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低!!訂婚宴到了下篇~當然是照慣例再放上一張新娘貪婪的掩嘴大笑照
吼!!!我說摩根兄你怎麼老是拍到我很囧的照片阿!!!!感覺我很討人厭耶~~
話說小菲最近在想~~明明我的文章分類是歸類在休閒旅遊~~但我最近的文章好像都不怎麼像休閒旅遊類耶XDD

ㄎㄎㄎ~~~不過部落格本來就是小菲紀錄生活的地方阿~~~所以對婚禮文沒興趣的人就請直接跳過吼!!


在進行完戴戒指的儀式之後~~接著就進行"納徵"的動作啦!!也就是由媒人居中將大小聘,金飾等禮單點交女方家長
其實這個在傳統的流程當中應該是在喝甜茶前就要進行的啦~但是因為我們雙方都搞不太清楚流程!!
所以最後我們整個都超隨性的~~~~還好第一咱們的婚攝摩根兄拍的也很有經驗了~~
第二BLING老蘇簡直就是活動婚禮字典~所以我們完全都照著他們兩人的提示進行儀式~哈哈哈

接著是女方回禮時間:回送男方禮品稱為”回盛”(又稱”壓盛”)

一群人七手八腳的把回禮擺入男方”行聘禮品”取出後的空盛內~~所以一般跟喜餅店借的木盛只要兩個就夠囉!!


蔡老大爲了拍婚紗買的西裝帽子鞋子全部都放進去當六禮啦!省錢省錢!
喔我們兩個在後面好有戲!

這次蔡馬麻有交代我們女方要準備石榴+桂花~石榴的意義是祝福多子多孫~~桂花則是象徵富貴
盆內還要鋪上紅紙並鋪滿一圈銅板~~~~喵娘因為盆栽內的土壤不是很平~所以乾脆灑一大把銅板進去
喵爸在訂婚前三天就把這兩盆領回家~~~提心吊膽的照顧了三天~~
在訂婚那天石榴還結了不少小果實哩~~
(意思是我很會生?XD)外婆看了超開心的阿~~

喜餅的部分男方要準備中式大餅還有西式喜餅各12盒~~女方則是各收6盒後其餘的就由男方帶回去囉!!!

嘿嘿~~有看過小菲之前挑喜餅文章的捧油們有猜對了嗎???小菲這次挑的就是拉法頌JOY B這款~~
超美的啦!!!!(尖叫!!XD)重點是也很好吃喔~~~~
話說因為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所以小菲每次去郭元益都會ㄟ試吃品回家吃~哈哈哈


然後回完禮之後~~~該是蔡小弟上場吃雞腿的時候囉!!!
為什麼要派男方的一個晚輩來吃雞腿呢~~當然是有典故的啦!!!
1.雞有"起家"之意 而腿又是撐起全雞重量的"支柱"小男童吃雞腿代表新郎往後是家庭支柱之意

2.雞腿 在以往農業社會中 只有在過年三大節及家中喜慶時才吃的到~所以 在婚嫁的大日子中

小男童吃雞腿又代表了"新郎緊做阿爸 黏咪通做阿公"也有讓小男童快快"大漢" 像新郎一樣娶某生子

3.新娘快快生男生(可是我比較喜歡女生溜XD)

完成重責大任的蔡小弟有吃又有得拿~~來~~喵奶奶賞你個紅包!!

感謝小菲的至親們都到場來湊熱鬧~~我們吳家還有李家人還真是勢力龐大~哈哈

當然也要感謝男方到場的親友~~大合照是一定要拍的!!
話說結婚那天一整天都好混亂~~~~根本都沒有拍到家族合照耶~~~超可惜的


拍完大合照之後就準備吃飯啦~~因為我們舉行文定儀式和用餐的包廂同一個~所以小菲又閃到新娘休息室納涼去

喵爸還蠻喜歡晶華軒的場地~~而且我們的舞蝶軒包廂採光很好~~~氣氛也很不錯哩!!

整間的隔間都是用大片玻璃~~~看起來很舒服~

等服務生把場地準備就緒~~新娘子準備要出來大吃大喝啦!!!!!!
想到結婚那天一定沒啥機會可以吃好料的~~~~今天一定要吃夠本的啦~~


其實舞蝶軒走的是比較中國風~~天花板上一個個雕花的小燈真的很有FU哩!!

交杯酒這種老梗咱們婚攝摩根兄很愛~~~訂婚和結婚都硬要來一張!!

我們這次挑選的菜色是一桌兩萬二左右~~~總共12道菜~~~而且超好吃的!!!每道菜小菲都是吃的一乾二淨溜!

接下來是歡樂的敬酒時間~由喵哥先發

特地從高雄北上的大舅舅和就住小菲家隔壁的姑丈XD~~謝謝你們來喔!!

趁大人們都在敬酒的時候~我們家小胖胖拿著酒杯端詳個不停~~真是小酒鬼一個!!

喂!!你這小子喝的太豪邁了吧!!!!
(據坐在小胖胖旁邊的BLING老蘇說~小胖胖那天喝了四五杯有!!太誇張了啦!XD)

還蠻喜歡這張的意境(不過是什麼意境我也不知道XD)

他們家的北京烤鴨是師父在包廂外現場片出來的唷~~~很新鮮好吃!!!

現場的兩個小小孩因為外星語言可以互相溝通~所以吃到一半就開始玩樂起來了~~

蔡小妹已經離外星語言有點距離~~~~索幸坐來小菲旁邊玩他爺爺的手機~

然後蔡先生超小氣的~~~到手的金牌連借小菲摸一下都不肯

小菲特別帶了在Y拍買的TIFFANY款結婚證書去跟兩個妹妹獻寶~~結果不小心被拍到雙下巴了

很愛這張~~~我喜歡我這件禮服美美的裙擺~~

哈~這張也是摩根兄想出來的梗~~~~還好最後小菲決定雖然只有文定儀式加聚餐還是請了婚攝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摩根還是超盡責的拍了一千三百張照片耶!!!


在傳統禮俗中~~男方吃到"魚"這道菜的時候就要先行離席~~原因是"不要把女方吃定""留一點餘地給女方"
所以我們特地把清蒸魚移到倒數第二道菜~~這樣大家才可以吃飽飽阿!!

喵爸就說之前他曾經去吃過別人的訂婚宴~~魚第四道就上桌~然後就被趕著要離開~~害他餓的要命


而且男方離開的時候都不能互道再見喔~~就是要默默的離開就對啦!!!!
蔡先生一直很想吃魚~~~~但是被小菲趕走~哈哈哈!!!你的魚最後被BLING老蘇接收啦!!!


小菲的三叔叔超好笑的~~~拉著小菲的手一附鑽戒很重的樣子~~~我們吳家人的個性真的都很搞笑耶

小胖胖堪稱今天所有小孩裡最無聊的一個~蔡小妹跟他年紀差有點多所以玩不起來~~另外兩個更是外星人界的!!
所以只好霸佔著小菲的手機玩個不停啦~~不過姑姑很高興訂婚你可以來參加喔!!!

最後當然還是要不停的合照啦~~~~~小菲又是當人形立牌當好久~
話說喵娘今天真的是正到翻掉~~~不過當天回到家她因為從來沒有戴過假睫毛
所以在卸的時候也是差一點把自己眼睛戳瞎這樣~~

然後當然要好好感謝一下喵爸喵娘為了讓我們的訂婚宴順利進行~~~辛苦的到處奔波張羅
看了真的很捨不得阿~~~~
女兒我沒什麼好給你們的~~只好獻上香吻一枚啦(真是不要臉XDD)

那麼最後就用咱們的綠番茄摩根兄拍的這張超可愛三隻哀鳳排排站的照片做結尾吧!!!
我們三個人的外殼真的超搭的啦!!哈哈哈


【小菲碎碎念時間】
不管是準備訂婚或是結婚真的都是繁瑣的事情一大堆~~~
其實當初小菲在搜尋有關訂婚的相關資訊的時候真的是越看越抓狂~~~因為禮俗太多種了~北部南部都不同
不過還好訂婚的習俗是主要依照女方~然後喵爸喵娘都說簡單就好(簡單就好幹麻去買到12禮給你們女婿阿XDD)
蔡拔蔡麻也都說盡量簡單就好~~所以我們其實省掉了很多繁複的禮俗~
而從來沒訂過婚的新人們(喂!XD)想要讓儀式順順利利進行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個熟悉流程和禮俗的人和跟在旁邊~
阿為了以備不時之需就多準備幾個紅包~如果雙方有那邊意見不合或覺得東西沒有準備周到
紅包擺上去就一切好解決啦~哈哈哈


最後附上小菲在網路上看到比較詳細的訂婚禮俗網站給準新人們參考
還有連喵爸喵娘都很滿意的婚攝-綠番茄摩根

那麼!!!咱們下次再見啦!!(這是什麼老套的結尾!!XDDD)
♥小菲的婚禮懶人包♥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