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喵自己手繪的楊桃小人杯子
是蔡大嫂.蔡恩恩和吳阿喵(就是我自己阿)聯合起來送阿喵的生日禮物~
非常特別又具紀念性~~這麼好玩又實用的禮物~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玩玩看的!

我們這次去玩彩繪的地點是在信義誠品店的六樓【卡樂米】專櫃

開放式的展示櫃上擺滿了許許多多完成品以及等待未來小主人領出來彩繪的各式造型素陶胚
造型非常多種,我們這次去彩繪的時候就有看到有小男生來彩繪照片右上方的那隻暴龍

除了小朋友可以挑選的動物、卡通人物(居然沒有多啦A夢)外
也有大人可以挑選的盤子、碗公、茶壺、相框...種類之多看的阿喵眼花撩亂阿~


還有像圖片中超可愛的小小無尾熊、音符、還有小企鵝素陶胚
個人覺得這個就很適合幼稚園小朋友的美術課一人畫一個..拿來做教室佈置一定超可愛的


展示櫃中會擺放一些完成品..用意是讓大小朋友先參考燒出來的感覺...再來決定要挑哪種素陶胚~~
像下圖中這兩個小盤子都比較偏向展示以及具紀念價值性的裝飾品
印上小朋友的小手印和大人的大腳印感覺很溫馨吧~

如果怕裝飾品不實用的話~~也可以選擇左下圖的可愛小豬撲滿或是性感大嘴河馬
然後如果想挑戰自己的手藝巧不巧的話...
也可以挑右下圖可愛但是很複雜的小天使來畫畫(這個基本上手殘喵想都沒想過)

不過我有點好奇那個冰淇淋座是要幹麻的~~拿這個去哈根達斯吃冰淇淋可以減五元嗎
小男生不喜歡暴龍的話也可以挑飛機唷~~圖中的小飛機是半完成品~~還沒燒製完成..

   看完這麼多眼花撩亂的作品~~當然要來介紹阿喵和蔡小妹的嘔心瀝血大作啦~~
(因為蔡哥哥和阿喵國曆同一天生日~~所以今天蔡恩恩的任務就是要做兩個杯子分別給把鼻和阿姨)

【步驟一】

先挑選喜歡的素陶款式
因為杯子很實用(適合隨時拿來獻寶)常常用的到~~所以我們就各挑一個杯子啦!

小朋友可以先跟這邊的姐姐要圍兜兜穿~~這樣才不會畫到衣服喔~
今天的圍兜兜示範媽豆當然是我們家蔡小妹啦~(瞧她一臉不甘願..因為她超想馬上開始玩的)


【步驟二】
先挑選杯子的底色
首先這邊的姐姐會拿出下面幾張圖裡這樣一個超級可愛的顏色盤(我超愛這幾個盤子的)
這是讓我們挑選顏色用的~這些都是燒製過後會呈現的色彩~~
所以會跟實際上現場看到的顏料顏色有點差距喔!

我甚至想過還是我乾脆選個盤子照這樣畫就好了...
因為真的很漂亮嘛~~~我承認我是個花俏鬼阿~~

這一整架全都是卡樂米所保證無毒無鉛,對人體絕無傷害成份的顏料
而且用濕紙巾就可以擦掉~~或是用肥皂就可以洗的很乾淨唷~

這邊的姐姐會給我們一張紙~然後把我們要的顏色擠在紙上
五顏六色的顏料~~看起來很好吃吧(喂~沒禮貌)
(沒辦法~~一小陀一小陀的讓我一直想到MM巧克力~~哈哈)

【步驟三】
開始幫杯子上底色囉!
這邊的工具非常多...有濕海綿、圖章、模板印刷、漆刷(分不同粗細非常齊全)等等
最重要的打底要用濕海綿上色會比較均勻喔!

再次由蔡小妹來為各位作示範~~看看這是多麼專業的姿勢阿!
(但是不到兩分鐘她就開始用手玩起顏料完全不管杯子了)

蔡小妹看到桌上的一堆水彩筆豈有不拿起來玩的道理~
最後重要的打底工作當然是由蔡大嫂獨自完成!!
請注意:打底非常重要喔~至少要上兩到三層顏色才會比較顯色好看喔!

打好底之後~~可以隨性的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
如果各位一丁點兒藝術細胞都沒有也不用擔心~~因為這裡提供了非常多樣的美術書可以讓你參考
也有很多輔助畫畫的工具可以使用~~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不會畫畫這回事~~
(而且如果你不小心搞砸了..這邊的姐姐也會很專業的幫你修補唷!所以阿喵很放心的亂畫一通)

因為要叫蔡小妹好好的畫圖~~簡直就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因此卡樂米的溫柔姐姐推出的策略就是~~

【步驟四】


"在杯子上印上蔡小妹可愛的小手手印+簡單好畫的指印畫圖案"
蔡小妹只需要出借她小小的手在杯子上印上大大小小的指印之後就沒有利用價值(誤)沒她的事了

看看蔡小妹小小的指頭印多可愛阿~猜猜看這些小小的指頭印之後會變身成什麼呢??

蔡恩恩被迫按完一堆小指印之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接著就交給專業的姐姐們幫這些小指印加工大變身囉~~

鏘鏘鏘鏘~~~變身完畢的指印們原來是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呢~~
有拿著色彩繽紛氣球的小兔子~小貓咪~小狗狗~可愛的蜜蜂和瓢蟲們~~
專業的姐姐們還貼心的寫上HAPPY BIRTHDAY和畫了可愛的小草小花呢!


轉到杯子的背面~~就是後面被遮住一半臉的蔡恩恩可愛小手印
專業的姐姐還幫小手印畫上了眼睛和嘴巴~~是不是超級可愛呢??

不要以為只有杯子的正面可以彩繪~~連杯底也可以做些造型喔~~

蔡大嫂甚至連杯子內的底部都不放過~~這樣喝完水的時候看到可愛的小花..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呢~~

花俏的阿喵當然是畫了阿喵的招牌楊桃小人囉~~

然後還畫了愛的小屋還有屋前一排可愛的花花草草~~

底部是楊桃小人拿著楊桃國國旗愉快的揮舞著慶祝阿喵的生日~

手把上杯緣內到處都可以發現楊桃小人的蹤跡
右邊的楊桃小人還是蔡先生畫的呢~~超隨性的吧~
(看筆跡逼ㄘㄟ成那樣就知道蔡先生的隨性了)

【步驟五】
彩繪好..將作品用現場準備的吹風機穿乾之後~~就交給現場的專業姐姐登記姓名電話
她們會幫你把作品送去燒~~大約一星期的工作天之後就可以拿到完成品啦~~~
接下來就是阿喵和蔡小妹的作品最後完成樣囉~~顏色經過燒製之後變的比較鮮豔呢~~


阿喵個人非常喜歡把手上那四個紅臉關公楊桃小人~~
很可惜的是可能阿喵的杯子打底沒有打的很均勻~~所以燒起來杯子表面有點像月球表面坑坑疤疤的~~

阿喵的杯子底部也有個可愛的小愛心喔~~

蔡小妹自己的杯子燒起來非常的黃~~是蔡小妹最愛的香蕉黃色
把手的部分是專業的姐姐設計的~~條紋的色彩看起來很特別吧~


蔡哥哥的生日禮物杯子燒起來顏色超級好看的~~真的很像外面賣的彩繪杯子耶~~~
但是因為有了蔡小妹的五彩手印~~所以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唷



好笑的是...當杯子終於拿到那天~~阿喵很興奮的把所有杯子拿出來拍個不停(為了要放到部落格上)
沒想到蔡小妹居然拿著她媽咪的手機也跟著拍我腳上的杯子拍個不停
(超專業的姿勢後...連杯子底部也有樣學樣把手機拿橫的照相...大家看到都笑翻了)

看來蔡小妹將來也會跟她阿姨一樣喜歡東拍西拍唷~~架式十足的哩!

卡樂米官方網站:http://www.colormemine.tw/(礙於篇幅就請有興趣的人點進去看看囉!)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