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菲和蔡先生的第一趟小旅行就獻給宜蘭啦~~~雖然台北離宜蘭沒有很遠~~
但是飆仔蔡先生每次想到要用龜速開雪山隧道就覺得很痛苦~~

好家在自從雪山隧道的速限提高之後~飆仔蔡先生去宜蘭的意願也提高很多啦(很難搞耶你XDD)

由於小菲這次選擇入住的民宿離梅花湖頗近~所以隔天中午離開民宿之後我們就往美麗的梅花湖前進
重點是我們也很幸運的在梅花湖畔看到了美麗的桐花喔~~~

從梅花湖的停車場走到梅花湖畔沿路都有賣小吃的店(最多的就是宜蘭名產-花生糖冰淇淋)以及租車店~~

梅花湖湖面約20公頃,湖泊三面環山,湖岸有長約三公里的環湖公路~
所以大部分的人來到這裡都要租車環湖一周~看看美麗的湖畔風景啦!

而懶惰二人組照慣例是要租電動車環湖的啦~~~~
(話說蔡先生連租協力車都不願意~~因為他認為小菲會拖累他的進度)

這家租車店的老闆娘人很好~~我們租一台電動車NT250/1HR~但因為是平常日所以老闆娘說我們騎多久都沒關係
蔡先生開玩笑的說那我們騎回台北好了(最好是啦~~騎到一半就沒電了吧XDD)
梅花湖原名「大埤」,其名「梅花湖」乃是經由前總統蔣經國下鄉巡訪時因以湖形狀似梅花五瓣為其命名而來。
但是如果像我們一樣從湖畔看是看不出來個所以然啦~

如果到梅花湖南岸山麓上的道教總廟三清宮(圖中山上建築物)看下來就可以看出梅花湖的形狀囉!



飆仔蔡先生出現~~~生人勿近~撞到不負責喔

雖然騎到一半下起了小雨~但仍然不減我們的玩興~~
美麗的湖畔風景怡人~~涼風徐徐~~寧靜的湖面讓人看了心情很平靜~~讓我們兩個差點騎車騎到睡著(最好是XDDD)




其實蔡先生租電動車的主要目的其實是想讓小菲緊緊抱住他(心機好重)~~喔~好幸福捏!!

環湖步道騎到一半~~忽然發現滿地的桐花~小菲興奮的拉住蔡先生的馬繩帽子~命令蔡先生停車~

雖然山邊的桐花樹不多~~但是今年沒想到可以搭上賞桐花頭班車的小菲還是開心的不得了哩~~

喜歡這種LOMO風~不過我的頭髮也太亂了吧~噗噗

湖邊還有一座連結環湖公路及湖心孤島的吊橋~吊橋並不長~也不會很晃~
但對吊橋有嚴重恐懼症的小菲還是不敢走~~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吊橋邊看看美麗的風景也很不錯哩!!

然後小菲有看其他格友的介紹中提到小島並不大~~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囉!!

這位少年請問你是有什麼煩惱嘛??
話說其實點子王蔡先生在這邊有自導自演拍了一支MTV~~好笑到爆炸阿~~~但是礙於形象小菲就不放上來了~~
姊妹們如果想看的話下次有約格聚再偷偷放給大家看吼~~~


另外如果不打算登島的捧油們來這裡也可帶一些麵包之類的來餵湖中的烏龜也很有趣喔~~~

其實小菲和蔡先生整圈環湖步道逛下來唯一的心得就是~鴨子好多喔~~~
不管是像這樣排隊行軍的~~

排隊游泳的~~(好愛排隊喔你們)

還是開家族會議的(你又知道了XD)

躲在這堆水草裡呱呱叫個不停的~~~(我就說你們一定在開家族大會還不承認)
還是裡頭小孩們在聚賭~外頭叫大人把風的(喂!!沒禮貌)

快點收拾東西~~警察來了~~~小心被抓阿(還在演)
最後又來到解釋標題的時間啦~~~
不知道綠格子無臉超人由來的捧油們請先看看這篇-新社花海節之蔡小妹奔跑吧!
 
首先是準備去演出綠格子無臉超人的蔡先生背影!!!!
 
片名:綠格子無臉超人騎車記之小朋友不要學!!


片名:上車吧少年!(之小菲其實是想耍帥XDDDD)



和親愛的蔡先生總算又征服了台灣的一個美麗小景點~~~台灣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我們都還沒去過~~~
真希望蔡先生的公司可以人性化一點讓他多放點假~~不然我們永遠都只能去離台北不遠的地方玩樂
我好想去花東和南投清境阿~~~~(唉~房地產的悲哀阿)

梅花湖風景區
電話:(03) 961-288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交通資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
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到達梅花湖。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
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到達梅花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