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是停留  不是匆忙
旅遊是散步  不是趕路
很喜歡民宿主人寫下的這段話~~~在羅騰堡莊園裡有的只是悠閒~慢活~~和遠離塵囂的自在
其實在小菲第一次興起要去宜蘭住民宿的念頭~~開始上網搜尋民宿時就聽過羅騰堡莊園的大名~~
但是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住到這間(那時候好像是覺得太貴?XD)
直到這次蔡先生的同事為了帶女朋友去宜蘭玩~~蔡先生就順便帶小菲一起來住這間我肖想很久的美麗民宿啦!!
最近如果有在看偶像劇『愛上巧克力』的姊妹們應該也會覺這間羅騰堡莊園很眼熟吼~哈哈

因為小菲和蔡先生的休假只有一天~~所以每次都是下班後直奔宜蘭~首圖是隔天早上一早小菲爬起來拍照的!!!
羅騰堡民宿的水中倒影只有在前方的稻田非收割期間才能拍到喔!!
先來看看我們當天晚上到羅騰堡莊園時蔡先生用哀鳳拍攝的夜景圖~~~連晚上都這麼美麗真是太犯規啦!!!

建造羅騰堡民宿的許老闆對這間民宿的用心處處可見,屋內選用的是全是加拿大進口的松木~
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木頭清香讓蔡先生整個超開心~~~因為他最喜歡聞木頭的香味了(怪癖?XD)

大廳的空間既寬敞又溫馨~~一旁也提供了書報雜誌~來到這裡即使遇到下雨天也不會無聊

架上的可愛小物讓整間民宿充滿了濃厚的歐式風情~真的好有來到歐洲度假的感覺哩!!


連房門也很歐洲風~~~真的很難想像這間羅騰堡民宿是由從來沒碰過建築的許老闆親手設計建築而成的哩!!

一樣是充滿歐式風格的開放式廚房~早餐時段這裡會有專人準備早餐!一旁的咖啡機24小時開放~想喝隨時都有!

不僅民宿外觀是溫暖的鵝黃色搭配拼貼石版~連屋內的設計也與外觀相呼應~不得不佩服許老闆的巧思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位於二樓~~一上到二樓就可以看到這個舒適又溫暖的休憩空間~小小的沙發窩在上面看書剛剛好!

另一旁的閱讀空間也很舒適~書櫃裡擺放了許多的書籍提供住宿的客人閱讀~

房間鑰匙是個可愛的木頭牌子~~上面還畫了整棟的羅騰堡莊園哩!!!
房間內讓蔡先生最滿意的就是這張KING SIZE的大床和滿室的木頭清香啦~~~
在等待同事前來民宿跟我們會合的小空檔~~蔡先生躺在上面居然一下子就睡著了~~可見這大床有多舒適好睡~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應有盡有~比較讓小菲百思不解的是吹風機居然固定在浴室外面XD

許老闆貼心準備的茶點可自行取用~~冰箱還提供了兩瓶可樂哩!!!

斜屋頂的設計好特別~真的好像住進童話故事裡小木屋的感覺喔~~~

衛浴設備的部分老實說小菲覺得有比較普通一點~~但整理得很乾淨~盥洗用具都有提供之外還有提供泡湯粉喔!

來到羅騰堡莊園絕不能錯過的就是他們家豐盛又營養的早餐~~~
首先上桌的是新鮮的沙拉和水煮蛋~哈!!真的超久沒吃到水煮蛋了~沾點鹽巴就好吃得不得了!!

玉米濃湯香醇可口、料多味美~~小菲一口也沒浪費的全部喝光光!

接著上桌的是現烤熱麵包搭配草莓果醬和奶油~呼!!我說這份量也太多了吧~一個人是怎麼吃的完阿!!
麵包烤的外酥內軟好正點~~後來小菲和蔡先生沒吃完的全部都打包帶到車上繼續吃!


種類多到滿出來的水果杯~有香蕉、奇異果、番茄、蓮霧、蘋果、芭樂~~~讓超愛吃水果的小菲吃得大呼過癮

以為上完水果就沒有了嗎??
不不不!!!最後還會送上幫助消化的AB優酪乳果當飯後甜點哩~~連食量超大的蔡先生都直呼吃不下啦!!
吃完了豐盛的早餐~蔡先生迫不及待回房間補眠XD小菲就一個人悠閒的在民宿裡散步拍照~

藍天下的羅騰堡莊園真的美的不像話~~外觀採用英國的都鐸式建築風格~~有沒有覺得跟『台北故事館』的外觀很相像呢?

這種充滿歐式風情的民宿據說在南投清境很常見~但在宜蘭大概就只有來到羅騰堡莊園才看得到了!

從房間的小陽台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鄉村田園美景~~如此愜意的度假時光可以不要過太快嗎?XD


真的很喜歡屋頂上那小小的煙囪設計~~感覺聖誕節的時候一定會有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哈XD


最讓小菲讚嘆的除了美麗的民宿外觀之外~就是莊園裡種植近百棵8米高的落羽松了


悠閒地漫步在佈滿落羽松葉的庭園裡~~~真的好浪漫阿~~(可惡的蔡先生睡什麼回籠覺阿XD)


在羅騰堡莊園裡~~許老板貼心的在許多舒適角落放置了搖椅或是躺椅~~想曬曬太陽或是散步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想看看一望無際的田園風景~這個位置就是最佳角度

在莊園門口塗油漆的阿伯親切的跟小菲說要走到莊園前方的稻田中間回頭拍照才能拍到羅騰堡莊園最出名的水中倒影~

於是小菲乖乖的走到田梗中央拍照~~~不過還沒回頭拍照呢~~眼前的這些美景就已經讓人心醉啦!!


層疊的山脈在金黃色的陽光之下好像一幅山水畫阿!!!那稻田中的倒影也太美麗了!!

轉身再拍羅騰堡莊園~看到這個畫面小菲忍不住興奮的一個人在田中央鬼吼鬼叫(還要小心不要過於激動摔到田裡XD)
吼!!!怎麼可以美成醬子啦!!!!藍天配上鵝黃色的建築~再加上一整排的落羽松~最經典的莫過於那水中倒影啦!!
我忍不住都想要稱讚許老闆是天才了~~
這麼夢幻又充滿童話色彩的景色真的好難想像會出現在台灣的宜蘭阿!!!!!

難得的好天氣~~放張很久沒出現的自拍照~太陽大到小菲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啦!!!
話說原本是想說要跟羅騰堡莊園一起合照的~~結果臉太大剛好把整棟建築物遮住~也太搞笑了我~哈哈哈XD


不想花大錢也沒時間去歐洲度假嗎?
來宜蘭的羅騰堡莊園走走~感受濃郁歐風鄉村田園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喔喔對了!!!羅騰堡離羅東夜市車程大約十分鐘而已~~~非常的方便唷
羅騰堡莊園(官網請點這裡)
訂房專線:03-9502000.0988-069715 許先生.0988-069716 楊小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48號
交通方式請點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