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不然要幹嘛!!!XDD

繼上次去龜吼漁港吃海鮮大餐之後~沒隔幾個星期我們又來漁港報到啦!

不過這次是到小菲之前和阿姨就很常來的和平島觀光漁市

和平島是位於中正區的一座島嶼~全島坐落於基隆港東北~是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島嶼

這裡除了有觀光漁市可以大啖海鮮之外~

附近還有一個和平島地質公園~在這裡可以看海岸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

很適合帶小朋友去逛逛走走喔!!

_MG_1664

  想前往和平島觀光漁市除了可自行開車之外

還可在基隆火車站正對面搭101線公車到[阿拉寶灣站]下車即可

這站的名字實在有點妙~事實上這裡真的有不少寶可夢可以抓!哈哈

難道取這地名的人早就預知了這點(大嬸你想太多XDDDD)

DSC09263

 好啦!!不開玩笑XD

其實和平島這裡有一群來自阿美族的原住民

由於覺得這個地方很像故鄉台東泰源(Alapawan)

所以他們才會將這個聚落取名為阿拉寶灣~意思是指容易迷失的地方

(所以需要釣魚才能定下心來思考人生的大道理XDD)

DSC09347

 從觀光漁市旁看出去海天一色的美景相當迷人阿~

正前方這座全長約一點三公里的跨海鋼製「社寮橋」去年才落成開通

是目前基隆市最大的拱橋!這座拱橋有規劃人行步道~所以是可以上去散步的唷!

DSC09280

和平島觀光漁市鄰近八尺門漁港~每到下午漁船進港時,漁獲直接從漁船上卸下

不僅新鮮度夠高~價格也比碧砂漁港便宜許多

DSC09284

不過和平島的觀光漁市不像一般大型漁港那樣全部集中在室內

而是這樣一整排的半露天店面

DSC09260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有些晚了~

大部分的攤位都只剩下螃蟹居多~

DSC09262

賣其他海鮮的不太多~跟龜吼漁港比較起來選擇少很多哩!

DSC09261

之前和小菲阿姨來這邊吃海產都是在這間最靠近後方停車場的環港活海鮮

_MG_1673

後來和蔡老爺還有帶小球來過一次~

_MG_1655

那時候才幾個月而已耶~看照片覺得懷念!哈

_MG_1684

 不得不說他們家代客料理的口味還不錯~沿路走過來就屬這間生意最好

_MG_1648

不過現在假日已經沒有代客料理了~大概是生意太好了吧XDD

_MG_1670

 所以我們這次就選擇了隔壁間的☼海宴海產店☼

主因是看起來生意也不錯~加上問門口老闆娘有沒有代客料理~

除了立刻說當然有~還說妹妹我等你買好再過來喔~

阿木我聽到這句話心花朵朵開~立刻嘴角上揚說好喔我們等等就來~哈哈哈

(相當沒原則阿XDDD)

DSC09286

海產店門口都會有的水族箱

DSC09288

若是選擇直接在這裡吃海產的話~老闆娘就會直接抓起來秤給你看價格

不過我們這次幾乎都是自己買海鮮過來所以就沒用到這個囉!

DSC09289

除了海產類都是時價之外

也有提供一些熱炒/冷盤/燒烤/湯品等餐點~價位還算OK

DSC09290

看看我們這次買了多少東西~~

明明也才四個大人一個小孩(毫無戰鬥力的阿球一枚XD)

居然買到一個水桶快滿出來這樣~哈哈

DSC09274

而且婆婆超猛~不知道去哪攤買的

逛沒兩下回來手上就拎了一整隻的活章魚!!整個快狠準

DSC09276

 店內空間就是一般的海產餐廳這樣

說起來用餐環境沒有非常好~我們在吃飯時要時不時地趕蒼蠅

但你知道的~這種開放式空間真的難免阿!

畢竟有冷氣吹和明亮乾爽的環境已經很讓人滿意了XD

DSC09291

坐定之後店家會招待自製泡菜一碟

DSC09293

肉絲炒麵NT60

大火快炒的炒麵果然很好吃~配料也很豐盛

DSC09296

小球自己就吃了一大碗~應該說其他的他也不能吃~只能讓他猛嗑炒麵了!哈哈

DSC09302

香芹軟絲NT350

不確定這道是不是我們自己買來的海鮮~

不過這軟絲有夠正點~鮮甜可口

雖然放了生辣椒但吃起來不會很辣~好吃極了!

DSC09299

 牛奶蛤

平常在家裡常常吃蛤蜊~難得來漁港當然要吃點不一樣的

這是我們跟一個老阿嬤買的~

在買的時候他還會幫我們每一顆都敲敲看確定都還活著這樣XD

DSC09306

肥美的牛奶蛤只簡單的用清蒸就很好吃

☼海宴海產店☼代客料理的部分通常都是一道NT100

若是需要複雜一點的烹調方式才會收NT150

算是蠻實在的喔!

DSC09322

炒高麗菜NT120

又脆又甜的高麗菜也很美味而且不會很油~

DSC09309

前面看到那隻活跳跳的章魚哥XD也是直接川燙切片就很好吃啦~

一旁還會附上五味醬~口感軟Q又紮實

DSC09314

胭脂蝦

用鹽烤的胭脂蝦價格不斐~一人一隻剛剛好!!

只能說新鮮就是好吃阿~肉質超彈牙的

DSC09320

就說和平島這裡超多寶的吧~

蔡老爺邊吃飯還邊抓寶~而且因為小菲在餵小球吃飯

他還順便幫我一起抓~是要不要這麼忙忍  

DSC09321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沙丁魚XD

四條只要NT200

店家一樣是簡單地幫我們鹽烤就好吃的不得了

肉質鮮美刺也不算多~

DSC09332

重頭戲最後上桌-清蒸花市仔

因為怕吃不完我們這次只有買三隻而已

DSC09323

之前在龜吼漁港吃的花市仔還沒什麼蟹膏

DSC09328

這次再來就吃到不少蟹膏了~

而且這蟹肉超甜的~就連小球也默默吃了不少呢!!!

今天這餐吃下來~自帶海鮮的部分是一千多~加上這裡代客料理以及點餐也是一千出頭

等於我們一個人大約六百~七百左右就能吃到如此豐盛的海鮮大餐!覺得滿足啊!!舞 

DSC09331

我們來用餐的這天天氣超好~~藍到不行的天空拍起照來也好好看

立刻和我的小情人來演一下偶像劇先XD

DSC09362

很妙的是小球在拍照時大概因為太熱一直鬧脾氣(臉不知道在臭哪一招的)

DSC09354

結果路邊一個騎摩托車的阿杯忽然從椅墊裡拿出一個他手工製作的眼鏡說要送給小傢伙戴

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因為這個眼鏡是用封箱用的那種塑膠條作成的~超精緻耶!

爸爸立刻戴上娛樂兒子~小球才終於露出笑容還說爸爸好笑

(媽媽也覺得好笑~所以特地放上照片出賣爸爸~哈哈哈哈哈)

DSC09363

離開了和平島原本想去野柳的~

但因為公公想去買海鮮所以我們又再次來到了龜吼漁港XDDD

之前來的時候因為下雨只有吃了飯買了海鮮就走~

這次才發現原來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沙灘可以玩水耶!

不過這區感覺似乎是沒人在管理~~~除非真的很靠近海邊~不然岸邊垃圾超多的!

帶小朋友來的話真的要小心挑選一下玩水的區塊~才不會因為赤腳踩到垃圾受傷喔!

DSC09375

原本今天沒打算要讓小球玩水玩沙的~結果不小心又玩到

雖然沒有帶玩沙的工具~但光是這樣踏踏浪踩踩水這小子就嗨的不得了

後來還一直用兩手抓沙要攻擊媽媽和奶奶~膽子好大啊你!!!

DSC09387

最後就用這張祖孫兩人站在海邊看夕陽西下的美景做為結尾XD

每年秋天總是要來北海岸的漁港報到個幾次~吃新鮮又便宜的海鮮大餐

和許多知名大漁港比較起來~和平島觀光魚市和龜吼漁港的人潮都相對少一些

不過比較起來價格也稍微公道些~愛吃海產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DSC09381

 ☼海宴海產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2巷11-25號

電話:0921610652 / 02-24620195 林雪花

大眾交通工具:可至基隆火車站正對面搭101線公車到[阿拉寶灣站]下車往回走即可

 

 【新北萬里區】☼巧晏漁坊☼龜吼漁港餐廳推薦.新鮮海產任君挑選.秋天就是要來萬里吃萬里蟹啊!! 

 _MG_8768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安妮的天空
  • 我發現兩個亮點
    一個是小球還小的時候 妳穿碎花洋裝
    這次來妳也是穿同樣的洋裝嗎?(我看好久喔) 哈哈
    妳跟小情人也太閃了
    第二個是小球每次都把波力放胸口拍照也太好笑啦
    我也好愛海鮮
    代客料理也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