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年的時候..喵姨就特地送來一隻巨無霸帝王蟹說要給我們家加菜..
喵爸很有私心的決定等到喵娘從美國回來之後再來吃...
(其實是因為我們不會處理阿~~唷齁齁齁~~~
)

原本阿喵很豪氣的找了烏龜和小猴子來我們家一起共享帝王蟹火鍋..但是因為後來被放鳥
所以特地寫了這篇來氣氣他們兩人! 哼~~給我邊看邊後悔吧妳們!!



說實在的...這麼大隻的螃蟹...我從來沒吃過..印象中只有在水族館會看到捏
比阿喵的臉都還大咧~~~(這是真的....)
喵爸從冷凍庫拿出來之後..為了讓我拍照..特地沖熱水解凍給我拍




解凍後的帝王蟹...嚇死人的大~~~超越我家砧板了
拿的時候還要很小心不要被牠身上的刺給刺到..



看看這肥滋滋的蟹腳....拿去外面賣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



翻到背面拍一下...
因為最後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人吃而已...
所以喵娘決定先切一半來吃就好...(免的吃到中風)



好可怕的大鰲..不過喵娘說這個肉質是最好的~~~(因為常常會運動到嘛?)



接下來當然要有的就是"斷面秀"啦!(請不要在意背後那些雜亂的背景)



看看這蟹腳裡滿滿的蟹肉阿~~~(滴口水中...)



喵娘很酷的把蟹黃當作髒東西扔掉了



剩下的半隻..先暫時冰到冷凍庫去~~~
下次找誰來吃帝王蟹火鍋好呢~~~~~




喵爸很滿意的端著滿滿一碗帝王蟹準備放到火鍋裡~~~
我家的碗公都爆滿了~~真是了不起的帝王蟹




下鍋啦~~~~~~~~
真是豪華的不得了的火鍋阿~~~




還加了一堆火鍋料下去...
今晚這鍋湯頭還真是鮮到不行哩..超甜超好喝(是膽固醇好喝吧~~~~)





當然煮火鍋一定少不了的就是超大蛤蠣ㄌㄚ~~~雖然喵娘回來了..
但是喵爸還是私心很重的買了蛤蠣給我吃...
然後就聽到喵娘在廚房裡一直碎碎念...(就叫你不要殺生你還要殺生...)


唉...學佛的...真是難搞阿..哈哈



看看這個蛤蠣肉~~~唷唷唷...真的超鮮超好吃的啦~~~
不過千萬不要煮太久阿~~不然蛤蠣會縮小XD




這次火鍋沒有放肉..因為喵爸原本以為小猴子和烏龜要來搭伙
所以特地跑去買了羊肉來做這道芹菜炒羊肉(新疆口味)
超下飯的ㄚ~~害我等不及火鍋滾就先喀了一碗飯



還滷了一鍋吳家祖傳超級霹靂無敵好吃"入口即化滷肉"
這麼大一鍋肉不到三天就被我們吃光光了..




最後看看鮮美的蟹腳裡面紮實的蟹肉~~~
哼哼~~~後悔了嗎?你們倆個~~~

說一聲"阿喵大人我錯了"下次那半隻要煮的時候就摳妳們來ㄚ~~~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