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標題寫的很聳動~~但是其實對小菲來說!!!
所謂的極樂可不是大家想的那種阿(哪種?XD)
這次雖然是跟著蔡先生的員工旅遊一起去海南島~~但是因為小菲跟蔡先生的一些同事也算熟
所以玩起來還是很開心~~~而且旅行不管去哪裡~~~同行的人嗨不嗨真的很重要阿~~~
看看我們這團怎麼可以嗨成這樣~~
而且跳拍團體照居然是我ㄤ的老闆提議的耶~~~真速太時尚了阿!!哈哈哈


 

有句流傳多時的大陸順口溜:「到了北京才知官小,到了東北才知膽小,到了上海才知樓小,

到了海南才知身體不好

(後面這句是針對男生的!!哈哈哈)

所以話說聽到蔡先生的員工旅遊要去海南島的時候其實小菲有點猶豫阿~~

因為大家都說~吼~人家男生去海南島是要去找快樂的你幹麻硬要跟~

但是!!要等到我ㄤ放長假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哪一年去了~~有機會當然要跟出國啦!!!

(然後還可以順便去監督=>這才是主要目的吧)


DAY1
我們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因為是下午的班機~~到海南島都已經晚上了~

到了機場發現要出國的人真是多到爆炸~~~~過年前也是旅遊旺季阿!!!


右邊那位口罩蒙面俠你哪位
如果有一天蔡先生願意好好讓我拍照~~~那小菲就要感動的痛哭流涕了我!!!

我們這次坐的是直飛海口的華航班機~~~飛機餐還不錯吃哩!!!!

離開濕冷的台北~~~希望天氣可以好一點~~~
雲層上的景色好美~~一整片的雲海看起來也太好躺~~~~(真的躺下去會摔死吧XD)


這片真的是雲『海』啦~~一層層的波浪紋好美喔!!!

然後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喂XD)

海南島有兩個機場~一個是位於北部海口的美蘭機場~一個位於南部三亞的鳳凰機場
因為我們是要從北往南玩~所以第一天就先到美蘭機場~~一下飛機只有一個感想~~喔!!!真是他同學的好冷阿!!

到底是誰說海南島是一個是一個“四時常花,長夏無冬”的地方的阿

出關之後我們就直奔今天晚餐的餐廳~~~迎接我們的第一道菜就是海南島四大名菜之首的白切文昌雞啦!!
把特!!!這樣擺盤是叫我怎麼吃的下去!!!頭跟腳都完整的擺上來~~感覺很死不瞑目阿(沒禮貌XD)

文昌雞的傳統吃法是白切,蘸著吃的醬汁則是精髓所在;同時配以雞油雞湯精煮的米飯,俗稱「雞飯」
但是我們吃的時候完全沒看到蘸醬~~~然後這隻雞處理的又不是挺好~上面好多毛阿~~~我暈
可想而知銷路不是很好~不過雞飯倒是挺特別的喔~~~還蠻香的!!!

但要特別說一下~海南島的米飯本身就不是很好吃~~乾乾的又沒味道~跟台灣鬆軟有Q勁的米比起來口感差很多唷!


喔對了!!!由於我們是第二梯出團的~~~出發前有謹記第一梯前輩們的教誨~~那就是一定要帶很多衛生紙去
因為海南島多數的餐廳基本上杯盤都是油膩膩到一個不行阿~~~所以幾乎每餐大家上桌第一件事情都是動手擦杯盤~
還好我沒有很嚴重的潔癖~不然應該會連碗盤都想自己從台灣帶去這樣


另外我們記取的第二個教誨就是海南島的菜都是又油又鹹~~基本上吃不飽!!到了晚上都會很餓!!!
所以小菲和蔡先生出國前特地跑去買了六碗泡麵~~不過沒吃完~~因為其實我們有幾餐吃的都還不錯哩!!哈哈
像這盤有點像麵線的菜真的好鹹~~~鹽巴都不用錢的就對了!!


因為我們跟老闆一同出國~~所以好處就是老闆都會很大心的加菜啦!!!!還好有另外叫了這鍋清淡的打邊爐
不然小菲還真的是吃不飽~~因為都好鹹又好油阿~~~看我都不想把菜色PO出來就知道了XDD


第一天的晚上大家總是要狗腿的(誤)歡樂的感謝一下老闆帶大家出國旅行~~~~
還好小菲是以眷屬身分出場不需要去瘋狂敬酒~~不然之後幾天就沒得玩了~~~老娘我可是一杯倒阿


第一天和第二天我們入住的是海口的五星級酒店-海口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
離海口市區大約是40分鐘的車程~~~所以晚上要出去找樂子還挺麻煩的~~(但是我ㄤ的同事們一點都不怕麻煩阿XD)
飯店大廳很氣派~~~而且正中央就有一顆超華麗又可愛的熊熊聖誕樹

整顆聖誕樹上放了一隻又一隻的可愛小熊~~看了讓人心花怒放阿!!!

這同時也是有在販賣的囉~~一隻要RMB88

整個飯店大廳都還是濃農的聖誕節氣息~~但是我們要離開的那天就全部換成春節的佈置啦!!!
咱們世勳哥喝到滿臉通紅是要跟衛兵比臉紅就對了!!!哈哈哈


房間還算蠻大的~~海口的喜來登溫泉酒店開幕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有些東西看起來有點舊~但還算乾淨!

而且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這間飯店可是斥資四億人民幣打造而成的耶!!!!真是有夠奢華的!!
飯店內也有提供SPA按摩~~但是非常貴!!!!一個小時要價RMB680!!真是嚇死小菲和蔡先生這兩個小老百姓了

衛浴的部分小菲很滿意阿~~因為和房間連通的門可以打開~~所以邊泡湯還可以順便看電視~哈哈
出國前特地去買了兩包泡湯粉帶來~~就是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看到這麼大的浴缸真速開心


我們的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看出去就是飯店的中庭花園~不過晚上看出去就挺可怕的~鬼影幢幢阿

DAY2
喜來登酒店的早餐把費很不錯!!!菜色非常多樣化~~~但是居然不給拍照~~~小菲沒拍幾張就被制止了!!

麵包區很多種類~~~小菲最愛吃的就是最下面的蘋果派~~連續兩天早上吃了五六塊有吧!超正點的啦!
另外每次出國最期待的就是吃到早餐的綜合蛋捲~~他們家的蛋捲配料很豐富~~~好好吃唷

師父正在認真的幫我煎蛋捲中!呵呵

除了現打的果汁和鮮奶之外也有小罐的優格和保久乳可以享用~~真的挺不錯哩!

不過不是我在說~~咱們台灣的餛飩湯好吃太多了~~~他們的餛飩湯好辣而且又好鹹!囧

蔡先生的起床氣頗嚴重
吃飽了就到大廳逛逛拍拍照~我說這差別待遇也太明顯了~跟兄弟拍照就笑咪咪甜蜜蜜~讓老婆拍照就臭臉一張~
難道我真的只是煙霧彈!!!!!哭奔
今天唯一的一個戶外景點行程就是【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其實因為天氣不好~很多東西都沒辦法細看
所以我們也沒有登上山頂看整個海口市的景觀~因為霧實在是太大啦!!!
在這裡幫我們解說的帥哥導遊叫做小李~~小菲發現海南島的導遊們都很喜歡人家叫他們小什麼的~
姓陳就叫小陳~
姓王就叫小王~所以走在路上大叫小王應該會一堆人回頭吧!!!
喔!!離題了~其實放這張照片主要是要介紹這個藝術品的名字-天地之根~~這樹雕的創作者真是有藝術氣息阿!
還故意在下面墊兩個石頭增加真實性真是了不起阿!!!
(咳咳!!!!小菲的網誌是老少咸宜~在此就不多說明所謂的真實性是什麼了XD)
因為之後還會專文介紹此行較特別的景點~~在此就先放上小菲和騙錢葫蘆的合照讓大家猜猜看這葫蘆是幹麻用的!!!
然後據說(到底是誰胡說??)跟這塊石頭合照的話就可以活到九十九歲!!!
看咱們阮哥哥即使被騙還是如此開心的模樣真是天真可愛阿~~~真的是有夢最美!!
阮哥哥記得活到98歲的時候要再回來感謝這塊石頭喔
離開了【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之後~我們又前往昨天晚上的餐廳用餐去啦!!
話說來海南島跟團比較討厭的地方就是去的餐廳基本上都是除了團體之外幾乎不會有其他客人~
所以看起來就
導遊跟他們官商勾結不怎麼很好吃的樣子(整個偏見很深)

然後因為又被砍文啦~~~最後放上一張歡樂的跳拍預告照這張是預告最後一集~會不會太早)

其實這幾年海南島官方積極的將海南島打造成旅遊聖地,
甚至想要打造成中國的拉斯維加斯~爭取博奕事業入主~
再加上【非誠勿擾】這部電影和世界小姐選拔的加持,
使得海南島整體風貌有了極大轉變,不但旅遊人口逐年增加
就連當地房價也跟著節節高漲
~
所以以往普遍視海南島如男人玩樂天堂的印象,現在已經是逐漸退去了
喔我不能透露太多免的被滅口!!!!那麼小菲的極樂海南遊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海南島】誰說海南島不好玩之『極樂海南』遊花絮part2 

  【海南島】誰說海南島不好玩之『極樂海南』遊花絮part3 

 【海南島】誰說海南島不好玩之『極樂海南』遊花絮part4 

 【海南島】誰說海南島不好玩之『極樂海南』遊花絮part5

 

海南島三亞飯店推薦

海南島海口飯店推薦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