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間優質的北村家小料理屋完全是誤打誤撞呀!!
某日小菲和蔡先生去附近給人家按摩~~
要離開前隨口問了一下店員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店員向我們推薦了兩間口碑都還不錯的餐廳~~~其中一間就是北村家~~
重點是店員特別提到北村家是一個導演開的~~所以常常有明星會去吃!!!
聽到這句話小菲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到北村家吃晚餐!!(真是追星族耶你~還真以為會遇到什麼大明星嘛XD)

喔對了對了!!!本篇使用畫質粉濫的哀鳳拍攝~~若覺傷眼請儘速離開


店內的空間很小~~吧台區的位置大約就是十個左右吧~~肩倂肩的用餐真的好有居酒屋的氣氛!哈哈

在吧台裡的服務生各個都是帥哥美女~而且都會講日文!!小菲不敢問~但我總覺得那兩個小帥哥都是日本人說!!
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就是北村導演的爸爸媽媽啦~~~

店內空間真的不大~但是裡面的佈置就很有日本味~進門的小角落牆上貼滿了老闆一家人的生活照

地下室的空間就比較大~~~大約可以容納20人左右~~~但是是要脫鞋的唷~~
小菲和蔡先生原本被安排在地下室~~前後左右到處都是在講日文的日本客人~~害小菲一度有來到日本的感覺!


吧台後方是整面的日本酒~~我說日本酒的種類也太多了吧~~~而且瓶子都好漂亮喔!!!
然後上面那排酒似乎都是客人寄在這邊的哩!


因為酒的種類太多啦~~如果第一次來這裡不知道要喝什麼酒的話也可以看一下牆壁上小黑版的今日推薦!!
小菲和蔡先生是滴酒不沾~所以省錢省錢(咦?是這樣說的嗎XDDDD)


來看看MENU的部分吧~~~~MENU的設計好有質感~~封面是木片製成的哩!

菜色的部分真的是多到很豐富!這次好可惜沒點到傳說中"媽媽愛心的小缽"
回來搜尋別人的食記都說很好吃耶!!
會取
"媽媽愛心的小缽"這個名字也是因為其實這間北村家的大廚二廚正是北村導演的爸爸媽媽~~
他們之前在日本也是開餐廳~~~所以手藝真的是好的不得了阿!!!


炸物的部分我們這次是點了天婦羅拼盤~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招牌牛菲力炸串!

特別的是雖然北村家定位上是居酒屋~但是也是有不少主食喔!!貪吃的小菲這次就點了正宗日式紅酒燉牛肉半熟歐姆飯
光聽名字就口水流滿地了啦!!!XDDD


這裡也有四人套餐喔~~~價位上說起來不是很便宜~~但是卻是間會讓人想一訪再訪的超人氣店家!

除了整本的MENU之外~~~還會有單張的今日推薦料理~酒類的部分可以單點一杯或是點整瓶
話說~~~我怎麼不知道梅酒的酒精成分這麼高阿!!!


然後不得不說果然是導演開的店阿~~連菜名都取得這麼有趣~小菲光看菜單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說!!!
啤酒的情人-金三寺味增黃瓜
啤酒的表弟-魚板WASABI
啤酒的小三-椒鹽牛舌(這個好經典XDD)


很喜歡北村家的餐具~~~既精緻又可愛~~聽說這些都是老闆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唷!!!!


這個自以為躺在月亮上其實是躺在辣椒上的兔子盤是不是也可愛到爆炸!!

吼~我好喜歡這個玉米的筷架~~真的是有夠卡哇伊的啦!!!

貴桑桑的可樂~一瓶要價NT70~~不過看在它裝在放有檸檬片的玻璃杯中感覺很高檔就原諒它了(喂!也太好妥協了你XD)

首先上桌的是綜合生魚片~NT480
光看擺盤就讓小菲和蔡先生心花怒放阿!
原本的組合是鮪魚、鮭魚、紅甘、章魚把特小菲把章魚換掉了!

生魚片新不新鮮~~~看色澤就知道

小菲最愛吃的鮭魚生魚片厚度適中、甜味濃郁~真的好好吃喔!!!

清酒蒸蛤蜊NT160
這道讓小菲有一吃就愛上的感覺~下次來這裡我還要再點這道啦!!!
 

蜊都很新鮮不用說~重點是湯頭超正點!!!

湯的部分有著濃厚的清酒香~~~因為用蒸煮的方式將酒精都揮發掉了~喝起來不會有酒味~~
(所以小菲喝了三分之二碗的湯也沒有醉XD)
比較特別的是還加入昆布一起蒸煮~~~
喝起來還帶了一點昆布的甜味~(通常酒蒸蜊都是放入薑絲)
真的是太~~~好~~~喝~~~~了~~~
~阿~~~~


自家製烤一夜干竹筴魚NT200
話說蔡先生很愛吃一夜干~~小菲原本以為一夜干是魚的名字~後來才發現不是~~真是孤陋寡聞阿XDD
一夜干"是源自於日本北海道的一種特殊漁獲保存方式。
因為漁產豐富所以當地漁家將新鮮的魚貨以約18~20%左右的鹽水浸泡,並風乾於北海道冷風中。
經過一夜吹曝之後,魚肉本身會變的更 紮實,也正因為魚體脂肪經過鹽水醃漬與風乾的處理,
鮮美的魚肉脂肪不但不油膩,還更增添的一股迷人的鹹香味。


北村家的一夜干外表烤的香香脆脆~裡面的魚肉卻很鮮嫩多汁~加上檸檬提味~把魚肉本身的甜味都帶了出來~實在很不賴!

天婦羅拼盤(蝦子兩尾+季節蔬菜)NT240
北村家的菜色份量都不多~走的是精緻路線~~~意思就是要吃飽飽可要花不少摳摳

拼盤裡的蔬菜有切成一朵小花的茄子、香菇和一片叫不出名字的葉子?XD
麵衣炸得很酥脆一點也不油膩~附上的沾醬不會太甜~~~加進蘿蔔泥後跟天婦羅簡直是絕配~

最讓小菲驚豔的是炸蝦~~~蝦子好鮮甜~~肉質Q彈再配上酥脆的麵衣~整個嚼勁十足阿!

正宗日式紅酒燉牛肉半熟歐姆飯NT300

用小菲的破爛哀鳳實在無法拍出這盤歐姆飯的好吃程度實在好可惜~~~
端上桌時小菲忍不住哇了一聲~~~好香甜的紅酒味混合著蛋香就這麼撲鼻而來


醬汁吃得出紅酒和牛肉的甜味~~配上滑嫩順口的半熟歐姆蛋真的好銷魂

北村家的飯都是用日本越光米~~粒粒分明又有嚼勁~~真是好粗到不行阿~~~
原本想說吃到天婦羅已經粉飽~這盤歐姆飯應該是吃不下了~~但是一上桌不到五分鐘就被我們兩人快速掃盤~
只能說~蔡先生的大肚子和小菲的象腿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阿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村導演啦~~~有沒有覺得他很眼熟!!!!
哈~~之前他有拍過廣告哩~~是御茶園雙茶花裡那個超搞笑的黑道老大溜~~~~(點這裡看影片)
另外之前仔仔主演的有趣電影-『愛你一萬年』也是北村導演的作品喔!!!!
北村導演本人好親切~~~我們去用餐的時候就看他跟吧台的客人聊天聊得很開心~~(而且還陪酒?XD)
不過說實在~看到本人靦腆的樣子跟廣告的爆笑樣好難聯想在一起阿~~哈哈哈


這間生意真的非常好~~~如果沒訂位用餐時段要有位置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所以要來嚐嚐北村導演爸媽道地的日本料理手藝請記得先撥打PASSWORD
小菲近期很愛的一家日本小居酒屋-北村家~推薦給大家囉!!!


北村家 小料理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7號
電話:02-2378-551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8:00~0:00 週五~週日 18:00
~1: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