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菲和蔡先生最近很常出沒在民生社區裡的富錦街

其一是因為蔡先生公司就在附近~~下班之後咱們小夫妻常來這裡覓食~~
其二是因為自從蔡先生帶小菲來吃過富錦街一間老店的肉和滷肥腸之後~
小菲整個是驚為天人阿!!!這麼好吃的紅肉一定要好好推薦給大家的啦!!!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富錦街雖然小小一條~但是有氣氛的咖啡館還不少~~
晚上在這裡吃個晚茶感覺還真不賴耶!!!


先來介紹一下這間生意很好~但老闆們都總是板著一張臉的無名麵店吧!!
小菲忘記拍門牌了~~這間店的位置就位於富錦街和新東街口的三角窗~~
店內位置不多~還蠻明亮的!!到了晚上會有很多運將先生來這裡覓食!


小菲來吃過兩次~~每次都看到負責煮麵的老闆穿著迷彩服~
想必應該是個熱愛國家的職業軍人退伍(亂猜什麼XD)


剛剛有說過店裡的老闆們臉都粉臭~一個阿伯負責弄滷肉飯和點菜~迷彩老闆負責煮麵~年輕人則是負責切小菜
因為看起來都很兇~小菲連拍照都拍得心驚驚~~~隨便拍了兩張就快閃~~很怕老闆破口大罵這樣


他們家的小菜切還真是豐富的不得了~~~雞捲、米腸、蚵嗲、紅槽肉、各式滷菜應有盡!感覺都很好吃阿

放上牆上MENU看板一張~~
價格就是一般般不會太貴~

小菲這天被豬附身~除了乾意麵之外還先點了一碗魯肉飯來喀

魯肉飯(小)NT20
他們家的魯肉肥瘦皆有~~滷汁滷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帶點甘味也不會死鹹~~
白飯也是粒粒分明又Q彈的好吃!!!

(不過送魯肉飯來的阿伯大拇哥都插到飯裡了!!!這麼貼心還幫我加料這是哪招囧)

因為晚點還要和咱家蔡老爺去喝咖啡吃鬆餅~~今天小菜只有意思意思點樣而已!看起來是不是很正點阿!

紅槽肉
就是這一盤啦!!!來這裡吃麵必點的!!!!
炸的酥脆帶點焦香的外皮吃起來鹹香夠味~紅槽味不會過重這點小菲很喜歡!!


感覺得出來是特別挑選過的五花肉~~每份皆是瘦肉居多~
吃起來不油不膩一點也不乾柴~~真的粉正點!!!大推大推啦!!!


豬頭皮
處理的乾乾淨淨的豬頭皮脆口好吃

滷肥腸
他們家的肥腸滷得非常入味~軟嫩好入口~而且一樣也是處理得乾乾淨淨的!一樣也是大推大推
(話說吃大腸最怕吃到沒洗乾淨的~那怪味真的會讓人不蘇湖啦XD)


乾意麵(小)NT35

淋上店家特製滷汁攪拌後的意麵滑溜順口~不過可惜品質有點小不穩~小菲兩次都是吃乾意麵
第一次麵條煮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很Q彈~第二次吃到的就煮得有點過久~不過還好也是不難吃


陽春麵(小)NT35
倒是蔡先生點的陽春麵一直都很好吃~~~尤其是大骨熬煮的湯頭~濃郁好喝~

不過對喜歡吃較清淡的人來說會有點油喔:D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很有氣氛的朵兒咖啡館(一整個很跳TONE!!哈哈)

因為同在富錦街上~~加上店家又不給拍照只能拍食物~~所以就放同一篇介紹啦!!!

朵兒咖啡館是由桂綸鎂所主演的「第36個故事」中的主要場景,原本只是在台北富錦街中一間荒廢的公寓1樓
如今在經過改裝之下,變成極富風情的咖啡館

店內的環境還蠻溫馨舒適的~~走的是日式雜貨風~也有提供書籍雜誌可看
MENU是一塊有點分量的鐵板~頗富設計感~~是間可愛的小店!!!


其實剛開幕時原本是沒有禁制拍照~
但聽說是有客人發現被拍到之後被人放到網路上美送去檢舉~~所以後來就禁止啦!!!
(所以寫格子的大家如果有拍到路人還是盡量幫人家馬賽克比較好溜XD)

這裡有提供各式飲料、輕食和甜點等~價位都在NT140~200之間~但每人會有NT100的低消喔!
星期一到日每天提供的甜點都不同~~小菲這天吃到的是"莓果塔"~~不會太甜~好好吃!!


咱家蔡先生原本很想吃一般的鬆餅結果他們家居然沒賣XD
所以就點了招牌的
「朵兒果醬 NT.150元」
(粉紅胡椒鳳梨果醬 搭配下列組合A或B)
A.英式鬆餅Scone & 起司奶油Clotted Cream
B.法國麵包Bread & 奶油President Butter

雖說裡面有粉紅胡椒~可是完全不會辣喔~~帶著鳳梨香的果醬和Scone鬆軟綿密的口感好搭
而且果醬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喔!!
他們家的Scone小菲還蠻喜歡的~~~吃起來不會太乾~配上香醇的起司奶油也好吃!


簡單分享富錦街的兩間小店~~下次再來分享附近另一間也還不錯的咖啡廳吧!!
最近真的愛上和蔡先生兩個人用完晚餐之後再去吃個晚茶的小約會~
雖然已經結了婚~但約會還是不能少~這樣才會一直甜甜蜜蜜啦!!!哈哈


富錦街&新東街口無名麵店
地址
富錦街&新東街口

朵兒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1樓
電話:
02-8787-2425
營業時間:
AM10:00~PM21:00
(店內禁止拍照喔)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