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Y11M13D)

早上明明說要去上課~還畫了該畫的功課

結果到教室樓下之後又不肯上樓~一直說要找爺爺~

後來把他抱上樓之後又在門口盧不肯進來

還好小傢伙還算喜歡Tina老師~~老師過來跟他說他今天穿很帥等等之類的話

才終於願意進教室!

但今天就是完全狀況很糟糕~老師要來跟他high five居然推老師

真的是太欠揍了!!!下課之後原本吵著要去玩

跟他說你要先答應我不可以討厭ariel老師才讓你去玩

居然直接跟我說我們回家吧~~怎麼可以固執成這樣啊吼!

中午又不肯自己吃麵~一下子說很辣~一下子說麵裡有胡椒

一下子又說他的手斷掉了一定要媽媽餵~超級欠揍

後來跟他說我要出門你去跟外公睡覺~

馬上開始說不要啦~我要媽媽在我身邊(哪裡學來的XD)

接著就開始自己吃麵~明明就可以自己做的到的!

臭小子真的超級會耍賴~

吃到一半還在背波力版唐詩

也就是床前明月波力~疑是地上赫利~舉頭望明羅伊....真的會很多有的沒的耶!

3/2(1Y11M13D)

一早九點多起床原本想說太好了今天中午去桃園不會遲到了

結果一路盧到村子口~就這樣跟在我後面邊爆哭邊跑步

要讓他坐推車也不肯~堅持要我抱

最後只好一手推推車一手夾著他~也因為一直滑下來

臭小子還跟我說媽媽你抱好我啦~阿木邊氣又覺得好笑

跟他說沒辦法我沒手啊~我要推推車耶~~

小傢伙發現自己快掉到地上只好說我現在要坐推車了~

早就這樣不就好了嗎!!!!!!

坐直達車時整個興奮地到處看~~大概覺得這很像高鐵

一上車就吵著要吃東西XD

要到站時還不肯下車~因為說他要坐高鐵~今天真的很欠揍啊!!!

DSC00031  

陪阿木去洗頭的時候心情還不錯~

上樓時就邊念哥哥會在嘛(之前陪他玩的那個哥哥)

結果很殘念的是又不在~果然小傢伙一坐到位置上就說媽媽我好無聊喔XDD

後來洗頭時自己玩一玩跑來跟我說他吃不到甜甜圈

於是拿過來讓我餵他~還順便把我手機拿去收好(為什麼XD)

後來因為怕他一直跑來跑去會危險~設計師開始跟他聊天

好笑的是還記得之前我說過他怕蝙蝠俠

就問他你不怕蝙蝠俠來抓你嗎~小傢伙聽到就說蝙蝠俠是好人啊~

我現在怕的是年獸(為什麼忽然出現新角色XDDD)

想到之前爸爸好像有跟他說年獸的故事~然後說媽媽跟年獸一樣可怕

就問他說是因為這個嗎~小子說不是啊~媽媽是好人

然後又說媽媽我愛你~好吧!今天你使壞我都原諒你了可惡!!!


  晚上因為很想睡覺又開始歡必把~吵著要我抱他進去浴室洗澡

外婆覺得這麼大了還一直要媽媽抱不OK

於是叫他自己下床~怎樣都不肯下來

後來外婆硬把他抱進來浴室之後狂哭說他不要在裡面~他要去房間

(因為要我去房間抱他進來)

哭超久之後媽媽想不到方法只好說年獸要來抓愛哭的小孩囉!!

結果居然秒停止然後一直往我這邊靠過來~還跟我說媽媽救救我

你居然這麼沒膽是在演哪一齣XDDD

後來乖乖給我洗完澡之後馬上跟外公外婆姊姊道歉

乖乖給外公穿好衣服~自己找了睡覺的位置翻過身就睡了XDDDDD

年獸也太好用了我的媽!!!

不過睡了大概一小時左右醒來找媽媽~~進房間陪他想說邊用電腦

小子就開始盧我說媽媽不要工作~媽媽關電腦

聽他連續講了好幾次覺得好心疼~於是默默關了機陪睡

臭小子立刻轉身把我抱超緊~真的是臭媽寶啊!!

 3/3(1Y11M14D)

自己吵著要上玉米老師的課

結果今天看到教室都是女生就慌了~一直吵著要媽媽進去陪上

S__10068083

後來上課的時候也超不認真都不畫畫~大概是很習慣老師只教他一個人吧

最後下課只好進去陪他硬是讓他畫完才離開

好笑的是直到跟他說不然你畫媽媽好了才隨便撇兩撇

跟他說你要畫眼睛耳朵鼻子阿~都是用點的來表示

S__10068082

3/4(1Y11M15D)

中午吃牛肉麵小傢伙又有點流鼻血

幫他塞了衛生紙整個得意得不得了~看照片自己還大笑

有沒有這麼可愛啦XD

S__10068081

3/5(1Y11M16D)

 中午去吃鐵板燒之後就到樓上逛玩具店

原本看到什麼都吵著要買~後來硬把他帶走也還OK

看到蝙蝠俠自己就擺了POSE讓我拍超帥氣

S__10068080

現在連美國隊長都認識而且還要合照~怎麼這麼好笑XDD

S__10068079

3/6(1Y11M17D)

 今天上課狀況很不錯~老師問他要用什麼方式打招呼馬上說要用飛機

然後玩樂器時也玩得很好~

拿小熊在腿上玩遊戲也玩得超認真~是真的有這麼愛chichi老師就對了! S__10068078

今天因為有哥哥一起來上課~終於願意搭著肩膀排隊吹泡泡了

有進步喔!

S__10068077

吃完飯還沒回到家就吵著不要回家

爺爺只好又開車載我們去逛好市多

好笑的是在逛玩具時爺爺跟小子說你看你這麼愛吃醬油就會變成黑人

要多喝牛奶才會變成白人(嚇唬誰啊XD)

後來試吃醬油飯的時候小子立刻大喊我不要吃

我不要變成黑人~我要當白人~~~這怎麼這麼有效阿!!笑噴~

下午睡覺時問他如果萬一爸爸媽媽真的要分開的話他要跟誰住

小子二話不說就說要和媽媽住~~不枉費我白疼你啊!!!

晚上吃飯的時候又開始黑人的話題

不僅不願意吃醬油~還說他連咖啡色的牛肉也不要吃

爺爺只好趕快滅火~跟他說其實黑人是吃巧克力才會變這麼黑(來得及嗎XD)

 晚上和爸爸玩玩具玩到一半又流鼻血

爸爸幫他捏著鼻子時吵著要媽媽過去給他摸脖子超好笑

接著還要阿木接手捏鼻子~是覺得媽媽比較會治療就對了!!

 3/7(1Y11M18D)

原本六點半起床想趕文章

結果臭小子過沒多久就哀哀叫~原來是又流鼻血

立刻把我呼喚過去幫他止血~而且還要我抱著他才肯讓我捏鼻子

最後當然又是吵著要我抱他睡覺

現在真的很愛賴床~明明都已經起床很久了就是不肯起來

問他要不要起床都說要再睡一下~~金害阿XDDD

叫他去開燈都還要媽媽牽著他的手讓他去開~~真的很怕年獸耶!哈哈

 

今天上玉米老師的課想說只有他一個人應該很OK

結果一進教室就問說我的同學咧(阿不是很怕女生XDD)

老師說小傢伙今天一開始還不太願意畫~但後來引導一下就畫的挺好的

獅子的雛型也畫出來~跟他說要畫獅子的鬃毛眼睛鼻子什麼的都畫得很好呢!

 

 

晚上洗完澡之後自己去拿了撕下貼上的書在床上玩

很久沒拿這兩本玩的可開心得很~

而且還會跟我說媽媽我在看書你不要關燈喔!!

 和爸爸玩到一個段落之後準備睡覺~果不其然又開始吵著要媽媽陪睡

關了電腦去陪睡小子又纏著我聊天

跟他講說你今天不乖的種種事項扣分

但是乖的有哪些又加分

小傢伙明明搞不懂什麼是扣分加分卻馬上現學現賣

爸爸媽媽吵架扣分(害我大笑XD)

然後喜歡在房間陪我的媽媽~不喜歡去書房的爸爸

小子真的很聰明阿!!!

3/8(1Y11M19D)

 S__10133587

3/10(1Y11M21D)

中午出發去吃姨老爺和爺爺的生日宴~

小傢伙聽到要跟著姨婆出去才有禮物和玩具買~

立刻邊說我喜歡姨婆邊跑去和姐姐兩個人一人報一邊大腿

差點沒把大家笑翻~是要不要那麼勢利啦XDD

S__10133585

明明主角是爺爺和姨老爺~結果小傢伙一副是他主場的樣子

小菜才上桌就開始學爺爺招呼大家吃~"大家吃吧吃吧~"還招手咧~怎麼這麼好笑

晚上去欣葉續攤吃飯~小傢伙一開始因為很睏有點歡

後來拿年獸嚇唬他之後就願意乖乖吃飯~

自己拿起水杯喝水時還說"是誰這麼乖自己喝水阿""是我"

自問自答到底是在演哪齣XDD

原本吵著要吃湯圓~後來改吃杏仁豆腐

而且一吃就吃了三碗之多~~加上XO蘿蔔糕幾乎掃盤掃了三分之一

大家都吃飽了他還在吃~邊玩玩具媽媽邊餵食~餵到好怕他吐出來啊~哈哈哈

吃完之後跑來跟媽媽撒嬌~抱著我的脖子就說媽媽我最愛你了

(你有做什麼壞事媽臭小子XDD)

回到房間的路上邊大喊媽媽~娘~母親~~小吳

一定要把你爸教你那些有的沒的全拿來用嗎!!!

玩玩具玩到一半又開始用力~把他拖去廁所脫褲子時跟她說先不要大

小子邊用力邊吶喊我要大(超好笑XD)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坐上小馬桶~~

過沒多久又聽到他在廁所大喊爸爸媽媽誰來救救我啊有尿尿~

連續喊了好幾聲才有空去看他

原來是因為不小心尿尿到小馬桶上~超級好笑阿!

3/11(1Y11M22D)

今天預約了晚上去新光剪頭髮~

因為某人不想開車只好坐公車去~~小傢伙下午沒睡覺

一路要求我們抱或揹~差點沒要了我的老命

還好剪頭髮時乖得不得了~拿著玩具玩得很開心

S__10215444

剪完之後立刻衝去挑玩具~

他爸才說不要給他挑那個品質很差的機器人

小子立刻透過玻璃層板說他要那一組~眼睛怎麼這麼尖啦XDD

S__10215441

挑完玩具之後又默默地移動到旁邊黏土區去看黏土

然後又吵著要玩~只好讓他玩一下~原本還擔心他會睡著

結果雖然發呆了一下~但還是很願意把羅伊完成耶!!

於是阿木又不小心手滑課程了XDDD

S__10215439

3/12(1Y11M23D)

 S__10215437

3/13(1Y11M24D)

今天上課還是說要用飛機跟大家打招呼

老師請大家學動物做動作時也做得不錯

一開始老師說要學青蛙跳不願意~自己說要學獅子跳~還真的跳了一下好好笑

後來學小豬打滾滾的超開心~學熊怒吼也學得很棒

真的是超愛上chichi老師的課無誤XD

S__10215435

3/14(1Y11M25D)

今天畫畫課是做造型披薩~小傢伙原本還嚷嚷著不想要上課

結果還是很開心的跟著老師一起玩~

做了波利和羅伊披薩~越做越有樣子啦!!

S__10215434

下午原本要帶他跟我一起去補毛~小子吵著要和爺爺去逛街

於是只好讓他去~一整個下午聽說逛了家樂福

買了玩具~還跑去開跑車~真是過太爽

結果回家之後果然沒睡覺超級歡~~吃飯就已經歡一輪

上樓之後更是誇張~~阿木要去洗澡不讓我去

一直狂哭說要再玩一分鐘就好~堅持站在浴室裡~

媽媽只好不理他就這樣洗~臭小子就不停尖叫狂哭

說要我不要洗澡~還要我穿臭衣服出去跟他玩

覺得想哭QQ

後來當然只好拿雷公和年獸出來嚇他~才終於願意乖乖洗澡

停止哭泣的第一秒就跟我說媽媽我大便~真的是臭小子阿!!!大便也不早講是哪招啦!!!

 3/15~3/20(日本九州遊)

S__10469405

 3/21(3Y0M5D)

早上九點多就醒來~睡夢中一直聽到小傢伙在我旁邊念著

媽媽你喜歡我嗎~~原本以為他已經醒了

結果居然是閉著眼睛對我撒嬌~連續問好幾次

而且邊講還邊抱著我的脖子~怎麼會這麼萌啦!

後來又要我跟他一起背唐詩

新的那首就是清明~現在會跟著一起念雨紛紛超可愛

後來滾一滾又說媽媽我們和爸爸黏在一起好嗎

於是立刻跑到爸爸旁邊抱抱~接著又說我肚子好餓喔爸爸泡牛奶給我喝XD

就把他爹叫起來泡牛奶~阿木覺得開心啊!哈哈

今天上玉米老師的課不知為何一直吵著要爺爺陪他上

大概是太久沒看到爺爺的關係~

後來是阿木進教室坐在最後面才終於願意乖乖上課~

而且上課的狀況超棒~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地拿水彩畫畫也畫得很好

老師也說他畫的越來越有樣子了耶~覺得真棒!!!

中午買了米粉湯回家吃~臭小子吃一吃上樓沒多久就開始大便

把他抓到馬桶上之後一直叫我去廁所陪他看他上

大完之後還叫我去看他的大便和尿尿~這到底是學誰的阿我的媽!!!

 S__10469402

下午準備出門~小傢伙原本還在睡~

在他耳朵旁邊跟他說爸爸要帶他去買玩具

講了兩三句就爬起來邊念說我要紅色消防車的機器戰士tobo(這到底是啥)

才講完又趴回去說媽媽我再睡一分鐘

看他賴床真的超級可愛的啊!!哈哈

   3/22(3Y0M6D)

早上問他要不要起床~就很小聲地問我說媽媽外面沒有怪獸了嗎

現在到底有多害怕怪獸XDDD

今天上課前就先跟她心理建設不可以對老師不禮貌

果然好多了~最後也願意給老師抱抱

最好笑的是因為之前曾經把老師的手撥開~要拿棒子給老師時

老師還以為小球要打他一直很驚嚇XDD

 3/23(3Y0M7D)

早上去台大回診~

原本聽到要去醫院一直很抗拒的~後來去照超音波時發現有電視可以看

立刻乖乖躺好給阿姨檢查

從頭到尾都沒有亂動~真的好乖好乖

醫生說這次檢查心臟看起來也很OK~

一樣是一年後再回診啦!!媽媽覺得開心!

S__10420267

回到外婆家之後又吵著不要進來~要回爺爺家

超誇張的一直爆哭~跟他說了爺爺有事情要做也不肯聽

後來只好搬出年獸~還跟她說要送他去給保母帶

臭小子問我保母是誰~跟他說就我們沒辦法照顧你的話就送去那邊

不乖就給保母修理打屁股~立刻哭著說不要去

還邊低頭碎碎念說媽媽好兇喔~

好氣又好笑地跟他說我一開始明明就有跟他好好講

是他哭哭鬧鬧我才會兇他

後來一臉委屈的一直小聲講話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問他是不是要我原諒他馬上點頭然後衝過來要我抱

現在真的是很會演戲~~小戲精一個耶!!超欠揍!!

睡完午覺醒來又開始盧我叫我要陪他睡覺不要用電腦

後來直接躺在我腿上躺橫的還邊大喊不要這樣抱

硬要坐到我腿上叫我抱緊一點~自己的手又不用力一直要躺到電腦上去

這要讓人怎麼不抓狂啦吼!!!!!!!!!!!!!!!!!!!!!

晚上洗完澡之後自己跑來跑去撞到下嘴唇流血~狂哭一陣之後幫他嘴巴擦藥

然後小傢伙嘴巴就不閉起來讓口水狂流

覺得超級好笑的~每貼一張貼紙就要幫他擦口水

後來索性幫他直接放上口水巾

跟姊姊兩個人一起學超人的動作也好可愛阿!

S__10469399

3/24(3Y0M8D)

早上起來第一句話就是說媽媽妳真的好漂亮喔~

吃完早餐帶他去洗頭~原本都好好的結果要離開時忽然開始歡要我抱

接著就一路哭到去拿便當~差點沒氣死

一手拿東西還要一手抱他當然抱不好

小子邊溜下來還大喊要我抱緊一點

後來只好妥協買了一罐養樂多給他才終於願意自己走!

下午要出發去接受訪談時經過美髮店

小傢伙馬上說媽媽這是你洗頭的店對嗎~

你長頭髮好漂亮喔~我才不要你剃光頭咧!

(所以現在是心甘情願幫我撥頭髮的意思嗎!哈哈)

去台北大學的路上原本以為他會睡著~結果不僅沒睡

而且還一路一直講話

自己唱歌唱得很開心~叫他背唐詩立刻字正腔圓地把清明一字不漏背出來

把叔叔阿姨豆的超開心

後來訪談時因為有給他帶黏土~一路玩黏土玩到結束真的很乖

好笑的是叔叔幫他買了牛奶和巧克力

媽媽看到巧克力立刻拒絕的同時小子也在一旁說不用了不能吃XDD

回家的路上也一路自己走

果然出門前一定要約法三章~不然媽媽真的會累死

S__10469393

吃完飯後出發去阿祖家~在車上就吵著要摸脖子

結果一摸沒多久就一路睡到阿祖家

下車時因為抱不動他快掉下來才醒過來

還好阿杯剛好出來救援~

到阿祖家之後沒有像往常一樣跳舞~還很兇地打了小姨媽

阿木立刻超不爽的抓到後面要把他丟出去

小傢伙超級神奇的整個人巴著我全身不下來大哭~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怕老鼠XDD

嚇唬完之後整個人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不僅乖乖道歉~還開始開起演唱會~一下唱歌一下表演地板動作

表演到一個段落還會說表演完了超級好笑XD

  回到家爸爸放五月天的歌給我聽~聽到凡人歌時

小傢伙一直是阿信嗎?

這是阿信在唱歌嗎?阿信拿吉他嗎(你應該是看到怪獸吧XD)

後來聽完之後還吵著要聽~~看來很快就可以帶他去看演唱會啦!!

3/27(3y0m11D)

早上上課時不願意跟弟弟牽手跳舞

自己一直碎碎念才聽出來他在說"我閃到腰了啦!"

問他是學誰的~說是學外公和外婆

今天的主題是形狀和顏色~小傢伙除了長方形比較沒辦法認出之外

其他都認的出來~顏色也很OK

在學農場動物叫聲時~非常不願意學公雞和貓咪

但其他像是小豬青蛙小狗還有牛都願意學

兩隻手還會假裝牛角放在頭上超級可愛啊!!!

3/28(3Y0M12D)

早上起來吵著要陪睡~

過去抱他之後就開始說媽媽我真的覺得妳很漂亮又酷

每天早上都這樣融化人是想怎樣

問他要不要抱抱親親~很認真地跟我說不行

問他為什麼~超認真地說因為我們要起床啦!

更好笑的是因為媽媽很無聊一直親他假裝吃他耳朵

小子又一臉正經的說不要在吃我了啦

問他為什麼就回答說"因為我又不是早餐!"

真的超級好笑阿!!

3/28-3/31

韓國大邱出差去

第二天下午打給小傢伙視訊的時候~一開口就哽咽

說不要媽媽去太多太多天~要今天就回去說很想媽媽

晚上還拿著我的照片對我說話叫我趕快回去

最後還抱著我的照片睡著

苦瓜臉真的很好笑,雖然看了有點捨不得

但覺得還是要讓他獨立一點啊!

  

真的是懂事長大之後第一次讓他在家

沒想到居然這麼誇張

還好第三天晚上就又好一些,一看到我就把我的照片拿起來給我看

看到他的玩具和機器戰士ok繃更開心

還馬上說我要跟姊姊對不起了

好笑的是立刻大喊姊姊過來,我要跟妳對不起XDD 

還吵著說要吃金色的香腸,看到有禮物果然心情就好不少,乖乖的睡覺去

  

回到家發現小傢伙居然還沒睡看到我叫了一聲媽媽下一句就說媽媽我的玩具咧

聽外公說每天都說要去接媽媽

只要是準備出門就會問要去接媽媽了嗎

晚上和外公外婆去吃飯~給我偷喝蘋果西打好欠扁!

S__10772504

拍照的時候一臉諂媚好好笑阿!哈

S__10772507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小球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