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博裡有些國家館可以經由到餐廳用餐直接進入館內參觀~像是法國館、俄羅斯館、比利時館..等
實際情況也是要請大家到現場問~因為很多阿陸仔會假借要去用餐實偷溜道館內之實
所以有聽說不少國家館已經取消~但很確定的是法國館的6 sens餐廳是可以用完餐直接入館參觀的!
所以來到世博~如果你有預算的話~一定要來嚐嚐位於
法國館頂樓花園
三星級米其林廚師所開的6 Sens(第六感)餐廳!


而且唯有到餐廳用餐~才可以到法國館的頂樓欣賞凡爾賽式的空中花園
這個空中花園同時也是可以舉辦雞尾酒會的呢!!


6 Sens的入口和一般的法國館排隊入口不同~可別走錯了喔!

等候區就在這美麗的水池旁~但小菲有看到~阿陸仔為了要插隊排吃飯~
硬是從右邊穿越水池涉水走到左邊想插隊~大陸人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啊!!

我們大約是下午兩點左右去現場排隊~以為過了用餐時間應該不用等~
沒想到還是等到三點才進場用餐!!!!!餐廳的營業時間是
早上十一點半
開始~
所以要用餐的朋友要嘛就是提早去排隊~不然就是
兩點半左右再進場喔!

會有專屬的電梯直接坐到頂樓餐廳~~帶位的法國帥哥真的超可愛~
餐廳內的服務生就幾乎都是阿陸仔了!


這張圖片就是這次的雙胞胎主廚Jacques& Laurent Pourcel(雅克‧波塞爾和勞倫‧波塞爾)
如果用餐時段去法國館~館內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這兩位主廚烹飪的專業身影喔!


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可以進去用餐啦~~

可能是因為我們人數太多~座位有點擁擠~

水杯和酒杯~來高級餐廳必備的兩個杯!

6 sens提供的都是套餐~不含酒水398RMB 含酒水498RMB
以這樣的價位能吃到三星級米其林大餐真的是划算!(你是因為有人請客才覺得划算吧!XD)

MENU封面~簡單又很有FU

套餐內容包含1.前菜 (包含一杯冷湯及麵包)2.主菜 3.甜點

菜色會不定期更換~小菲有看過有人吃過羊排和鴨胸之類的!

甜品要大大推薦的是名字就叫做"法國館"的抹茶巧克力冰糕!!

室內的佈置裡有很多鹿和貓頭鷹的圖案~




屋頂上有很多紙做的蝴蝶~好可愛!

旁邊的小桌上還放著新鮮的白玫瑰~真是浪漫的法國人!

走廊上放了很多動物頭的雕塑品~看起來有點恐怖(大概是因為他們都還穿西裝打領帶吧XD)

一進餐廳就會看到的吧檯~右手邊是整面的酒櫃~

戶外用餐區~因為今天下大雨所以沒開放~不然在這裡用餐也別有一番風味!

法國國旗~這個我倒還認得

這區的用餐區就沒那麼舒服了~感覺好擁擠~

吃飽可以在屋頂的空中花園散散步~

從法國館頂樓看隔壁的超熱門德國館

從法國館頂樓看瑞士館那無緣的空中纜車
(我們主攻C片歐洲區的那天下大雨~所以纜車停開!)

看到那些排隊人潮腳都軟了

還在空中花園放一朵假雲~超可愛的!

戶外拍完了~餐點也差不多準備上桌!
第一道是法國麵包~好好吃~不過沒有附奶油~麵包也好硬~吃不慣
(你是老人嗎)

應該是番茄口味的冷湯~酸酸甜甜的超開胃!

咱們副總還點了一瓶紅酒~這瓶紅酒要價不斐~依稀記得好像是650RMB的樣子
服務員(阿陸仔叫服務生都是叫服務員XD)很專業的放在小銀盤上~


對酒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小菲~看不出酒的珍貴之處啊~

為我們開瓶的watier超酷~一點笑容都沒有!!!開酒的姿勢也好專業~~

開瓶之後先倒一小杯讓我們副總品酒嚐味道~咱們副總果然很專業~還先把酒杯搖一搖
不過小菲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如果不是想像中的味道難道可以換一瓶嗎?

小菲雖然不喝酒~看在副總的面子上還是喝了一小小小杯~

然後就醉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而且還沒喝完耶!!超弱!)


接著進入有如人間美味之前菜部分

海鯖魚菲力配番茄撻佐檸檬醋汁

鯖魚鮮嫩又有彈性~燉煮後的番茄超好入口~擺盤也是美到不行
至於蕃茄撻應該就是指蕃茄下面那塊有點類似千層酥的脆餅~
搭配上層的蕃茄泥加上盤內的特調醬汁一起吃~~多層次的口感真的是太美味了!!


法式煎鴨肝配奶油玉米粥佐西柚醋汁

這道小菲沒有吃到~但是副總有很好心的分小菲吃了一小口鴨肝~~無敵嫩!!!
看看這斷面秀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鬆脆烤大蝦佐甜醋汁和沙拉

主菜的部份有三種~我們這次七個人裡面有六個人點牛排~有沒有那麼沒創意阿!!

海鱸魚菲力配蘆筍汁飯和茴香濃湯佐芝士薄片
(我說法國菜的名字也太落落長了吧XD)


牛排
請原諒小菲真的不知道這道的菜名~因為菜單上只有寫法文而已
可惜我們不能選擇幾分熟~牛排吃起來有點太老了~不過旁邊的配菜和馬鈴薯泥都超好吃!!

接著是壓軸好戲-甜點

焦糖烤芒果和麵包粒配奶油冰激凌
這道甜點小菲從來沒有吃過類似的~三分之ㄧ顆的芒果是真的有烤過~吃起來都還有些溫熱~
用湯匙挖起一小塊熱芒果再搭配上方烤的酥脆的麵包粒~最後加上一點冰涼的香草冰激凌
一口吃下去~只能說我們排這一個小時的隊來用餐真是太值得了!!!

"法國館"抹茶巧克力冰糕

法國館的外型就是方方正正的~外牆的新型混凝土內部也是做成咖啡色的
這個甜點真的超可愛的~~外面綠色部分是抹茶慕斯~中間就是巧克力慕斯~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以為只有外觀可愛而已嗎?那你就錯啦!!!
切開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兩層的巧克力脆片哩~~~抹茶跟巧克力真是絕配啊~~~
用這道無敵好吃的甜點來結束這餐真是太美妙了~


話說是時候揭穿假貴婦的真面目了~小菲真的是打著赤腳吃飯的阿XDDDDDDDD
我說世博園區的排水系統做的好差~~~小菲一整個早上腳都泡在溼透的鞋襪裡~真的很不酥胡阿!

法國館的空中花園還有一些法國偉人的雕像~像這是鼎鼎有名的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

用完這豪華的一餐~大家心情愉快的準備通過快速通道~直接進入法國館參觀啦!!!

法國館的法式庭園設計讓到處都充滿了綠意~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不過說實在話~參觀品質實在是很不好啊~~阿陸仔超多的!!!!看展看到讓我一肚子火也真是世博厲害之處


最後不免俗的要來感謝一下我們親愛的副總大人非常爽快的請大家吃這頓貴桑桑的三星級法式料理
我們敬愛您~我們崇拜您~下次出國也請讓我繼續跟隨您吧~~~


【加小菲碎碎念】


小菲總算閉關出來了~去世博回來要做給公司同事看的簡報一樣維持落落長的風格
上下兩集做了
兩百多頁(神經病阿我XDDD)
真是累死老娘了~~~差點看電腦看到眼睛脫窗~那麼之後有空會再慢慢跟姐妹們分享我的世博之旅囉!
先讓我去大家家裡打滾耍賴一下吧~~~哇哈哈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