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Y4M15D)

小球最近還蠻喜歡這頂熊熊帽子

應該是因為戴起來很通風的關係~每次出門看到太陽就會吵著戴

但一到車上就會秒脫超好笑XD

 這小子為了愛面子不得不吃掉超好笑

 DSC04122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早上就讓小傢伙去給爸爸親一個祝他生日快樂

現在生日快樂四個字可以講得很清楚

覺得羨慕阿~~媽媽生日時都還說得含糊不清的呢!!

中午去宜蘭的綠海咖啡吃飯~阿球自己吃掉一整份兒童餐超厲害

好笑的是每次不吃的時候就有服務生阿姨跑來餵他

DSC04141

下午去積木博物館~這裡也是小球自己選擇的地方~~

看到發光積木小傢伙可開心得很~但沒想到他最喜歡的居然是紅色高跟鞋

我想他應該純粹只是喜歡紅色吧!!

後來的DIY小傢伙也玩得很認真~鎖積木雖然不會

但是要他幫我把圓點上的貼紙撕下來卻撕的超認真

今天在車上都乖乖地坐在汽座上~和他玩字卡也玩得很好~

雖然離上一次玩已經有一段時間~

不過看到柚子的字卡居然記得之外還說是樂樂的柚子耶!
  晚餐去吃西堤~~堅持要和爸爸一起坐

媽媽覺得好輕鬆阿~~喔耶!

DSC04152

  8/2(2Y4M16D)

早上去上玉米老師的畫畫課~

今天是先玩積木在用色紙撕貼做房子

玩積木的時候玩的還不錯~老師說他還蠻有空間概念

不過開始做勞作時就超級不專心一直偷看另一個小朋友(超皮的)

跟他說看他自己的手就會很努力地低頭盯著手

怎麼會這麼可愛XDDD

後來貼好之後老師拿蠟筆給他~小傢伙邊畫邊說愛心(還真的畫出愛心來)

老師嚇一跳說他這個年紀可以畫成一個圈甚至還畫愛心還蠻厲害的

不過就是注意力太不集中了需要練習阿!

 264197  

回到家連進門都還在吵著要去外婆家~

最後還是爺爺把他抱上樓~說要幫他沖涼涼也不要

擦臉也不要~穿變形金剛也不要

就是什麼都不要然後一直哭~

阿木只好幫他用毛巾全身擦完之後讓他站在旁邊慢慢哭

坐在椅子上跟他說等你哭完再來找我~

沒想到這小子最後還真的停下來說我哭完了~要我抱他

後來還吵著說要沖涼涼(媽媽當然不會甩你)

又說要穿變形金剛(剛剛是再鬧脾氣就對了!)

總之後來拿了一本故事書去床上~念完米奇妙妙屋之後原本還不肯睡

跟他說那你自己看媽媽要睡一下~

但要趕快看不然等等雷公會來喔(睡前還不忘嚇唬兒子這什麼媽媽XD)

只見臭小子手拿著故事書但是雙眼緊閉很努力地想睡覺

然後過沒幾秒就睡著了~真的是超好笑的啦XD

下午睡醒跟我說他肚子痛~說要去坐馬桶

好吧~就帶他去坐~反正被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

中間講了幾次大不出來~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

最後終於說他尿好了~一檢查居然有大便

媽媽驚喜到爆炸~特別賞他第一次洗屁股~哈哈

整理完畢之後先把他抱到房間裡等待(沒穿尿布)

結果只不過轉身進去拿個尿布再出來

小傢伙居然站在房間給我尿了一地~

把他拖去廁所等待的時候趕快擦地板~

幫他洗完抱出來之後~這小子居然還繞道而行~說樂樂尿尿(阿不就是你造的孽嗎!!!XDD)

 晚上原本洗完澡還嚷嚷著不要爸爸

問他要不要和爸爸一起玩樂高馬上跳起來說好

還立刻轉頭拜託爸爸(毫無節操的小鬼)

收玩玩具準備要睡覺前忽然拿著他的小毛毯披在身上假裝自己是老闆

然後還90度鞠躬說歡迎光臨真的可愛到爆炸~

問他有賣什麼~就說有香蕉蘋果櫻桃香蕉(無限重複香蕉~是熱賣商品嗎XD)

8/3(2Y4M17D)

中午吃完豬排飯之後就去坐客運

等車的時候推著行李箱走來走去~~~還說我要去日本

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囉~掰掰~

看樣子是時候再訂機票了阿~哈哈哈

去宜蘭1019幸福密碼館

一進到民宿就和姊姊兩人到處亂逛然後不停地說哇~媽媽~這裡好漂亮

8/4(2Y4M18D)

半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輪流起來上廁所被吵醒

居然開始哀哀叫又大哭~~

一直逼阿木抱搖搖~媽媽只好頂著黑眼圈抱著他搖超久~還不肯讓我坐下

一坐下就唉~把姐姐都給惹惱了~~(媽媽其實最崩潰好嗎!!!!)

還好終於熟睡之後就一路睡到早上

醒來第一句話居然是說"媽媽我要玩水"~是有沒有這麼好笑

後來跟大家道過早安之後就下樓吃早餐啦~~~

回台北的路上一路碎碎念~~看完一本又一本

還吵著要看巧虎的故事書~跟他說放在行李箱

就說是放在外公行李箱嗎?重複一直鬼打牆提問好讓人崩潰!!!!

講到後來終於在下車前十五分鐘歪頭睡著~真的是夠了阿!!!

中午去吃牛肉麵~小傢伙原本都不肯吃~只肯吃海帶

吃了好幾口~而且還把蔥花撈起來吃超好笑~

後來幫他加了顆梅子加上讓他玩智力遊戲書才整碗吃光光

覺得小子現在真的很厲害~認識很多東西之外~玩智力遊戲的書也玩得很好呢!!!

吃完飯要回外婆家~~問他要不要回家馬上說不要~

緊緊牽著外公的手說要回外公家~一路牽也太爆笑~~

和姐姐真的很不對盤~姐姐討厭臭男生~小傢伙想要簽她~拳頭握超緊怎樣都不肯鬆手

阿球也邊抓邊念說我要牽姐姐~這是怎樣的執念阿XD

264892

回到家第一句話果然是找哥哥咧~

發現哥哥出去了~於是只好持續沒魚蝦也好的跟著姊姊玩蓋印章的遊戲

後來姐姐去睡午覺了~還在外面騎車玩呼拉圈撐了好一會兒~

一直到很想睡覺~問他要不要跟媽媽去睡覺~

居然大哭說他要跟外公睡(挖塞~我要出頭天了嗎)

帶著他去房間找外公~~果然外公拍沒幾下就睡著~

但睡到一半哥哥回家把他吵醒~又大哭牽著外公的手出來找媽媽

現在是在整我嗎!!!!

總之最後還是抱著臭小子睡了一下午覺~不然昨天晚上真的是累死寶寶惹!!

睡完午覺準備去看醫生~小球聽到媽媽說要去看醫生

馬上說~媽媽去看醫生嗎?要小心喔(覺得融化了!!!!!!)

晚上哥哥回家之後小傢伙根本如魚得水

跟前跟後的超級誇張~~

兩兄弟好到一個爆炸~一下子玩溜滑梯一下子聽音樂拿墊子躺地上

出頭有夠多~兩個人也不會因為搶玩具而吵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哈哈哈

吃飯時也吵著要哥哥餵~明明哥哥自已都還要爺爺餵飯咧~

吃完飯外婆叫他去給菩薩拜拜~

跟他說要和菩薩說自已的名字~~小傢伙馬上說我叫奧斯卡(阿木力馬狂笑)

照著外婆的話碎念了一遍~要乖乖長大~要長智慧~要OXE@G#(講啥聽不懂)

總之一直說自已是奧斯卡真的無敵好笑~~

跟他說了叫奧斯卡的人太多~要說自己叫蔡柚樂

這才終於願意說我叫蔡柚樂~然後拜拜拜的超認真好可愛啊!!

睡覺前居然還說兩個人要一起睡~哥哥還說不跟媽媽睡

哥哥叫他去房間立刻光速跑走~跑到一半還回頭來拿青蛙水壺跟樂高鑰匙圈

(邊說哈哈~樂樂忘記了~是在演哪出XD)

 265011  

8/5(2Y4M19D)

繼昨天下午吵著要和外公睡覺

半夜兩點醒來又在說要和外公睡後來還越哭越大聲

還好外公及時進來救援~臭小子哭不停還說要去找哥哥

跟他說哥哥睡了~還說要現在去找好欠扁

後來以為他終於睡了~外公才走出門關上門立刻翻身過來

看到身邊的人是阿木利馬大哭說要跟外公睡(白眼翻到後腦勺了!!!)

最後只好交給外公哄睡~阿木自己去跟外婆睡覺~~~現在到底是怎樣XDDDD

早上七點多就因為尿床起來~又跟外公兩人在客廳鬼混~

看到媽媽一臉不屑~整個覺得好啊我再去一趟日本算了~哈哈哈

後來哥哥起床之後立刻玩成一片

DSC04484

把坐墊弄在頭上和肩膀上說他自己是蝙蝠俠~哥哥是超人

然後兩個人追來追去的差點沒把阿木笑死

DSC04483

下午回到家之後說要去沖涼涼~讓他自己脫衣服

結果脫衣半卡住自己笑場超爆笑~

洗完發現櫃子裡有新到貨的U型枕和褲子

立刻拿出來讓他穿上~跟他說要拍影片和爸爸說謝謝

自己忽然就90度大鞠躬說爸爸謝謝~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然後睡午覺的時候就堅持要躺這個枕頭睡覺~

明明麵包超人和細菌人卡在臉旁邊超不舒服的XDDD

265219  

晚上吃完飯全家一起去夜市玩~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睡午覺哭太久心情不好

出門前都一直呈現不開心的狀態

不過好家在在夜市玩了好幾樣遊戲又選了好多禮物:魔術方塊/套圈圈/小畫板

邊玩邊說樂樂好開心~

玩套圈圈的時候超可愛~每次幾乎都是丟在眼前而已~看來要在家裡多訓練一下啦!!

 晚上洗完澡出來看到父子兩人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聊天

對話真的好笑到爆炸

父:樂樂可以喝咖啡嗎? 樂:不行

父:那樂樂可以吃辣椒嗎? 樂:不行~因為樂樂是小孩

父:鮮奶和養樂多喜歡喝哪一個 樂:養樂多

父:可是你不能喝養樂多耶 一天只能喝半瓶

樂:對阿~醫生說樂樂不能喝養樂多只能喝鮮奶 NONO~

父:那養樂多和媽媽的ㄋㄟㄋㄟ你喜歡喝哪一個 樂:養樂多

父:那水和媽媽的ㄋㄟㄋㄟ你喜歡喝哪一個 樂:(想了一下)喜歡喝水

父:你現在不喜歡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嗎 樂:對阿不喜歡

(很好~下午一直吵著要喝奶的人是誰!!!!XD)

聊到一半小傢伙忽然眼睛睜開發現阿木盯著他看開心地大叫

馬上邀我過去陪睡~順便聊天

樂:媽媽咳嗽不舒服嗎?不能聊天嘛?

我:對阿~醫生說媽媽講話會一直咳嗽不能聊天

樂:媽媽聊天拜託(那你問心酸的嗎XD)

樂:媽媽雷公會來嗎?(最近很怕雷公)

我:不會啊~樂樂是乖小孩要睡覺覺雷公就不會來~樂樂要睡覺嗎?

樂:要阿~樂樂乖寶寶(緊閉雙眼)

看到爸爸跑過來抱媽媽就叫爸爸去他的位置躺好~爸爸撒嬌說不行我離不開媽媽

小傢伙立刻鑽到我懷裡要我抱還說樂樂離不開媽媽~覺得又被融化了~

臭小子看樣子真的很喜歡我們兩人一起陪睡~

滾到爸爸那邊窩著之後就說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嘴巴要不要這麼甜阿!!

後來還忽然一直伸舌頭~然後說我是小狗狗(太搞笑了這位先生XDDD)

後來聽爸爸說問小傢伙在媽媽肚子裡都在做什麼

臭小子一貫的回答都是喝ㄋㄟㄋㄟ玩肚臍(套不出話耶XD)

於是爸爸又問你記得你剛出生時住保溫箱嗎

樂樂:記得(哭腔回答)

父:那你住院的時候會想爸爸媽媽嗎?

樂樂:想爸爸~想媽媽(又是哭腔回答)

父:那爸爸媽媽第一次抱你的時候你有很開心嗎

樂樂:樂樂很開心

感覺好像真的記得耶~阿木覺得神奇阿!!!!

8/6(2Y4M20D)

中午去2202吃新菜~最後叫他舉杯跟爸爸和爺爺說爸爸節快樂

小傢伙跟爸爸講完之後居然直接和爺爺說爺爺節快樂~怎麼這麼可愛啦!!!

現在真的是超皮蛋~

今天下午在房間爆走~叫他給我站住~很皮的自己說"停"

然後過了一會兒又自己說Let's go!!!

到底是在演哪一齣阿~哈哈

晚上去南港車站吃飯~先去幫ABC夫婦買AB寶禮物

結果少爺自己挑玩具挑的很開心~

看到一組問媽媽說這個家裡有了嗎?

媽媽想了一下回答他說好像沒有耶~

小子歪頭想了想就說~那下次買買看好了!!!

(誰跟你下次買買看阿XDDD)

然後知道媽媽不可能幫他買禮物給他~於是自己跑去纏著爺爺

最後成功要到一台赫利!

沒想到他還真的很愛耶~~現在出門必帶的就是波利和赫利還有高鐵

之前買的麵包超人該怎麼辦才好XD

8/7(2Y4M21D)

下午看完醫生去阿祖家找小傢伙~

在爺爺車上看到爸爸媽媽立刻笑開懷~

現在真的超耍寶~~在阿祖家一刻不得閒

一下拿著麥克風唱歌~一下子又拿著小椅子跑來跑去

玩123木頭人會趴在牆壁上數到10~然後還是一路衝過來根本不懂玩法XDD

吃飯時一下指定大姨媽餵~~一下指定要奶奶餵~~就是不給阿木餵

因為媽媽是母老虎阿~哈哈哈

後來玩一玩忽然站在那邊大起便來~~但是只大了一點點~

問他要不要去洗屁屁~還指定要大姨嬤幫他洗~

結果最後乾脆直接洗澡超爆笑~阿祖開門看到還樂得很~跟阿祖說你看樂光溜溜

吃完飯之後大家一起吃蛋糕慶祝八八節

S__19324936

臭小子趁大家不注意超迅速的就把蠟燭給吹熄

明明之前都還不會吹蠟燭的咧~哈哈

S__19324935

回家的路上又說自己大便(但其實還是沒有~只有尿尿)

於是到家立刻抱上樓~問他要不要洗屁屁~吵著說要洗澡~真是搞不懂你

沖完涼之後躺在床上又不給媽媽穿衣服~

自己躲到角落去自嗨真的很搞笑~給他搔癢攻擊之後總算願意乖乖穿

後來拿了紙拖把很認真的拖地(然後上面沒有除塵紙XDD)

不小心撞到之後停了好幾秒之後開始發出呻吟~

跑過來給媽媽呼呼之後又繼續很認真地拖~

還邊說媽媽我幫你拖地謝謝~(媽媽才要跟你說謝謝阿XD)

拖的超認真~因為還會把拖鞋移開來拖地板也太專業~哈哈

還是很喜歡玩拿著他的小畫板假裝去上班的遊戲

拿了之後說我要去上班囉~還會跟媽媽說妳在家裡要乖乖喔~

然後走到門口一下子又會回頭說我回來囉~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和爸爸一起玩樂高時會把積木給爸爸玩~還轉頭跟媽媽說樂樂會分享喔(炫耀咧)

8/8(2Y4M22D)

中午出門吃飯前拿了麵包超人鞋子叫他自己穿

給我鬧脾氣說不要~媽媽一怒之下把鞋子收起來拿了蜘蛛人鞋就帶他出門

臭小子一路大哭盧到爆炸~就是要穿麵包超人鞋

後來到阪急之後和爺爺哥哥姊姊分開在推車上又給我大哭

等到他終於不哭之後上捷運~又因為媽媽幫他拆麵包超人餅乾給我大哭

給他梅子餅也不要~

阿木一把火警告她說你在哭我們就下車去罰站不要坐捷運

小子只好乖乖就範說不哭了~然後開始碎念說媽媽我要吃梅子糖

(超想八下去!!!)

後來到香香家的路上沒發現這傢伙居然默默地睡著了~~~明明早上才睡到十點的說!!

中午和三位女孩們一起吃飯~吃完飯叫他去玩玩具還一直遲疑又害羞

265815

最後第一個玩的玩具當然是很久不見的麵包超人火車組

從頭到尾就拿著這幾個小人然後騎著小車子到處跑~

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才終於跟大家混熟一些些願意開始講話

主要是因為聽到香香阿姨說要拿QQ給小朋友吃~幾個女孩開始嘰嘰喳喳說要吃QQ

小傢伙根本啥也搞不懂也跟著歪頭賣萌說我要吃QQ

也太爆笑了點~今天下午真的是太快樂了~吃了一大堆的零食阿~

265817

8/9(2Y4M23D)

今天睡醒之後一樣超可愛的在床上跟媽媽滾來滾去~

還吵著要喝奶~喝了兩口之後就笑咪咪的說愛媽媽

起床和哥哥姐姐玩了一下麵包超人玩具~

哥哥問他可不可以玩什麼~小傢伙都很有禮貌的說可以啊~

把哥哥姊姊都嚇了一跳~三個人玩得超開心~~媽媽覺得總算不用一直排解糾紛了阿!XD

接著大家一起去陪樂樂上畫畫課~

小傢伙轉頭看到哥哥坐在後門就很開心地和哥哥打招呼~有夠好笑

266045

今天是玩水彩畫~老師請小朋友將顏料倒進水中~

這才發現小傢伙不懂什麼叫做把湯匙拿平

老師說回家要讓他練習拿湯匙將水舀到另一個罐子裡~

後來玩水彩畫說大概是因為很少一次用這麼多顏色在手上

臭小子一直吵著要去洗手~後來還是媽媽下海跟他一起亂玩才終於願意繼續玩

266043

中午到松山車站吃拉麵~~吵著要拿筷子~

沒想到還真的拿筷子夾了幾口高麗菜起來吃~看樣子可以把他的學習筷拿出來用啦!!

中午吃完飯之後去買果汁~~

媽媽抱他挑果汁~臭小子居然又拉我的衣服然後邊說要喝ㄋㄟㄋㄟ

接著還說ㄋㄟㄋㄟ我愛你~真的是太誇張了~好欠揍 !!!XDD

回到樓上之後叫他自己脫襪子又開始耍賴

最後還是幫忙一把才終於脫掉~

衝到浴室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拿媽媽的牙刷刷個兩下

被媽媽發現之後馬上偷笑放下~真的很欠扁~~

沖到一半又說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然後把頭靠過來跟媽媽撒嬌說ㄋㄧㄚˋㄋ一ㄚˋ~~

真的超古錐!!!

下午睡午覺時原本自己躺的好好的~

發現媽媽在旁邊之後忽然從我身上翻過去

然後鑽到我手臂旁說媽媽陪我睡

於是母子倆又相擁而睡~覺得幸福啊~~

喜歡小傢伙這樣撒嬌~超可愛的!!!

下午睡醒之後吵著要媽媽抱~結果媽媽過去抱了一下又把我推開

說樂樂不要抱抱(很愛耍人)

後來帶他去游泳~今天還是一樣很怕水~

沒事就跟教練說不要潛水~~不過教練讓他練習從平台上跳下來倒是願意跳

但身體都很僵硬浮不起來~幾乎都是整個人直挺挺地在水中飄來盪去超好笑阿!

但游完上岸之後馬上很得意的說樂樂游泳很厲害喔!!

266161

爸爸幫他洗完屁屁出來躺在床上又開始在哪裡講喜歡誰討厭誰

爸爸跟她說喜歡樂樂~要樂樂~

小子立刻很開心地大喊說"耶~好耶!"

穿好衣服之後拿了套圈圈的圈圈假裝開車然後邊說"我要去巡邏囉~媽媽在家裡要乖乖喔XD"

現在的戲真的超多啊~

然後聽到媽媽跟爸爸說中午她說愛ㄋㄟㄋㄟ的事情

馬上又跑過來抱著媽媽大腿然後眼睛看著胸部說ㄋㄟㄋㄟ我愛你~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爸爸把圈圈放在床上~四個圈圈裡各放一台車

小傢伙覺得這樣很好玩~居然跟他們說你們乖乖喔~樂樂跳舞

然後就自顧自地跳起舞來~超級爆笑XD

 8/10(2Y4M24D)

早上起床又在說討厭媽媽不要媽媽

阿木就假裝很傷心的仆倒在床上大哭~

臭小子覺得很好笑~又講了一遍討厭媽媽不要媽媽~媽媽去哭哭

(使喚我去假哭就對了)

然後自己又忽然說討厭樂樂不要樂樂~接著馬上仆倒在床上假哭

真的無敵爆笑耶!!

今天去上音樂課~臭小子又是一個不專心的概念

不過說要玩氣球傘時已經會願意自己坐在正中央~

玩絲巾時也超嗨~一直完蓋上頭拿下來的動作

最後要聽故事時也乖乖地自己找了位置坐下

不像之前都只會乖乖坐著~今天因為是介紹動物的故事書

居然還會站起來跟老師說這是什麼動物~讓媽媽有小驚喜一下

玩樂器時鍾愛這各沙鈴~而且拿了兩長一短之後居然說這是爸爸媽媽和樂樂

覺得有點可愛~哈哈

266227

下課之後果然還是吵著要去玩玩具

但後來說要去洗手居然立刻衝過來~原因為是因為要自己壓洗手乳和開水龍頭XD

然後還使喚媽媽在大的洗手台洗手~真的是管家公阿!

中午和娜寶關寶去吃泰一格~臭小子一看到娜寶馬上說不要娜娜阿姨

(誰惹你啊XD)

今天因為有筷子加持~居然願意自己乖乖自己餵飯

不過筷子拿的還不算順手~~好幾次都不成功

但至少讓他打發不少時間~阿木覺得開心

然後大概是前幾天聽到香香說sunny會說ㄋㄟㄋㄟ我愛你

今天又開始一直說~關寶問她說愛什麼

馬上很大方地說ㄋㄟㄋㄟ~媽媽的ㄋㄟㄋㄟ

真是夠了喔~不需要昭告天下好嗎XDD

後來要離開時娜寶故意牽著我的手說我不要樂樂我要小菲

小傢伙也立刻湊熱鬧說媽媽我要小菲~拜託

(你娘就是小菲阿你搞笑嗎!!!!)

坐上車之後立刻要扣安全帶~說要幫他扣還不要

硬是要自己扣還邊說樂樂來就好~樂樂自己扣

看媽媽開了神奇寶貝剛好要抓寶

馬上把我的手推開說樂樂來抓~樂樂來啦(到底是多會!!!!XDDD)

睡覺前跟他說我們去睡覺

嘴巴就開始碎念說不要睡覺討厭睡覺~哼!

請問睡覺是一個人嗎XD

結果問他要不要去找外婆馬上說我要去睡覺~(那你剛剛耍人嗎)

進到房間自己很熟練地找好位置躺下還蓋好棉被

開始要媽媽陪聊天~然後還一直說不要關燈

之前關燈都沒事的不知最近為何變得如此膽小阿~~

  8/11(2Y4M25D)

早上閉著眼睛在那裏大喊不要睡覺討厭睡覺~~

盧了超久~要他不睡覺就起來也不要~~

後來是外公來問他是不是肚子餓要不要去喝鮮奶才終於願意起床

實在是很莫名其妙~

中午去money jump玩耍加吃飯

小傢伙真的超級無敵失控~~一整個就是跟著哥哥姐姐亂衝亂跑

要抓他就開始說討厭媽媽不要媽媽~差點沒被他氣炸~~

沒想到現在這麼喜歡坐旋轉木馬~三個小時坐了五次都不膩~而且都坐的很好

其中一趟還到處跟人家揮手有夠爆笑

帶他去換尿布抱出哺乳室時因為忘記尿布有沒有丟掉特地走回去

小傢伙居然督囔著說媽媽妳走錯邊了啦

是要不要這麼精XDD

發現最喜歡玩的就是動力沙~在這邊玩到哥哥姐姐都走了還不願意

然後玩到全身上下都是沙有夠好笑~

帶他去換衣服時一直玩上方的音樂鈴說好多兔子好多房子喔~

現在真的是一刻不得閒阿~

266405

 回家的路上又在討厭媽媽不要跟阿木坐~

於是只好讓他們兄弟倆坐一起~光為了扣各安全帶也可以吵架

臭小子一直吵著說樂樂自己來~

吵了半天最後還是拿出玩具才擺平這三隻~媽媽覺得累阿

 266423

晚上自己吃麵~吃到一半要媽媽餵~

餵了幾口又不肯吃~抓他要去關廁所哭到呼天搶地終於願意乖乖自己吃

回到座位之後和哥哥兩個人又開始一搭一唱~

想到就很用力的自己餵兩口~還說自己是卡卡西搭~

學恐龍在那裏吼叫~~自己講一講覺得好笑還仰天長笑

完全就是諧星來著~媽媽覺得他的前途堪慮阿~哈哈哈

267315 

哥哥去洗澡時也不得閒~拿了姐姐的墨鏡說要去上班

手上還拿了青蛙水壺波利和高鐵~離開前不忘跟媽媽說媽媽妳要乖乖喔!

後來還拿了小包包揹著到處走~

跟他說和菩薩拜拜~讓菩薩保佑他~

自己跑去跟菩薩說我叫吳皇霆~請保佑我~對不起啦~謝謝啦~~

實在是無敵爆笑~根本丑角來著阿!!!

睡前又開始吵著要和哥哥睡~

盧了半天還是把他抓回來房間~

跟他說哥哥要和舅媽說~小傢伙馬上哭腔說舅媽跟姊姊睡(很聰明嘛你)

然後哭到流眼淚就算了~還叫我拿衛生紙

很傷心地拿著衛生紙用力擦著眼淚~

阿木覺得好氣又好笑~故意說你再不睡我要找雷公來

馬上緊閉雙眼變成臭俗仔~但不忘用氣音說我要跟哥哥睡

發現我不鳥他轉而說我要跟外婆睡~

因為用氣音聽不清楚叫他講大聲一點~居然超委屈的開始大哭說要跟外婆睡

(明明剛剛自己說不要的!!!!!)

於是又把他抱去找外婆~真的是夠了阿你這戲精

   8/12(2Y4M26D)

 早上目送哥哥出門~又看到姐姐大哭

大概內心也很不安~所以一直吵著要媽媽抱~

要出門時也吵著要跟~跟他說媽媽要去工作不能帶他

說他如果有乖回來就幫他買羅伊~立刻放開我去找外公~有夠現實的阿XDD

媽媽現在已經完全被波利給取代了阿!!

洗完澡拿著奶油麵包小弟出來穿衣服~

躺在床上等媽媽擦乳液的時候就對著奶油麵包小弟說哈囉你好~我是奧斯卡

媽媽在旁邊忍不住大笑~覺得超可愛阿!

結果小傢伙聽到媽媽笑他~居然接著說你好~我是吳佳芸

真的是太爆笑了~是覺得好玩還是故意咧XDDD

      8/13(2Y4M27D)

早上起床發現小傢伙身體有點發燙~

阿木自己已經動彈不得~只好叫爸爸帶他去看醫生~

 小傢伙起床之後精力旺盛~雖然發燒還是一張嘴停不下來

一下說媽媽我咳嗽感冒要戴口罩~一下又說不要媽媽討厭媽媽~媽媽去哭哭!

真的有夠爆笑的XD

晚上和大家去吃飯~要出門前還跟媽媽說媽媽在家裡要乖乖喔~覺得可愛XD

在樓下玩夠之後上樓~姊姊拿了一件閃電麥坤衣服給他

馬上吵著說他要穿~說這是樂樂的嗎~

我說這你穿不下啦~立刻回我~樂樂是小孩耶~樂樂可以穿阿

我說太大了現在不能穿~小傢伙就說那這是要給妹妹嗎?XDD

我說不行啦~你穿都太大了怎麼可能給妹妹~我想吳皇霆應該可以穿

還是你要給哥哥~小傢伙立刻回答"可以呀"~真的很愛他哥耶!哈哈哈

吵著要拿桌上的波利和羅伊~媽媽隨口說一句那你背首唐詩來聽聽

立刻回答床前明月光~(嚇我一跳!!!!XD)

不過後面幾句都要我前面講幾個字才會跟著唸出來~

但是也很讓人驚喜啦~~看樣子現在每天都要讓他念幾首唐詩啦!!

把衣服整理好之後想說跟他玩一下字卡~

現在除了會唸出字卡之外還會跟生活做連結~

像是看到手表就說跟爸爸一樣戴手錶~問他手錶帶哪裡會說要戴手上

玩完一輪之後就會自己再跑去拿另一盒~

好笑的是拿到注音符號卡的時候~一開始還很認真地跟我一起唸

沒念幾張就跑掉說這對樂樂太難了~換一盒XDD

看到太空人知道太空人是在天空飛的~看到彩虹也知道彩虹是掛在天空上

看到斑馬線時雖然說成班馬路~但是會說過馬路要和媽媽牽手喔!

每次拿字卡出來跟他玩都會覺得好驚喜阿!!

聽到媽媽放故事CD很好奇地跑過來問說這是巧虎嗎~好好笑XD

洗完澡出來躺在床上穿衣服就開始碎念不要睡覺~討厭睡覺

於是爸爸只好開始唸故事書給他聽~

聽完一本之後又開始碎念不要睡覺還要再一本~

而且還會指定要看"有一天"是怎麼那麼可愛!!

267310

     8/14(2Y4M28D)

睡完午覺起來爸爸終於受不了兩天都一直待在家裡

說要帶我們母子去曬太陽殺殺菌

 DSC05074

 所以就出發去社區遊樂場玩耍啦

這次特地帶了一顆小球和泡泡去~

小傢伙玩到超級開心~一直踢球

要他用丟的都不肯

 DSC05125

DSC05156

DSC05158

DSC05163  

    8/15(2Y4M29D)

回到家小傢伙已經準備要睡覺

想說看看他要不要起來跟媽媽打招呼

結果閉著眼睛都不理我~

聽到外公說你趕快去洗澡

馬上說媽媽快去洗澡啦~(還是沒睜開眼睛XD)

8/16(2Y4M30D)

早上起來叫小子跟媽媽說早安~超調皮的立刻大聲說ㄋㄟㄋㄟ早安~

是怎樣~ㄋㄟㄋㄟ喝不到只好精神喊話就對了!!XD

要出發去上畫畫課時因為阿木把他的鮮奶倒掉不給他喝一路歡到車上

看到推車也歡吵著要坐推車~差點沒被他氣炸

好不容易到了玉米老師那邊~還好很快就進入狀況

最近真的超愛紅色~每次一拿到蠟筆第一個一定是拿紅色~

還會邊說樂樂最喜歡紅色

雖然不會畫汽車~每次拿到圖畫紙就想要畫麵包超人~但是聽到老師說沒畫好就沒有糖果

立刻願意幫車子??畫輪胎~

後來拿剪刀剪吸管~用的很不錯耶~然後塗白膠也越塗越好

只是還是會分心阿~~

去洗手的時候就在跟媽媽說他要草莓口味的糖果

結果因為最後一個才去拿只剩下葡萄的~還是立刻要媽媽幫他拆開XD

267699

中午去吃拉麵~在椅子上東倒西歪的還說自己是毛毛蟲~好欠扁!!

回到家發現哥哥姊姊在家馬上吵著要一起玩~~才玩沒多久就大便@@

只好幫他洗個澡再把他送下樓去玩~

玩到快四點才上來~一直吵著說不要睡覺討厭睡覺~~跟他說那我們休息就好

盧半天最後說要媽媽抱搖搖~於是趴在我身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今天有點拉肚子~晚上的大便是藍綠色的~這幾天要在注意一下@@

起床之後又在樓上玩了一下~~

拿著和姊姊一起玩得聽診器叫媽媽躺好要幫我看醫生~問他我可以起來了嗎還說不可以喔XD

晚上也和爸爸玩醫生遊戲~看病看到一半就跑走說我去巡邏囉!

是因為爸爸太入戲他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嗎~超好笑的!!哈哈

267697

8/17(2Y5MD)

中午上完音樂課之後去新光吃鐵板燒~

之後就帶他去麵包超人館買醫生組和黏土~~

想說最近這麼愛玩醫生遊戲~是時候該入手一組了!!

不過麵包超人的醫生組真是他奶奶的騙錢阿~~這麼一丁點配件就要一千二!!!

但還好小球超級愛~~每天都要提著他的公事包去巡邏??

為何醫生也要去巡邏咧~哈哈

267771 

晚上和爸爸玩樂高玩到一直揉眼睛

想說要讓他睡覺了~結果小傢伙跑到我旁邊拿出球來開始玩保齡球

後來還拿著球到處踢~原本一開始還說要踢給我讓我踢回去

最後根本就自己踢的超開心~有夠可愛

九點半爸爸終於起來決定讓關燈讓他睡覺~

臭小子就開始歡~剛好奶奶進來又陪他玩了一會~~媽媽放心地去洗澡

結果洗到一半聽到爸爸在外面怒吼小傢伙在大哭

出來看到臭小子坐在地上吵著要還要玩麵包超人玩具

爸爸顯示已崩潰~

只好趕快吹好頭髮出來善後~

臭小子哭著大喊說要媽媽抱搖搖~但是還強調要站著抱(欠揍!!!)

媽媽很無奈只好站著抱~過一會兒才坐下

後來陪他聊天聊很久~順便把今天他做錯的事情講一遍~順便苦口婆心的勸導一番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小傢伙就是很委屈的說好我知道了~聽到

我會做到(這麼小就會敷衍媽媽!!!XDD

但怎樣就是不肯睡~~後來已經十一點~爸爸終於進來了

看到他跟媽媽這麼要好就想說要跟小傢伙和好~沒想到小傢伙還真的不爽

不肯跟爸爸和好也不肯抱抱~最後還是媽媽威脅利誘下才願意

媽媽趁機去用一下電腦~爸爸立刻開始碎念

叫他兒子跟媽媽喊話說我們父子倆好孤單什麼的~

結果小傢伙忽然對著他爸大喊"孤單是誰啊?"

害阿木在電腦前大笑出聲~整個被打敗~兒子阿孤單不是一個人好嗎

跟他解釋半天還一直重複問我孤單是誰?是爸爸嗎?是樂樂嗎?

最後爸爸也睡著了~小傢伙終於對著他的小熊說"卜寶我要睡覺囉~晚安"

然後轉身就睡著了!!

從九點半奮戰到十一點十分~真的是他X的有夠累阿!!!!

 8/18(2Y5M1D)

早上帶小傢伙和姊姊去板橋貝兒絲玩耍

因為前一天有先開文章給他看跟他說明天要帶他去這裡

所以小子超級無敵期待~~

在推車上還跟媽媽說我好期待~你是懂期待的意思嗎~哈哈

總之上一次來和這一次來又不太一樣了~這次從準備入園前就一直要暴衝

一說可以進去馬上很興奮的往裡衝~~

看到姐姐說要去穿公主服立刻吵著要穿蜘蛛人~是因為還有上次看到哥哥穿蜘蛛人的印象嗎XD

267968

 雖然衣服超大件~但是還是硬要穿去給外公看~戴上頭套的模樣差點沒把我們給笑死

不過小傢伙還很樂在其中耶~有夠可愛的啦!!

 267967  

這次就很喜歡在球池裡面玩了~~~

雖然不小心被大姊姊踩到耳朵痛到大哭~

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在球池裡面一直游泳~還故意整個人埋到球裡面

覺得這小子越來越會玩也越來越愛玩實在是很可愛

268035

268014

最近真的很會撒嬌~~

沒事想到就會在我腿上蹭來蹭去然還忽然就說句媽媽我愛你~~

有時候原本在生他氣的都只好立刻回他好啦媽媽也愛你XDDD

吃飯時放巧虎英文版給他邊看~

看到跳舞的居然立刻站起來跟著一起跳~而且學得有模有樣的耶~

覺得超級可愛啊~哈哈哈

洗碗時不知道為何忽然盧得要命

一直在旁邊吵著要拿抹布擦地板~

把他的水壺拿來洗又吵著要喝水~幫他裝好水之後又不喝

阿木氣到抓狂把他狂罵一頓~

臭小子就一直在旁邊碎念說要媽媽抱~真的有夠煩

最終當然還是妥協抱了他~抱到身上之後終於安靜下來

餵他吃了葡萄~~嘴巴裡的吃完~轉頭過來用手比嘴巴

原本以為是要說他嘴巴裡的吃完了~

結果居然是說"媽媽~我嘴巴裡沒有了!"

真的會被這臭小子笑死又氣死阿~~

  看到電腦螢幕保護程式裡有爸爸媽媽結婚時的照片就說我的媽媽好漂亮

接著又講我的爸爸也好帥~真的是小狗腿一個阿!哈哈

晚上姐姐在寫功課~小傢伙就在旁邊畫畫~~

一開始吵著要畫手~幫他畫完之後又吵著要畫腳

268310

於是拿了蠟筆幫他的小腳丫畫~~畫到腳趾縫的時候就開始大笑

因為覺得癢~後來畫到另一隻腳乾脆把腳縮起來說不畫了~是怎麼那麼搞笑

268315

 8/19(2Y5M2D)

早上睡醒之後就帶小傢伙去看醫生~~

很久沒去上品兩個阿姨看到他是熱烈歡迎XD

把阿球嚇到不敢講話~後來進去看了醫生之後才打開心房?XD

醫生特別叮嚀他不能喝養樂多和奶製品

媽媽也故意當著醫生的面請他自己說能不能喝鮮奶~小傢伙很乖的搖頭說不行

把醫生逗的呵呵笑~~

結果回家馬上吵著要喝鮮奶是哪招!!!!

不過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喜歡吃蛋餅~買了蛋餅給他吃吃掉快三分之二個哩!!!

然後姐姐在寫功課他又開始

回到家還沒下車就醒過來~~

到房間想說還睡眼惺忪的就讓他去躺在自己的位置上睡覺

誰知爸爸把枕頭放到旁邊去~小傢伙就很遲疑的說樂樂的位置在哪裡.

把媽媽給笑翻了!!!

268507

後來梳洗完躺平想說在睡一下~小傢伙躺了一會兒吵著跟我說睡不著

硬要坐在我身上還一直跳~

叫他下來也不肯~~盧到爆炸~還邊說我要坐媽媽~氣死人啊!!

最後躺了半小時乾脆起來~~玩了一會兒聽到哥哥姊姊在樓下回家的聲音

問他要不要下樓~一開始還說要跟媽媽玩~

但過一會就開始收拾他的醫生包說他要帶下樓玩~~

把他丟下樓之後頓時覺得輕鬆啊!!!!

 8/20(2Y5M3D)

中午去南港車站和外公外婆一起吃必勝客

難得吃飯和麵以外的食物~自己吃了大約一塊的披薩

而且要吃之前還會賊笑一下說嘿嘿~吃披薩!!

最後爸爸拿了一小盤的青豆/玉米和玉米筍

小球把玉米筍吃掉之後居然自己發明新吃法

把青豆和玉米全部放到他麵包超人的圍兜裡之後再把圍兜舉高一次把所有食物送到嘴裡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這是真的吃的到嗎

看到他把圍兜放下來之後嘴巴超鼓差點沒笑瘋~這小子也太有創意了吧!哈哈

吃飽之後一家三口和蘋果姊姊開始瘋狂玩Snow

沒想到小傢伙也很愛玩~而且表情和動作都超到位阿~~

後來和姊姊先去樓下玩彈珠台~小傢伙現在力氣有變大~會自己彈彈珠了唷!!!

姊弟兩人吵著要坐小火車~~看到姊姊坐在車頭馬上生氣說他要坐車頭

於是跟他說好等姊姊下來再換他坐~

結果大概是看姊姊坐的很開心~心癢癢!於是就妥協坐姊姊後面XDDD

往親子樂園的方向走馬上知道要去看麵包超人

整個精神都來了~邊走邊跳說我要去看麵包超人~

到了玩具店吵著要買波利~爸爸說已經有了~

小傢伙居然回說我要小的波利~挖塞現在是嫌原本的太大台就對了嗎XDD

最後買了波利的筷子和湯匙~還因此答應媽媽要自己吃飯!!

後來去funbox又開始逛起玩具~爸爸一直想幫他買樂高~問他要買什麼

結果小子只回答說媽媽喜歡米妮~樂樂玩具太多了啦XDD

晚上六點半叫父子兩人起床~~盧到五點才終於睡著的臭小子果然開始賴床

一直哭鬧著說樂樂還想要睡覺~樂樂想要休息~

賴到七點才終於願意出門~~買了晚餐到阿祖家吃飯

因為今天有新的波利餐具~於是自己跑去拿了小椅子坐在沙發旁等媽媽拿麵給他吃

然後還真的自己拿筷子湯匙並用的吃了快半碗~阿木覺得感動阿!!!

睡前和爸爸又繼續玩SNOW~

小子根本戲精~每一個都拍的超到位好厲害!!

看到吃奶嘴的還說這是樂樂小時候嗎?XD

然後玩到一半忽然拿起套圈圈假裝是槍開始打起槍戰~

我躲起來還衝來開槍~玩到無敵嗨還笑倒在床上

爸爸假裝被打中暈倒~小傢伙立刻學還特地跑到更衣室的門邊才能昏倒時扶在門上

把我們兩個都給笑翻啦!!!

洗完澡出來原本以為父子兩人都睡著了因為姿勢一模一樣

但才踏出第一步小傢伙就翻身起來對我笑~接著爸爸也起來對我笑

兩個人居然裝睡這是怎樣XDDD

 8/21(2Y5M4D)

早上去上babychef的課~~今天做的是蘋果派

小傢伙自己挑了桃紅色的圍兜~因為他說他喜歡紅色~

擠檸檬的時候還真的有擠出檸檬汁出來~好厲害

DSC05698

在準備食材的時候都很心不在焉~問他是不是想趕快進去上課玩遊戲就點頭
果然進去聽故事玩遊戲的時候就玩得很開心

DSC05746

後來用蘋果蓋蘋果樹也玩得很好~

DSC05754

不過蘋果派似乎不太合他胃口阿~~只吃了一點點而已

 

DSC05792

中午吃文慶雞的時候就不太願意吃~一臉想睡的樣子~

在車上睡一下下一回到家就醒過來~

爸爸想說讓小傢伙在樓下玩水~

這小子現在拿水槍玩的可厲害的咧~~~發射超準的阿~

阿木被攻擊得全身溼答答~真是夠了!

看媽媽和奶奶躲起來~還大喊"你們兩個""你們兩個"

是要我們站出來給他攻擊的意思嗎XDD

睡完午覺起床和爸爸玩一下就下樓玩黏土~

父子倆一起玩黏土感覺真可愛~哈

後來又和奶奶還有爸爸一起去游泳~

這次有游泳圈可以玩就很開心~玩到不想回來~~

回到家煮了一鍋牛肉麵~小傢伙因為玩的很累所以吃光光真是難得阿!

 8/22(2Y5M5D)

去高雄住hotel WO

在飯店吃完下午茶之後就回鹽埕區逛逛~~

小傢伙和姊姊兩個人光在樓下庭園就玩到超嗨~~

小朋友果然都很愛這種碎石子地阿~~

後來因為調皮把小石頭掃到外面~~兩個人只好苦命的蹲在地上撿石頭

覺得可愛啊!

 269329

姐姐去洗頭時就帶著小傢伙去買牛奶~自己吵著要吃香蕉~

於是就買了兩根~因為一根要分享給姊姊

現在很愛邀功~只要有分東西給人家就會說媽媽~樂樂會分享喔!!!

269364

晚上在二樓的江浙菜餐廳吃晚餐~

小傢伙吃到打瞌睡~~真的無敵好笑!!

然後醒來之後居然又吃下一大碗飯~~實在是太厲害了!!!

晚上吃飽飯去鹽埕區逛逛~小傢伙坐在推車上問媽媽~我們是要去玩沙嗎XDD

8/23(2Y5M6D)

中午先去買了髮飾~臭小子還在人家店裡大便!

最後和姊姊一人買了一個沐浴球開心地去吃阿進切仔麵~

大概是早上沒吃什麼~中午吃了滿滿一大碗的麵

要回高雄家的路上姊弟倆又一起坐推車

小球吵著要拿傘~後來發現有一個角壞掉一直想要修

但姐姐要搶雨傘~小傢伙就氣到大哭~

嘴裡一直碎唸"雨傘壞掉了"

跟他說已經修好了但還是一直哭

 269529

後來在樓下又是邊碎唸說我不要睡覺然後邊打瞌睡到睡著~~

然後叫他往後倒都不要~硬是要趴在桌子上睡覺

好笑的是醒來第一句話又是說媽媽雨傘壞掉了!!!XDDD

下午出發去台中住另一間飯店~小子聽到要去坐高鐵超開心~~

不過又是一路撐到晚上才終於不知道地

269665


8/24(2Y5M7D)

早上一早就起床去吃早餐~

拿著一張紙巾又開始問外公要吃什麼啊~~

然後煞有其事的一直折來折去嘴裡還邊碎唸說對折~對折

 269712

回到台北準備下車時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分背包坐這樣媽媽就不用揹這麼重

果不其然又開始跟我邀功"媽媽我會分享給背包坐喔"

真的會被你笑死啦~哈哈

269838

回到家明明很想睡又撐著不肯睡覺

硬要媽媽抱著~~讓媽媽用手機錄音~

錄了媽媽我愛你~媽媽起床喔~媽媽接電話~

還錄了一段唐詩和只要我長大~~超級可愛啊!!!!!

 8/25(2Y5M8D)

早上八點半就起床~不過因為媽媽很累起不來

小傢伙居然乖乖地躺在媽媽旁邊讓阿木抱著自己發呆然後玩來玩去

陪媽媽睡到快十點~看到媽媽睜開眼睛馬上甜甜地對我笑

還說"我最愛媽媽了"

喔~一早聽到這個覺得要融化了阿!!!

現在真的很愛玩辦家家酒的遊戲~

  而且每次都會說我是老闆~然後就在我旁邊萌萌的問"媽媽想要吃什麼呀?"

每次聽到他這句話就覺得好可愛喔~~

然後不管跟她說要吃什麼他都能做出來給我吃~覺得超厲害

而且常常都是拿一張擦手紙就可以玩超久

想像力好豐富阿~哈哈

8/26(2Y5M9D)

半夜三點多起來一直哭吵著說不要不要~不知到底在不要什麼

今天去跑活動~~八點多打電話回家的時候聽到小傢伙在旁邊大喊

是媽媽嗎?是我的媽媽嗎?

後來跑來跟我講電話~跟他說媽媽馬上回去叫他等我~馬上乖乖地說好

回到家小傢伙看到我立刻熱情地衝過來大喊媽媽~~

是因為一整天沒看到阿木所以特別興奮嗎XD

自己拿了猴子的耳罩戴在頭上變成米奇的樣子

然後在客廳一直轉圈圈~轉一轉還說我頭暈了坐在地板上休息~

270547

不然就是騎在車子上一直說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問他在來不及什麼~原來是因為要去趕捷運和高鐵~真的會被他笑死!!!

洗完澡看到米奇的鉛筆盒吵著要玩

幫他拿了紙之後忽然拿著鉛筆跑來跟我說要我教他畫樓梯

結果走過去看居然拿著尺要畫直線~也太好笑

教他畫了幾次之後還真的會沿著尺畫~畫完之後就說媽媽厲害吧~(真的很厲害耶!)

媽媽我不要睡覺討厭睡覺~我要睜著眼睛休息~~

完全搞不懂這臭小子在演哪一齣

270358

8/27(2Y5M10D)

今天是跟爸爸的約會日~~中午父子倆去吃拉麵

非常棒的把兒童餐拉麵全部吃光光

S__20201486

然後這小子又偷偷去吃冰淇淋~真的是過太好耶!

 S__20209676

帶他去買玩具的時候堅持不要買

還說樂樂玩具太多了~我們回家吧~

(媽媽教的好啊!!XD)

 S__20201475

 下午成功哄睡小傢伙之後爸爸很得意的傳照片來給我看

  睡個覺也這麼偶像派好好笑XD

S__20209679

哥哥姊姊買了安寶給小球~這小子看到安寶超開心~~

媽媽說要幫他先擦一擦~非常大方的跟我說好啊

然後邊碎唸我不要擦波利~~哈哈哈

是多討厭我幫你消毒玩具啦!

看小傢伙拿了安寶這麼開心還邊唱波利的主題歌

想說放歌給他聽~結果第一遍還沒唱完就說媽媽太大聲了啦(哪裡大聲XDD)

然後拿著玩具想去床上~

爬到一半忽然轉頭問我媽媽可以去床上嗎?

跟他說當然可以啊~~小傢伙又繼續問:洗完澡了嗎?

(爸爸媽媽規定沒洗澡不能上床XD)

哈哈哈~是怎麼這麼可愛

跑來說要親媽媽~親第一下沒親到就說"親不到"

親第二下親到了~接著說"親到了"

 8/28(2Y5M11D)

看到媽媽的ㄋㄟㄋㄟ還是會吵著要喝

不過跟他說你不是不會喝了嗎~就會嘟著嘴點頭然後走開

現在真的是完完全全戒掉了阿!!

 晚上看到媽媽拿出點讀筆立刻跑來湊熱鬧

聽到點讀筆發出聲音還會跟著唸好可愛喔~

最妙的是很喜歡唸英文字母~一個一個很認真地點!

DSC06063

 幫他在小畫板背面貼上姓名貼紙~結果這小子超聰明指著名字說蔡柚樂

平常唸故事書時讓他練習一個字一個字指果然是有用的阿!!

 DSC06092  

半夜不知道做什麼噩夢~先是大哭大喊不要不要

後來又忽然坐起來說要泡ㄋㄟㄋㄟ~

哄了一下終於睡著~一下子又大哭喊著媽媽我要看巧虎

一個晚上到底是做了多少個惡夢阿!!!囧

 8/29(2Y5M12D)

中午幫他沖涼的時候看到媽媽肩膀上的傷口

就說媽媽這是什麼啊~不就是你咬的嗎!!@@

聽到我這樣說馬上給我呼呼然後秀秀~嘴裡還小聲地說對不起啦

好吧看你這麼有誠意就原諒你吧XD

 下午睡完午覺起來問他要不要去踢球一直說不要

後來說要帶著麵包超人電話出門才願意~

到遊樂場之後馬上說要玩踢球~

雖然都要先把球放到腳前方才踢得出去~不過現在已經越踢越准了好厲害

DSC06129

 而且不知為何每次踢球出去都要擺這莫名的POSE~

問他為何他還故意說擺POSE~差點沒被他笑死

DSC06127

 玩了一會兒才去玩溜滑梯~~很喜歡跟媽媽玩躲貓貓~

看到我跑出來嚇他馬上尖叫大笑好好玩~

爬後方的樓梯時跟我說樂樂還小~需要媽媽幫忙~

於是媽媽只好過去幫忙他爬樓梯~這小子腦袋還真是聰明阿!!

DSC06113

  回到家之後去煮飯~開了電視讓他看

結果小傢伙一直跑來廚房找我們~

最後乾脆讓他來幫忙洗米~沒想到這小子玩得很開心

而且超級急性子把米倒掉四分之一~媽媽好傻眼XD

不過看他幫忙得很開心~最後還讓他按下電鍋的煮飯鍵

跟他說今天自己煮飯好棒~晚上要不要把飯吃光光

默默地點頭之後~果然把今天的飯吃完耶~

看來以後都要讓他洗米了啦XDDD

  8/30(2Y5M13D)

去逛家樂福逛到最後時站在結帳處大便XD

跟他說我們去換尿布~結果看到有小馬桶馬上說要坐在上面大便

幫他換尿布時看到這麼大一坨真心覺得你是在耍你娘

但擦好屁股之後小傢伙還是吵著要上

好吧~那就讓你上吧

果然坐在上面東看西看東摸西摸最後還是什麼都沒上

媽媽還很壞心的把他蹲馬桶的畫面拍下來XDDDD

午睡時一直吵著要跟我睡~

然後自己跑到牆壁旁邊躺下

還說我要跟牆壁睡~~

轉過來對我說媽媽我愛你~我說那你要說牆壁我愛你嗎~

立刻邊大笑邊說牆壁我愛你!

看媽媽已經快睡著就開始來盧我叫我抱搖搖~

我說你都這麼大了不要抱了吧~~臭小子耍賴一直把腳放我身上

最後終於還是只好抱他啦!!XDD

睡醒帶他下樓~讓他帶兩盒字卡下去和哥哥一起玩

拿了點讀筆開始唸~看到蚊子就說蚊子會咬人

接著看到楊桃就說楊桃不會咬人~

唸到各種東西都會以XXX不會咬人作為結論~這也太爆笑了吧!!!!

全部唸完一輪之後自己很堅持要把字卡全部收起來~~

一開始還一張一張收~後來開始發現可以一次多收集幾張~好聰明阿!!

聽到立刻邊大笑說牆壁我愛你XDDDD

洗完澡之後小傢伙都很習慣讓媽媽幫他按摩~~

按摩大腿的時候還會說"教練說要按摩大腿喔"

還會自動翻到背面跟我說"媽媽拍背"XD

然後幫他拍一拍還會嫌棄我說媽媽你太大力了啦~~

覺得靠北邊走~你這位少爺也過太爽了吧!!!!XDD

洗完澡拿了電話開始又要打電話跟大家聊天~

第一通打給伯母~自以為接通之後就說阿恩~我不睡覺喔!!!

然後又接著打給每個人全部都是跟他們報告他不睡覺的事情~XDD

 晚上堅持不肯睡覺~最後拿了故事書以為是要爸爸唸給他聽

沒想到居然是自己唸給爸爸聽

不過基本上有唸等於沒唸

都是看到圖片有什麼就說什麼~好笑的是還會講"結果..."

結果什麼啊到底!!

就這樣唸了四五本~讓媽媽驚喜的是看到露露系列的故事書

雖然不常看~但是阿球也知道他叫做露露耶~覺得厲害啊!!!

要去洗澡前先把燈關掉~一關掉小傢伙就哭著衝過來抱我

說他不要睡覺要媽媽抱搖搖~儘管爸爸在一旁打悲情牌小球都不理他爸

就是要阿木抱~抱了很久之後忽然就說我要爸爸抱搖搖

因為媽媽已經抱很久了~這小子變心變的挺快的嘛XDDD

後來洗完澡出來以為他已經睡了沒想到居然還沒

只好拿了寫文的資料去床上陪他~小傢伙吵著要看還說他看得懂

我說那你跟媽媽說這上面寫什麼~

小傢伙立刻回答"蔡柚樂"(差點沒笑死XDDD)

聽到媽媽笑大概覺得很不好意思又說是吳佳芸啦

然後又接著說媽媽美女~~現在這小嘴巴真是甜的太過分阿XD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小球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