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奇麗雅(Valkyrie)在日耳曼神話中指的是「女武神」。
在希特勒發動歐戰之際,他也擬定了意外計畫「華爾奇麗雅行動」(女武神計畫)
就是一旦元首遭遇危難或政變,後備軍人亦能迅速動員佔領柏林的政府機關穩定政局。

 


希特勒想要透過「華爾奇麗雅行動」延續政權,
但是希特勒手下的不滿軍官卻擔心他會讓德國滅亡
於是同樣擬定了一個「華爾奇麗雅行動」要來謀刺希特勒,發動政變接掌政權
一個保命,一個謀殺,「華爾奇麗雅行動」成了雙面代號
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就此玩弄了曖昧的雙重趣味。

 


昨天晚上和一群朋友去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
看的過程中..阿喵從一開始的看不太懂(我果然是歷史白痴)到中段緊張的心臟快停了~~

到最後一度轉頭對蔡先生說"我不想看下去了啦~~~"(因為很難過...)

出場之後大家都說超級好看的~~然後不停的熱烈討論劇情~~

(難得無腦的小菲也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看來我的智商是有稍微提高了一些)



不過照慣例...

要跟大家事先聲明看這部電影前須了解的事情...

1.這部是"劇情片","戰爭片",想要看刺激爆破場面的人,就不要花錢來看啦!

2.因為這部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怕會像阿喵一樣一開始看不太懂的人,

   可以先了解一下當時的歷史以及故事背景在進電影院看..就不會太吃力啦!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也會有些許的故事介紹...可以先看看囉!)

3.畢竟是一部史實記錄片,所以在前半段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悶..


   但是請千萬耐住性子,記住每個小細節和片段,這都與之後的劇情發展息息相關低!

4.要帶腦袋進電影院!!這超重要的!!尤其裡面一堆外國老頭都長超像的根本記不起來!

   如果你不懂歷史背景又不想動腦的人..那就把摳摳帶去看沒問題先生~~~

   你們會無比歡樂的!!


看完的感想:

第一:阿湯哥演技真好ㄚ!

第二:希特勒好可怕阿!雖然他沒做什麼動作!但歷史上看到他就是個邪惡的大魔頭~~

   所以在電影中看到他就覺得..背脊一陣涼意升起阿....

第四:史陶芬伯格真是個英雄(而且是個帥哥!後面會有本人的照片!)

接下來請欣賞劇照囉!!










↑ 組織的中心人物
後排站立,由左至右為:

Carl Goerdeler -
萊比錫前市長,因反對希特勒而下台

Claus Schenk Graf von Stauffenberg -
主角,720密謀案的靈魂人物

General Ludwig Beck -
前參謀長,因反對希特勒的軍事行動而辭職

Henning von Tresckow -
主角最親密的行動派盟友,曾嘗試炸掉希特勒的座機但失敗

前排坐著,由左至右為:

Albrecht Riter Merz von Quirnheim -
軍官,曾經是納粹信徒,但憎惡希特勒的作風

Friedrich Olbricht
將軍- 預備軍團的總長,曾參加進攻波蘭的軍事行動並感到後悔

Erwin von Witzleben
元帥 - 曾帶兵佔領法國,希特勒反抗組織的核心人物之一


這是劇中的史陶芬伯格上校     這是歷史上的史陶芬伯格上校

    


兩人的側面還真的有點像...


新聞曾經報導~~史陶芬柏格的孫子得知電影開拍時表示,他不討厭阿湯哥
也可把阿湯哥的工作和信仰分開看,但他們一家人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大家都很擔心,阿湯哥會藉此宣揚山達基教派。
小道消息還指出:他們認為不適合的原因另一個是因為阿湯哥太矮了!
因為史陶芬柏格本身是個高大挺拔的大帥哥!(口年的阿湯哥


但是..我認為由阿湯哥來演出這部戲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當然不是因為他是帥哥的關係啦!

大家有機會還是進電影院感受一下阿湯哥的魅力就會懂我說的囉~~


另外在逛網站的時候還發現了下面這個有趣的東西哩!

應該是國外的樂高順應電影的上映發行了華爾奇麗雅的樂高唷~~

網路上就有網友把樂高的小
史陶芬柏格和電影版的史陶芬柏格拿來做比對

很可愛吧!

不過...樂高雖然好玩~~可是還真是有夠貴!!




這是海報版的比照圖!



接下來是電影簡介~~

本片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原本是宣誓效忠希特勒的高級軍官,在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他便一直徘徊在究竟要對長官無條件的服從,還是該對未來德國國格忠誠的掙扎當中!背負自己對妻兒的愛與責任,儘管眼前危機重重,有再多的不捨也仍然決定挺身而出,冀望盡一己之力終止戰爭和暴行。

他開始計劃試探並邀集可靠的有志之士組成了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秘密代號,計畫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暗殺行動,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亡命行動,他和同伴們將如何展開這場驚天動地的暗殺計畫呢?時間分秒流逝,危機一觸即發!

關於本片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是由真實故事改編,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飾演克勞斯馮史陶芬伯格上校(Claus Schenk Graf von Stauffenberg)。故事敘述為了剷除人類史上最殘暴的領導人,有志之士計畫了一個勇敢而縝密的行動。

史陶芬伯格上校是個有榮譽感、對國家忠心耿耿的軍人,但卻眼睜睜地看著希特勒崛起、引發二次世界大戰。他雖然繼續在軍隊中服務,但卻一直希望有人可以想辦法在德國甚至是整個歐洲毀滅之前,阻止希特勒的暴行。隨著時間的流逝,史陶芬伯格了解到他必須自己採取行動,於是在1942年,他自發性地試圖說服東區的高級指揮官能夠挺身推翻希特勒。1943年,當時正在養傷的史陶芬伯格,加入了一股一直潛藏在最高權力核心中的反希特勒勢力。這些人巧妙的運用希特勒在他自己遇害時的緊急應變計畫「華爾奇麗雅行動」當作偽裝,實際上卻是藉以剷除那些當權者進而癱瘓希特勒政權。這些人計畫刺殺希特勒,並一舉推翻納粹政府。

為了這世界的未來,為了人類的命運,也為了他的家人,史陶芬伯格已不只是眾多反抗者的其中一員,他必須親手殺了希特勒。

導演布萊恩辛格(【刺激驚爆點】、【X戰警】、【超人再起】)再次找來了以【刺激驚爆點】獲得奧斯卡獎的編劇克里斯多福麥卡瑞(Christopher Mcquarrie),賦予這個刺殺希特勒的故事新的生命。除了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之外,卡司還包括肯尼布萊納(Kenneth Branagh)、比爾奈依(Bill Nighy)、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卡莉絲范荷(Carice van Houten)、湯瑪斯柯瑞奇曼(Thomas Kretschmann)、艾迪伊札(Eddie Izzard)、克里斯汀伯克(Christian Berkel)以及泰倫斯史坦(Terence Stamp)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由布萊恩辛格、克里斯多福麥卡瑞以及吉伯特艾德勒(Gilbert Adler)製作。麥卡瑞與同時也是協力製作人的納森亞歷山大(Nathan Alexander)共同編寫劇本。執行製作則包括克里斯李(Chris Lee)、肯恩凱明斯(Ken Kamins)、丹尼爾史奈德(Daniel M. Snyder)、德懷特夏爾(Dwight C. Schar)以及馬克夏皮羅(Mark Shapiro)

本片在德國許多真實事件發生地拍攝,包括歷史上著名的Bendlerblock。為了重建當時反抗運動組織內部的緊張氛圍,找來了包括辛格的老班底紐頓湯瑪斯席格(Newton Thomas Sigel)(【超人再起】、【X戰警2】、【X戰警】)擔任攝影指導,約翰奧圖曼(John Ottman)負責配樂,同時還有製作設計莉莉基佛特(Lilly Kilvert)(以【末代武士】以及【真愛一世情】兩度獲奧斯卡提名)與派屈克朗(Patrick Lumb)(【天魔】、【鳳凰號】),以及服裝設計瓊安娜強森(Joanna Johnson)(【慕尼黑】、【搶救雷恩大兵】)

 


日本版的宣傳海報
殺氣好重的阿湯哥!




國外版的宣傳海報
看了這幾個版本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編排哩!




最後的最後....如果對這部電影的詳細故事內容有興趣的話
請自行點進去看....
我可不想害大家踩到雷!哈哈
http://www.plus28.com/redirect.php?tid=2606873&goto=lastpost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意外發現...原來之前已經有人拍過同樣的故事了!
但是片名叫做"刺殺希特勒"
有機會再來去租來看看囉~~~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