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婚禮也好一段時間了~~~總算有時間來好好紀錄我們的婚禮大小事

首先這篇要來寫一下有關拍婚紗的一些注意事項~~其實小菲也不是專業的~~~

所以就小菲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囉!!
(其實這篇主要是寫給蔡先生的好友未婚妻還有小菲妹看的XD)

 


挑選拍照禮服篇

在挑選拍照禮服前~如果有空上網做功課的人要記得先去該婚紗店的網路相簿看看其他新娘穿過的禮服
可以的話就做個喜歡的禮服款式簡報檔或是照片檔先EMAIL給禮秘~~
在試穿當天絕對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如果是沒有空做功課的準新娘們
也千萬要先想好自己比較喜歡哪些顏色以及款式:

例如平口領、桃心領或是深V款 單肩雙肩帶或顎領款  

蓬裙款A-LINE短板或是魚尾款

希臘風宮廷風龐克個性風性感風或是清純自然風..等等

在跟禮秘溝通的時候會比較具體~~畢竟不是每個禮秘都有快狠準的眼光阿

當然如果婚紗店允許的話千萬千萬要親自去禮服區去翻過一遍才不會有遺憾阿!!!(這是小菲心中的痛阿)


挑選拍照禮服當天須要注意的事項

試穿當天一定要記得帶NU BRA(較建議)或穿上無肩帶內衣

不會穿NU BRA的妞兒們也別擔心!!禮秘都會幫妳穿好好的~~
(害羞不敢跟禮秘坦誠相見的話可以穿個安全褲啦XD)

通常挑禮服的時段會有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

因為人到了晚上比較容易水腫~~所以建議下午去挑禮服比較好喔!!!

切記試穿禮服時一定要多試穿~不同風格不同顏色和款式穿起來的感覺都很不同~

希望嘗試和平常不一樣形像的準新娘們就只有拍婚紗這次機會了~~
請盡量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多多嘗試吧!!!

(小菲就是典型的無法突破自己心理障礙的人阿!!!XD)


另外通常禮秘都會半強迫的希望你當天就把禮服決定下來
小菲的良心建議是~千萬不要硬選~~如果簽名劃押之後如果想要更換很有可能是會被收取換款費的喔!!
如果暫時挑不到喜歡的~~就先將心中認為還可以的請禮秘先保留~~另外再約時間挑第二次吧!!!
一生一次的婚紗照絕對不可以心裡有半點猶豫的阿!!!

延伸閱讀:
【wedding】西敏-挑拍照婚紗PART 1之我真是個不用功的新娘囧

【wedding】西敏-挑拍照婚紗PART 2之我真是個不用功的新娘囧

新郎西裝挑選注意事項

通常婚紗店都會有配合的西服公司可以租借兩套免費的西裝-黑白灰三種顏色可挑

妞兒們記得在挑拍照禮服時可順便詢問一下有關新郎西服的事宜~(蔡先生好帥氣!XD)

大部分婚紗公司都會給一張寫有新娘新郎名字的西服卡~憑卡租借囉!
不過建議準新郎們千萬不要等到拍照前一天才去西服公司量尺寸喔(如果你ㄤ很愛美的話更是不要!!XD)

可以提早準備的話當然是最好~~~還可以事先想好每套新娘禮服新郎要怎麼搭配比較適合喔!

像蔡先生可是跟著小菲換了五個造型哩!!!真是愛漂亮的新郎~哈哈

喔對了!!!!不知道怎麼搭配的新郎們也別太擔心~~~拍婚紗當天多帶幾件鮮豔顏色的襯衫去

造型師和攝影師都會很貼心的幫你挑選搭配新娘禮服的造型滴!!

延伸閱讀:【wedding】芊翔西服-蔡先生也來挑選拍照禮服啦!!!(然後不小心就手滑了囧)

【wedding】芊翔西服-蔡先生的訂製西服真是讓人滿意\^O^/

和攝影師溝通篇


在這個部分如果是很有想法的新娘就一定要做足功課啦!!!!

一樣是可以先上網搜尋喜歡的婚紗照片分門別類的做成簡報檔或存下照片
去溝通時可以帶著小筆電及檔案直接開給攝影師看
通常攝影師一看你準備的圖片就會知道準新人們想要的風格為何

(像小菲準備的照片龍川老師一看到就說嗯~偶像劇風 唯美風 甜蜜風.喜歡意境呈現...整個一針見血阿)

如果可以的話~~就另外彩色列印一些特別喜歡的照片(動作)拍照當天帶去給攝影師參考吧!!!

這裡推薦兩個小菲比較喜歡的風格婚紗照網站囉!!(其實說穿了我就是超愛韓式婚紗照啦!!)

知名自助婚紗-瑪莎LILI的粉絲部落格

派普小姐介紹的韓式婚紗風格


外拍地點的部分~~~如果能在拍婚紗之前就先想好的話~~會比較好挑禮服喔~~~

比如說想去剝皮寮.九份老街~就可以挑比較中國風的晚禮服或是旗袍
想拍台北市街景或信義區百貨群~就可以挑選較具時尚感的晚禮服

像小菲就是一開始對外拍地點一點想法都沒有就挑了拍照禮服

最後因為小菲挑選的禮服顏色都很鮮豔反而限制了拍照的地點

熱門的婚紗外拍景點及路線圖~~可以到小菲這次租外拍車的幸福維尼洪大哥的部落格參考喔~~

洪大哥整理的超級清楚的~~而且什麼季節哪裡比較美哪邊的花有沒有開他都會固定更新~~真的超讚的啦!!!
(但是小菲已經是溝通完才看到維尼的部落格~~所以~~~~淚奔)

如果對外拍地點完全沒概念的人也不用擔心~~~
攝影師們會依照經驗提供一些適合不同禮服的外拍地點給新人們參考(但是通常這些地方都是一堆新人們拍到爛的地點)
像是大同大學 自來水博物館 華山藝文中心 台大 夢湖 陽明山黑森林 ...etc
(以上地點小菲就去了兩個XDDDDDDD)

和造型師溝通篇

這個部份真的建議準新娘們一定要多找些自己喜歡的造型圖片跟造型師好好討論一番

每套禮服的造型都要想好~~也可以心裡想個大概再跟造型師討論
除非真的對造型師非常非常的放心~~否則每個妞兒們都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自己喜歡的造型和造型師認為適合妳的造型不一定一樣!!


而到了拍攝當天如果造型師做出來的造型準新娘們若是不喜歡要在重新做也是很浪費時間的喔!!
而小菲跟FIFI老師溝通的當天其實功課也沒有準備的很足~~~(只講了一個重點~那就是我喜歡花俏XDDDDD)

所以從溝通完一直到拍婚紗的這段期間小菲又找了一些照片當天放在哀鳳裡現場拿給FIFI老師看
好險FIFI老師超厲害的~~~看一眼照片馬上就可以做出小菲想要的感覺~~真的超滿意的啦!!

可以參考造型的網站(光這兩個就看不完了相信我!)

Yeah!新娘秘書網

意美朵

 

事前準備-道具篇

現在許多準新娘們是越來越搞剛了~~~為了拍個婚紗照準備了一堆道具~真的是會累死自己~

大部份會帶入鏡的道具就是比較常見的手拿版~大型鑽戒、氣球、紅線、婚戒、捧花、泡泡機、風箏或是對兩人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小菲的建議是~~~真的不用帶太多~~因為很多可能用不到或者是拍起來效果不好最後沒選照片又覺得可惜~

主角畢竟是你們兩人~道具過多喧賓奪主就不好了~

另外拍照當天要準備的東西一定前一天都要先準備好~裝在行李箱裡直接帶過去婚紗店才不會一大早起來東忘西忘的!

另外順便提供小菲訂氣球的廠商~可以請他們當天早上送來婚紗公司~這樣就不用擔心前一天去買的氣球會破掉或是消氣啦!

 

拍婚紗前一天及當天注意事項

到了拍婚紗的前一天最重要的當然是一定要早早上床睡覺~睡前不要喝太多水避免隔天水腫

通常是拍照前一天會再到婚紗公司試修改後的禮服~記得一定要修改到最合身怎麼樣用力扯都不會掉下來為原則喔!

其他還有些小細節就請參考這篇囉!(因為又超過字數了啦!!XD)

其他還有想到什麼小菲再上來補充~~希望每個準新娘們都要放輕鬆~~帶著開心的心情美美的拍照去唷!!!

 

延伸閱讀

【囍】花錢如流水的婚禮周邊小物 (10)【囍】大囍之日^O^ (3)【囍】完美婚禮的背後推手們 (3)【囍】婚禮大小事-喜餅、喜帖、保養、雜七雜八 (7)【囍】西敏貴桑桑婚紗 (12)【囍】婚戒&金飾 (5)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