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想...要看一朵花    那麼...我就會給妳一朵花
如果妳想要一顆星星   我就會給妳一顆星星
如果妳..想要一場雪 我就會給妳一場雪
如果妳....想要離開我 那麼我會對你說.............
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2009年的9月,因為有五月天,我們好幸福

27.【突然好想你】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我要送給我爸跟我媽,從五月七號演唱會開始就沒有看到他們了
一直到今天,他們
來了也只能看到兒子在台上,謝謝你們
(阿信...你的爸爸媽媽一定非常以你為榮的...話說這首詞難道是你在想家的時候寫出來的嗎?)
在唱這首歌時..我靜靜的閉起眼睛..仔細著聆聽阿信的歌聲...溫柔的歌聲環繞著我....真的好感動..
(我有默默覺得阿信一定是個溫柔又貼心的人..才可以寫出這麼棒的詞...)

28.
溫柔-還你自由版】
阿信:有人問五月天為什麼一定要辦演唱會...石頭說因為只有在演唱會上..五月天才是活著的!!
阿信:所以五月天還剩下兩天可以活(搞笑喔!!)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是最後一首了........
所以我要把這首歌變成最長的一首歌
這首歌 阿喵第一次聽到..是蔡先生放給我聽的...從此我就愛上了這個版本的溫柔
兩年前的演唱會上..好可惜沒有唱...今年總算聽到現場版的....我的人生沒有遺憾了
(喂!XD)
阿信一開始講的口白(文章最前面的那段)真的是浪漫到不行....
光聽阿信說話...就可以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了.....當唱到我給妳全部全部全部自由的那句歌詞時....
全場忽然下起了一場雪...望著片片的雪花輕盈地在空中旋轉飛舞..那麼的美..那麼的不可思議
我又再次紅了眼框..五月天你們好樣的!!這樣騙歌迷的眼淚的阿!!!

我真的很慶幸我們買的位子是在搖滾區...而且我們還剛好是在造雪機的前面兩排
所以
滿天的雪花就這樣紛飛的落在我們的頭上..手上...身上..............

忽然想起了...在東京下的那場雪...幸福的我們..因為有五月天..我們再一次的有了同樣的感動

【第二次安可】
29.【冠佑-超人】
看的出來冠佑很緊張阿..一開始就唱錯詞了~但是還是很好聽阿!!!(笑)
後面的螢幕上還帶到小玫瑰好幾次呢~~小玫瑰拿著小小的加油牌超可愛的
小玫瑰你把拔今天很帥氣吧!!
!


30.【擁抱+Loving You
唱到這首團員們又開始全場飛啦~~
我和蔡先生這次離阿信更近了...阿信伸出手時~我們也把手伸的長長的
大概只差五十公分就可以握到了....(為什麼我不是長臂猿阿XD)
蔡先生一直很興奮的說..
他有跟阿信四目交接~~互相對唱...抱緊我..再抱緊我...
(就跟你說了你一身上班族打扮太搶眼了嘛~~)
後面接Loving You好好聽喔~~~希望如果要出DVD的話一定要收錄這首啦!!!

31.【透露】
這次唱了很多五月天的"老歌"...我想是十年的紀念吧...但這些歌不管再聽幾次都不會膩阿!!
(不過這幾天我在上班的時候狂放五月天已經被同事抗議了~~噗)

【喇勒時間】

阿信:現在幾點了?   (台下都說八點九點其實已經十一點了XD)
阿信:我不要問你們,爸媽現在幾點
?
阿信:我媽媽說9點,局長說8點,局場有人還說現在才6點!!
阿信:明天要不要上班?明天要不要上課?
(雖然跟著大家吼不用!!其實隔天我和蔡先生都要上班阿)

阿信:好阿~那就跟你們慢慢耗阿!!阿信你超帥的啦!!!

32.【志明與春嬌】
阿信:年前,五月天發了第一張專輯.....兩個月後,辦了第一場萬人演唱會,
   那時候,我們唱了這首歌....
不是我在說....五迷真的是很有默契阿....同時開始唱起開頭的哼~耶一耶一耶~~
(阿信唱了一句,但是冠佑恍神,忘記打鼓)
阿信:
劉董!!!!!!!!!!!   瑪莎:哈哈你不能怪他啦~

【喇勒時間】
阿信:
你們知道小巨蛋有個條款,超過十一點每15分鐘要罰五萬
我的錢都是擺在我媽那邊,所以現在還要問我媽意見...
詳細的對話忘記了~~總之阿信超好笑的..還說這時間拿來聊天好貴喔~~
還是唱歌比較划算阿~~哈哈哈(有五迷要幫我補充的嗎?)
最後就很帥氣的講了一句:
心中無別人
33.
【心中無別人】

阿信唱這首時,一直問我們:公蝦?(說什麼的台語)
五迷們就很大聲的唱:心中無別人~~

其實我還蠻愛聽五月天的台語歌...最愛的一首是麥來亂...
所以說
我的破台語有一部分是聽五月天的歌學來的一點也不為過
(另外那部份就是看台灣霹靂火啦~真情滿天下啦等鄉土劇學來的)

【喇勒時間】
阿信:我們還有歌可以唱嗎?
此時阿喵在全場安靜的時候很丟臉的大喊了一聲:香水
阿信:問錯了~是還有錢可以唱嗎?
阿信:其實五月天的團員其實除了樂器之外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
阿信:不對後~(轉頭看冠佑)有人可能要買車
冠佑應該很想拿鼓棒砸阿信吧~~~哈哈哈哈
還問了有沒有新五迷?以阿喵的年紀應該算是老五迷了吧...
話說阿喵剛進大學時學校的迎新演唱會就是五月天耶!!回想當時那時候五個人都好年輕阿~~

34.【
i love you無望】
阿信在唱到這首的間奏時..忽然感慨的講了一句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感慨..覺得十年前的愛情真的好簡單?

怎麼了?是看到現在的速食愛情所以感到失望嗎??
套句蔡先生最愛講的話:喜歡五月天的孩子都不會變壞.....
所以我們都會像十年後的五月天一樣保持著一顆純真的心..請不要擔心!

35.【出頭天】
阿信:我們一起在這個小小的蛋裡(大家都笑了..)
阿信又說:小巨蛋很小阿~你們覺得很大嘛?
對啦..跟高雄的場地比起來..小巨蛋真的是很小阿~~~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這就是我愛五月天的原因..每當灰心喪志時..只要聽聽阿信的歌聲...
心中又會充滿了豁然開朗的勇氣..

36.【憨人】
演唱會來到尾聲....在全場五迷一起大合唱的啦啦啦聲中...
五月天五個人圍成一圈似乎是在講悄悄話...
接著阿信把麥克風放在架子上面向觀眾後..就默默的走到後台
全場燈亮...但是五迷們仍然繼續維持的感人的合唱...
蔡先生很失落的說..不知道等下阿信他們會不會上台繼續把這首歌唱完
但是接著就是出現12/5高雄DNA放大版的廣告預告...
還有DNA電影的花絮嗎??冠佑好爆笑..還叫攝影師不要一直拍他
感覺好像做了一場夢般...一場心中充滿感動..有著滿滿五月天的美夢...
(好啦蔡先生當然也有你阿)


和蔡先生依依不捨的走出演唱會現場..看到大看板是一定要合照的阿!!
(好險我手上有氣球...不然我一定也跟後面兩位一樣拍照只會比YA)

走出小巨蛋已經是11點53分了...整整四個小時的五月天...真的好滿足...
真有衝動請假把剩下兩場也一起看完算了...然後因為蔡先生這張很帥所以特地放上來..

另外這是文屏大人送給我的神祕小禮物之二
五月天音符5串珠作品...可以穿皮繩當成項鍊也可以當吊飾掛在包包上..
親愛的文屏大人...我超超超超超超級喜歡的~~我會好好愛護它的!!愛妳唷~~~~~飛撲~~~

一捲蔡先生手上沒有跟著丟出去的勝利彩帶
(蔡先生如果你跟著丟出去我就不會這麼丟臉了啦!!)
一則隔天的新聞簡報...兩張演唱會票根和破掉的藍色氣球
三片從演唱會帶回來的雪花
這些美好的記憶...我會放在心裡....暖暖的....每個小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

忽然想起演唱會的片段..當阿信繞完全場回到台上之後..
阿信說:當我走進你們(五迷們)的時候,那感覺....,很好,...嗯,好,」
停頓了一下,阿信望著貴賓席上的父母接著說:
「對不起,你們的兒子不是屬於你們的」
然後他移開視線看著場內的觀眾說︰「五月天是屬於你們的,五月天是屬於你們大家的!」
說這些話時,阿信的臉上有著感動和某種無法言喻的情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