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菲我轉性要走氣質路線啦!!!!
(我發誓這篇絕不搞笑XDDD)

好的!!!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小菲最近很喜歡的一個歌手~
來自新加坡的20歲可愛小女生-維他Ming女孩-喬毓明(Ming Bridge)
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讓我馬上聯想到陳綺貞~一樣的淨、溫暖、明亮、純真

馬上決定報名參加Ming的第一場小型公開演唱搶聽會~~
吼~我真的愛死喬小妞的甜美笑容和不輪轉的國語啦!!!!!

喬毓明『明天Ming Day』專輯部落客搶聽會舉辦的地點特別~~~
是在八德路上的優仕光華蘋果旗鑑店2F咖啡廳!


空間雖然不大~但感覺挺舒適的!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豐盛的下午茶點心~~
ihergo愛合購的秉醇烘焙坊手工餅乾

還有蘇珊經典烘焙的泡芙+蛋糕~~都好好吃喔!!!
有好聽的音樂又有美食~真是太享受啦!

 
現場投影布幕上正撥放著Ming這次的主打歌-淚若雨下的unplugged版本

讓大家認識一下美麗的喬小妞吧!
喬毓明(Ming)是新加坡人,中英混血兒,有著美麗又深邃的雙眼與纖細的身材,
還有著令人羨慕的歌喉、一雙會彈吉他的手、會創作詞曲的腦袋。
剛滿20歲的她年紀雖輕但其實在14歲就已創作出人生的第一首歌曲。

19歲時遇到音樂人黃韻仁及小寒,他們欣賞喬毓明的創作才華,說服她的父母,才讓喬毓明有機會闖蕩歌壇。
Ming的創作風格以城市民謠與流行搖滾為主年輕不受限的輕盈唱腔,清脆動人的嗓音有著獨特的渲染力

今年2月初才在新加坡推出第一張英文專輯的Ming~這次來台發中文專輯,曲目裡有不少都是來自的創作喔!
對這個甜美的維他Ming女孩有了簡單認識之後馬上就來看一下搶聽會的花絮吧~
在一旁等待主持人介紹出場的Ming看起來好緊張喔!!!(可是還是很美)


這次搶聽會總共聽了五首新歌~~前面兩首是Ming現場演唱~~~後面三首則是直接播放CD
是說Ming雖然有點小感冒~但現場演唱的功力也太讚!!歌聲一樣清脆乾淨~超好聽的!!

『淚若雨下』
這首搭配了多部電視劇的演出強力放送~
像是
中視戲劇『認命吧!!金牽牛』,八大韓劇『愛情要不藥』,緯來的『愛情雨』還有『韓版求婚大作戰』..等等

「淚若雨下」是喬毓明在英國求學的故事,當時她隻身到倫敦念書,住在寄宿學校,因是混血臉龐被排擠,讓她常躲在宿舍哭泣。
她透露當時就想起外婆,小時候外婆會唱兒歌來哄她,藉此排解在異鄉念書的寂寞。


來聽聽看unplugged的版本吧~~簡單的吉他聲加上溫暖的嗓音深深地觸動人心
讓小菲想起幾年前被獨自外派到台中工作的那年~~沒有朋友和家人的陪伴~到了晚上也是常常躲在宿舍裡偷哭


認真唱歌的Ming超美的!!



不得不說真是羨慕美女阿~~~無論哪個角度拍起來都好好看喔!!哈哈

『Under the star』
這首歌是Ming在考試前夕,在沒心情溫習功課的情況下寫的。而且只花了15分鐘就寫完。
歌詞內容其實是受到很多電影和故事的影響,譬如“小飛俠”故事中的Peter PanWendy~
其實主角應該是可以有個H
Happy Ending~但結局卻總是不這樣盡如人意!
這首歌想要表達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握當下~並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這首『Under the star』小菲超喜歡的~~輕快的旋律~甜蜜蜜的歌詞~聽了心情都飛揚起來了!
自彈自唱的Ming真的是很有才華阿!(然後她腳上的刺青絲襪超搶眼的!)

另外現場聽的三首歌分別是《急轉彎》《嘉年華》《我也可以》
嘉年華是一首光聽旋律就覺得很繽紛歡樂的歌~這也是Ming在專輯當中最喜歡的歌之一,
因為它很自由,很無憂無慮,很多姿多彩,眼前好像出現很多氣球、汽水、棉花糖的感覺,就像嘉年華一樣


我也可以則是Ming在14歲時就完成的創作。寫的是當時那段puppy love的心情
Ming喜歡這首歌當中又苦又甜,希望對方幸福卻又心有不甘的滋味。
看到對方若無其事,好像不再在乎自己的樣子時,心裡雖然很痛,卻要自己也證明給對方看,我也可以。


訪談時間時Ming用她不輪轉的中文很努力的說明著每首歌創作的背景和意義~

今天Ming的媽媽也有來到現場替寶貝女兒加油打氣~~而且超認真的一直在幫Ming拍照!!!!

媽媽又年輕又漂亮~身材也好好!兩個人站在一起簡直是姊妹來著阿~~~
而且他們感情好好!!!主持人請媽媽上台來說幾句話~~Ming在台上就跟媽媽撒嬌起來了呢!!

搶聽會結束之後主持人請幾位聽眾分享心得和對Ming說些話~~

我說主持人還真會挑!一挑就挑到Ming的粉絲!他們手中都還拿著Ming的照片準備要給Ming簽名的哩!


最後主持人很大心的讓大家輪流和超可愛的Ming合照~~她真的超級無敵瘦的!
站在她身邊我好像大隻佬喔(哭奔)


Ming真的好專業阿~哪裡有鏡頭就對那裡微笑!!哈

和Ming合照後拿到的小禮物也爆炸可愛~~是一顆維他命耶!!!因為Ming是維他Ming女孩阿!!哈哈

這顆小小維他命原來是隻原子筆(不囉嗦有賣)

另外主辦單位也很貼心地送給部落客們一個Bridge的零錢包:http://www.facebook.com/Bridge.Taipei
因為喬毓明的英文名字是Ming Bridge~~裡面就有Bridge這個品牌名~真是太有創意的小禮物啦!!哈

在這次的搶聽會結束之後~Ming還特地錄了一段感謝這次參加的部落客的影片~~不輪轉的國語口音真是可愛炸了啦!!

喬毓明(Ming Bridge)的首張專輯-『明天Ming  Day』即將於12/18正式發行
今天下午3:30在四四南村的"好丘"也會舉行小型音樂會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個充滿元氣~歌聲動人~超有禮貌又有著甜美微笑的可愛小女生喔!!

Ming Bridges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