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說到雲南菜大家應該都會立刻聯想到過橋米線

小菲心目中排名第一就是位於永吉路30巷的◑滇味廚房◐

不過今天要和你們分享的是這間◑雲南擺夷小吃◐

每次坐捷運經過石牌站時都會看到~而且中午時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他們家雖然沒有賣過橋米線

但是提供的餐點菜色也是相當豐富~價位親民之外份量也很驚人

是CP值頗高的小吃餐廳喔!

DSC03461

 

◑雲南擺夷小吃◐就位於捷運石牌站旁~招牌超大超醒目~

從1號出口出來過個馬路一分鐘就到

DSC03442

 入口處有兩尊雕像怎麼覺得有點泰國風情XD

事實上這間◑雲南擺夷小吃◐除了滇緬料理之外也有提供許多泰國菜喔!

DSC03443

 餐廳內空間寬敞~座位還不少~

牆上布置了許多特色擺飾頗具異國風情

DSC03440

 DSC03439

小菜放在架上可自行取用~

DSC03432

 有苦瓜/豬肝/黃豆芽/青木瓜絲/龍鬚菜/小黃瓜等~

雖然幾乎都是涼拌菜~

DSC03434

但總覺得夏天應該要冰在冰箱裡會比較適合~看起來也比較衛生阿XD

DSC03437

DSC03445

 後方的冰箱有泰式甜點/奶茶/酸梅湯~一杯NT30

 DSC03446

 餐具佐料全都是自取

 DSC03448

 居然有多拉A夢的兒童餐具讓人好驚喜XD

 DSC03449

 是說這佐料的選擇還不少耶

三種不同的辣椒加上榨菜/檸檬汁/特色醬汁等~

愛吃重口味的朋友肯定可以吃得很過癮

 DSC03447

 想看圖文並茂的MENU請直接抬頭看牆上海報

DSC03438

 不然一般的點餐單是沒有圖片的囉!!

餐點選擇相當多元~左手邊這一排全都可選擇河粉/拉麵或是米線

右邊的飯類多達二十幾種~價位從NT80~220不等

點飯類的話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DSC03451

 另外也有熱炒及涼拌類/湯品等餐點

點完餐後須先行結帳~

 DSC03450

 雲南河粉NT90

 招牌的雲南河粉是以番茄肉燥為湯底~

吃起來帶點酸度很適合夏天吃~口感清爽不油膩

DSC03453

 河粉口感很滑順帶米香~其實感覺就像細一些的粄條

小菲個人是還蠻喜歡這一味的~花個90摳就可以吃到撐很划算阿~

DSC03457

而且裡面加了青蔥香菜芹菜末等配料提味更是讚~

一個不小心就吃到見底XD

DSC03459

 

咱家小球最近瘋狂愛上吃麵~每次問他要吃飯還是吃麵永遠都說麵

看來是有傳到他外婆山東人愛吃麵食的特質?XDD

 

DSC03480

海南雞飯NT120

前面有提到點飯類的話會送上一碗清湯~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人多~給了一碗幾乎和飯一樣大碗的湯~這也太誇張XD

DSC03461

 而且這碗湯裡料還不少~有白菜/豆芽菜還有脆口的小魚丸喔!

DSC03463

 海南雞飯是店家招牌菜色之一~

豪邁的用了一整隻的雞腿肉~一旁搭配涼拌辣豆芽及特製沾料

不過白飯的部分不是用雞飯稍微可惜了些~覺得吃海南雞飯就是要配雞飯阿

DSC03468

 雞肉的部分肉質還蠻彈牙帶咬勁~是好吃的海南雞無誤

DSC03466

牛肉炒空心菜NT170

DSC03471

 牛肉片軟嫩鹹香~空心菜口感細嫩~

是道很下飯的料理

DSC03473

月亮蝦餅NT260

看很多桌幾乎都有一盤月亮蝦餅~貪吃鬼立刻決定點一份來嘗鮮

DSC03474

 他們家的蝦餅還蠻厚實的~外皮酥脆~

裡面還吃的到整塊的蝦仁和花枝漿~搭配中間酸甜的醬汁一起入口吃起來很涮嘴哩!

DSC03476

 最近進入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的臭小球~古怪表情一大堆

要他看著鏡頭笑一個簡直比登天還難~

於是媽媽只好直接出賣他了~根本打從骨子裡就是個諧星阿~哈哈哈忍  

DSC03484

 簡單分享這間捷運石牌站的排隊美食-◑雲南擺夷小吃◐

雖然沒有美味到非特地來吃不可~

不過價位親民餐點口味也還不錯~若是有經過的話不妨前來嘗鮮看看囉!

DSC03452

 ◑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

捷運石牌站1號出口斜對面~步行1分鐘

電話:02-2826-258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大八大飯店-大八TOP自助餐:【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udrey媽
  • 推1
    夏天好像很適合吃這樣的料理耶~比較開胃
  • 真的阿,感覺泰越料理都是夏天比較受歡迎,哈哈哈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6/08/17 22:59 回覆

  • Tina太太
  • 小球那張也太可愛了吧XDD~整篇精華!
    (因為雲南、泰國、越南菜我ㄤ都不愛)
  • 哈哈哈哈我也好愛這張~可愛到炸!!
    你ㄤ也太挑嘴了吧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於 2016/08/31 00: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