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9/28~10/2要和妹妹去京都自助旅行

(咱們副總居然說京都是老人家去的~真過份XD)
所以今天再來分享一下之前和蔡先生去京都的遊記啦
位於京都市區以西的嵐山自平安時代以來就是許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地
由於桂川河岸在每年春季與秋季都有大面積的野生櫻花與楓林可觀賞,

因此長期以來也是觀光旅遊的熱門點之一。

個嵐山地區是以橫跨桂川渡月橋作為中心,全長250米
這條橋的命名起源於
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
雖然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座
鋼筋混凝土構造、
能夠讓汽車行走其上的現代化橋樑,只是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以配合周遭的景致。
(蔡先生後方的山頭若是在櫻花盛開季節或是秋葉楓紅之時都是美到不行的景色喔!)



夏天的夜晚,在渡月橋的上面舉行萬燈漂流活動,

參加者將寫有各自的願望和思念的燈籠飄浮在河面上,
而每年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在此都會舉辦熱鬧的「嵐山紅葉祭」。


在1980年代,位於渡月橋北側的大街上陸續開設了許多藝人商店,

並逐漸變成學生進行修學旅行的熱門去處。
小菲這次去的時候就看到很多日本中學生哩~~

很多人力車車伕站在路邊等著遊客上門~~~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輕小帥哥喔!
(而且為什麼他們都要穿緊身褲阿XDDDDD)

一旁的商店擺出各式各樣的烤米果超級香~不過因為接近中餐時間我們就沒吃啦!

嵐山渡月橋旁的嵯峨野街道很好逛~~有很多可愛的小店~不過大部分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比較特別的像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美空雲雀"之紀念館~

導遊特別介紹這棵是蘋果樹~因為美空雲雀曾經唱過一首叫做"蘋果花"的歌~
所以在紀念館前特地種值了蘋果樹!
話說小菲現在才知道原來冬天的時候蘋果樹是完全呈現枯枝狀態阿!XD


人力車的真面目~車伕前方的小凳子是方便讓乘客上車的~
嵐山地區的主要人力車伕乘車處,位於嵐山渡月橋與野宮神社前
參觀路線除了往返『嵐山渡月橋』及『野宮神社』之外,

也可由『野宮神社』搭乘至『小倉山二尊院』
單趟費用不便宜,大約在3000日幣左右,車程大約在10~15分鐘之間~
不過若有時間~來當當"假貴婦"也是不錯!!

人力車後方的收納空間居然是竹簍和竹筒哩~超可愛的!!

這家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裡面販售的都是超級可愛的手作小物~

進去只會聽到所有人此起彼落的"卡哇伊"
因為所有小物都可愛的不行啦!!!!小菲會另外再開一篇作介紹喔~~~

另外還有一間特色小店-繭村,裡面的手工藝品都是用蠶繭做成的唷~

到哪都可以看到的井筒八ッ橋本舗~賣的當然就是京都特產-生八橋

話說這個夕子娃娃近看還真的是有點恐怖

別忘了小菲是情人節左右去的~當然要推出情人節限定的生八橋啦!!!
不過真的會有人把它當成情人節巧克力送出去嗎??

超大家的名產店~~跟團時間好少逛不完阿!!!

中午我們就在這家"奧之庭"用餐

小菲和蔡先生難得提早到~趕快來搶個好位子!!食物早就就定位了~難怪吃起來都冷冷的

親愛的哆啦A夢~這次去京都也會帶上你的~

我想這應該是京都有名的湯豆腐~~吃起來還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阿!!!!

日本料理的特色就是菜色很多樣化但份量很少!

很好吃的櫻花魚板~

炸物部份包含了炸蝦、香菇、地瓜、茄子、秋葵~很豐富哩!!

甜點是紅豆蒟蒻凍~還蠻好吃的哩~

在賣店好不容易看到的溫泉限定多啦A夢~來跟小菲隨身攜帶的大小A夢拍張照!

吃飽喝足來到隔壁的賣店~~京都的名產不只是生八橋而已~還有左下角的五色豆!!

然後還有山寨版的哆啦A夢(我怎麼不知道多啦A夢連黑眼圈都是藍色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賣小朋友的玩具~感覺有點像在逛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

美麗的櫻花版金閣寺鑰匙圈

這個舞妓蜜粉沒有小菲買的那家出名~不過包裝倒是很可愛

美麗的桂川、冬日的暖陽、清新的空氣~在嵐山渡月橋旁的悠閒時光真是令人難忘

來到嵐山不可錯過的還包括了天龍寺遊保津川以及很受歡迎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再不然就租台腳踏車悠閒的在嵐山四處逛逛吧!!
如果來京都,可要準備一天的時間在嵐山一帶好好的感受美麗風光喔!!

【 交通資訊 】
鐵道-阪急嵐山線 嵐山駅再步行。
京福嵐山本線(嵐電) 嵐山站再步行。 
JR西日本嵯峨野線(山陰本線) 嵯峨嵐山駅再徒步10分鐘。 
巴士-[京都市營巴士]、京都巴士 
嵐山方向「嵐山公園」巴士站下車。

 

【日本關西京都奈良一日遊】一天玩遍奈良東大寺/奈良公園/宇治平等院/表參道/京都嵐山/天龍寺,包車一日遊輕鬆又好玩 

cats

 

 京都飯店民宿推薦

 

遊京都必備票券及一日遊行程推薦

京都嵐電一日乘車券(大阪領取)

關西ICOCA卡(關西機場/大阪市區領取)

京都嵐山人力車

京都塔入場券

 

私人導覽 京都藝伎區

京都和服體驗-夢館

祗園和服之旅

私人導覽 京都必逛的錦市場與寺町通

京都半日行(金閣寺&京都御所&二條城)

嵐山景區深度一日遊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大阪市區領取)

 

想再省更多錢的人可以下載 Klook APP

  訂購時輸入小菲的專屬折扣碼:2W6WW 就可立即再折$96喔!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日本行♥

 【東京美食Lucky行】超人氣甜點師傅『辻口博啟』-自由之丘必吃甜點♬Mont St. Clair ♬ 

 【東京美食Lucky行】一年就這一次!!感受日本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淺草三社祭☼的熱情魅力就趁現在 

 【東京美食Lucky行】YOKU MOKU 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享用貴婦下午茶 

 【東京美食Lucky行】勇闖新宿歌舞伎町之which one you like??? 

 【東京美食Lucky行】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3-餐廳篇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AQUA CITY-超好吃ポムの樹(蘋果樹)蛋包飯 

 【東京美食Lucky行】東京必吃超正點水果派之Quil Fait Bon 銀座旗艦店 

 【東京美食Lucky行】築地市場-早起的美味『壽司大』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之『羅馬浴場』展覽真有趣 

 【東京美食Lucky行】難忘濃郁的豚骨風味-『博多一風堂』六本木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再訪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1-館內+戶外篇 

【東京生日幸福行】DAY2-押上晴空塔逛街趣-♡Quil Fait Bon♡水果派晴空塔分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不可錯過!!!東京車站.東京駅一番拉麵街.清爽的鰹魚豚骨海鮮W soup-排隊名店☆斑鳩拉麵☆ 

 【東京生日幸福行】秋葉原美食.末廣町站.這麼美味的特上親子丼不吃對嗎!♥鳥つね自然洞♥  

【東京生日幸福行】六本木駅 賓士汽車跨界美食全球首家概念店-☆Mercedes-Benz Connection☆『DOWNSTAIRS COFFE』v.s『UPSTAIRS』 

【東京生日幸福行】新宿質感咖啡廳.超迷人限量鹽味熟成漢堡排.伊勢丹百貨新宿本館三樓-【BISTRO CAFE LADIES & GENTLEMEN】  

【東京生日幸福行】築地市場。好吃到想哭的海鮮丼蓋飯名店-♥仲家♥  

 【東京生日幸福行】原宿大人氣早午餐~超美味大份量檀香山鬆餅-♥Sunday Jam♥ 

 【東京生日幸福行】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餐廳篇之祝我和胖虎生日快樂!! 

 東京行【好玩的】-八景島樂園之是誰偷拍小菲和蔡先生! 

東京行【好玩的】-超可愛米奇接駁車和單軌電車

 【關西行】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之好美麗的枯山水但是為什麼我們看攏謀 

【關西行】京都-嵐山渡月橋散策 

【關西行】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之小菲抽到大吉啦!!!XD 

 【關西行】西陣織會館之人山人海和服秀 

 【關西行】小菲的信用卡第一次刷爆全記錄之是說我額度也不高就是了XD 

 【關西行】夜衝道敦堀之連吃三ㄊㄨㄚ吃到肚皮撐=>本家日本第一章魚燒+若狹家+四天王拉麵 

 【關西行】Day2流水帳-京都夜遊之日本的店都好早關喔QQ 

 【關西行】紀州和歌山城之為什麼我倆一直演瓊瑤戲碼 

 【關西行】京都車站夜遊之好險有找到[手塚治虫紀念館] 

【關西行】第一天流水帳之連去超市都可以買到失心瘋的轟子二人組! 

 【關西行】好壯觀的神戶明石大橋之懼高症勿入啊! 

【關西鐵腿行】京都 東山-不吃可惜的葫蘆親子丼 

【關西鐵腿行】神戶/北野異人館-在『英國館』遇見名偵探福爾摩斯 

【關西鐵腿行】京都。宇治-讓人充滿幸福的美味-中村藤吉 

【關西鐵腿行】好吃到讓人融化的Mouriya(モーリヤ)神戶牛排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地下街餐廳推薦-蛋包飯專賣店『卵と私』 

 【關西鐵腿行】京都和服初體驗好好玩之『岡本織物』 

 【關西鐵腿行】這篇是炫燿文之明石章魚鐵路便當 

 【關西鐵腿行】心齋橋UNI QLO旗鍵店初開幕就賺了我好多摳摳QQ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地下商店街之3coins好好買!

 【關西鐵腿行】京都車站是個好地方之寶屋拉麵  

 【關西鐵腿行】京阪神五日吳氏姐妹花第一次出遊之行程紀實(下) 

 【關西鐵腿行】京阪神五日吳氏姐妹花第一次出遊之行程紀實(上)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各種當地行程、體驗與機場接送:【KKday】

 推薦全球訂房比價網站:HotelsCombined

 未命名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