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菲很努力地在寫南投集集的旅遊文~~前三篇有吃的也有逛的
今天這篇要介紹的除了可以體驗DIY、看花海,還可以吃冰消暑,最後再買個伴手禮滿載而歸
呼~~出去玩樂就是要這麼充實才嗨桑大家說是不是阿!!!
(不過我們來的不是時候~~波斯菊和向日葵才剛播種而已啊XDDD)
我們來到南投集集的第一站是位於大樟樹旁的和平快樂田園

和平快樂田園是由一群集集鎮的社區志工出錢出力完成的
就位於集集鎮中集路與成功路附近~~~佔地廣闊相當顯眼~
和平快樂田園共擁有兩個入口,一處位於成功路上,另一處位於大樟樹附近
我們這次就是從大樟樹旁的入口進去
兩個入口處在花季時都會放了樂捐箱,採入園自助樂捐清潔費方式
入園一次只收NT10元,所樂捐的錢將作為維護和平快樂田園永續發展之用途~是不是很佛心來著阿!!

我們去的前幾天才剛播種而已~~工作人員說波斯菊的生長期大約是45天~
所以大概六月底七月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美麗的花海囉!!!
(現在只有光禿禿的土~嗚嗚嗚)

不過我們今天來這裡的主要目的不是來賞花~而是要來體驗好吃的梅醋青木瓜DIY!!!
這個DIY的體驗活動之後會開放預約~預計是十人以上的團體可以預約~一次費用是NT200
小菲覺得還蠻划算的哩~~因為可以帶一整罐的梅醋青木瓜回家~好吃又好玩喔


說到醃漬食品感覺好像有點困難~~
但是實際做完之後發現還真的是不哩阿簡單溜!!(我好台XD)
會用的到的工具和材料就是眼前看到的這些啦!!!!


這裡所準備的木瓜是在地農民自己栽種,通過吉園圃認證的無毒木瓜喔!

而在醃漬過程中會用到的梅汁、梅醋和蜂蜜也都是在地的天御梅莊所提供的~
在這篇的最後小菲也會帶大家去逛老闆超熱情的『天御梅莊』

材料準備妥當之後~就可以跟著咱們可愛的產銷班班長一起來動手做好吃的梅醋青木瓜啦!!!
首先利用刨刀將青木瓜的皮去掉
有看到皮旁邊分泌出來的乳汁嗎?這裡面可是富含了對人體很好的豐富木瓜酵素呢!


削完皮之後將木瓜剖半~將裡面的籽籽挖乾淨~

奔郎處理的超乾淨的~代表我平常都有在做家事喔~喔耶

接著再繼續拿起刨刀將青木瓜削成一片片的薄片~
班長說其實用刀子切也可以~但是怕遊客們不習慣用刀會切到手XD
用刨刀不僅比較方便~厚度也會比較一致


這麼大一碗的青木瓜薄片其實才只有半顆的份量喔!!

班長說青木瓜的熟度已經可以直接生吃~~當然要來試吃看看啦!!
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有一點木瓜的香味~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將全部的青木瓜處理完之後~接著開始來醃漬囉!
第一個步驟是先放一些鹽巴讓青木瓜軟化~但如果喜歡吃清脆口感的人就可以不要放


然後依序放進蜂蜜5c.c 梅汁20c.c以及梅醋30c.c
小菲喜歡吃比較甜的口感~所以蜂蜜就多放了10c.c~沒辦法我是螞蟻阿XDD


接著戴起手套將青木瓜和剛剛放入的醬汁拌均勻

用筷子將拌好的青木瓜小心的夾入玻璃瓶中~將醬汁倒入之後就可以蓋上瓶蓋啦!
不是我在說~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的溜!

班長說這帶回家冰個一晚上之後會更入味好吃~
然後因為是完全沒有防腐劑~賞味期限只有一星期而已~
所以一定要在期限內吃掉喔!!
(ㄟ~~我畫的是向日葵~不要跟我說看不出來那是什麼XD)

小菲帶回家的隔天晚上就立刻端上餐桌啦~~~~
酸酸甜甜超好吃又開胃~~超適合炎熱的夏天!!
本來就愛吃梅子的蔡小妹是一口接一口吃得嚇嚇叫阿


下午參觀完讓人震撼的武昌宮之後~
我們來到位於武昌宮旁~這間歷史也是非常悠久的三十年老店-『碧雲製冰城』

這在集集鎮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小的冰店,他們家賣的就是有著傳統口味的「枝仔冰」

『碧雲製冰城』秉持品質第一的原則,水質首先要經過三道RO逆滲透的過濾,把不好的雜質過濾掉,
接著將水煮沸至100度,才可以和原料混合,如此一來,才能做出美味而品質優的冰棒。

『碧雲製冰城』的冰品在九十二年度也曾榮獲得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的金牌獎喔!

然後他們家有一件很特別的事蹟~在民國92年的集集鎮燈會展時『碧雲製冰城』的負責人鄧智全老闆
居然用三天的時間製作出一支全國最大、最重的三色枝仔冰
口味有紅山藥、草莓醬和香草牛奶,重達1140台斤讓全省的遊客免費品嘗

這真的是酷到不像話阿

然後這就是熱情又可愛的鄧老闆~有發現海報上舉著巨無霸枝仔冰的正是老闆本人嗎??

店裡的枝仔冰總共有二十幾種口味~
重點是!!!除了甜的口味之外還有鹹冰棒耶!紹興米糕聽起來也很酷XDD


穩站排行榜前幾名的有純鮮羊乳、金蕉牛奶等~
因為小菲不能吃冰~所以只有淺嘗幾口~~個人喜歡金蕉牛奶~吃起來超香蕉的~好好吃XD
誇張的是這枝仔冰的價格實在是便宜到爆炸
每枝枝仔冰的價格不過是在NT5~NT12元之間~~這樣佛心來的價格只有在南投集集才看的到啦


然後老闆還展示了他們家的製冰模具以及急速冷凍槽給我們看~
原來枝仔冰是放在這種金屬材質的模具中做出來的阿!!
真的還蠻新奇的說!!

在集集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位於集集火車站斜對面的『天御梅莊』買伴手禮啦!!

『天御梅莊』緣起於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所販賣的都是自家梅園所種植的無毒台灣好梅

乾淨又整潔明亮的環境逛起來還蠻舒適的~

除了梅子系列產品之外~像是梅醋、梅醬、果凍、茶點、餅乾、紅茶...等~~


商品還真是多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阿!!

不得不說『天御梅莊』的老闆真的超大方~~檯面上二十幾罐的試吃品都隨你吃到開心為止!
吃了喜歡再買都沒問題~小菲一個不小心也就試吃了好幾種梅子!

這位就是超熱情的老闆啦~~我們一到他就開始泡起來茶來~
接著就一直叫我們不要拍照趕快去喝好喝的魚池紅茶XD


老闆還端出了他自己私藏的南薑脆梅~
小菲第一次吃到這種外層還裹著薑末的脆梅~~薑末不僅不會嗆辣~還平衡了脆梅的酸味~~超級好吃


他們家的青梅可都是有送去中興大學做無毒檢驗的喔!!!
看到這份檢驗報告~消費者就可以安心選購不用擔心會買到毒梅子啦!!XDDD


然後他們家的梅精是遵循古法~使用陶甕熬煮80小時之後~才會形成如此細如髮絲的高品質梅精
每次吃只需要用牙籤詹這麼一點點就很營養了~~
小菲第一次吃梅精~喔喔喔!那滋味還真是酸阿XDD
不過其實就是入口那一瞬間會覺得很酸~之後就是一直有回甘的口感
~感覺瞬間就變健康了(最好是XD)


老闆娘跟老闆一樣熱情~~請我們喝了甘醇的魚池紅茶之後~
又端上了一杯青梅汁~酸酸甜甜超開胃~一樣也是好喝到不行阿!!!


最後我們還很幸運地吃到老闆自己醃製的三種日本口味梅子~
小菲一看到這顏色~馬上就知道老闆果然是行家!!!!每一種都好好吃!!好日本!!
尤其下方那一顆要價NT80的梅子~非常的多汁~
而且一口咬下那梅香會在口中化開遲遲散不去~實在是太厲害啦!!!


每次小菲只要去日本~喵爸都會交代我一定要帶日本的梅子回來給他配飯吃!!!
下次如果沒辦法飛去日本買~~我就打電話請『天御梅莊』的老闆特別幫我醃製好了


和平社區快樂田園
地址 : 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 (集集大樟樹北側)
入園費NT10~六月底到七月初是波斯菊和向日葵花季
碧雲製冰城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130號
電話:049-276-2957

天御梅莊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303號
電話:049-276-1388
營業時間:AM9:00~PM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