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魚兒水中游
海底世界任我(不是我...是魚)悠遊


這麼漂亮的海底景色...就在蘇美島離島的海鷗島裡(是繞口令喔!)
來蘇美島..如果沒有來浮潛就真的遜掉了~~
通常蘇美島的行程都會安排浮潛..這裡的浮潛景色可是號稱跟關島和帛琉一樣美的唷!
  
話是這樣說......但是有長期收看阿喵部落格的人(其實只有蔡先生和喵爸)就知道

阿喵是個吃了人人果實的旱鴨子

聽到要浮潛就從背脊伸起一股涼意..

深怕自己不小心就會葬身在無情的大海中...
但是好家在平常就做很多善事(有嗎?)

今日才能有驚無險的坐在電腦前打這篇回憶錄給大家
真是菩薩上帝保佑啊~~


我們第三天的浮潛行程上午是先在海鷗島旁的淺灘浮淺

下午則是到浮潛較有名的龜島

因為行程還算緊湊..所以第三天一大早七點左右就要出發去碼頭

因此導遊特地請飯店(就是
之前介紹的那家)幫我們準備簡單的早餐...

(外帶的果然跟內用差很多啊...不過早餐居然有一根香蕉..讓我很開心)
坐上車晃了快一小時才到碼頭(司機技術超差..害我差點把吃進去的早餐全部吐出來)

到了碼頭之後船家會先確認一下你要去的行程..因為行程有分很多種
他們就以不同顏色的絲帶來分別客人該在哪裡下船..該做什麼...
(真的是很便宜又不會出錯的方式啊~~可是莫名奇妙阿喵覺得有被蓋上CAS標章的感覺)


在購票處的旁邊有一家賣潛水用品的商店...在等上船的時候可以來逛逛~
綁好絲帶之後..導遊就將浮潛用的蛙鏡還有浮潛時可以餵魚的麵包發給我們.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這個蛙鏡一看就知道是很多人用過的
所以如果你是專業浮潛的(或是有潔癖的)..建議帶自己的浮潛用具去啊~~
不然就要忍受放在嘴裡的呼吸器可能有很多各種不同人種用過..(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噁心)

拿了船票之後..就準備上船囉~~
因為要去的地方是很注重環保的...所以任何寶特瓶都不能帶上船...

上船時旁邊有一個怪怪的攝影大叔拍個不停
在回程的時候...碼頭旁就會擺著一個賣紀念品的攤子..
我們的照片會被製作成....盤子
是說..誰會買有自己臉的盤子回家吃飯啊!!


掰掰 ! 蘇美島本島 ! 下午就回來不要太想我(後來證明是我很想它)

船票上就很貼心的付了兩張飲料兌換券
可以一次換兩杯..也可以來回各一杯
在船內的最後方會有一個小吧台可以兌換..可樂雪碧沙士芬達都有..
座位不算寬敞...座位底下附有救生衣..萬一翻船可以穿~~

船上還有兩台很像檳榔攤會擺的那種很小台電視..會播放影片..
基本上是沒有中文字幕的..都是泰文字幕..好險沒有泰文配音
我們去程時是撥高髮線帥哥演的國家寶藏...音響很大聲但是會破音..
整體而言...實在是會打擾我們睡覺的麻煩事!


於是在船上玩起了"拍照站中間的那個人會衰"的無聊遊戲
發起者就是中間那位奇偉哥(徵友中)
(事實證明...後來奇偉哥的確是蠻衰的..必須在海上拖行一具碎碎念不停的不明物體)


開了大約兩小時之後終於到了海鷗島..

海鷗島是個非常注重生態保育的地方
在這裡有兩大必須注意的事項

第一:不可以穿蛙鞋上海鷗島,因為海裡有很多美麗的珊瑚礁..
而蛙鞋的破壞力是很大的..很容易踩個幾下珊瑚礁就碎了..所以蛙鞋是嚴格禁止的唷!
第二:禁止攜帶鐵罐、鋁罐、寶特瓶這些會造成環境永久污染的東西..
所以他們會檢查一下包包的東西..不過不會很嚴格啦~~
但是大家當然要遵守規則...才可以保護我們的大美麗自然嘛!

就是因為很環保..他們的橋都是木頭做的!
而且..又是阿喵很害怕走的那種..木頭與木頭之間縫隙超大的
都很怕拖鞋會卡在縫裡拔不出來..
(看我死命抓的蔡先生就知道我有多害怕)
  

山上的小房子應該都是這邊的工作人員住的吧??

在沙灘旁的小亭子領了救生衣之後..就可以開始自由活動時間囉~~~

先小試身手..站在淺灘餵魚先...
阿喵我大概是被魚咬了腳所以笑到暴牙外露(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光在淺灘..就一堆黑媽媽的魚了..
不知道是聞到小殷手上的麵包香...還是身上的肥油香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後面沙灘上那一排洋傘..
那個是要花錢租的唷~~~
會有專人幫你顧東西...不想下海的人也可以在沙灘上看笑話(誤)悠閒的看風景
(蔡先生照片中不小心變成中間那個...所以他後來在海上也要負責拖行碎碎念不停的不明物體)

這隻白嫩的玉手不是我的
不過這些魚兒們還真的是好像餓很久
搶成這樣~~差點連我們的手都啃下去了
害我餵到後來嚇的把一整坨麵包丟到遠處..後來浮潛的時候都沒得餵


終於要正式下海啦~~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誰是旱鴨子誰是水中蛟龍!!
不是我在說...那個浮潛蛙鏡真的有夠緊的....戴上去搞的好像做拉皮手術一樣~~


有圖有真相!
看看阿喵的眼睛有多麼的上提啊~~~都不用畫眼線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美麗的海底世界照片啦~~~
這些都是勇者奇偉哥和賴哥拍的...
你問阿喵我有沒有看到
我很難給各位肯定的答覆
因為...我光忙著不要溺水..(還有喬我被救生衣卡的很痛的改邊)就忙到不行了..

 



我想我應該有看過它..
沒辦法...我只要把頭埋到水裡就一整個驚慌啊~~



黃鈴真的很厲害...
從頭到尾游個不停都不會累..還有力氣比YA跟小魚們合照~~真是羨慕啊~~

(我一直想看看她身上是不是有魚鰓還是魚鰭之類的東西)


好壯觀阿~~~(我一樣是沒看到..好險有水中蛟龍們拿著歐琳帕斯去拍給我看)
然後還很不專業的用相機吊繩擋住了可愛的小魚兒

但是...既然來浮潛了...怎麼能不留下點紀念呢...
於是阿喵我鼓起了這次帶來蘇美島的所有勇氣..
把頭潛下去拍了張紀念照(在這之前...我後腦杓的頭髮可是都沒有濕咧..)
看看我真是沒用...還要蔡先生和黃鈴兩人一人牽一隻手才敢把頭潛下去


好心的(這裡是在說反話)賴哥幫我拍了一張近照
看看我已經嚇到嘴唇都發白了

低級的賴先生在海底抓到一隻海參
不但不放生....還拿來拍不雅照..
(小孩子不要學啊!叔叔有練過的(誤))
超丟臉的啦...海上漂浮著的一堆外國人台灣人都對他行注目禮~~~


不雅照不要看太多...還是看看美美的海底世界比較實在啊~~

果然只有我的頭髮是乾的

基本上我不會用嘴巴呼吸...在水裡只要一呼吸我就會嗆到..
所以那根管子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中午在島上餐廳用餐~~是自助吧式的..菜色不多~~
當然也不會有冷氣~~人家講究環保嘛~~(所以有很多蒼蠅飛來飛去)


我覺得菜色普普..看賴哥的臉就知道了..
(他是那種只要吃到難吃的食物不管吃多少就會全丟到垃圾桶的那種..小孩子不要學)


島上有三胞胎貓~~長的一模一樣喔!!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忍者貓(會瞬間移動)

下午的行程就是要去龜島浮潛啦~~從海鷗島到龜島要坐另外一艘船~~
開到龜島附近大約二十分鐘....我們就在船上邊欣賞風景邊吹海風好不愜意..

此時的阿喵還很不知死活的在跟奇偉姐姐玩對拍的蠢遊戲..
殊不知即將有一場讓她終身難忘的大災難到來~~


蔡先生倒是一派邪惡輕鬆...
已經快接近浮潛地點..阿喵總算開始有危機意識了!

大家開始準備穿起救生衣...
阿喵怕曬黑...所以狂塗防曬油..
(你們沒有看到我的三層肉你們沒有看到我的三層肉...)


終於接近龜島了...
接下來完全沒有再拍任何的照片..(因為負責拍照的奇偉姐姐在忙..)
所以只能完全用文字表達出阿喵內心中深層的恐懼....


首先阿喵雖然在半推半就下..爬下樓梯到海面上..可是就是怎樣都不敢放手..死抱著船的樓梯不放..

後來蔡先生看我明明很早下船....卻遲遲沒有在海面上漂浮...於是只好回來救我...
但是我還是很可恥的另外抓了一件救生衣當作浮板..(全船只有我這樣吧..)

  
下了海之後..游泳健將賴哥又說要帶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看會比較漂亮...

我在被蔡先生半拉半推之下好不容易跟上大家..
回頭一看...船變的好小..低頭一看...海水很黑根本沒有魚...

當下就想回船上!!可是海浪卻一直把我們推的離船越來越遠...

蔡先生看我已經開始眼角泛淚..臉色發白..很好心的決定先把我拖上岸..

但是因為海流的關係...我們兩個一直都在原地無法前進(蔡先生其實也是這次去蘇美島才學會游泳的)

最後還是好心的奇偉姐姐和小殷....三個人各抓我的救生衣ㄧ邊...輪流接力把我往前拖...

(其實阿喵我就是前面提到的那個不明物體)

但是我也很認真的游仰式拼命的踢腿....(因為我不喜歡把頭埋到海裡...我覺得會溺水..)

踢到我腳都快抽筋了...沒力的時候休息一下...

有力氣的時候還不忘搞笑狂踢水說你們看~~我有認真踢喔..

(企圖掩飾我害大家沒有魚可以看的過錯)

最後.....當我們好不容易接近船的時候....

居然看到附近另外一艘船上有很多老外
很嗨的在接力跳船...
阿喵忍不住留下兩行清淚...老天爺為什麼要讓我吃下人人果實啊??
我也想當水中蛟龍啊~~~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親愛的蔡先生...
雖然這趟旅遊回來之後...他老是嚷嚷著以後有這種冒險行程的絕對不會再帶我去..
(因為不僅他自個兒玩不到...還要一直照顧我+聽我不停鬼叫)
但是..在浮潛時還是從頭到尾不畏大家眼光緊緊的牽著我的手..(人家我們那時候還是地下情啦)
真的揪甘心啊~~~~

 (看到我的腳了吧..就跟你們說我沒辦法讓我的腳浮起來..所以改邊才會被勒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