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哈哈~這篇是因應最近廣告打很兇的一部電影-『羅馬浴場』特地生出來的文~
小菲今年五月去日本富士電視台時~很幸運的在25F的球體展望室看到了
『羅馬浴場』這部電影的小展覽
不過其實那時候對這部電影和原著漫畫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是覺得展覽內容好妙
而且主角-阿部寬一向都是給人很成熟穩重的感覺~~在這部片裡卻是如此的爆笑

回來台灣之後上網看了這部漫畫~~深深覺得~日本人找
阿部寬來演這部電影實在是太正確的選擇了~~
他真的跟羅馬浴場的主角-路西斯·慕德斯特長的一模模一樣樣阿!!!!


簡單介紹一下富士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本社大樓(フジテレビ本社ビル,Fuji TV Building,又常稱為「FCGビル」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份的碎碎念總算是沒什麼好寫了
因為本人破病幾乎了一整個月~實在是有夠慘!!
夏天感冒最痛苦了~~口罩根本戴不住~~所以都只能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去危害別人
也因此錯過了幾場姐妹聚會好可惜阿~~~~我現在已經恢復健康啦!!大家快來約我
今年的情人節禮物是小菲的乾姐送的~~她說在買的時候因為怕被笑~還特地跟老闆說是要送給朋友的小孩
是怎樣~哆啦A夢明明就是老少皆宜好不好


8/1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西低~~我總算要奮發圖強開始寫蜜月文了!!!!
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一定要給他好好記錄下來低!!
嗯嗯~~依照以往小菲回國之後發遊記的速度~大概後年的此時應該會寫完(這麼不要臉的話妳還敢講XD)

出發去義大利的第一天因為除了坐飛機還是坐飛機~~~這篇就當流水帳來記錄啦!!!!

一大早我們蔡氏夫妻睡眼惺忪的來到第一航廈集合~~蔡先生一臉還沒睡醒就被逼著拍合照XD


這次去義大利我們帶了兩大一小的行李箱~~~中間那個橘色的是這次為了蜜月特地新買的(還沒出發就敗家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小菲和兩個妹妹趁著難得的機會去了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一個是被婚事所擾~一個是被工作所擾~~~而小菲本來就想當廢人很久了~~
所以我們這趟旅行的定義就是『充電養肥廢人之旅』!!沒有行程~~吃住都在民宿解決~不得不說我們果然是姐妹~~~
這兩天裡三個人的大腦開關從來沒有打開過
~~~~只剩下嘴巴會無意識的咀嚼而已~~我們真是當廢人當的太強惹!
不囉嗦~~馬上來介紹我們養肥之旅第一站-大名鼎鼎的無菜單料理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位於河堤旁的饗宴真的是非常的不起眼~~~我們當天臨時預約很幸運的預約到下午2:10的位置~
文章標籤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來東京這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公司旅遊~~~因為貪睡所以沒跟到同事去築地市場的行程
第二次是跟蔡先生跟團去玩~~~一樣是因為蔡先生貪睡~
所以去築地市場吃新鮮握壽司的心願一樣沒有達成
這次決定去東京自助行之後~~~第一個被貪吃鬼小菲排進行程裡的就是築地市場!!!
我一定要吃到傳說中可以融化舌頭的美味阿(這句是誰講的XD)

出發前有上網爬文了一下~~築地市場的美食真的多的不得了~舉凡海鮮丼、拉麵、牛排丼~應有盡有!
但第一次來到築地市場的觀光客會選擇的一定是【壽司大】或者是【大和壽司】這兩間超人氣排隊名店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畢業後(畢業幾年就別問我了XD)就從來沒參加過大學同學會的小菲~~
今年終於有時間參加啦!!!!這對小菲來說可是意義重大阿~~~

其實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上班時間長加上周末都要上班~~每次朋友約小菲都沒辦法出席

導致朋友越來越少~~這讓愛和姊妹們大聊特聊的小菲實在是很鬱悶~
還好這個暑假小菲終於下定決心把時間全部空下來給姐妹和家人們~~~好久沒有感覺到人生這麼充實又快樂阿!!
(所以說人果然是需要休息一陣子好好充電再出發的XD)

我們這次同學會的地點選在新竹還頗富盛名的巷弄田園咖啡館~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咱家蔡先生的工作時間粉長~~幾乎是餐餐外食~~~
有時候懶得走遠一點買便當~~~蔡先生就會一整天都在小7解決肚子餓的問題
所以最近小菲偶而會特別早起幫蔡先生準備早餐(總算要當個好太太了是吧XD)

這次接到福園美食的邀約小菲原本是有點猶豫~~因為小菲的廚藝真的是爛到可以~
後來上網看大家的介紹都寫說煎蔥油餅很簡單~~想說又可以讓蔡先生當早餐也頗營養就硬著頭皮接了!
沒想到這還真的是無敵手殘人也可以輕易上手的料理阿(你明明就只是把它弄熟XDD)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小菲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哆啦A夢對於小菲可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靈魂人物
除了包包裡一定會隨身攜帶哆啦A夢的周邊商品之外
三不五時的會在部落格發哆啦A夢的戰利品文章~~
只要是去日本玩~重點行程都是要去買哆啦A夢的周邊商品~出遊時也會帶著哆啦A夢公仔出去拍照~~~
就像下圖這張照片~~有收過小菲寄的婚禮明信片應該都知道~背景中的教堂就是蔡先生和小菲求婚的地方!
所以在家人和朋友的眼中~~哆啦A夢應該幾乎是跟小菲劃上等號了吧!!!哈哈

其實早在七月初小菲就從大中華哆拉網(我很好奇有幾個人知道這個網站的存在阿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個場景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沒錯!!!就是1980年上映的"大雄的恐龍"裡的大雄、哆啦A夢和嗶仔or皮皮(台灣翻譯)~~~
"大雄的恐龍"藤子‧F‧不二雄哆啦A夢漫畫中的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作品,
也是第一部哆啦A夢的動畫電影
當時在日本上映時~票房達15億6000萬日圓
、觀眾數320萬人
後來在2006年時經過重新改編之後又再次在日本上映~台灣片名為"新大雄的恐龍"
有許多人都不太喜歡新版~~
但小菲覺得新版的哆啦A夢感覺更有喜感(A夢的鬍鬚都會飄動超好笑的XD)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耶耶~~~~總算要來寫小菲這趟日本行最愛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了~~~
因為照片實在是一個不小心照太多~
加上小菲對新入手的GX1不是很熟悉~~~
導致去博物館的前半段的照片居然被我調成夜間模式~粒子超粗
回來看到照片都要哭了~~~所以才會拖稿拖這麼久啦(拖稿的理由還真多XD)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也是藤子老師長年居住的地方!)
佔地約5千5百平方公尺的三層建築當中,收藏了藤子老師大量手稿及私人物品,另外特別選在2011年9月3日開館
這天也正好是哆啦A夢的生日喔!!!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這篇文章的主角是喵爸~碎碎唸過兩天就會發了(P婷不要敲碗XD)
除了第一張照片和最後一張照片是小菲拍的之外~其他照片都是喵爸用手機拍攝的喔~很厲害吧!!!
會特別寫這篇是因為喵爸一直說要把他會的拿手菜寫成食譜承傳給小菲
但是講了很久很久一直到現在連個影兒都沒有~~~
但是今天為了讓他親愛的弟弟可以在他去高雄探親期間(喵娘和咱家蘋果XD)持續吃到營養的牛肉湯~~
居然step by step的把每個步驟記錄+拍照傳給小菲和喵哥~~~這真的是太感人了阿!!!!!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小菲是打算行程篇只要分PART1和PART2而已~~沒想到每篇的廢話都這麼多~~
ㄧ不小心又來到第三篇了~~話說我的義大利遊記不會寫到五六十篇去吧

第一次來小菲家的捧油們請先點連結去複習之前的行程吧!! PART1  PART2
DAY10:佛羅倫斯=>西恩那(Siena)=>阿西西=>托斯卡尼莊園(夜宿莊園旅館 Villa Il Patriarca
我們這趟義大利之行去了很多教堂~~但是真正有進去參觀的倒是不多!!!可能咱們導遊不想背這麼多知識吧(沒禮貌XD)
像這個位於西恩那的哥德式主教堂我們就只有拍拍外觀就離開啦~

西恩那隨處可見的一個雕像就是一隻母狼餵著兩個小孩~~~這個的背景故事非常之長~~
總之居然還跟小菲的星座雙子座~還有著名的"木馬屠城記"有關係~這些希臘神話小菲從小就很愛聽!!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夜十二點的時候忽然很想吃蜜糖吐司要怎麼辦咧???
完全不用擔心~~~DAZZLNG旗下又多了一間餐廳-Dazzling Champagne Dining Bar
在這裡~有十點半之後才吃的到的蜜糖吐司~~讓夜貓子們也不用擔心半夜嘴饞啦!!哈哈
小菲和蔡先生這次是來吃晚餐的~~雖然沒吃到招牌的蜜糖吐司~他們家的美式蘋果派也很不錯喔!

Dazzling Champagne Dining Bar位於NEO19的一樓~外觀走的是時尚夜店風~~跟蜜糖吐司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充滿女人味的Dazzling LOGO囉!!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小菲和蔡先生平常下班很常跑去吃路邊攤或是無名的小吃攤~~~
一來是因為省錢~二來是因為每天下班都很晚~只想趕快隨便吃吃回家休息

所以這篇就要來介紹一間咱家蔡先生很推崇的路邊攤~!!!
另外會順便介紹一間我們同一天無意間發現~隱身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小巷中
消費算平價~但東西都蠻好吃服務也不錯的下午茶店-LA VIE CAFE


首先來介紹這間厲害的路邊攤吧~哈!!
地點就位於
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口~右手邊是魔菇專賣店~~再過去點就是大名鼎鼎的頂級麻辣鴛鴦鍋馬辣啦!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