄉『客家大院』桐花公園就位於『客屬大橋』附近

園區地非常廣~~小橋.流水垂柳~~每個角落都有美麗的風景

散步道規劃得很完善~非常好走~不會因為下過雨就滿地泥濘~還蠻適合老人家來賞花的XDDD


除了桐花之外也有其他種類的花卉及樹種~~~

即使不是桐花季~這裡也是可以放鬆心情悠閒漫步的好地方


雖然早上才下過一場小雨~但適逢周末假期~停車場裡仍然停滿了一台一台的遊覽車~~
這裡停車免費~賞花也免費~真是太適合我們這種省錢一族了XD

結果經過這農產品展售中心還是不小心手滑了兩包薑餅帶回去孝敬喵爸!


這座巨型的兔兔花燈~~是年的台灣燈會在苗栗的主燈《玉兔呈祥》
好想看它點燈的樣子喔~一定超可愛!!!

我們賞花的隔天客家大院剛好有辦活動~聽說有一百多對佳偶會在這裡舉行客家婚禮呢!!!

先送上咱家可愛喵娘和桐花合照一張~我阿木一直叫我把她拍年輕一點~~是說你看起來已經夠年輕了好嗎

這裡的桐花真的很好拍~~~而且不是都只有高高在上~~

也有低到近在眼前就連小DC也可以拍得很美喔!!

滿開的桐花讓喵娘看了也是心花朵朵開~~直說這次跟著我們出門真是值得~

早上雖然下過一場雨~~但幸運的是並沒有將桐花打落滿地~~經過雨水洗禮的桐花更顯清麗脫俗


園區內隨處可遇見的桐花仙子~

頭上的好大一朵美麗桐花看起來好阿花XDDD

雖然有幾個臉有點髒XD但還是超可愛的!


排字和愛心是一定要的~~俗話說前人排花後人拍照~(這是你自己說的吧XD)

這次小菲真是拍了很多現成的桐花排字!

喵娘生日正是420無誤~~~~這個也不是我排的喔!!!雖然我很孝順(這是兩件事情好嗎XD)

看到這個一定是五迷排的MAYDAY~~小菲這個超級五迷能不拍嗎!!!
這張可是喵娘第一次拿單眼拍出來的照片~拍的還不錯耶!!!!喔耶!!


喵娘也要來五月天一下!!!!那妳下次要跟我一起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嗎XDDD

這裡的桐花樹很多都是種在草皮中央~~所以幾乎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雪白的桐花地毯~~真的是美翻啦!!


這位小姐請問你在研究啥XD

散步在兩側滿是桐花的步道上~只要有風吹過~~眼前就會下一朵朵美麗的桐花~~

看到這美麗的桐花雨~小菲和喵娘兩個人開心的一直亂叫(是的~我阿木也有少女心啊XD)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種感覺~~建議大家一定要到現場感受一下這浪漫的五月雪


可愛的阿木再來一張!

隨風飄落而下的桐花四處散落在地上、葉片上、椅子上..怎麼拍都好美喔!!!




真不知道這是有人刻意放的還是就這麼剛好落在這裡



就說喵娘也有少女心吧~~~我提議要在她頭上插一朵桐花

她完全沒拒絕耶~怎麼這麼口愛

原來小菲這麼愛拍人比花系列果然是遺傳

其實這樣一整球拿來當新娘捧花好像也不錯耶~~潔白的桐花很有聖潔的感覺!


這欉愛心形狀的桐花是喵娘發現特地叫我拍的喔!!哈哈

走了一小段步道之後~~我們終於來到這美麗的客家大院

占地約三百坪的客家大院雖然主要是展現客家人勤儉樸實的人文精神~
但光看建築物就有大戶人家的感覺~~
哈哈!!!
漸層的屋頂和高高翹起的燕尾脊
真的很有特色哩!

客家大院除了可以欣賞建築之美外~~實際上是還是一座展示客家文物的博物館,有「活的三合院」之美譽

像我們這種死觀光客都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的大家說是不是

這區展示了許多客家相關的手工藝品~~就連桐花耳環和桐花金飾都有~還蠻漂亮的說!!!!
左下角這個經典客家花布包~喵娘看了很喜歡~原本想說要買一個給我們家小蘋果當後背包!!!
結果到了展示中心一問價格~~一個居然要NT3500!!
真是嚇壞我們母女倆了~立刻故作鎮定說聲謝謝然後拔腿就跑XDDD


這條桐花項鍊設計高雅大方~~我也好喜歡喔!

因為參觀人潮實在太多啦~~小菲只有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其實這裡的展覽文物和資訊真的很豐富喔!!!
另外每周都有不同的藝文活動~也有提供手作DIY的活動~大家可以上官網搜尋資訊


上次去南投青竹文化園區時有看到右上角這個竹做的童玩~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
原來這也是客家童玩之一的麥芽糖鼓~~說實在話我小時候還真沒看過這玩意耶!

然後右下角這張照片是喵娘硬逼小菲拍的~~
我人這麼大隻!!!臉又這麼大一個!!還硬要塞在這小孩們拍照的看板後~實在是很見笑阿


準備下山的時候看到路邊有人排了這返老還童的字樣~~
想必應該是跟喵娘差不多年紀但一樣有少女心?XD的遊客排的
~~

今年喵娘的生日雖然小菲沒能像往年一樣準備大紅包給阿木~
但是咱們母女倆今天賞花的快樂回憶相信就是最好的禮物啦!!(找什麼藉口阿XDDD)


小菲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分享4/28客家大院賞花的文章~~看起來花況仍然是很不錯
大家可以趁周末假期趕緊搭上賞桐列車賞桐趣喔!!


客家大院桐花公園
官方網站http://www.mlc.gov.tw/hakka/index.asp
開館時間:早上08:00~下午17:00 全年無休
電話:037-985783
地址:
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附設大型停車場~不收費
詳細交通資訊請點這裡
賞花日:2013.4.20

苗栗一日輕旅行

客家大院桐花公園=>龍騰斷橋=>青松自在(用餐)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旅遊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