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熱門的小熊書房~據說是作家吳淡如想送給女兒的成年禮(怎麼這麼好XD)
所以從民宿離開之後~~小菲就嚷嚷著想來小熊書房看看
(雖然咱們的民宿主人有偷偷透露餐點不是很優~噗噗)
但是因為遊完梅花湖剛好也中午了~~~就順便來用餐囉!!!


因為租來的電動車不知道要停哪裡好~~
最後就
隨便亂停在小熊書房門口的懶惰二人組


外觀色彩繽紛的小熊書房在梅花湖畔實在是棟很醒目的建築
為了維護用餐品質~~沒有消費的遊客是不能進入拍照參觀的喔~


門口的餐點告示牌~~老闆下面那張紙該換一下了吧

還好我們是平日去~~進去就有位置坐~~~
之前有在別人家看過假日的排隊盛況~~~只有這種時候才能體會到休平常日的好處阿~~


一樓窗邊的位置看出去的景色就是遼闊的梅花湖~
邊用餐邊欣賞美麗的風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餐廳內除了有個書櫃提供吳淡如的書供大家免費閱讀之外也有販售簽名書喔~~

小熊書房總共有兩層~~二樓的用餐空間就稍嫌擁擠~但是有個獨立的包廂喔!
小菲很喜歡從一樓到二樓樓梯間的這個大黑板~~小熊的背影怎麼這麼可愛阿!!

很妙的是~~在小熊書房裡看到的鐘沒一個是準的~~~因為都是畫上去的啦

對了對了~他們家WC的門上標誌超可愛的啦~~~是隻邊蹲馬桶邊看報紙的胖胖熊~~
不知道哪裡有賣~好想買一個回家貼在廁所門上喔~~


二樓有一個小小的觀景陽台~~放著一台很破舊復古的腳踏車

所以坐二樓一樣是在用餐時也可以看到外面的好山好湖

準備回到一樓吃東西啦~~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半自助的~~入座後先填選好菜單拿到櫃檯結帳
餐具的部分也都是自取喔~~~這裡還真是到哪都有小熊的身影哩!!!

小熊書房的點餐方式都是用單點的~~價格約在100~400之間~還算OK
主要餐點部分只有"照燒豬排飯"和"印度咖哩飯"~其餘都是輕食~

聽說之前有個頗受好評的"紅酒燉肉飯"已經停售了~所以我們今天就點了照燒豬排飯囉!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少洗點盤子~~包含沙拉麵包主菜全部都放在同一盤上
沙拉用的是和風醬~吃起來很清爽~照燒豬排有點偏甜~但還蠻好吃的~

值得一提的是附餐的麵包~裡面有好多的小起司塊~~麵包雖然沒有烤過~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很不錯!!
重點是~~我愛起司阿


虎視眈眈的蔡先生盯著小菲點的蜜桃冰茶~

只不過是拍張照的時間~~~蔡先生就立刻給我喝光光了~~~那是我點的耶

戶外的庭園裡還有一塊小熊造型的草坪~~耳朵那邊還特地種了一堆小花~真的是很可愛的巧思哩~

蔡先生還在草地上發現了一棵結實累累的桑椹~~~好妙喔!
不過最棒的當然是有小菲最愛的瑪格麗特啦~~(不是電視上那個歪國瑪格麗特喔XD)


離開小熊書房前是一定要來張和牆壁上小熊的經典合照阿~~
(一吃飽眼睛就快閉上了~~我是老了嘛????)


整體而言~小熊書房的確就是景觀餐廳~~吃氣氛的啦~~~
不過有這麼美麗的風景可以配飯吃~~相信大家不會太介意的吼

小熊書房

電話:(03)9510060(不接受電話預定~只能現場排隊喔!)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梅花湖畔)

營業時間:11:00~18:00

開車的捧油們可以停在梅花湖的停車場再走進去就會看到囉!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