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覺得時間過太快啦~~~怎麼一轉眼咱家小球都已經兩歲半了!!

整個好懷念他還是小嬰兒在滿地亂爬的日子

現在都已經會擺這麼浮誇的POSE~看看該怎麼辦才好(右手背拍左手心)

那麼話不說多~4月份的小球日記要開始啦!!!

(海賊王不知道何時才會迎來結局耶~~希望漫畫至少要出超過一百集才過癮阿!)

DSC08951

 4/1(2Y0M15D)

這小子從小就是戲精來著~~

上一秒哭到梨花帶淚~下一秒就可以因為莫名其妙的事情玩得笑嘻嘻

然後眼眶裡還泛著淚~是要不要這麼萌阿XDD

230334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飯~帶著小皇冠跑的超開心好可愛

230337

好不容易腸胃好了一些~~剛好又有折價券大家就決定吃瓦城啦~

小傢伙今天又是一開始就吃了一碗飯~

後來菜上來之後又吃了半碗~~原本想說他應該吃不下了~

但他看到哥哥姊姊都在吃蝦餅也吵著要吃

讓他第一次嘗試著吃一片~沒想到整個超愛耶

一下子就整片吃光光了~哈

看樣子以後也會跟哥哥姐姐爭蝦餅啦!!

230369  

吃完飯之後去三樓兒童樂園逛了一圈~~

好險這邊都沒賣麵包超人的玩具~~小傢伙學老人一樣把手背在背後

繞了好幾圈之後也不會吵著要買玩具

230368

看到這個模型倒是玩得很開心~~

兄弟倆即使沒有車子光是這裡摸摸那裏按按也可以玩得好起來這樣也是不錯啊!哈

230378

晚上硬是等到媽媽洗完澡出來還沒睡著~~

叫他躺好眼睛閉起來就開始裝睡還會發出打呼的聲音~~

幫他拍了幾張照之後就開始一直說媽媽好笑~~講了好幾回合有夠爆笑的

但後來燈關起來之後就開始大哭大鬧一直把爺爺奶奶全部都吸引過來

又和他們玩了一會兒~最後還是爸爸進來抱著睡才終於睡著~~

是怎樣戒個奶這麼痛苦阿!!!

 DSC06061

4/2(2Y0M16D)

中午吃學學文創

下午去阿祖家和大小姨嬤去南港公園玩

再和爸媽一起去上baby chef的課

穿上小廚師的衣服超級可愛~而且還很開心呢!

DSC06091

自己動手切菠菜打雞蛋還會攪拌好厲害

覺得小傢伙願意上這樣的課真的很可愛~老師也說他上的很好呢

 DSC06130

準備完食材之後會先聽一本故事~然後老師給大家一人一個小提袋去買菜

DSC06190

最後還拿蔬果印章蓋在提袋上~

烘蛋烤好之後小傢伙也一下子就吃光光還吃的超開心

真的是豐富又好玩的一堂課

DSC06225

晚上和爺爺在房間一起看書~~爺爺每次講到一半他就跑掉~

後來不知道為何忽然就開始講等一下~

然後講完就笑到不行~~重點是等一下三個字還講得真清楚啊~好可愛喔!!

 4/3(2Y0M17D)

中午帶小球去參加小馬的喜宴

小傢伙自己吃了半碗飯之後就乖乖看書看很久~

播放成長影片的時候看得很認真之外聽到大家在笑他也笑得超大聲

是要不要這麼搞笑阿!哈

DSC06276

大家都誇獎他這麼小可以自己坐這麼就很厲害~阿木也覺得挺驕傲的阿~哈哈

今天小球根沐沐姊姊一起坐~兩個小傢伙會對話還會Give me five~一起玩peekapoo超可愛~

沐沐姊姊還說小球很帥~實在是太甜心了~媽媽我不介意姊弟戀阿!!XDD

DSC06278  

回家的路上累到不支倒地~但又是怎樣都不肯躺在推車裡睡覺

硬要趴在桌子上睡好可愛~~

230935  

晚上和爺爺奶奶去阿祖家吃飯~~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拿掃把組來掃地~結果還把畚箕弄壞

到底是為何這麼愛掃地阿!!

4/4(2Y0M18D)

現在早上起床不會吵著要喝媽媽的ㄋㄟ(除非還要睡覺)

不然只要睡飽飽就不會吵~而且還會跟媽媽說要泡ㄋㄟㄋㄟ

看到媽媽拿上來之後就會立刻很開心地坐到他的小沙發上等待

然後立刻一口乾~喝完之後還會說"喝完了"(口齒不清的!!XD)

DSC06294  

爸爸放巧虎給小傢伙看~~這期剛好有下雨歌~媽媽就拿了小雨傘給他~

小傢伙開心到爆炸~拿著雨傘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後來要給他拿起來怎樣都不肯一直哭~實在是有夠難搞的啦XD

231600

中午出發準備去桃園的機器人夢工廠~

在車上歡歡的就知道他想睡覺

問他要不要躺在媽媽身上乖乖地說好~躺下之後晃沒多久就睡著了超可愛

中午去阿婆壽司吃飯~自己吃了很多豆皮壽司吃的一個肚子圓滾滾

DSC06303  

吃完之後來到機器人夢工廠~

小傢伙雖然看不太懂~但是也是玩得超開心

還會跟著機器人們一起跳舞呢!

不過這麼害怕鋼鐵人是哪招~哈哈

DSC06546  

看到冰淇淋眼神發亮超好笑

DSC06618

 更好笑的是為了吃冰淇淋什麼姿勢都出來了~而且有必要這麼陶醉嗎!!

DSC06619

 吃到連鼻子上都有真的無敵爆笑阿!哈哈

DSC06620 

 4/5(2Y0M19D)

早上起床之後媽媽為了拍照特地幫他做了超豐盛的早午餐

小傢伙看了超開心的阿~~不過大概是飯吃太多~

結果水果沒吃兩塊~全部都由奶奶解決啦!哈

DSC06709

不知道為何阿球會對掃把情有獨鍾

每天一到樓下就要衝去廚房拿掃把組掃地~~要給他拿起來還會生氣

爸爸把掃把藏到後陽台他找不到還會懊惱說momo有夠好笑的!

中午和奶奶去阿祖家也是一到就去拿掃把超可愛~

10141

 

10151 

下午去南港公園野餐~小傢伙睡了半小時就來公園找爸爸媽媽~

DSC06747

吃了半根玉米一包餅乾~~總算是有在他的麵包超人也餐墊上面坐了一下

之後和媽媽去吹泡泡追泡泡跑得不亦樂乎~

想說帶他去吊一下單槓~結果這小子玩一下下就放棄了~

大概是手太酸了吧~哈哈哈

戴叔叔的帽子超可愛~~看到媽媽拿出相機也笑得好開心~現在真的很愛照相喔!

 DSC06754  

4/6(2Y0M20D)

很久沒看到外公外婆和姐姐的阿球今天回去完全沒有任何的生疏感

走到村子口說要自己下來走~經過警衛亭還跟阿伯打招呼超可愛~

231591

跟他說回家時要和大家說我回來了~~

果然一到家馬上說外公我回來了~姐姐我回來了~超可愛的!!

很久沒和姐姐見面整個開心到不行~和姐姐兩個人玩翻天

趁媽媽工作的時候玩彩色筆畫的到處都是~連臉上都有

阿木差點都要昏倒了XDDD

231589  

中午吃了六顆水餃一下子就吃光光

晚上也乖乖的吃了一大碗飯還吃了木瓜~~一個肚子圓滾滾的超可愛

工作一個段落和姐弟倆一起玩抓迷藏和木頭人

小傢伙開心到尖叫~而且現在還真的狠會玩~發現媽媽就樂的跟什麼一樣

玩城門城門雞蛋糕也會和媽媽一起搭城門~

被我們抓到也笑到歪掉~~

吃個飯更是沒事就自己轉圈圈轉到頭暈~把外公外婆逗得笑呵呵~~

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好玩啦!!!

 4/7(2Y0M21D)

早上起床寫文~阿球不到八點半就醒來在床上碎碎念~

外婆進去看他要抱他出來都不肯~跟他說媽媽不在他也不理人

最後阿木忍不住偷偷進去看他~一看到媽媽馬上笑咪咪地大喊媽媽~

想到昨天晚上跟個小惡魔一樣鬼吼鬼叫~今天又變身為天使

真心覺得這小子肯定有雙重人格阿!!!

吃完早餐先去看了一下醫生~~果然喉嚨還是有點小腫~

看完出來看到熊貓馬上開心地爬上去~很久沒坐這台整個心情很好啊

護士阿姨跟他打招呼也超開心的說哈囉好可愛~

回到家準備一下就出發去小人國~在車上喝了奶睡了一下

一停好車馬上醒來~這是有什麼雷達嗎!!XD

_MG_6029

中午就在小人國吃飯~小傢伙自己吃得好好~~

大家都說看他吃飯都覺得菜很好吃這樣!

_MG_6194

吃完飯之後爺爺帶姊弟倆去買棉花糖~

結果那機器要拿出棉花糖的門沒有設計緩衝裝置~

阿木在把小門放開時心裡就有閃過一個念頭~不知道阿球的手有沒有放在那邊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小傢伙忽然淒厲的大哭出聲~

連忙檢查他的小手~果然手指頭被狠狠地夾到~

血不斷從斷裂的指甲縫中冒出~媽媽看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急忙拿紗布巾壓住他的手指頭~再撒上中藥消炎粉

看起來差不多止血之後就先用OK繃幫他包起來~

然後讓姐姐把棉花糖分他吃~這才終於停止哭泣~

但是媽媽已經自責到胃都痛了~~以後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啊!!

結束這場驚魂記之後還是要去遊樂園玩一趟~~

小傢伙開心地坐了遊園小火車還有遊園天鵝船

DSC06817

姊姊開心地尖叫~馬上也學著尖叫~

但坐旋轉木馬時卻怎樣也不肯坐上木馬~~不知道是會害怕還是怎樣XD

走到戶外好多遊樂設施都不能坐有點可惜

陪姊弟倆玩小孩版的大怒神~結果姊弟倆嗨到哈哈笑

阿木卻嚇到一直鬼叫~因為真的很可怕啊!!!!XDDD

231739  

還被姊姊笑說姑姑你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然後坐摩天輪的時候都乖乖地不會亂動~但是晃的好厲害媽媽還是好害怕阿!!!

後來在劇場看了表演~邊看邊吃水果餅乾~完全忘記他手痛這回事~

吃完之後又去溜滑梯玩了一輪才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

看到舞台上沒人姊弟倆還很嗨的在舞台上跳妖怪手錶超好笑!!!

232034

看到姐姐拿起鼓棒打太鼓馬上也跟著拿起來比劃

232033

原本回程逼阿球坐車怎樣都不肯~媽媽拿出餅乾提議他坐車吃餅乾馬上答應

吃完過沒多久就開始打起瞌睡~還沒回到車上就睡著啦!!

今天果然是玩的超級累的一天!哈

   因為手受傷的關係~媽媽今天對小傢伙極盡寵愛之事

很久沒在吃飯時給他看手機的~

今天可能因為手痛不太願意自己吃飯~

阿木要餵他又不肯~於是只好讓他看一下麵包超人~又剪了一顆梅子放到飯裡

最後才終於把飯吃光光!

吃完飯和爸爸去樓上轉扭蛋~~最後帶了一隻綠色莫名其妙的生物回家

而且是在經過爸爸諸多詢問之下才扭到這一隻

很快地被命名為麻吉~小傢伙超開心的麻吉麻吉一直念好好笑!!

睡前因為吵著喝奶又開始哭鬧~媽媽只好又想辦法來逗他

故意把小星星的歌詞替換成小柚樂

小子果然樂得笑呵呵~後來換成阿木的名字也笑得東倒西歪

之前教他大家的名字看來還是有用的~

問了幾個都有猜對~爸爸~外婆~媽媽

但其他人的印象還不夠深刻~看樣子還是要再繼續教下去啦!!!

  4/8(2Y0M22D)

中午去大戶屋吃飯~超愛吃酸酸甜甜的海帶好有趣!XD

 232010

吃飽飯後跟姐姐兩個人玩得很開心~~媽媽試著把OK繃輕輕撕掉

發現傷口好很多~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232031

小傢伙也乖乖地讓媽媽換藥~~只能說好險這次多買了幾盒麵包超人的OK繃

有麵包超人就搞定啦!!!

232030

下午睡醒之後問他要不要下樓找哥哥姐姐玩~~

居然罕見地搖頭說不要~說要在樓上自己玩~

但是一下樓就和哥哥姊姊玩得很開心~~完全猜不透小傢伙現在腦袋在想什麼啊!

自己拿了一堆快樂遊戲讀本出來玩~

把貼紙貼得滿臉還叫媽媽看+拍照~這根本是諧星行為來著阿!XD

232427

  4/9(2Y0M23D)

早上起床和媽媽一起玩麵包超人讀本~

幫小傢伙做了麵包超人的頭套之後讓他站到鏡子前拍照

發現自己變身麵包超人整個超開心阿!!!

DSC06884  

中午和一中夫妻一起去洋蔥吃飯~

小傢伙和亨利弟弟坐在一起超可愛~

而且兩個都很會看鏡頭耶~~~

看到小亨利媽媽拿手機拍照~阿球也一直說"媽媽 照"要我幫他拍照

越來越喜歡拍照好可愛啊!!

232421

 爸爸一人抱兩個的畫面好好笑~

手應該很酸吧!XD

232425

吃完飯到廣場吹泡泡~又到中信一樓的互動影音區玩超久

晚上坐火車去板橋和大家吃飯~

坐在火車上的時候拿著爸爸的手機一直看照片和影片~

小手滑手機滑的有夠順~看到自己笑得很開心的影片也跟著笑超開心

後來還拿著手機放在耳朵邊假裝在講電話~問他打給誰

馬上把家裡的人唸一遍~而且邊講還小手邊在空中比劃

好像生意做很大的樣子~有夠爆笑XD

吃飯的時候一手抓爸爸一手抓媽媽的手

然後又把我們兩個的手握在一起之後大聲地說"好"

這小子真的很好笑~~很喜歡爸爸媽媽相親相愛耶XDDD

出捷運上計程車之後因為爸爸還在後面放推車~

就爸爸爸爸一直叫~原本是讓媽媽抱著~一直吵著要自己坐~

現在真的很有自己的意見阿!!!

在車上問他今天晚上要給誰洗澡~講了半天還是要媽媽洗

阿木只好默默的幫他洗澡~~洗澡時叫他跟我一起念唐詩

小傢伙不買單就算了~還站在一旁說媽媽好笑(哪裡好笑XDDD)

洗完叫爸爸來抱他出去~~等了好一會兒才來~

看到爸爸阿球馬上很開心的說"爸爸來了"

最近成型句子越講越多~真的越來越棒啦!!!

   4/10(2Y0M24D)

中午去阿達阿永咖啡廳吃中餐~

阿球今天不知為何又是不太願意自己吃~後來半哄半騙終於吃完一碗

DSC06923

後來為了讓他可以坐久一點只好拿出餅乾來給他吃~

吃餅乾時的出頭有夠多~把ABC叔叔和阿姨逗得哈哈笑

DSC06988  

在這裡吃完中餐又吃鬆餅~之後就讓小傢伙去阿祖家玩耍

爸爸媽媽去丁丁藥局+慈祐宮拜拜~

晚上洗完澡出來想說都已經在廁所待了這麼久阿球應該睡了

沒想到門一開小傢伙馬上喊媽媽!

於是只好默默地又退回更衣室~爸爸跟阿球說你看你不睡覺媽媽都不能出來

結果小傢伙居然就馬上轉頭睡著~怎麼覺得好像有點可憐阿XDD

   4/11(2Y0M25D)

中午在花月嵐吃拉麵~好久沒有母子倆一起吃拉麵感覺真不錯

因為沒帶圍兜所以今天媽媽就直接餵食~讓阿球自己看故事書

還好小子也很乖的讓媽媽餵完一大碗麵~

吃完飯就出發去宜蘭~在車上精力旺盛的小傢伙一直碎碎念都不睡覺

看了遊戲讀本和故事書~~要下車的時候還超嗨的大叫是哪招!

下午和德歌韻婷一起去山茶花吃下午茶~阿球從頭到尾都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一下子畫畫~吃餅乾~然後點心上桌就吃鬆餅~

德哥請他分餅乾給他吃小傢伙怎樣都不肯~寧願給媽媽XDDD

最後是另外又拿了一包米餅出來才願意分阿ㄅㄟ

小球今天又乖又可愛~沒事就笑咪咪的對大家

把阿ㄅㄟ和阿姨逗得呵呵笑一直說他很可愛~媽媽覺得開心啊!

只是今天索吻都被拒絕是怎樣XD

_MG_6406

後來其實很想睡了但是不肯睡所以有點歡吵著要喝奶

問他要不要去抱熊熊拍照~猶豫了一下說好

就去挑了這隻達菲熊一抱住就超萌的不肯放開~

_MG_6492

 硬是要讓媽媽拍了好多張照片~跟他說熊熊累了要放回去

他才終於肯放回去~還跟熊熊說要乖乖~可愛到爆炸阿!!!

_MG_6504  

晚上和韻婷在板急吃豬排飯~小傢伙真的肚子很餓~

白飯一送上桌就開始狂吃~媽媽要幫他加料還不肯XD

回家看到爺爺奶奶很開心~玩了一下就立刻衝去後面拿掃把掃地

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晚上洗完澡出來讓爸爸哄睡~但是又是精力旺盛不肯睡覺

爸爸無計可施~想說躺在小傢伙肚子上假裝睡覺好了

沒想到阿球萌到不行~居然抱著爸爸的頭輕輕地拍阿拍要哄爸爸睡覺

拍一拍還把爸爸的頭舉起來看看有沒有睡著XDDD

真的好可愛啊!!!

   4/12(2Y0M26D)

"媽媽喝ㄋㄟㄋㄟ" "你看~~"

"媽媽一起玩" "媽媽念書" "不看了(故事書)"照~

媽媽拿A夢~看好了~坐好了~吃飽了~這兩天會講的話忽然變爆炸多

而且會莫名多出很多之前沒說過的詞彙~

指著媽媽衣服胸前的口袋說"口袋"/槌子

"打雷了"(然後抱緊爸爸)

早上和奶奶一起去上音樂課~每次來上課都要稍微熱機一下~

過一段時間就會很自在地融入大家~

233006

今天拿音樂遊行時沒有他最愛的老鼠鐘~不過拿著糖果鼓也是敲得很好很開心

DSC07082

把沙鈴放進盒子裡的動作越來越熟練了~

DSC07049

雖然還是慢半拍~不過玩得很自得其樂媽媽就隨他去啦!

說故事時間自己乖乖找位置坐好~也不會一直要起來或吵著要搬椅子

最後考試的時候當然也是輕鬆過關~實在是太讚啦!

DSC07098

玩樂器時間今天嘗試著拿了不少樂器~而且忽然對三角鐵很有興趣

還拿起來猛敲~超可愛的!

DSC07119  

 4/13(2Y0M27D)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現在會很完整的說要喝ㄋㄟㄋㄟ~

但是都閉著眼睛一臉很痛苦的樣子講好好笑!!XDD

媽媽上廁所的時候應要跟進來~

看我站起來馬上熱情的對著馬桶說~媽媽 便便 掰掰!

到底是在演哪一齣XD

233215

中午去中壢吃小蒙牛~小傢伙在火車上和姐姐玩翻天了

姐姐做什麼他就做什麼超可愛~~~

去火鍋店的路上居然默默的就睡著了~果然是太早起了阿!哈

還好小傢伙睡的夠久~媽媽今天拍照拍的好開心完全不需要照顧他XD

醒來之後吃了半碗飯~把他放到地上就開始亂跑

而且還故意跑給我追好欠揍XDD

DSC07204  

回台北坐火車時大家全部都累翻睡著

只有阿球一個人精神好的不得了~~~玩貼紙書玩得好開心

跟他說媽媽睡一下你自己玩~也很貼心的自己玩了一下

坐捷運時因為只有一個位置~就讓他和姐姐一起坐

倆個小傢伙擠在一起好可愛~~

一起看書~還玩頭撞頭的遊戲@@

 233233

叫他們牽著手也馬上牽起來~覺得有手足好像很不錯阿!!!

233243

回到家沒多久舅舅舅媽也回到家~~

阿球馬上和哥哥姐姐玩開~~完全不會找媽媽~~阿木覺得好輕鬆阿!!!!XDD

 4/14(2Y0M28D)

早上七點多就被哥哥在外面宏亮的聲音給吵醒!

之後就跑出去吃早餐玩玩具~

現在真的很霸道~都會硬要搶哥哥姊姊手上的玩具

然後就把哥哥給惹哭了這樣XDD

中午去中山北路的餃子館和姨婆姨老爺一起吃飯~~

看到哥哥姊姊在出門前每個人都戴了口罩

馬上在旁邊吵著他也要戴~而且還戴的很牢咧!

233353

但因為早上太早起~吃飯的時候就有點歡~~

到最後更是歡到沒人受的了~只好把他抱出去外面讓他哭

哭到後來跟他說那我們回去吃梅子喝汽水好不好才終於點頭

每次到後來跟他說要乖都說好~但是沒過多久就馬上翻臉不認人

現在真的是超恐怖的兩歲孩阿!!

吃完離開餐廳讓他坐上推車時還好好的~過沒一會兒又開始哭

但走了幾步路就睡著~明明就累到爆炸為何不肯睡呢~~翻桌!!

一路從吃飯的地方睡到家裡~回到家一從推車抱起來馬上秒醒~~

上樓的時候問他要不要繼續睡馬上說不要

這傢伙真的是只要清醒要他睡著真的很困難~

下午四點多想說這小子眼睛已經快閉起來了就帶他去房間喝奶睡覺

結果喝了兩輪把我咬的痛死了還不睡~還坐到阿木肚子上一直跳

媽媽我整個超火大~把他推到旁邊去~小傢伙就開始打臉啥的

後來受不了只好跟他說你不睡覺就去外面~

果然自己就默默地開燈爬下床衝去外面玩~

心想這樣下去晚上吃飯肯定又要歡

果然吃飯吃到最後又因為莫名其妙的小事開始大哭~

把他抱出去好說歹說還是沒用~真的覺得耐心都要用完了阿!!

回家的路上還是持續一直哭不知道哭哪招

媽媽完全不想理他自顧自地走~

結果因為跟姐姐說不要跟著陌生人走不然到時候走丟又說爺爺壞壞

小傢伙自己就很妙的在旁邊說爺爺壞壞(乾你什麼事)

然後還對後面的姨婆笑咪咪~完全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回到家想說總算心情好了些~結果帶他去洗手又因為沒有讓他玩肥皂開始哭倒長城

大家都被他哭得很心煩~阿木只好放任他躺在地上大哭耍賴

後來外公看不下去抓他去關廁所~在裡面哭喊媽媽媽媽好可憐

但是要去抱他卻又一直打我臉~火都上來了我!!!

後來把他帶出來餵他吃了一顆昆布糖才終於安靜

把他抱去沙發上和姐姐哥哥外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又完全像個沒事人一樣~唱完歌吹完蠟燭~看姊姊拿蛋糕上的巧克力吃

馬上也跟進吃得好起來~

還幫忙端蛋糕給外婆外公~完全搞不清楚剛剛到底是在哭哪招的阿!!

S__6103050

後來上車準備回家~一上車沒多久馬上就睡著~

果然是累到翻掉了臭小子

回到家又醒來~~洗完澡跟爸爸說要拿筆畫畫~因為講得太清楚了

爸爸原本很想馬上哄他睡的~還是捨命陪少爺玩了一會兒XD

  4/15(2Y0M29D)

一早被挖起床有點不太開心~還好在去宜蘭的車上睡了一下下

一下車心情就很好~要他背著小包包拍照也非常配合~

 

DSC07226

 今天當小模特兒當的好稱職~要他比出笑咪咪馬上也比笑咪咪

真的是萌翻大家啦!!超可愛的!

 233506

 和外婆去溜滑梯溜得好開心~這個溜滑梯有夠滑~

小球每次溜下來都會翻車超好笑XD

 233504

在方舟園區裡原本想說背著他比較好走~

後來還是讓他下來自己走~還好外婆有跟來

不然真的沒辦法拍照~~兩個人坐在椅子上玩剪刀時頭布也太溫馨了點!

 DSC07411

中午去珍珠社區吃飯~做了稻草竹馬~媽媽完全看不懂~

只好跟小傢伙兩個人在旁邊玩稻草XDD

下午去採茶體驗~沒想到阿球超級投入的!不僅讓媽媽戴斗笠綁籃子

 DSC07849

 還採的超級認真~應該覺得這是他能控制的場面~所以絕得很得意吧!

12986629_10153594706381705_516490986_o

 後來甚至還戴上手套炒茶~揉茶樣樣來~實在是有夠厲害啊!!

但是揉完茶之後開始有點歡~媽媽一揹起來就秒睡超好笑

DSC08040

   4/16(2Y0M30D)

中午去春水堂吃飯~小傢伙最近吃飯除了喜歡湯匙叉子並用之外

後來都還會一直用手抓~每次要善後的時候媽媽都覺得好抓狂阿XD

今天看到媽媽再拍平板就一直要伸手來拿~

後來收起來不給他就生氣~氣好久把爸爸都惹毛了~

現在只要沒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真的很愛生氣耶~

DSC08169

晚上去南港車站找外公外婆吃豬排飯~~小傢伙最愛吃這間的香鬆飯

照慣例吃了一大碗公~~因為和外公姊姊分開坐

邊吃就一直回頭找姐姐他們~

跟他說要趕快吃完才能去找姊姊~馬上加速~每一口都吃超大口

吃完飯去三樓逛了一圈~小傢伙一放下來就超開心的狂衝~邊衝還邊跳舞~

看到有賣麵包超人玩具的店立刻笑超開心~還跑去店門口跟大家說"你看""MAN~~~"

叫大家都要去看這裡有賣麵包超人玩具~可愛到爆炸啦!!

  回到家就一直窩在爺爺旁邊玩巴斯光年

想說很久沒讓他拿小叉子吃蘋果

就切了一小碗~想說讓他邊玩邊吃~

忙完去客廳發現他還真的是有認真再吃~吃完還把碗捧來給媽媽好乖喔!

洗完澡和爸爸一起看故事書~

最近很喜歡看生氣小恐龍的故事~~還會學主角生氣把嘴嘟高高~怎麼那麼可愛啦XD

發現小球會自己從一慢慢數到10了~~但是偶而才會完整數完~讓媽媽好驚喜阿

今天看到哥哥一直跳~小傢伙也想學著跳~但還沒辦法雙腳~只能單腳離開一些些

不過還是有進步喔!!真棒!

  4/17(2Y1M)

一路睡到民宿才起床~~看到餐廳裡面有車子馬上一人一台跳上去

不管外面下大雨在室內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_MG_6956

回到房間之後拿出商品要拍~姊弟倆馬上很稱職的拿起來讓我拍

動作之專業的咧~超可愛啊!哈

_MG_7124

不過小球現在真的很壞阿~~看到姐姐拿什麼馬上就要去搶

常常會把姐姐逼到絕境然後說出蔡柚樂是流氓嗎這種好笑的話XD

最近講話越來越清楚~~尤其是"不要"兩個字真的是聽到耳朵長繭阿!!!

晚上去附近的田園吃無菜單料理~略為普通~但還好小孩子也有得吃

吃完飯在等車子來的時候小傢伙還超開心地跑到小舞台上跳舞轉圈有夠爆笑

看到媽媽今天穿的是咖哩麵包超人襪子~一直比襪子要我脫下來給他

想盡辦法好不容易從阿木腳上八下襪子結果居然是馬上戴在手上當手套

媽媽整個驚呆了~~跟他說很臭還不肯拿下來~後來還直接揉眼睛阿木都要瘋了阿!

DSC08213  

晚上是外公幫姊弟倆洗澡~~小球看到姐姐在浴缸裡泡澡

一心就想要趕快進去浴缸~結果好不容易進去了(頭都還沒洗)

 姊姊卻說太熱了要上來~害他一臉失望~整個也太可愛了吧~哈哈

_MG_7412

  4/18(2Y1M1D)

早上起床聽到姊姊說還想睡覺~馬上跟著說媽媽覺~賴床的樣子超可愛

吃早餐的時候只吃幾口就不吃開始盧~~

後來想說天氣不錯就把車子拿去外面讓他們姊弟騎

但電動車很不幸的沒電了~害小傢伙原本想玩得只好開始滿場亂跑

_MG_7519

阿球真的是姊姊控~姐姐做什麼他也要做什麼~~兩個人悠閒地躺在躺椅上超好笑

_MG_7527

 後來老闆娘拿了吊床出來更是一人躺一張

姐姐幫小傢伙搖了搖最後阿球居然睡著了一會兒~實在是太好笑啦!

_MG_7543 

這兩天很喜歡數數~但是每次都是屬1235~直接跳過4是哪招

要他數故事書上的動物~手邊比邊念~就算只有兩隻

一樣會唸完1235~真的超好笑!!

平常在家就很愛黏著我不讓我做事~~

常常跑來旁邊說媽媽抱~看媽媽用電腦照片的時候還會順便回味他之前出去玩有誰

很厲害的是都能把那次有去的人全部講出來!

今天收到新的麵包超人故事書~比想像中的還小本

明明放在書桌上~但小傢伙就是有辦法摸到然後拿走~

問他認不認識裡面的動物馬上很開心的說"極熊"~XD

_MG_7598  

"不畫了""喝完了""不喝了""媽媽撿""媽媽拿""媽媽修"

現在會講的句子大概都是三到四個字最多~~

"媽媽陪你""媽媽幫你"(你跟我分不清楚)

雖然有時候還是表達不太清楚~但是總覺得很可愛啊~

看姊姊叫我姑姑~也要跟著叫我姑姑然後對我笑XD

只要跟她說我是媽媽他就會大笑然後叫姑姑媽媽~花招好多阿!!!

  4/19(2Y1M2D)

 在車上看遊戲讀本親子手冊的時候忽然指著破掉的地方說"樂樂撕破了"

很好很好~勇於認錯是很好的行為阿!哈哈

今天音樂課是新的主題~~小傢伙現在比較能跟上老師的動作~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盯著其他小孩看~直到老師提醒或是媽媽瘋狂叫喚才會回神XD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二樓~大概是因為太早起來所以有點歡~

吃沒幾口就不吃~後來吵著要爺爺餵才勉強吃完一小碗飯

回到家之後看天氣很不錯~就推車腳踏車帶小傢伙去社區遊樂場玩

爬上溜滑梯卻遲遲不肯溜下來~後來吵著要去玩翹翹板

今天第一次試著讓他自己坐然後媽媽做對面

小傢伙玩的無敵開心~~玩了好久都不肯下來~

234158 (2)

接著去盪鞦韆還跑到籃球場裡(不知道想幹嘛XDD)

玩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回家啦~~現在很愛自己操控方向

而且都會故意搖來晃去的然後自嗨笑到不行

回到家看他還沒有睡意~想說讓他玩一下很久沒玩的手指畫

有了上次玩的經驗~阿球這次一拿到顏料二話不說就把小手沾滿顏料

完全不像第一次一樣害怕還會呱呱叫~

而且和媽媽一起蓋印章蓋的超開心~覺得買這個顏料真是買對了阿!!!

 DSC08360

 晚上吃飯又是自己把碗抱在胸前吃~覺得這飯看起來很好吃阿XD

S__12288024

晚上爸爸教他教媽媽-娘~爸爸-爹~

小球照著喊完之後忽然比著自己說"樂樂~樂樂"~意思是他要叫什麼代號~

這是很會舉一反三的概念嘛XDDD

4/20(2Y1M3D)

早上起床之後都會先在床上賴一下床~跟媽媽抱抱親親玩個幾輪才要起來

下樓泡奶粉給他喝~一開門看到小傢伙已經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

尤其兩隻眼睛猛盯著杯子滿臉笑意更是好笑得不得了~覺得這麼愛喝奶粉好可愛阿!

中午去南港車站找婆婆吃飯~因為今天是外婆的生日阿!!!

小傢伙看到哥哥姐姐好開心~吃完飯之後抱他下來更是嗨到爆炸到處跑來跑去XD

帶他去換尿布~現在扣扣子扣上癮的小傢伙看到尿布檯上有扣子也嚷嚷著要自己扣

 DSC08390  

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會馬上大喊我要我要~想吃東西會說還要還要

下午去試上音樂課~大概是對陌生環境還不太適應~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都沒什麼參與度~

一直到老師說要去拿樂器才很開心的去拿~

後來甚至幫忙老師收大鼓~把鼓滾去老師旁邊~

玩氣球傘的時候也玩的超開心~~~小手緊緊抓著把手超可愛阿!!

要離開時跟他說我們要穿鞋子回家~

馬上超迅速的把媽媽的鞋子拿出來放在阿木腳邊~

自己也把鞋子拿下來只是還不會穿~~覺得厲害!!!

晚餐去喫茶趣幫外婆過生日

DSC08461 

小傢伙很厲害的吃了很多~

最後把他放下來的時候整個開心到處亂衝

還和姊姊哥哥去把人家試吃的草莓乾全部吃完真的超好笑

234158

晚上在跟外公外婆說小傢伙前一天吵著要問自己代號的事情

阿球不僅很認真的聽~聽完之後忽然就冒出一句"阿木~~~"

是要不要這麼好笑啦!!!哈哈

睡前幫他圍上肚兜~很有興趣的一直研究~

因為實在太可愛就說媽媽幫你拍照片給你看~~

234596

然後錄影時真的是有求必應~要他兩手比愛心也馬上比~

是到底有沒有這麼愛照相!!!

喝奶喝一喝又醒過來~不知道是不是認床~~媽媽只好開始唱歌攻勢

結果小傢伙聽到媽媽唱音樂課最後的掰掰歌居然跟著唱~~

越唱越清醒~只好抱他去找外婆玩~~真是太失策了阿XDDD


  4/21(2Y1M4D)

半夜起來開始一直狂抓還講媽媽擦藥藥~

只好開燈幫他檢查~發現大腿和屁屁都過敏

換了尿布擦了藥順便餵他吃了點過敏藥水才終於又繼續入睡

早上睡到九點半才起床~發現媽媽不在哭了一會

看到阿木進房馬上跑過來吧著~~

大概一陣子沒回外婆家住又開始有點陌生了~

起床之後吃了一點饅頭和蘋果~和哥哥沒事就打架不然就是把哥哥逼哭

阿木都快爆炸了@@

中午在家裡吃金瓜米粉~等外公煮好之前外公先餵他吃葡萄

最近不太愛吃葡萄的小傢伙吃了第一顆馬上說還要

然後又開始像倉鼠一樣塞得滿嘴是哪招XDDD

下午喝奶喝到又開始咬媽媽~氣到不給他喝就開始狂哭亂哭

哭到外公過來把他丟去關廁所~在廁所裡瘋狂喊媽媽媽媽

被放出來之後站在廁所門口一直看著我也不肯走過來就是要我去抱他

老娘當然不買單~最後還是邊哭邊過來~但抱他又把我的手拍掉實在有夠欠扁

只好拿昆布糖和梅子給他吃才終於安靜下來~真是魔王來著阿!!

後來陪他一起看麵包超人~媽媽睡的東倒西歪

小傢伙雖然中間試圖叫媽媽起床~但最後還是乖乖的自己看完

片頭曲和片尾曲還是很有默契地母子兩互看大笑~覺得甜蜜!!

晚上回到家在門口就在大喊媽咪~一進來就飛撲到媽媽懷裡

跟下午的魔王完全判若兩人XD

自己玩一玩就來抓媽媽的手說陪我玩~然後抓著他丟高高兩次之後

居然跑來抓我說媽媽飛高高~真是太讓人驚喜啦!

(但媽媽肩頸痠痛極限就是兩次XD)

新增語彙
飛高高 媽媽陪我玩 媽媽擦藥藥 流血了 爸爸來了 痛痛擦藥藥

爸爸起來 媽媽借過 媽媽拜託 借我筆

晚上睡覺前一直碎碎念真的無敵可愛~~而且還會唱歌~自己唱到睡著

還好小傢伙要睡覺時有超多可愛行為~所以爸爸很樂於哄他睡覺阿~哈

   4/22(2Y1M5D)

一早出發去拍童裝~還好有安妮幫我顧小傢伙

不然這小子在店裡根本待不住

但還好他今天很配合~都會讓媽媽換衣服拍照~真的是我的最佳小模特兒無誤阿!!

【育兒好物】♬Puzzle拍手國際♫平價童裝最佳選擇~中和環球旗艦店全新開幕~

迪士尼/PIXAR/TOMICA/冰雪奇緣/小公主蘇菲亞/DC COMICS/忍者龜/功夫熊貓/MARVEL授權商品~買到不想回家!!

page

然後安妮說要幫我們拍母子合照的時候

小傢伙拼命跟媽媽索吻~老木覺得融化到爆炸了阿~~

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哈

_MG_7949  

中午和安妮去吃Eating~小球看到鬆餅旁邊有愛心棉花糖的時候馬上開心的說愛心

然後小手就接著比愛心(食指和中指交疊XDDD)

把安妮逗到笑翻天啦~

下午回外婆家拍照~

一回家就先拉屎XD然後把哥哥姊姊全部都吵醒了~

每次洗完屁股就包著一條毛巾到處跑~看到大家笑他自己也笑的超開心XD

三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麵包超人~

看一看抓來拍照~小傢伙看到姊姊拍照馬上過來站在旁邊~

於是順便也幫他換裝拍一拍啦~姊弟倆真是超可愛的!

_MG_8024

晚上回到家姐姐在玩電動~把草尼瑪借給小球~

結果這小子居然把它拿來坐在屁股下~真是太超過了XDD

S__12288014

晚上趁媽媽去洗澡的時候父子兩又開始偷偷自拍

S__12288016

而且小球還會抱著爸爸的頭幫他拍拍要哄爸爸~超級好笑

S__12288007

半夜寫完文章要去睡覺的時候看到小傢伙超難得的睡在最裡面

爸爸超好笑的把哆啦A夢塞了一整排在床邊~默默覺得好可愛阿!!

234954

4/23(2Y1M6D)

中午去吃2202~~小傢伙對南港車站完全熟透透

從停車塔下來之後就一路往前衝~爸爸因為要拍照給別人看慢了一些

還一直回頭喊爸爸~直到看到爸爸才又繼續往前走

等朋友來的時候先去玩了一下彈珠~又到遊戲愛樂園裡玩~

第一次和爸爸進來這邊玩整個很興奮阿!

DSC08584

吃完火鍋去三樓逛了一下~

阿球一走到戶外馬上開心地尖叫然後邊走邊跳舞(手指舞出動XD)

到了兒童樂園的時候馬上開始大喊MAN~~然後衝到有賣麵包超人的地方

後來還在店裡玩起木質玩具來而且還玩到不想離開

這裡根本是你家後花園就對了是嘛~哈

下午去看玉梅~小傢伙和昱力哥哥一開始還不是很熟~~

結果過沒多久兩個人就玩嗨了~

在會客室跑來跑去的玩到一身汗

說要玩捉迷藏結果兩個人都當鬼蹲在椅子上真的是無敵爆笑XD

S__12320775  

晚上去阿祖家~~明明累的要命但是怎樣都不肯睡~

但還好還是吃了一大碗飯~在客廳東玩西玩想到就去拿掃把來掃一下地~

是怎麼這麼好笑阿XD

回到家洗澡前先一起看爸爸媽媽的婚紗照~

自己翻了幾頁就跑掉~看樣子是覺得跟現實中的爸爸媽媽不太像阿~

最後還一直在本子上踩來踩去有夠欠揍的!!

 4/24(2Y1M7D)

忽然就會講玩具名稱~釣魚(組)/拼圖/切切(組)

自己玩一玩還會說釣好了~拚好了~好可愛啊

 因為一直來盧阿木覺得很煩~就叫他去叫爸爸起床陪他玩

小傢伙立刻衝去床上一直叫爸爸起床然後說"陪你玩"有夠古錐!

(媽媽的詭計得逞覺得爽XD)

 每天都要跟小球玩一下搔癢+抱抱滾滾的遊戲

小傢伙每次都笑到超嗨然後跟媽媽拜託拜託~

今天玩到一半中場休息跑來說媽媽抱還說愛你~

真的是融化了阿XD

中午去汐科的把廢吃飯~~小傢伙在到停車場的那一秒鐘於睡著~

好不容易有位置之後就很厲害的醒過來~

也還好有睡了一覺~吃了半碗飯半碗麵~吃了一些水果

看到爸爸拿手捲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拿了一捲然後吃到滿臉都是魚子超好笑

今天真的是整個大解禁~吃了棉花糖~軟糖~還吃了一堆巧克力

甚至吃了兩個冰淇淋餅乾甜筒~吃到一個肚子圓滾滾~媽媽都要昏倒啦!!

忽然會說"媽媽擦手"(那你為什麼都要用手抓!!!)

吃完飯去兒童樓層逛了一圈吵著要坐湯瑪士小火車媽媽只好捨命陪君子

小傢伙沿路都在跟大家打招呼超可愛

回到家盧到很晚才要睡~吵著要喝奶不想給他喝

爸爸教他給媽媽拜託~親一下~說喝一口~全部都照做

阿木心軟只好給他喝~然後他喝了一口馬上跟他說好!一口喝完了

沒想到阿球居然覺得很好笑笑個不停~真是拿他沒辦法

最近比較不會喝很久的奶~常常喝個幾口就說喝完了~看來很快就會戒奶啦(會嗎XD)

下午睡醒之後原本心情很不錯~

但因為爸爸硬要幫他清鼻屎結果整個氣炸

弄半天還是沒弄出來~結果居然教他自己挖鼻孔(真是昏倒XD)

好笑的是小傢伙因為很生氣委屈所以一直趴在阿木身上哭~

然後爸爸要抱他都把他推開XDD

玩一玩跑去拿書結果忽然就蹲在地上ㄜ便便~好笑的是ㄜ完之後一直指著地上

媽媽還以為他的尿布漏出來之類的~結果是他自己滴口水在地上

幫他擦掉之後馬上說"好"然後站起來跑掉

阿木覺得傻眼~這時候不是應該要去洗屁股嗎~到底是哪招~哈哈

晚上在家裡吃麵~小傢伙吃到後來都一直用手拿~

阿木氣到跟他說你不用湯匙我就不給你吃~

馬上抱住碗說不要~後來幫他把麵拿去加湯和料

結果他以為我不給他吃居然大哭還生氣~也太搞笑了吧!!

吃完飯在客廳玩~把A夢的得分玩具鋪在地上

結果阿BEN跑去上面站~小傢伙超生氣的說"是我的"而且連續講好幾次

是怎麼這麼好笑!

上樓之後看到樂器馬上拿給爸爸說幫我開

開起來之後爸爸提議我們三個人一人拿一項樂器遊行~

小傢伙就拿了笛子邊走邊吹~後來說要交換樂器一開始不肯

看媽媽敲木琴好像很好玩就馬上吵著要交換~真的是太好玩啦!!

 4/25(2Y1M8D)

一早出門去台大看兒童骨科+抽血

醫生讓他赤腳在診間走路的時候走得好開心~

幫他檢查兩隻小腿的時候只有很好奇地盯著醫生看沒有不開心~

離開的時候還很樂得跟醫生護士說謝謝和掰掰~真的是乖孩子

為了獎勵他就帶他去買果汁~一拿到馬上喝掉半杯

後來去三樓抽血~~護士小姐在抓他的手的時候也是一直盯著看

阿木想拿麵包超人卡通吸引他注意力也沒用~

最後果然是大哭到不行~~不過還好哭了一下一出來馬上塞糖果和草莓乾給他

再加上看麵包超人卡通就不哭了~不過跟他說我們拍影片給爸爸的時候又開始裝委屈

果然是戲精來著!!

想說要慰勞一下可憐的小傢伙~於是中午就帶他去捷運站附近的露西家

這裡有不少麵包超人的玩具~阿球看了果然是心花朵朵開

 DSC08683

乖乖地吃了一碗飯之後又繼續去玩耍~

然後因為和其他小孩有點紛爭媽媽去抱他才發現這小子居然屁股一大包屎

而且看樣子是已經大了很久~都蔓延到背後了~害媽媽我整個好抓狂阿@@

 DSC08791

洗完澡出來大概是知道媽媽還在生氣(因為臉很臭)

這小子居然使出大絕招~笑咪咪的一直喊媽咪

是因為知道阿木喜歡聽他喊媽咪嗎~這個小馬屁精XD

最後老木當然是忍不住又笑出來~跟他說以後不能這樣愛哭媽媽不喜歡

小傢伙又開始好好好答應個不停~真的很會敷衍媽媽耶!!!!

六點醒來睡眼惺忪的一直喊媽媽~叫他再繼續睡一臉很委屈的一直抓著我的手

最後說了一句媽媽陪你(帶哭腔)~阿木只好默默地又陪他睡覺XD

這招實在是太強大了阿!

 4/26(2Y1M9D)

早上去上音樂課~一個星期沒上果然又開始閉俗~

做什麼動作都要抓阿木的手幫忙~

一直到玩蹺蹺板時才忽然願意自己舉起手~

236051

現在是班上的老大哥了~個頭比大家都還高~但是卻比大家都閉俗是哪招

每次老師講故事的時候小傢伙都聽得很認真實在是好可愛

236048

但最搞笑的是今天的泡泡時間阿球完全不願意去追泡泡

整個人躺在阿木上身不動~是因為昨天追得太開心了嗎XDDD

236047

 中午去汐科吃飯~吃完去逛了一下家樂福~好久沒做這種推車的小傢伙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叫他把果汁給我拿硬是不要最後果然是打翻了(翻白眼!!)

害媽媽擦半天就算了~~後來再坐上車阿木一推車就開始鬼叫吵著要爺爺推

你這臭小子真的很欠扁耶!

 236046

下午睡醒看了一小段麵包超人之後不管轉哪台都說不要不要

那好吧我們就來玩玩具吧!!

自己拿了動物拼圖說要拚~想說一陣子沒和他玩了~不知道怎麼忽然有興趣

有趣的是居然還真的會拚耶!!!

媽媽只要在旁邊幫忙提是或是轉一下拼圖就可以了~怎麼學會的阿你這小子XD

236045

 吃完晚餐馬上大便~滿身大汗的媽媽直接帶他上樓洗澡~

洗一洗乾脆想說順便洗澡~就叫小傢伙幫我拿蓮蓬頭~

沒想到這小子平常跟爸爸玩很大~拿了蓮蓬頭就開始亂沖~

發現媽媽被沖到尖叫就笑超開心~XDD

要他幫我刷背拿著沐浴球隨便刷兩下就說好~真的會被他笑死

不過讓他幫我把背上的泡泡沖掉的時候倒是沖得很認真~

後來洗臉叫他幫我沖臉都隨便敷衍一下~然後自己在旁邊笑很開心

跟這小子一起洗澡實在是太好玩啦~(但頭都沒辦法洗乾淨就是了@@)

晚上照慣例讓爸爸哄睡~媽媽我就躲到更衣室裡看韓劇吃消夜

結果在更衣室裡就一直聽到父子倆在外面玩得很開心的聲音

心裡才想著這是有要睡覺的意思嗎

就看到爸爸揹著阿球開門進來~因為小傢伙說要爸爸揹揹散散步XDDD

後來繞了一圈出去過沒多久又開門進來

這次是因為爸爸問阿球今天晚上要抱誰睡?

把所有玩偶都講一遍之後小傢伙默默地說"抱媽媽"

(是有這麼委屈嗎!!!XD)

於是阿木只好默默地回床上陪睡~這小子好像還真的是很久沒跟媽媽一起入睡

整個特別興奮~又親又抱然後一直念念有詞說爸爸媽媽~媽媽爸爸

然後還把我們兩個的頭抱著靠一起~甚至要我們一人一手幫他抓住小腳

這睡前儀式也太複雜了吧~~~最後是背對著我們碎碎念了快五分鐘才忽然沒聲音

實在是有夠爆笑的啦!

  4/27(2Y1M10D)

早上醒來第一句話居然是說爸爸喝水~而且半夜也爬起來喝了兩次水

是到底有沒有這麼渴阿

不過完全忘記討奶這件事情也是挺不錯的XD

  後來泡了牛奶上樓給阿球喝~

每次看到奶粉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在他的麵包超人小沙發上坐好~真的很可愛

喝完之後幫他換尿布順便換衣服

換好之後先去更衣室拿衣服的同時就聽到外面傳來撕尿布的聲音

內心暗叫不好~一出去果然看到床被尿濕了一整片

臭小子露著鳥對媽媽燦笑~(老木理智線已斷!!!!)

只好把衣服脫掉被單也拆下來~

換上一身帥氣衣服之後開始讓他吃吐司~

結果吃沒兩口就因為硬吞然後吐了一地(再度斷線!!!!)

底下的床墊和才換好的衣服全髒了~只好又幫他重新換衣服

搞到差一點來不及出門上課是怎樣~真是搞死我了阿(崩潰)

今天帶小球在去上bunny的音樂課~

一到教室看到地上一堆玩具小傢伙眼睛都亮了~

一開始還有點緊張~但馬上就玩得很開心

236092

上課時也上的不錯~~玩呼拉圈的時候更是跟老師做動作做得很好

媽媽好驚訝也覺得有點驕傲~

236094

玩響棒的時候甚至還會學老師拿起來敲敲打打~好厲害啊!!!

也是因為這天很進入狀況~看到老師在發課本時一直用很羨慕的眼神看著

問他喜不喜歡上這個課也說喜歡~所以下課之後就直接報名啦~

小球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因為有一間很大的遊戲室

在這邊玩到都不肯離開了說!!

236109

中午去台南海鮮和外公外婆吃飯~

看到哥哥姊姊超開心~吃完飯之後一到地上馬上和哥哥姊姊到處奔跑

三個人還在玩抱抱的遊戲

前幾天吵來吵去的戲碼好像完全沒這回事XDDD

去郵局的時候一看到一堆保險箱馬上跑來跟媽媽要拿鑰匙~差點沒被他給笑翻

媽媽走路回家的路上睡到翻掉~但一回家就馬上醒來真的是充電超快

今天兄弟倆一開始小吵了一下~後來乾脆讓哥哥載小球

然後姑姑在旁邊推車~這樣子兩兄弟就都笑得很開心了

而且今天哥哥直接去坐大台的推車~小球總算可以名正言順地玩小台車子

不吵架真是太好了啊!!!

晚上去接爸爸下班~~在爸爸公司玩得很開心~~

而且又是看到一堆櫃子馬上要找鑰匙

好笑的是發現左手邊的櫃子上有些有插著鑰匙~立刻開始一個一個開

打開的時候整個超得意阿~哈哈

236292  

晚餐去南港車站吃豬排飯~

照慣例又是一下子吃完一碗香鬆飯~

吃一吃居然學媽媽轉頭對服務生叫小姐小姐~~把人家給逗得樂不可支XD

真是夠了喔你~把妹不用這麼早好嗎!!

   4/28(2Y1M11D)

今天出發去宜蘭住301親子會館

小傢伙很乖的在車上睡得很熟~

照慣例一到民宿就醒來~~看到一堆車子馬上掙扎說媽媽下去

拍完照讓小傢伙們回到房間

立刻啟動瘋狂玩溜滑梯模式~而且小球和豬寶兩個人真的很玩得來

豬寶還會在底下接小球~真是好哥哥阿!!

_MG_8235

好笑的是豬寶一直在底下說"準備好了沒"阿球就在上面說"還沒"

兩兄弟一搭一唱有夠可愛的啦!!!

_MG_8301

玩完溜滑梯就先去吃下午茶~吃完之後到外面去玩電動車

小傢伙第一次玩電動車玩到不想下來~~

換車之後原本一直說不開了~後來才知道是想要拿遙控器

拿了遙控器之後就很安分地坐在車上隨媽媽操控~玩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願意下車~

媽媽都快累倒啦QQ

_MG_8457

晚上去日光綠築吃晚餐~~

三兄妹都很捧場地吃了不少~

回到民宿之後看到車車又馬上要爬上去拍照好可愛

 _MG_8515

 回到房間因為阿咪還要先吃飯~

阿木我挑戰一次洗兩個~整個就是忙翻加上腰快斷

豬寶一開始還一直呱呱叫要找媽媽~後來兩個小傢伙一起泡澡泡到有志一同

叫他們起來穿衣服了都給我立刻回不要~真是笑死我了!

DSC08888

   4/29(2Y1M12D)

 早上聽到哥哥在玩玩具的聲音就醒過來~

第一句話居然是說爸爸上班(哪招)

下樓吃早餐吃的很不錯~~果然有好榜樣在就會願意吃啊~哈

DSC08907

DSC08914

離開民宿我們搭車到冬山河道之驛玩了一會兒溜滑梯

小傢伙和豬寶哥哥很開心的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但是對溜滑梯倒是沒什麼興趣~溜了幾次就不肯溜了

下午去版急吃afternoon tea~阿球很捧場地吃了麵包/湯和一碗的青醬燉飯

當然也是喝掉媽媽半杯的水果茶(暈)

晚上睡覺的時候看到媽媽要去洗澡都會先拍媽媽的枕頭說媽媽躺這裡

一旦媽媽說要去洗澡~馬上就會諂媚的說媽媽喝ㄋㄟㄋㄟ~拜託喝一口~

然後真的就喝沒兩口就說喝完了~偶而會說換別的(要換邊喝)

接著就心滿意足地去躺床上和爸爸睡覺~真的好可愛啊~哈

 4/30(2Y1M13D)

早上醒來想喝奶~發現媽媽還在睡覺

就輕聲細語溫柔地的說媽媽愛你~然後順便送上一吻~

這樣是要怎樣不掏奶給他喝~實在是太過份了XDDD

但因為阿木實在是身體太不舒服~就叫他去跟爸爸說泡ㄋㄟㄋㄟ

馬上就跑去爸爸那裏跟他說爸爸泡ㄋㄟㄋㄟ

爸爸說讓他再睡20分鐘~小傢伙就真的乖乖自己玩了20分鐘再去叫爸爸

後來爸爸終於甘願下樓泡奶~跟阿球說你在樓上等~

小傢伙立刻楚楚可憐的在門口說"帶你去"

要爸爸也帶他下樓~於是父子兩就一起下樓啦~哈哈

聽到爸爸說要去醫院~又吵著說醫院~阿木只好忍痛起身陪他

帶他下樓吃包子~看到哥哥姊姊都在吃於是也很開心地一起吃

還要餵媽媽吃~是有這麼孝順就對了

上樓之後邊整理玩具邊放上課的音樂給他聽~

小傢伙拿起沙鈴就開始跟著音樂搖

看到這小子這麼可愛~阿木當然是立刻陪他拿著樂器一起跳舞啦~哈

整理玩具的時候看到跳跳馬居然直接說出"跳跳馬"

真是嚇了媽媽一大跳~

現在也很愛拼圖~最簡單的長頸鹿可以很迅速地拚好~

其他的就要在旁邊幫忙~但是媽媽已經覺得很開心了阿~

 最近真的好黏媽媽~~動不動就來討抱~~

坐在我大腿上還要一直轉頭來索吻加上在我身上磨蹭~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光是今天就被親了二三十次了~完全是親親狂魔來著阿XDDD

中午去吃意麵~回到家想說幫他沖個涼~脫了上衣之後就開始跑給爸爸追

最後爸爸乾脆指揮他擺POSE拍照~~但那肚子怎麼這麼搶戲阿XD

DSC08938

DSC08944

 還會摸耳朵~整個很會耶你這傢伙!

DSC08955

晚上跟著爸爸去阿祖家~明明之前也常常這樣做

但今天一回來就哭的梨花帶淚說要上樓找媽媽~是有這麼委屈就對了

晚上睡覺前也是跟媽媽難分難捨~一直趴在媽媽腿上說愛媽媽~~

讓我想起以前堯慶小時候也是這樣趴在我腿上說愛姑姑~~覺得可愛啊!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na太太
  • 終於看完了 ,撒花XD!!
    看你坐遊樂設施的心情完全跟我相同啊,哈哈!
    半年前的)阿球好會講話囉 ,愛拍照又會擺pose不愧是人氣部落客之子啊 !
    吃飽飽的肚肚有搶鏡 ,體重該不會跟豬蛋一樣重了吧T-T
    為什麼要定時看骨科啊 ?
    蔡小妹長好大啦 ,都認不出來了 !
    欸 ,很想跟上進度耶 ,寫快一點啊XD
  • 哈哈哈~~之後的會越來越長~他現在每天花招超多的阿!!!
    噗~我們兩個很適合一起結伴去遊樂園~因為很多都不敢坐這樣!
    不知道耶~他從這時候體重就一直是12公斤到現在
    都沒變胖啊~哭哭
    黑阿~小孩長大真的好快~整個很懷念阿球小時候~哈哈
    有啦其實都有在寫~只是沒空整理而已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6/10/09 15: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