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日本九州福岡拉麵之都-博多的一風堂,由享譽國際的神級拉麵大王河原成美創辦
一風堂的老闆河原成美是九洲人,可說是日本鼎鼎大名的拉麵達人
在1985年開了第一家一風堂,之後曾連續三年拿下電視冠軍的大獎
宅女小菲最近剛看完一套有關拉麵的漫畫叫做"彩紅拉麵"(好好看!大推)~
沒想到河原成美還出現在漫畫中溜!!!果然是達人級的!!
泥看看~~光是看到這碗拉麵的配色~~簡直是藝術阿!!!!
看照片就讓人口水流滿桌了說
 
我們這次挑選的是位於六本木的一風堂分店~~雖然位於巷弄中但是很好找~文末會有詳細的地圖介紹

櫥窗裡的裝飾居然是煮麵的麵籠耶~~~好特別喔!!!!

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但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潮~~~

坐位後方貼心規畫了放置包包的區塊

店內雖然也有包廂的位置~但小菲比較喜歡坐在料理台前吃拉麵!!!
這樣才能徹底的感受日本博大精深的拉麵文化!!


拉麵師傅們熱情又有活力的吆喝聲~撈麵的帥氣表演~

大火快炒料理的鏗鏘聲

這些種種都會影響到用餐者的食慾和幸福感溜!!(不過店裡卻放著爵士樂一整個不搭嘎)

一風堂的濃郁湯頭頗受日本人歡迎,這裡供應的拉麵最招牌的兩大口味,分別是「赤丸新味」、「白丸元味」
「赤丸新味」豚骨湯頭濃郁,偏油且帶點微辣,上層有特製香油、味噌覆蓋
「白丸元味」相較之下就清淡許多,但同樣屬豚骨湯頭,豬骨味香醇


如果牆上的menu有看沒有懂也不用擔心!!
服務生發現你是歪國人之後就會拿出英文搭配圖片的菜單來給你點啦!!!貼心貼心!!!

牆上貼著一風堂的歷史~~從九洲發跡的博多一風堂目前在全日本已經有近六十間分店~~
甚至連紐約、新加坡也有海外分店~~當然台灣也有啦!!!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台灣分店吃一下XD


等待拉麵上桌的時候小菲又開始在店內亂拍~~後面這片泡麵牆尤其吸睛!!!

在看"彩紅拉麵"這套漫畫的時候除了增加好多關於拉麵的知識以外~~
也才知道發明泡麵的
日本的日清食品公司會長安藤百福有多麼偉大
他看到二次大戰後的日本國弱民貧,欲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而不可得,於是興起了發明泡麵的念頭

現在深夜能吃到一碗熱呼呼的泡麵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位安藤百福先生阿(ㄟ我離題了XD)


桌上都有各種調味粉、醬料可自行取用

這個裝芝麻的罐子長的好逗趣~忍不住給它來張獨照

超好喝的冰麥茶~~~

來到日本小菲都沒辦法不喝冰的~~~~日本人真的太愛喝冰水冰茶了說!!!!
加上拉麵的味道都是重口味~~~不配茶還真的會吃不完溜!!


壓碎大蒜的好幫手!

第一次吃到小菜這麼多的拉麵店

有生薑、大蒜、辣醬菜

還有辣豆芽~~喜歡加哪種到拉麵裡任君挑選~~~

一旁也貼心的備有小盤子~吃多少拿多少!!我好愛那辣豆芽~~超夠味的!!!XDD

因為小菲和老陳兩個人又是很不要臉的兩人共食一碗~~~拉麵上桌之後又跟服務生要了一個碗
沒想到碗是燙的哩!!!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拉麵碗是一直在爐火上煮沸消毒的說~~真是細心又衛生的做法!!


我們點的特製赤丸上桌啦 日幣1100
濃厚的豚骨香味陣陣飄入鼻中~~~
白色的湯中有著紅色的辣醬、黑色的醬油和木耳絲、綠色的蔥花、白色的半熟蛋
和餛飩、褐色的五花肉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這就是拉麵的藝術阿


一風堂的麵條屬於細麵~~煮得不會過軟~~稍微有點硬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又有嚼勁
吸飽了豚骨湯汁的麵條就這麼一口接一口的滑到我的胃裡~~真是太爽快溜!!!!
其實每次小菲去日本吃拉麵的時候都會很後悔為什麼沒有一人點一碗來吃~~
不過如果吃了一碗又怕接下來安排的美食行程東西吃不下~~真是太兩難了啦


只有一顆的蛋~小菲和老陳一人一半!

用筷子輕輕剖開~~金黃色的蛋液就這麼流瀉而出~~喔喔喔!!太誘人啦!!!


為什麼半熟蛋會這麼誘人阿XDDDD
是說小菲很喜歡把蛋黃加在拉麵湯頭裡一起喝下~~喔!!!無與倫比的口感阿!!!!


碗中唯一的一塊五花肉(好小氣~幹嘛不多給幾塊XDD)滷的軟爛入味

完全不需要用力就自己分成兩半了~很好很好!!XD
阿差點忘記說他們家的湯頭口感啦!!!!
雖然豚骨味很重~~但是喝起來完全不會有豬骨的怪味~~反而是甘甜好喝也不會油膩!!!
果然是連續得過三屆電視冠軍的拉麵達人創造出來的美味拉麵阿!!!!

來拉麵店也是必點的的煎餃-日幣400
他們家的煎餃還不錯吃~~~餡料雖然沒有很飽滿~~但是外皮煎的好酥脆好香好好吃

如果喜歡他們家的辣醬或是好喝麥茶的話也可以外帶回家唷!!!

好吃的博多一風堂~下次小菲要來去發源地-日本九州的時候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交通方式很簡單~~~坐大江戶線的話就從6號出口出來第一條巷子左轉~~接著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就看到囉!!
基本上只要印出簡易地圖帶著走路是很好找到的喔!!!


【小菲碎碎唸】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時原本沒什麼很大的熱情~~
是自從看到了"彩虹拉麵"這部日本經典拉麵漫畫之後一整個熱血沸騰!!
(這就是傳說中的宅女魂嗎??XDDD)
也增加了很多對拉麵的知識~~~像是日本拉麵是源自於中國~
日本最早關於中國麵條的記載是明朝遺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後,
用麵條來款待日本江戶時代的水戶藩藩主-德川光圈(水戶黃門)
現在日本各地都有研發出代表當地的拉麵文化~
像是九州的豚骨拉麵、北海道的鹽味拉麵或是本州最主流的醬油拉麵等等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拉麵文化這一塊的用心~~~~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小菲能走遍日本大小城鎮吃遍各種道地的日式拉麵阿!!!(先去努力賺錢再說啦!我踢XD)

一風堂六本木店
地址:港區六本木4-9-11
營業時間:11:00~翌日4:00

 官網:
http://www.ippudo.com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Lucky行】一年就這一次!!感受日本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淺草三社祭☼的熱情魅力就趁現在 

【東京美食Lucky行】YOKU MOKU 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享用貴婦下午茶 

【東京美食Lucky行】勇闖新宿歌舞伎町之which one you like??? 

【東京美食Lucky行】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3-餐廳篇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AQUA CITY-超好吃ポムの樹(蘋果樹)蛋包飯 

【東京美食Lucky行】東京必吃超正點水果派之Quil Fait Bon 銀座旗艦店 

【東京美食Lucky行】築地市場-早起的美味『壽司大』 

【東京美食Lucky行】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之『羅馬浴場』展覽真有趣 

【東京美食Lucky行】難忘濃郁的豚骨風味-『博多一風堂』六本木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再訪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1-館內+戶外篇 

【東京生日幸福行】DAY2-押上晴空塔逛街趣-♡Quil Fait Bon♡水果派晴空塔分店 

【東京生日幸福行】不可錯過!!!東京車站.東京駅一番拉麵街.清爽的鰹魚豚骨海鮮W soup-排隊名店☆斑鳩拉麵☆ 

【東京生日幸福行】秋葉原美食.末廣町站.這麼美味的特上親子丼不吃對嗎!♥鳥つね自然洞♥  

【東京生日幸福行】六本木駅.乃木坂駅.時尚.名車.美食.賓士汽車跨界美食全球首家概念店-☆Mercedes-Benz Connection☆『DOWNSTAIRS COFFE』v.s『UPSTAIRS』 

【東京生日幸福行】新宿質感咖啡廳.超迷人限量鹽味熟成漢堡排.伊勢丹百貨新宿本館三樓-【BISTRO CAFE LADIES & GENTLEMEN】  

【東京生日幸福行】築地市場。好吃到想哭的海鮮丼蓋飯名店-♥仲家♥  

【東京生日幸福行】原宿大人氣早午餐~超美味大份量檀香山鬆餅-♥Sunday Jam♥ 

【東京生日幸福行】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餐廳篇之祝我和胖虎生日快樂!! 

東京行【好玩的】-八景島樂園之是誰偷拍小菲和蔡先生! 

東京行【好玩的】-超可愛米奇接駁車和單軌電車

♥小菲的日本行♥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