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菲的新作是恩恩脖子上的彩色毛球圍巾唷~~~
有點計算失敗..應該再織長一點..才可以繞個兩圈~~
這是小菲第一次挑戰作毛線球球..因為之前都是製作流蘇而已
但因為是要給小朋友戴的圍巾..所以這次就製作了兩個毛線球球增加圍巾的可愛度囉!

 

 

 

 

很多人看到小菲拿著棒針織圍巾的時候都會非常驚訝

"蝦密!你會織毛線喔!看起來不像耶~~~"
哈哈...不要看我粗枝大葉.神經大條大條的..
人家我偶而也是有少女纖細的心阿~~(吐)

好啦..總之呢..雖然我只會非常簡單的用上針和下針..
但是呢..織毛線最基本的圍巾我會織就好啦~~哈哈!
至於花樣部分呢...只要挑選本身就有顏色變化的毛線球..
就可以織出有花樣的圍巾啦...
像是蔡先生的圍巾本身的顏色就是以灰色為主色做變化的囉~~



因為恩恩的圍巾大受好評
所以小菲又接下了必須製作另外兩條小朋友圍巾的使命.
當然..也是必須要有可愛的毛球啦~~
網路上有幾種可以製作毛球的方法

作法一如下圖
這個因為小菲怕麻煩..所以就沒有用這個方法啦~~



基本上小菲使用的是作法二





網路上還有教妳一些小撇步..
像是毛球必須繞幾圈才不會太稀疏或是太實..
這邊也有個參考表如下..

毛球直徑(cm公分) 要繞的圈數
3.5公分 120 圈
5.5公分 180圈
7公分 220圈
9 公分 250


這是小菲自製的毛球製作器


這是製作出來的毛線球球


圍巾完成品


是不是一整個很適合幼稚園小男生阿~~~

當然我覺得用小菲的方法來製作毛線球球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剪開之後的毛線球球會是成橢圓形的=.=
所以必須自行修剪成可愛的圓形..
(優點就是自製厚紙板不用錢而已啦~~哈哈)

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現成的毛線球球編織器
這是有各種尺寸的編織器



這是專門做迷你毛球的編織器


大家也可以買來試試看唷..
小菲記得去信義誠品逛的時候..
有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專櫃..是教小朋友如何編織毛線的說
還有現場教小朋友製作毛線球球玩偶..

像圖片中這種的..只要黏上眼睛嘴巴還有翅膀..就超級可愛的呢~~

 

我那天去逛的時候就看到有小朋友在用毛線球編織器製作毛線球呢~~
等我有空再來試做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