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連續介紹了位於台中大甲-[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

相信許多朋友已經被小菲燒的心癢癢~開始準備糾團去控窯踩泥巴看夕陽了吧!XD

今天再來介紹兩間一樣很好玩的♧向日葵農場♣♧摸蛤兼洗褲農場♣

每間農場都有不一樣的生態體驗~有的可以採芋頭~

有的可以摸蛤兼洗褲之外還教你製作古早童玩-林投喇叭

來到[匠師的故鄉]~沒有待個三天兩夜根本不夠玩啦!

DSC09925

 

 

 [匠師的故鄉]中的四個主要農場雖然都沒有華麗的設備或是精緻的餐點

但來到這裡你可以感受到鄉下居民純樸的熱情和最原始的農村風光與體驗

♧向日葵農場♣從入口就可以看到地面上有著大小不一樣的向日葵迎接遊客

DSC09934

上一篇有提到今年真的很可惜因為颱風的關係

我們這次來幾乎都沒看到盛開的向日葵~只有看到幼苗XD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造訪這裡~覺得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肯定很壯觀阿!

DSC09933

一走進農場裡就可看到一大片的草原

我們來訪這天剛好遇到有幼稚園小朋友來這裡校外教學

小人們光是在這座草皮上奔跑嬉戲就開心極了

DSC09725

入園不需要門票~但老闆人也太佛心來著

腳踏車和滑步車就這樣直接放在草地上任你騎

DSC09901

草皮後方規劃了劈柴區~應該是給大一點的孩子們體驗的

DSC09902

小小的沙坑~簡單的玩沙工具就已足夠

DSC09903

最後方還有鞦韆搖椅

大人們可以坐在這裡悠閒的聊天邊看顧孩子們盡情奔跑

DSC09904

聽到幾個孩子開心的討論烏龜~好奇湊近一看還真的有好幾隻烏龜哩!

DSC09797

但為何這水這麼黑XDDDD

DSC09798

草皮旁除了有溜滑梯之外

地上還有美麗的向日葵彩繪以及具童趣的跳格子遊戲

DSC09740

♧向日葵農場♣和其他三個農場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控窯相當傳統

需要自己親手疊土窯的唷!!!

DSC09742

放眼望去只看到一整片的泥沙地~

老闆安妮姊先示範將土窯的雛型做出來

DSC09743

她手中這俗稱[黑金]的土塊~是用水+泥土+稻稈製成的

DSC09746

拿起大小不一的黑金來把土窯一塊一塊堆起來~這可是很考驗功夫的哩!

若是沒有搭窯經驗的人很有可能越疊越高XDD

DSC09749

疊土窯的秘訣就是要在大約60公分的高度內將土塊往中間收

最後再撿小土塊來塞住縫隙

DSC09750

 鏘鏘鏘~完整的土窯終於搭好啦!!!

小菲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傳統的土窯~覺得好有趣喔!!彆扭舞  

DSC09756

接著將木麻黃的枝葉放進去開始生火

DSC09769

一下子立刻煙霧瀰漫

DSC09776

平常沒機會碰到這種傳統控土窯~~

當然也要來假裝玩一下的啦(不小心說出秘密惹XD)

DSC09789

 控土窯總共有十關~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第七關的插樹葉和第八關的趕窯鬼

樹葉的部分通常會選用林果榕的樹葉插在土窯的最上方

主要用意是窯裡的熱氣上升~當葉子水分被蒸光之後會垂下

這時就代表裡面的食物差不多悶熟啦!!!

另外"窯鬼"的同音就是"餓鬼"(貪吃鬼的意思XD)~

趕完窯鬼再稍微等待一下就可以開窯囉!!

DSC09790

古早的汲水器~小朋友最愛玩這個啦!!

DSC09800

進農場的左手邊是有遮雨篷的休憩區以及室內用餐區

DSC09803

幼稚園小朋友來這裡玩耍吃的是咖哩飯~覺得好可愛!哈哈

這邊也有提供咖啡茶飲的販售唷~

DSC09869

架上可以買到大甲農會推薦的許多在地農產品

DSC09873

也有園區主人自家栽種的薑黃.地瓜和絲瓜

DSC09731

園區一隅有個可愛的來福柑仔店

DSC09870

裡面有色彩繽紛的童趣壁畫~

這裡當然就是像古早柑仔店一樣販售了各式各樣的糖果和童玩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小菲和FLY兩個明明已經當媽的幼稚小孩特地跑來買了彈珠汽水喝

DSC09736

雖然沒有向日葵田可以拍人比花嬌XD

但還有好玩的下田採芋頭!!

DSC09910

這位就是安妮姊的爸爸~~整個♧向日葵農場♣的田地都是他的管區

都已經七十八歲了還頭好壯壯每天處理農事~實在是超級佩服

這裡的芋頭是採水耕種植~吃起來綿密鬆軟

DSC09916

第一次採芋頭覺得新鮮!

DSC09925

雖然小菲不愛吃芋頭~但大甲的芋頭果然是名不虛傳~好吃的很阿!

DSC09928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享用在地農夫餐~八菜一湯超豐盛

DSC09857又是土窯雞XD

但這裡的土窯雞超特別~~雞油直接滴到底下的豆仔乾湯裡

DSC09846讓這平常很難得喝到的豆仔乾湯~湯頭喝起來更香甜

DSC09856

新鮮芋頭現採現切絲下去酥炸~沾點蒜頭醬油鹹酥涮嘴

DSC09807

這特別的智慧魚餅是老人家流傳下來的智慧

將魚骨上的魚肉取下之後加入了蘿蔔乾.芹菜和紅蘿蔔等

就製成份量十足的魚餅~其實吃起來已經沒有什麼魚的味道

反而是蘿蔔乾和芹菜的味道比較突出哩!

DSC09814

特別的花生炒芋槐~沒想到芋頭的莖部也能拿來煮菜~長知識了阿XD

DSC09816

超下飯的高麗菜乾五花肉~底下的高麗菜乾是要14斤才能曬成1斤~

製作過程相當費時~所以也格外美味

DSC09817

這鍋大甲芋頭米粉湯也是非常好吃~~一上桌就被大家給迅速清空

愛吃芋頭的朋友們來到♧♧向日葵農場♣千萬別錯過這豐盛的在地農夫餐

保證吃到大呼過癮

DSC09835

包了大甲芋頭和蘿蔔乾的北部粽~這一餐吃完實在是飽到天靈蓋啦!!

DSC09867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裡所使用的米飯是大甲農會推出的台梗九號禾樂幸福米

採用有機農法栽種~並使用天然冷泉灌溉

吃起來Q彈又粒粒分明~喜歡的話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回家囉!!

DSC09823

目前大甲農會也推出了許多以大甲芋頭為主的周邊產品

其中芋見幸福 鮮芋禮盒裡面有兩顆當日現採的新鮮大甲芋頭

芋頭選用勻稱飽滿,意喻「圓圓滿滿、幸福美滿」

採兩顆意喻「好芋成雙、幸福成雙」

DSC09874

紫香芋片原料採用當日現採新鮮特級芋頭

採用全顆芋頭進行切片~

吃起來口感酥脆、香氣濃郁,愈吃愈涮嘴

小菲個人很推薦~不敢吃芋頭的朋友也可以訂來嘗看看喔!

DSC09884

訂購方式:請洽大甲區農會 頂店門市

電話:04-26867926

  傳真:04-26760837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1372號

DSC09899

很喜歡♧向日葵農場♣名片上的介紹詞

夏夜,青蛙嘎嘎叫個不停

清晨,麻雀吱吱喳喳叫我起床

站在田埂就可以看到海

聽到海浪聲我的童年就在田裡,海邊開始…

這裡沒有著過多的商業氣息~有的是貼近在地的文化體驗與農村風情

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不過有些可惜的是目前僅接受團體預約~20人以上才可成行~所以快點揪親朋好友一起來玩耍啦!!

 DSC09872

離開了♧向日葵農場♣我們來到距離不遠處的♧摸蛤兼洗褲農場♣

這裡同時也是窯烤的匠師~其實園區裡的農場都可以稱得上是窯烤的匠師無誤

因為每一間都有控窯可以玩啊!哈

DSC09940

完全沒有任何圍牆圍住的♧摸蛤兼洗褲農場♣

DSC09942

放眼望去就是如此美景

DSC09951

也因為地處濱海地區~所以雖然在農村卻能看到遠處的風車也算是相當特別的景色

DSC09986  

♧摸蛤兼洗褲農場♣跟其他三間農場一樣都不收門票~

園區內的自然湧泉又稱黃金泉~因為富含鐵質所以會呈現偏紅色

DSC09943

蠻特別的是湧泉中有農場自製的浮船可以讓遊客體驗划船的樂趣

DSC09947

老實說~平衡感不好的朋友可別輕易挑戰阿(我說我自己啦!哈哈哈)

DSC09957

不然就是會像愛伯特一樣在水中漂浮了很久還靠不了台中港(大笑XDDDD)

DSC09983

小巧可愛的販賣部(笑XD)

♧摸蛤兼洗褲農場♣其實還蠻有名的~~之前綜藝大集合也有來這裡拍攝喔!

 DSC09962

販賣部裡賣的東西還真是五花八門~連毛巾都有賣唷!

 DSC09964

 DSC09965

 除了可以摸蛤~划船~還有釣竿可以釣魚

這區的農場真的個個身懷絕技(幹嘛亂用成語XD)

DSC09963

不管大人小孩來這裡都不會無聊呢!

DSC09967

♧摸蛤兼洗褲農場♣的烘窯也是較為現代的磚窯

DSC00048

食材會放進桶子內再放到窯中~最下層是地瓜和蛋

蛋會吸收到地瓜的香氣吃起來特別香Q

窯上還可以烤魚和鹹豬肉

DSC00049 

特別的是這魚上方會覆蓋一片蕉葉~而非用鹽烤的方式

所以吃起來會多了一抹清香

DSC00053

肉質緊實Q彈的鹹豬肉也好好吃!鹹香下飯阿!

DSC00076

最後一隻雞出爐XDD

他們家的窯烤雞很厲害~~皮酥肉汁多!!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DSC00075

園區內還有充滿特色的蓮花茶~喝起來帶有花的甜香

DSC00061

這樣豐盛的窯烘餐點看了就流口水阿!!!

DSC00082

   吃飽喝足來玩玩有趣的林投喇叭DIY吧!!

說到林投這種植物~

很多跟小菲差不多年紀的人應該都會想到以前有一部很紅的恐怖片-林投姐

奔郎小時候可是被那部電影給嚇得半死阿~哈哈哈(離題惹!XD)

DSC00041

林投喇叭的做法其實蠻簡單的~~採下一片葉子

將兩旁鋸齒狀的部份去掉

DSC00024

捲在事先製作好的喇叭吹嘴上

DSC00028 

鏘鏘鏘~完成啦!!就是這麼簡單~就連超級手殘的奔郎也可輕鬆做好

DSC00037

而且馬上就可以吹出聲音來~實在是非常神奇阿!!!

大家人手一支林投喇叭~現場此起彼落的叭叭聲好像在合奏一般也太好笑XD

DSC00039  

最後當然別忘了這間♧摸蛤兼洗褲農場♣的重頭戲就是要下水摸蛤啦!

園區內因為全都是湧泉~所以這裡的水都是相當乾淨的活水唷~

來到這裡別忘了多帶一套衣服來替換~

水深只有35公分~連小小孩都可以下水體驗摸蛤的樂趣

炎炎夏日孩子們肯定玩到全身溼答答都不想起來的啦!哈

DSC00001

而且老闆娘還很有創意的想到讓小朋友們只要撿起一定數量的空殼就可以兌換小玩具的活動

所以來這裡的孩子們肯定每個都非常認真的摸蛤兼洗褲囉!!!

DSC00021

另外園區內甚至還規劃了沖澡間~好貼心喔!

DSC00085

♧摸蛤兼洗褲農場♣目前也是採團體預約制~不過假日的時候就會接散客

像這樣摸蛤+划船+泡冷泉三合一的活動只要NT50

真的是便宜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XDDD

30人以上的團體行程價位則是從NT350~400左右

內容包含除了前面提到的三合一活動~

還會包含烘窯以及濱海體驗看螃蟹看風車以及不同的DIY活動~實在是好吃又好玩啦!

DSC09984

 最近正熱鬧展開的新社花海節活動.民眾只要於花海節指定期間(11/05-11/30),

憑農遊台中館「匠師的故鄉活動宣傳DM」到大甲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內指定農場加蓋店章

集滿即可持DM兌換藺草鑰匙圈或藺草悠遊卡夾一個

未命名  

非常可愛又精緻的藺草編織小禮品還蠻實用的喔!

 *DM索取:請至新社花海節-農遊臺中館*大甲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

集店章蓋章處:向日葵農場、葵海休閒農場、權遊遊艇、海陸空農場

*兌換期間:105年11/05-12/01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兌換地點:臺中市大甲區經國路北上與農安路口(洪發芋頭總店,

電話:0928-966630、0919-683671)

【限量1,000份,兌完即止】

DSC09877

前往匠師的故鄉交通方式

北上:國道1號,轉西行(豐原系統交流道) →國道4號(接西行) →台17線(轉北上)

→台61線→西濱133公里處‧南下園區入口

南下:國道3號(轉西行苑裡交流道)→甲130(轉南下)→台61線(請走外側慢車道)→西濱133公里處南下園區入口

※台中市北上國道1號至園區約須40分鐘車程

※新竹市南下國道3號至園區約需1小時車程。

※客運交通指南:苗栗客運(苑裡-大甲)經建興,於建興站下車即匠師的故鄉園區(每小時1班車)

 

♧向日葵農場♣

聯絡人:李安妮

電話:0910-599258、(04)2681-1196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27巷1-1號

農村體驗:傳統焢土窯、製作古早味粿、採芋頭、阿嬤藺草編織教學、濱海漁夫體驗、在地農夫餐等

體驗活動皆需電話預約,由向日葵農場依據四季節慶計畫安排體驗活動

官網:http://www.tachia.org.tw/artisan/cofee/coffee.ht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flower26811196

 

♧摸蛤兼洗褲農場♣

聯絡人:黃瓊林

電話:(04)26810018、0933-466247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10號(西濱公路南下133.5K附近)

體驗活動:摸蜆、划船、烘窯、戶外濱海體驗看螃蟹看風車、DIY手作(芋園、童玩、彩繪撲滿等)

請事先預約,讓農場主人安排合適的行程及餐點

官網:http://0426816351.tw.tranew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uman1010

 

芋見幸福 鮮芋禮盒

訂購方式:請洽大甲區農會 頂店門市

電話:04-26867926

  傳真:04-26760837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1372號

 

 

延伸閱讀

【台中大甲】匠師的故鄉-♧葵海休閒農場♣當一天的大甲人.

蓮花池划船/鄉土控窯/玩泥巴/生態導覽/菜包粿DIY.

♧大甲濱海自行車道♣大甲看夕陽地點推薦

DSC00135-tile

 

【台中大甲】匠師的故鄉-♧美景農場♣包子的匠師.控窯烤肉.撈魚垂釣

海陸空休閒農場(露營場地)&權遊遊艇(匠師的故鄉-旅客服務中心)

page

 【台中租車】☆中興租車公司☆-台中經濟實惠租車推薦~

 含高鐵及火車站接送(內含台中一日遊行程) 

 page

 【台中市】♥台中市區兩天一夜親子行程推薦♥

 台中市役所/台中國家歌劇院/草悟廣場/刑務所演武場/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page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