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日本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下雨~
好家在導遊說她查過日本的氣象預報~說在我們玩樂期間只有第一天和第五天會下雨~
而且還特別強調日本的氣象局超準的!!事實證明也真的是很準!
(喵爸說日本氣象局預報超準的原因是因為有和美國有合作~也不知道是不是唬我的XD)
雖然有點掃興~但是在雨中看古城也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我穿雪靴去日本~所以第一天泡過雨水之後鞋子就變臭了~喵的咧)

日本的和歌山城位於大阪東南方的和歌山寺,與松山城.姬路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
位於海拔48.9公尺的虎伏山上
由於它為梯郭式的平山城,又因為位於虎伏山上,所以又稱為"虎伏城"
而紀之川流經和歌山城的北部,為城堡天然的護城河。

這裡是入口處~要到和歌山城的天守閣必須先經過"紅葉溪庭園"


和歌山城以春季賞櫻秋季賞楓的景色最為吸引人
而城樓天守閣更是眺望和歌山市全景最佳的場所~
但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有興趣看美麗的紅葉溪庭園的介紹請看咱們肉魯哥的遊記喔!

因為下雨的緣故~為了不減遊興~
小菲和蔡先生一路上都在演瓊瑤阿姨的拿著小傘抬頭無語問蒼天(請問這是哪齣)

可惜這次事先功課做的不足~~在現場看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這個紅葉溪庭園很美麗
回國為了寫文章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個大景點啊!!!!下次要挑可以賞楓的時候來啦!!
(蔡先生正在回眸一氣~因為小菲顧著拍照一直落後大家)


還在演!!XD
話說左右兩邊光禿禿的樹都是櫻花樹哩~~~
等到全部開滿櫻花時再來走這條路~心情一定會很好~
(看不到櫻花~自己灑總可以吧!)

前面有說到~既然是在伏虎山上的山城~要上天守閣~當然是要爬一小段山路囉~~
於是小菲和蔡先生就在準備爬山路的山腳下發現了這桶-"善意之杖"
幫助一些老人家觀光客爬山比較輕鬆~走到天守閣旁也會有相同的桶子讓你歸還

看看老人蔡發現有登山杖可以借用是多麼的開心!!
(蔡先生到日本的第一天心情整個大好~整天都在搞笑XDDDD)

整團只有我們倆個老人借用而已(真害羞)
不過真的好險有借用這善意之杖~因為下大雨地上滿是泥濘~山路走起來有些小危險~
再加上小菲的雪靴已經變成雨靴~兩隻腳變超重的
有了善意之杖的加持我們倆一路衝上山還臉不紅氣不喘(最後這句是騙人的XD)

瞧瞧蔡先生拿著善意之杖整個嗨到自以為是丐幫幫主了!!
(沒錯!打狗棒的確是翠綠色的!!!)

這座古老的城堡始建於公元1585年,從1619年起一直為江戶時代紀州藩主的居城。
曾經為德川御三家中治理紀伊藩(又名紀州藩、和歌山藩)的紀伊德川家的居所
紀伊藩的的第五代藩吉宗和第十三代藩主慶福
後來分別成為幕府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和第十四代將軍德川家茂。
(說到日本的歷史~很多人名和故事~小菲都是看多啦A夢漫畫學來的耶!!)

和歌山城曾經在1935年被日本指定為國寶,可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美軍轟炸而燒毀
現在的天守閣是於1958年所重建完成的,內護城河與城池周圍的石牆均有400多年的歷史!
當時德川御三家的城郭非常的遼闊,現在和歌山城的面積只有極盛時期的4分之1而已。


 和歌山城是16世紀後期統治日本全國的武將豐臣秀吉於16世紀後期修築的。
17世紀初葉統治日本全國的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之子賴宣于17世紀對此進行了大規模改建
從日本成為近代國家的18世紀後期,城市建築物逐漸被破壞,
天守閣也險些被毀,但由于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才得已保存。
(更多和歌山城歷史請點這裡)

蔡先生說因為這些石頭因為有四百年的歷史了~所以特別拍下來(看會不會拍到石頭精)

進天守閣的門票是一人350日幣,入口處有蓋紀念張的地方!一定要蓋一下的啦!XD
那麼究竟什麼叫做天守閣呢?
讓我們歡迎阿喵博士(又是好久沒出場XD)
所謂的"天守"是日本城堡中最高、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份
具有瞭望、指揮的功能,也是封建時代統御權力的象徵之一。
因為戰爭而燒毀的天守閣,在昭和33年用鋼筋水泥重建了三層,
成為鄉土資料室、物產展示場和展望台

天守閣前的小庭園~如果櫻花樹也可以盛開的話會更美麗

但是還好有發現一棵盛開的梅花樹~真是Lucky!!
這好像是這次在日本唯一一張人比花椒的照片了


好笑的是~小菲和蔡先生一馬當先衝進天守閣前的庭園時~
小菲很興奮又假裝專業的告訴蔡先生:你看~~~這白色的櫻花好漂亮喔!!!
然後兩個人就在花旁拍了好幾張照片

等到導遊姍姍來遲~~一開口就跟團員介紹說"大家看~這邊還有一棵梅花盛開還不錯耶!!"
害小菲臉上頓時出現N條線~~
哇哈哈~事實證明愛花的人並不代表就會認識花的品種啊~~
(笨蛋的自我安慰方法果然還是很笨XDDD)

長的好歪的樹

注意注意!!天守閣裏是不能拍照的唷~~(又是後來才發現標語XD)
紅葉溪庭園的模型~可想見秋日賞楓時有多美麗

古代的武器看起來就很兇狠!!
(蔡先生一直很想買一把回家!重點是去哪買啊)

幾乎日本漫畫裡都會出現的武士盔甲~
出現在多啦A夢的漫畫裡就是溫馨的故事
但是出現在金田一和柯南裡就很恐怖~半夜盔甲都會自動起身走路~~嚇死倫

說實在的~~除了最左邊那把以外~其他幾把刀我還真分不出有什麼差別!

其他還有左上角的鬼瓦裝飾(用途是用來鎮壓或辟邪用)
以及通常會排在鬼瓦下的日本戰國武將家徽瓦片裝飾(點進去可看大圖和其他家徽)
右前方的是屬於德川家康的三葉葵,左前方的就不知道了

這是飛翹的屋簷端裝飾品-龍頭魚身象徵"鯉魚躍龍門"

看累了放一下閃光(喂!XD)
(這兩隻很囂張~都說了不能拍照了還在這裡自拍)

還有古時候的醫生用具~~那穿刺針也太大隻了吧!!(看了就覺得會醫出人命來)

蔡先生和德川家康畫像
(蔡先生在模仿別人的時候表情都會很討人厭)

天守閣的頂樓有整個和歌山城的模型~四百年前的和歌山城感覺真的規模不小耶!!

展望台分東西南北四各面向,在這裡可以眺望和歌山市街全景
以及紀之川、淡路島、四國、紀三井寺、高野山等如詩如畫的景色

有看到屋簷的龍頭魚身裝飾嗎?

古色古香的和歌山城和一旁的現代建築放在一起還真的是很不協調啊~

樹上一點一點的都是不知名的鳥~~也停太高了吧~~

觀景台上還有投幣式望遠鏡可以使用
(蔡先生OS:這張照片的主角應該是我吧!!)


也可以看到天守閣前的庭園全貌喔~

好啦~我承認其實這麼高我很害怕~(看小菲的手死命抓著欄杆就知道了)

這是廁所~不過蔡先生怎麼一臉作賊心虛貌

原來是偷玩人家的水龍頭~破壞古蹟剛好被小菲抓包!!
(請問下雨天你是在幫人家洗什麼外牆啊!)


現在才來裝觀光大使想挽回形象已經來不及了

每每看到這種具有歷史的古城~除了會想起戰爭的可怕
也會很想坐時光機回到古代感受一下古代人打打殺殺的生活(喂!XD)
(前提是我必須先養一隻多啦A夢)


老人蔡先生下山時依然是借了善意之杖~健步如飛的樣子真是得意極了
(不過背影還是很像老人啊~蔡先生不要駝背!!XD)

和歌山城內的二之丸庭園~包括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花等品種有約1300株~
只是現在櫻花還沒盛開所以沒有開放

呼應主題~蔡先生也要來演出瓊瑤阿姨的拿著小傘抬頭無語問蒼天

唉呀~天雨路滑一個重心不穩~演成駭客任務之隱形子彈在哪裡

這齣叫做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之猜猜機關暗門在哪裡
(不知道這篇文章被蔡先生看到我會不會被飛踢到外太空去)


很有氣勢的一整排家徽瓦片
(咦?怎麼變這麼正經)

回頭看看在山上的天守閣~下次來看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回去會好好幫你寫介紹文的!!
(等小菲或蔡先生中樂透就在回來看你)


姐妹們有機會來到和歌山城記得要借善意之杖爬山登閣才會比較輕鬆喔!
(這不是重點吧!XDDDDDDDD)

和歌山城

搭公車在「公園前」下車即到

和歌山城 +81-73-422-8979

hi1_map  

♥小菲的日本行♥

 

【東京美食Lucky行】一年就這一次!!感受日本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淺草三社祭☼的熱情魅力就趁現在 

【東京美食Lucky行】YOKU MOKU 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享用貴婦下午茶 

【東京美食Lucky行】勇闖新宿歌舞伎町之which one you like??? 

【東京美食Lucky行】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3-餐廳篇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AQUA CITY-超好吃ポムの樹(蘋果樹)蛋包飯 

【東京美食Lucky行】東京必吃超正點水果派之Quil Fait Bon 銀座旗艦店 

【東京美食Lucky行】築地市場-早起的美味『壽司大』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之『羅馬浴場』展覽真有趣 

【東京美食Lucky行】難忘濃郁的豚骨風味-『博多一風堂』六本木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再訪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1-館內+戶外篇 

【東京生日幸福行】DAY2-押上晴空塔逛街趣-♡Quil Fait Bon♡水果派晴空塔分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不可錯過!!!東京車站.東京駅一番拉麵街.清爽的鰹魚豚骨海鮮W soup-排隊名店☆斑鳩拉麵☆ 

【東京生日幸福行】秋葉原美食.末廣町站.這麼美味的特上親子丼不吃對嗎!♥鳥つね自然洞♥  

【東京生日幸福行】六本木駅 賓士汽車跨界美食全球首家概念店-☆Mercedes-Benz Connection☆『DOWNSTAIRS COFFE』v.s『UPSTAIRS』 

【東京生日幸福行】新宿質感咖啡廳.超迷人限量鹽味熟成漢堡排.伊勢丹百貨新宿本館三樓-【BISTRO CAFE LADIES & GENTLEMEN】  

【東京生日幸福行】築地市場。好吃到想哭的海鮮丼蓋飯名店-♥仲家♥  

【東京生日幸福行】原宿大人氣早午餐~超美味大份量檀香山鬆餅-♥Sunday Jam♥ 

【東京生日幸福行】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餐廳篇之祝我和胖虎生日快樂!! 

東京行【好玩的】-八景島樂園之是誰偷拍小菲和蔡先生! 

東京行【好玩的】-超可愛米奇接駁車和單軌電車

【關西行】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之好美麗的枯山水但是為什麼我們看攏謀 

【關西行】京都-嵐山渡月橋散策 

【關西行】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之小菲抽到大吉啦!!!XD 

【關西行】西陣織會館之人山人海和服秀 

【關西行】小菲的信用卡第一次刷爆全記錄之是說我額度也不高就是了XD 

【關西行】夜衝道敦堀之連吃三ㄊㄨㄚ吃到肚皮撐=>本家日本第一章魚燒+若狹家+四天王拉麵 

【關西行】Day2流水帳-京都夜遊之日本的店都好早關喔QQ 

【關西行】紀州和歌山城之為什麼我倆一直演瓊瑤戲碼 

【關西行】京都車站夜遊之好險有找到[手塚治虫紀念館] 

【關西行】第一天流水帳之連去超市都可以買到失心瘋的轟子二人組! 

【關西行】好壯觀的神戶明石大橋之懼高症勿入啊! 

【關西鐵腿行】京都 東山-不吃可惜的葫蘆親子丼 

【關西鐵腿行】神戶/北野異人館-在『英國館』遇見名偵探福爾摩斯 

【關西鐵腿行】京都。宇治-讓人充滿幸福的美味-中村藤吉 

【關西鐵腿行】好吃到讓人融化的Mouriya(モーリヤ)神戶牛排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地下街餐廳推薦-蛋包飯專賣店『卵と私』 

【關西鐵腿行】京都和服初體驗好好玩之『岡本織物』 

【關西鐵腿行】這篇是炫燿文之明石章魚鐵路便當 

【關西鐵腿行】心齋橋UNI QLO旗鍵店初開幕就賺了我好多摳摳QQ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地下商店街之3coins好好買!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是個好地方之寶屋拉麵  

【關西鐵腿行】京阪神五日吳氏姐妹花第一次出遊之行程紀實(下) 

【關西鐵腿行】京阪神五日吳氏姐妹花第一次出遊之行程紀實(上)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