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小菲和蔡先生一家人去長灘島玩了五天四夜~原本想說離開寒冷的台北去長灘島避寒~~
沒想到我們在長灘島的那五天居然是有史以來長灘島最冷的五天(咱們的導遊說的!XD)
可能是現在全球氣候異常的的關係~導致連島嶼國家的氣候居然跟台灣的秋天一樣冷
所以五天玩樂下來小菲和蔡小弟蔡小妹都感冒了(這位小姐穿成這樣能不感冒嗎XD)
不過第一次和蔡先生一家人一起出國玩~~還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哩!

DAY1
今天起了個大早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蔡小弟第一次到機場~~坐在行李上好奇的東張西望~路人看到蔡小弟都直呼超可愛~~

(然後蔡先生裝勇只穿一件薄外套~冷到受不了所以很奸詐的把小菲的圍巾搶去圍)

姐弟倆跟自個兒的護照合照一張~~
有發現蔡小妹小時候的大頭照跟現在差很多嗎


蔡小妹小小年紀已經是第四次出國了耶~~超熟悉坐飛機的流程~吃飛機餐也吃的很開心~噗噗
剛上飛機的時候還跟我說:阿姨~我好久沒坐飛機了(真是幸福的小孩阿)


這次我們坐的是華信航空直飛班機~一下飛機是下著毛毛雨+悶熱的天氣

我們在抵達卡利波(Kalibo)機場後,還必須於機場右邊乘坐巴士約 2 小時到卡替克蘭(Caticlan)小艇碼頭
之後再搭接駁船便可到達長灘島(聽起來好像很有趣~殊不知這才是我們苦難的開始阿)


小妞妳要去哪裡???XDDDDD

出海關時很麻煩~每件行李都要打開來檢查~搞的我和蔡先生手忙腳亂的~紙內褲都被看光光了

坐上遊覽車啦~~~立刻來張合照吧~噗噗
咱們當地的導遊-米雪 在車上很盡責的介紹長灘島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等相關事項
小菲會紀錄於長灘島花絮的最後一篇~想去長灘島的姊妹們可以注意一下喔!!!

坐了兩個小時的車~終於來到碼頭邊~話說他們坐船的票好先進阿~居然是類似悠遊卡刷卡進去
真想知道卡片上的那位大叔是哪位~~~


等我們走到碼頭準備搭船時~居然下起狂風暴雨~完全不誇張!!!!真的是那種颱風天的狂風暴雨!!
所以我們後來雖然已經靠岸~但是困在船上一段時間都不敢下船~因為風浪實在太大了

等到好不容易抵達長灘島本島~大家已經是又濕又累又餓~也太慘了
還好本島的雨已經稍稍減緩~所以我們就出發到長灘島最熱鬧的地方-DMALL準備來去用晚餐啦!!
抱著蔡小弟導覽的就是我們厲害的導遊米雪小姐~她可是長灘島最紅的導遊~粉絲一大堆的唷!!!

D-MALL最著名的地標摩天輪~轉的有夠快的~請問是要給誰坐阿

我們來到長灘島的第一餐是在沙灘旁吃BBQ把費~
菲律賓人特愛吃BBQ~而且一定都要烤的乾巴巴的他們才覺得好吃~
另外菲律賓的當地菜色都非常重口味~要不就是賣鹽的~要不就是賣糖的!!XDDDD
所以來到長灘島我都一直覺得好渴


連蔡小弟都覺得很渴~~喝檸檬紅茶喝到都戽斗了XDDDDD
(蔡小弟OS:臭阿姨一定要拍我這麼好笑的樣子嗎


DAY2
今天的行程都是海上活動~在等待其他團員去坐香蕉船的同時~姐弟兩也玩起沙來啦!
長灘島最著名的就是綿延四公里粉末般的細白沙灘~被譽為全菲律賓最佳海灘~
蔡先生就覺得跟蘇梅島比較起來~長灘島的沙灘乾淨許多~
沙灘邊整排的飯店每天早上都會派人整理自家前方的沙灘~真的很用心在維護哩!

出海要搭乘的就是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形狀真的挺像螃蟹的吧!
相關文章:【長灘島】冷的吱吱叫的海上浮潛+好吃又好玩的海釣
 
在船上救生衣都要穿牢牢~蔡小弟的青蛙裝跟亮橘色的救生衣莫名的搭阿

到海中央首先進行的活動是一個小時的海釣~挺好玩的~小菲還真的有釣到熱帶魚咧!!
(然後最後還現場把熱帶魚們宰來做成生魚片吃掉!!)


接著就是熱帶國家一定要有的浮潛囉!!!猜猜看裝備齊全的蔡小弟有沒有下海咧!!!
(我說蔡小弟怎麼看起來挺痛苦的XDDDDD)


當然是沒有阿!!!!因為天氣太冷了~~
所以只有勇者蔡氏父子下海浮潛而已~


中午是一人一隻大螃蟹的海鮮燒烤餐~完全記不得好不好吃~只記得在海邊用餐被海風冷到我皮皮ㄔㄨㄚˋ阿

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風浪有多大~蔡小妹冷到都不願意面對鏡頭了XDDDD
所以原本要去水晶鐘乳石洞的行程只好取消啦!!


用完餐回到飯店之後~下午就都是自由活動時間啦~從我們住的飯店看出去的感覺還不賴吧!
(不過住宿品質倒是沒有很好就是了~~不過畢竟是便宜的團...也沒辦法要求太多XDDDD)

在長灘島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照片中的嘟嘟車啦!
路上隨處可見的嘟嘟車~隨招隨停~不論多遠一趟就是50披索~可別多給啦!


來到長灘島當然要去充滿異國風情的DMALL好好的閒晃一下啦!!!
D-MALL是長灘島最熱鬧的購物廣場,這裡聚集著具有菲律賓特色的手工藝品
手提包項鍊、手工脫鞋、貝殼、吊飾等,讓您逛到眼花撩亂。
同時這裡也擁有各式當地和豐富多元的異國美食,來到這裡就不怕餓死啦(誤XD)


才逛第一家店就淪陷的婆媳二人
長灘島的明信片每家店賣的款式都差不多~一張都是20披索!

想知道小菲如何在長灘島變成恐怖的大法師~~就請大家有空繼續收看下集啦!
點我去看下集~(但是目前還沒生出文來XDDDDDDD)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