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和蔡先生從去年九月份結婚到現在~~~因為工作因素一延再延~肖想很久的蜜月旅行終於成行了!!!
出發去機場的那一刻真的內心澎湃不已阿!!!!!
原本行前一直在奧捷義大利兩個國家之間搖擺不定~~~
但是對於義大利的古蹟和藝術人文早就憧憬很久的小菲最終還是選擇了貴桑桑的義大利

而長達十三天的義大利深度之旅~誠翔旅行社和超專業優雅又好相處的導遊JAMES也給了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
之後小菲會努力的把美麗的義大利遊記分享給大家!!!那麼今天這篇就先簡單記錄一下我們十三天的行程吧!!!
(首圖為美麗的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夜景)

DAY1:台北=>徳里=>羅馬機場=>費齊 Grand Hotel PAlazzodella Fonte
我們是搭乘華航直飛義大利的班機~~中途會再印度的德里轉機~~總飛行時數15小時~(坐到我骨頭都要散了囧)
因為第一天都是在飛機上度過~所以咱們整團的人都穿的超隨性的啦~~~


蔡先生和A夢正在羅馬機場等待我們的行李中~~~小菲一直到出發前一刻才想起來要把A夢塞到包包裡~哈!

抵達羅馬之後我們就直奔位於羅馬南部近郊的飯店休息~~~清晨從我們的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好美喔!!!

DAY2:費齊=>龐貝古城=>卡布里島羅=>藍洞=>奧古斯都花園=>夜宿卡布里島 Capri Tiberio Palace
這個於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埋沒地下兩千多年的龐貝城遺跡~小菲對它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
之前台北曾經展出相關的展覽小菲也拉著好友前去朝聖~~所以真正來到龐貝古城時小菲的心情真的是激動不已阿


中午在龐貝古城旁的餐廳用餐~這個長的很像人魔的阿伯會逐桌唱歌兼要小費(但我們都裝做聽不懂XD)!!!!

來到卡布里島最讓小菲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前往著名的藍洞參觀~~~
想要參觀藍洞還得碰碰運氣~~除了夏天比較有機會入洞參觀之外~萬一天氣不好風浪過大~藍洞也不會開放的溜!!!

好險我們這團跟wu寶貝一樣幸運~~~能親眼見識到美到無法形容的藍洞美景~來義大利這趟真的是超級值得啦!!


在卡布里島上的奧古斯都花園~可以看到整個卡布里島的美景~以及著名的情人石

美麗的卡布里島真的是個讓人流連往返的小島~~蔡先生一直嚷嚷著想要搬來這裡定居(順便來賣熱炒XDD)

DAY3:卡布里島碼頭=>波西塔諾=>車遊阿瑪菲海岸=>阿瑪菲鎮=>夜宿阿瑪菲海岸 Hotel Palazzo Ferraioli
卡布里島碼頭旁的小店好多也好好逛~~~蔡先生說這張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仿劇照XDDDDD

波西塔諾是阿瑪菲海岸線上著名的小鎮~我們中午就在這裡用餐喔!

今天中午吃的是米其林推薦餐~~這個用蛋皮包著乳酪起司和碎肉的豬肉捲還蠻好吃的溜!

被Discovery頻道譽為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的『阿瑪菲海岸』真的好美阿!

來到阿瑪菲海岸可以買的伴手禮是好吃的檸檬糖~咱們導遊JAMES特別帶我們去一家賣最便宜的200g只要3

在金光閃閃的海水旁當然要來張跳拍低!!!

DAY4:阿瑪菲海岸=>馬特拉(Matera)=>麗樹鎮(Alberobello)=>巴里夜宿Hotel Parco Dei Principi Bari
來到義大利~在台灣很少喝咖啡的小菲每天早餐都要來一杯好喝的卡布奇諾!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馬特拉城,以散布在喀斯特山谷間的沙西石屋聞名,是地中海地區保存最為良好
面積最大的人類穴居建築群~梅爾吉勃遜的受難記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喔!


中午的米其林推薦餐好好吃~~~這個義大利麵餃子?XD只是前菜而已喔!!

偷拍咱們這次義大利的遊覽車司機~~~是個春風少年仔~~JAMES說他大概才24,5歲而已耶!!阿怎麼營養這麼好

下午來到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麗樹鎮(又稱阿貝羅貝羅),一整片圓錐狀屋頂的小房子聚集在一起
像蘑菇一般的佈滿整座山坡~真的好像童話世界一般超級可愛!!!這裡也是蔡先生最喜歡的一個小鎮喔


這裡雖然不是小紅帽這個家喻戶曉童話故事的發源地~~但卻很妙的有一個熱門又獨特的紀念品-小紅帽玩偶!

如果只有小紅帽就不稀奇了!!!
重點是小紅帽的裙子翻起來就會變成老奶奶~~老奶奶的帽子掀開來之後又會變成大野狼~真的很有趣吧!!


傍晚我們前往巴里住宿~在飯店前拍到美麗的夕陽~因為隔天一早要去附近的機場搭國內班機前往米蘭
話說六月義大利的日照時間真的好長阿~我們每天晚上都是七八點才吃晚餐溜!


DAY6:巴里=>米蘭(Milano)=>馬久里湖區(Lago Maggiore)=>夜宿阿爾卑斯山湖區Zacchera Hotels Chain
到米蘭也差不多是中午了~~今天的中餐是這趟旅程中第一次吃到中式料理~~
在連續吃了五天道地的義式料理之後(我討厭硬梆梆的麵包)全部的團員們看到熱呼呼的飯菜都感動到鼻酸阿


酒足飯飽後緊接著就是去參觀世界最大的歌德式建築經典之作-米蘭大教堂啦!!

記得之前在大叔的格子裡看到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好壯觀~~~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能親眼目睹~小菲整個感動到起雞皮疙瘩阿!(A夢也要來張到此一遊)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原本行程是有安排上米蘭大教堂的屋頂參觀~但是因為當天剛好遇上義大利國慶
教宗一大早就來到米蘭大教堂~雖然下午就離開~但是因為警衛擔心會有恐怖份子放炸彈在教堂裡(會不會想太多@@)
所以整個下午都不開放屋頂~~~害我好桑心喔!!!!!
然後話說小菲超愛米蘭大教堂裡面這個販賣紀念品的玻璃塔~超漂亮的說!!!

傍晚驅車前往米蘭近郊~阿爾卑斯山湖區第二大湖-馬久里湖區,搭船遊覽波洛梅歐群島
據說馬久里湖區有四分之一是屬於瑞士哩!!蔡先生聽到就一直哇哇叫說他想去瑞士~哈哈(快點存錢阿XD)

呼呼呼~~~我說~~開船好好玩阿(喂你把團員的命當什麼啦XD)

馬久里湖最著名的就是美麗的貝拉島~~我們也會登島探訪,但這個美麗的後花園只能遠看不能登島好可惜!

貝拉島是個很悠閒的小鎮~島上的巷弄都充滿著慵懶的歐式風情!我們還遇到有新人在島上辦婚禮哩!

第六天的行程就要出發去北義大利的浪漫古城-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發源地-維諾納
礙於文章長度~接下來的行程花絮就請下篇待續囉!!!!
喔對了對了!!!!好久沒送小禮物給支持小菲的捧油們啦!!!!
這篇小菲要送給姊妹們在卡布里島買的小木偶造型鉛筆~總共有兩個名額喔!

活動辦法:請在這篇留下推幾讚幾~~然後留下一些對文章的迴嚮就可以啦!!!
得獎名單會在6/22晚上10點公佈唷!!!
(希望我這個老人痴呆越來越嚴重的豬頭不會忘記抽XD)

那麼大家PART2見囉!!!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