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的桂林遊終於又來到了中篇啦~~~先來放鞭炮!!!!
今天就從桂林遊的第三天一大早的重頭戲-遊漓江(長線船)開始說起吧!!!
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千百年來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
漓江發源於興安線的貓兒山,流經桂林、陽朔,一直到平樂縣恭城河口
由桂林到陽朔的83公里漓江,是漓江的精華段,人民幣20元的背面就是漓江山水的一段喔!

下圖就是我們這次遊離江所乘坐的超級豪華V V V IP船
(跟旁邊的船明明就長的一樣~導遊小姐又騙人)


遊漓江完全不用擔心天氣變化~因為不同天氣可以看到不同的漓江面貌
晴天可以看青峰倒影,因天可以看漫山雲霧,與天則是看漓江煙雨
我們這次去剛好遇到煙雨濛濛的天氣~江上煙波浩渺,群山若隱若現,浮雲穿行於奇峰之間
真的是一幅幅千姿百態的潑墨水彩畫~正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絕妙漓江泛秋圖”的最佳寫照

而我們這群果然不是文人墨客~~~在船上遊船的這兩個小時~幾乎都是在刁牌中度過~還開好幾桌咧!!(這是聚賭團嗎XDDD)

只有在船上的導遊小姐偶而拿起麥克風警告提醒大家漓江上某些重要景點快要到時~
大家才會放下手中的屠刀樸克牌~拿起相機衝到船頭去照相~
而遊漓江真的需要配合一些豐富的想像力,要如何將美麗奇特的山峰換化成不同的人物或動物
再編織成美麗奇幻的故事
~這可是門學問哩!!!
就像下圖是漓江上最著名的"九馬畫山"~這九匹馬如果看的出來在哪兒的話!!!恭喜你在古代可以考中狀元啦!!!


長線船的終點就是陽朔啦~

碼頭旁邊有幾個老漁夫挑著兩隻漁鷹~跟他拍照或是想挑著漁鷹拍照可是要收費的哩!!!
用漁鷹在江面捕魚是荔江流域1200多年來的古老傳統~這些漁鷹捕魚的功夫可是厲害的不得了喔!!!

接著我們前往就位於南薰門碼頭旁的"碧蓮峰",碧蓮峰在陽朔縣城旁,又稱芙蓉峰。
它是陽朔縣城的主峰,位于城東南的漓江邊,山上樹木,四時蒼翠,從遠處看雲就像一朵含苞欲放 的蓮花,
當微風吹來,江中的蓮花倒影,仿佛徐徐綻開,于是“蓮峰倒映”便成了陽朔的一大名勝。


碧蓮峰是千年名山,歷代題刻頗多~下圖中的這段詞很眼熟吧!
刻字的文人還特地將詞中的三個水字都用不同的字體呈現哩(好閒喔你XD)


不過最有名的是刻在石壁上清代王元仁的草書“帶”字。這是一個高約6米,寬約3米的大字,字體結構尤為奇特。
雖然只有一個字,但卻內含
“一帶山河,舉世無雙,少年努力,萬古流芳”十六個字。
(大家快來找找看找不找的到這十六個字)

沒關係~~就算跟小菲一樣沒慧根找不到也別擔心~~~這裡也有圖解啦~~哈哈

山上還有鑒真紀念館,根據記載,唐代高僧鍳真大師在第五次東渡日本時
經由水路到桂林時曾經來此處停留禮佛~因而設立紀念館

館內除了鑒真大師的雕像之外還有遣唐使船~這在小菲去年九月去奈良的平成遷都1300年祭時也有看過一比一的模型船哩!

遊完碧蓮峰之後就來到位於隔壁的碧蓮江景大酒店(怎麼都在隔壁阿~搞的好像陽朔交通很方便的感覺~噗噗)
2008年開幕的碧蓮江景大酒店位於漓江邊,風景比我們在桂林住的漓江大瀑布飯店好很多哩~~
距離陽朔著名的西街走路也差不多十分鐘左右~真的很方便唷!


大廳天花板上畫的就是美麗的陽朔八景(想知道是哪八景請自行上網辜狗XD)

接著來到的是陽朔最出名的西街啦!!!因為此處有許多外國人聚集,所以又稱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龍的傳人用龍卡~好想知道龍卡到底長什麼樣子喔XDDDD)


西街長度不過數百米,卻聚集了大大小小近百家的商店、酒吧、餐廳等
西街有很濃郁的民族特色~許多店舖都有中國民俗禮的蠟染、印章、書法等

而西街的建築大多都是六七十年前的老房子,也有一些是明清時代的;用大塊石版撲成的街道也頗具歷史韻味


而說到西街上最常看到的小吃莫過於下面這兩項啦~清香桂花蓮子羹和核桃花生芝麻糊

不過小菲怎麼看都搞不懂所謂的"清香桂花蓮子羹"到底裡面有什麼東西可以搞個"八合一"出來~~也太神奇了

另外一個也是很多店家有在賣的五香臭豆腐也很正點喔~~不過粉辣啦!!!(噴火)

西街到了晚上一樣熱鬧到不行~各式各樣的酒吧和多國口味的餐廳,而且許多招牌都是中英文對照的
也難怪會被稱作洋人街囉!


晚上安排的是來陽朔必看~由張藝謀大導演籌備歷時五年,耗資6.3億所打造出的實景山水劇場-印象劉三姐
這個行程是小菲最期待的~~自從看了LING所介紹的"印象西湖"(點進去看介紹XD)之後~
小菲就一直很想親眼目睹張藝謀導演所執導的印象系列演出~而看完果然不失所望~真的太震撼人心啦!!

劇場
置身於漓江與田家河交匯處,有十二座背景山峰,廣闊無際的天穹,構成全世最大的山水劇場
觀眾席由綠色梯田造型構成,180度全景視覺,燈光、音響系統均採用隱藏式設計,與環境溶為一體。
山峰的隱現、水鏡的倒影、煙雨的點綴、竹林的輕吟、隨時都會進入演出,成為美妙的插曲


"以下內容介紹引自印象劉三姐官網"
演出以“印象﹒劉三姐”為總題,在"紅色、白色、銀色、黃色四個“主題色彩的系列”裡
大寫意地將劉三姐的經典山歌、民族風情、漓江漁火等元素創新組合,不著痕跡地溶入山水,還原於自然
成功詮釋了人與自然的和諧關系,創造出天人合一的境界,被稱為“與上帝合作之傑作”
讓我們看演出的同時,也在看漓江人的生活。


參與演出的演員共計600餘人,這些演員盡管不是專職名演員、僅僅是普普通通的來自張藝謀“漓江藝術學校的學生”
和沿江五個村莊的漁民,白天在江上勞作, 晚飯後划著竹筏來演出;還有來自偏遠山村的侗族小歌手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姑娘
她們以原始的嗓音歌唱,以樸素的動作舞蹈。在山水之間,她們很美也很真實。


下面這一幕真的讓人很震撼~一片黑暗中一群姑娘身穿滿佈LED的傳統服裝在黑暗中忽明忽滅
伴隨著漓江上的倒影~畫面真的是美呆啦!!!!能在陽朔看到這麼國際級的演出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以上是小菲這次桂林員工旅遊的第三天(今天怎麼行程這麼豐富阿)
剩下的兩天集錦遊記就請待下回分曉啦!

  延伸閱讀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